四十一 腿呢?(1/2)
作者:罗琦
    狄铭再次醒来时躺在医院里,战斗时候肾上腺激素过度分泌,感觉不到疼痛,此时醒了,才知道自己伤的有多重。

    右肩胛骨裂开,幸亏自己身体经过改造,比常人壮实了不少,要不现在就成杨过了。

    “什么?没死!怎么可能!”狄铭目瞪口呆的看着面前的李嫣然。

    李嫣然点了点头:“没错...刘二刚从重症监护室弄出来,已经脱离生命危险了。”

    “不可能,不是我咒他,他那么重的伤,心脏完全破裂,就算是我也治不好。”

    李嫣然没好气的白了狄铭一眼:“你就这么希望他死啊?听我说完行不行。”

    “他心脏长在右面,X光检查后发现,他浑身器官都跟正常人相反,也就是常人说的镜像人。这种例子虽然少,但并不罕见,也不算什么疾病,2000年越南有位寿星活到102岁,从来没有因病住院,逝世前住院才发现他是“镜像人”。”

    狄铭听得目瞪口呆,自己还是眼光过于局限,犯了经验主义的错误,如果当时自己再仔细一点,施加治疗,兴许那刘二恢复的比现在还要好。

    虽然自己与刘二并未深交,但毕竟是携手战斗过的队友,经历过生离死别的险境。

    “对了,那八个人怎么样了?救过来没有?”

    李嫣然听完狄铭提出的问题,眼神黯淡了下来:“两个同事不幸牺牲了,学生死了两个。”

    狄铭听完说了句节哀,但是还有些问题,想问,又不好意思张口。

    吴天师推门进来了,吊着一只胳膊,后面跟着坐着电动轮椅的惠达,惠达脖子上还带着个固定带。

    “狄先生醒了啊,不知道感觉如何。”

    狄铭摇了摇头:“感觉很不好,右胳膊一动就疼,你们没什么大碍吧?刘一呢?”

    “刘一在陪他弟弟。”吴天师说完看向李嫣然:“李警官,我与狄先生有些私事要谈,不知您先在外面稍等片刻好不好。”

    “不好。”

    吴天师吃了瘪,狄铭挥了挥手:“吴天师你说就行,自己人。”

    吴天师点了点头:“好吧。”

    “狄铭,你可否告诉我,太上正一咒鬼经,你从何处学来?”

    狄铭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只能胡乱编造个理由:“我师父教我的。”

    吴天师皱着眉头,就是想不起来林道长到底是什么人,便展开另外一个话题:“当年师祖去世的时候,立下规矩,谁修的咒鬼经,谁便是茅山掌门人,才有资格被人尊称天师,我虽然叫被人叫吴天师,其实离着天师还差得远。”

    说完还加了一句:“就连我的师傅,也只是代掌门,无法使用掌门令。”

    狄铭不知道吴天师到底什么意思,莫非想从自己这里学咒鬼经?

    “狄先生不必多想,我门有咒鬼经的修行方式,只是弟子天资愚笨,并未学成罢了。如果不出所料,世上只有两个人会,一个是你,一个便是你师父。”

    “我师父死了。”

    “...”

    李嫣然听得云里雾里,感觉这几个人脑袋都有点问题。

    “对了天师,为什么有四个受害人死了,另外四个却没死?”

    惠达接话了:“不知狄施主可还记得,当时有四个被树木插入口中,有四个插入手腕。”

    “莫非,插入口中的死了?”

    惠达摇了摇头:“不,恰恰相反,手腕受伤的死了,被吸干了全身血气。”

    “这八个人还有何不同?”

    惠达高深莫测的说道:“通过调查跟验尸发现,身亡的四人,全都行过房事,而活下来的,全都是处子之身。”

    李嫣然一听瞬间脸红了:“老和尚你怎么知道?”

    惠达被问得十分尴尬,想了想说:“周队长告诉我的。”

    狄铭思索着,咬着指甲盖,李嫣然一看拍了狄铭得手:“多大了还啃指甲。”

    狄铭讪讪笑了笑:“如果不出所料,那树妖需要的是纯净的阳气,那行过房事的体内气血过杂,只能大量吸取,弥补质的不足。”

    吴天师突然咳嗽了一声,狄铭不知所以,李嫣然却说话了:“什么树妖?不是倒卖身体器官的吗?”

    狄铭愣了愣,此事过于蹊跷,也许上面不想引起过大的骚动,除了极个别的知情人,其他人都排除在外了,很显然,就连副局长的女儿都不够资格。

    狄铭连忙岔开话题:“哎对了,刘刚呢?”

    李嫣然听到刘刚就来气:“关禁闭呢!这个人真是,让他去帮忙,找到他的时候他在一楼,说什么自己被鬼怪困住跑不出去,手枪也没子弹了,根本就没帮上忙,还添乱。”

    狄铭听完有些好笑,仔细想了想应该就是他们上厕所的时候,刘刚便掉进了幻境里,但是有意思的是,刘刚竟然因祸得福,一点伤害都没受到,怎么进去就怎么出来了。

    狄铭试着下床走,李嫣然在一旁扶着他。
四十一 腿呢?(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