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命悬一线(1/2)
作者:Shadow易人
    “我准备的厚礼就是——”橙娃看着散落到了地下的一捆绳子,抬起头,将心里早已盘算好的说辞,大胆的道了出来。他的能量大都分给了失忆的兄弟们,他的身子又弱,怕是没有多长时间了,那么,他要尽可能的拖延时间,为没有恢复记忆、能力的兄弟们争取时间!“我要助你早日登上这六界至尊!”

    “什么?!”千机老人心中一紧,他似乎猜到了橙娃的想法,不由得紧了紧身上的衣衫,紧紧的围住了那通灵珠,连呼吸都变得困难。看了看旁边的壁虎将军和蜈蚣将军,他们也是满脸惊讶,自己趁着金翅雕的注意力都在橙娃身上,深深的呼出了一口气。

    自己的计划……可不能被这橙娃子毁掉!

    “嗯?呵呵呵,助我?难道……你要投靠我?!”金翅雕身上的黑气愈发浓重,可又在一瞬间散掉,强大的气场下,比起橙娃身上散发出来的令人不敢小觑的能量,到有些处于下风。

    中招了……橙娃不动声色的勾起嘴角,心里却也在打鼓,面前的可是万人之上的妖精,那阴冷的笑声也让他不禁起了一层鸡皮疙瘩:“算不上投靠,不过是想保全我的兄弟们。”

    话音未落,金翅雕就打翻了手中的酒杯冲到他面前,三道羽毛漂浮在橙娃面前,可橙娃却知道那羽毛尖,比刀子还要锋利。一方面又暗叹金翅雕的喜怒无常,看来的确和那蜈蚣将军说的,以后说话一定要注意一点。

    “当我是三岁孩子么!”金翅雕心里泛起一丝阴冷,他实在不知道这橙娃心里打的什么算盘,“你的死,就可以祝我一臂之力了!现在就要你的命!”

    “呵呵,”橙娃心里为自己擦了一把冷汗,表面上却看着愈发自信起来:“取我性命易如反掌,何必又急在这一时?”我还怕死么……都是将死之人了。橙娃眼神暗了暗,声音顿了顿之后,问道,“大人可知道通灵珠?”

    千机老人倒吸一口凉气,不由得轻轻的惊叫出声,悄悄的咳嗽起来,蜈蚣将军只是看了他一眼,倒也没说什么。可千机老人的神色,却越来越不自然——那橙娃子,明明知道通灵珠在老夫身上!

    “通灵珠……?”金翅雕听说过这个宝物,同样拥有他们葫芦兄弟的能量,他大手一挥,三根羽毛瞬时化为乌有,橙娃悄悄的呼出一口气——看来是,上钩了。

    来不及多想,橙娃的大脑飞速运转,简单的勾划了几个词语,就娓娓道来,不敢直视金翅雕的视线,便与金翅雕擦肩而过,走到了壁虎将军的面前,才肯停下:“没错,通灵珠是万中无一的宝物,与我们葫芦兄弟,同样获得七彩神石的灵力。”

    回头意味深长的看了千机老人一眼,老人已经握紧拳头,随时准备反驳。不屑的冷哼一声,眼神便转到了背对着他的金翅雕身上。

    “有它,就可以自由穿梭六界。”橙娃暗自叹了口气,希望自己说的都是对的,自己不过也只是凭着记忆跟金翅雕说而已,等这局下来,一定多看看古书,说不定能帮上自己,“我觉得那个位置,很快就坐不下您这位六界至尊了。”转过身,咽了一口唾沫。

    他的声音不紧不慢,还带有调侃的意味,与对金翅雕低声下气的手下完全不同,金翅雕看管了对他言听计从的人,来了这么一位不怕他的,他自然很恼怒。可不知橙娃的意思,就是为了激他。

    可毕竟金翅雕还是万人之上的尊王,但橙娃也没想让金翅雕多么激动,过于恼怒反而对他不利,很快,金翅雕的表现就让橙娃不由得有些欣喜。“哈哈,有意思,没想到事情变得竟如此有趣。”

    “想不到的才算是惊喜,不知我的礼物,你可否喜欢啊!”暗自定神,橙娃一脸不屑的看着金翅雕。

    千机老人意识到金翅雕马上就要开始问他了,手里的能量勃然而生。果不其然:“听说先生见多识广,博古通今,那你可听说过这个通灵珠啊……”

    “呃……呃……这个,我……”千机老人捋了捋自己的胡子,扭扭捏捏的不知道怎么开口。

    看千机老人的态度,橙娃决定还是帮他一把,这通灵珠早晚落到他手上,得跟千机老人搞好关系。“千机先生不必客气,通灵珠这样的法器,您怎会不知?是不是,多年未听说,有些忘却了?大人先别急,让先生好生想想。”

    “呃咳咳……”千机老人飞快的转着瞳孔,犹豫三次还是决定先侧面回答,“大人见谅,老夫一路劳累……身体有些吃不消,大人可否……”

    金翅雕怎会不知千机老人有意回避,可偏偏,他现在特别想知道关于这通灵珠的信息呢……“哦,看我这粗心,忘记了先生的身体。”然后,提高了音量,“来人,搬把椅子给先生!你坐着慢慢说……”回身上了自己的宝座,“先生,这通灵珠……”

    看着两个老鼠精毕恭毕敬的把椅子放好,橙娃勾嘴一笑。千机老人自知躲不过了,便有些迟疑的小心组织着语言道:“呃……老夫……确有耳闻。好像……曾在古书中见到过……”双手向前微微弯腰,看了看金翅雕瞬间阴沉下来的脸,又尴尬的笑了笑。

    “好像?”

    “呃呃……古书上确有记载。”千机老人整个身体都抖了一下,连忙肯定道,小心的瞅了瞅金翅雕缓和下来的表情,抹去额头上的冷汗转折道:“但这,通灵珠是在奇特。千年珍宝,老夫也未曾亲眼见过……”

    “连千机先生都只是听说过的宝贝,你怎么有把握给我拿到?!”金翅雕暂时放过了千机老人,千机老人舒了一口气,坐了下来。话锋一下子又转到了橙娃身上。“你要说的清楚,咱们就此结盟,要说不清楚,今天就是你的死期!”

一 命悬一线(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