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 不依不饶(1/2)
作者:Shadow易人
    “橙娃子,你快给我们想想办法!大人越来越不信任我了!”在壁虎将军的住所里,他正在向橙娃求救。旁白的蜈蚣将军也赶紧点了点头,“我们在大人眼里就是废物!我们完全没有希望了。”说罢,两人相拥哭泣。

    橙娃抽了抽嘴角——用不着这么夸张吧。

    “金翅雕对你们寄予厚望,一时失望很正常。”橙娃边说边饮了一口酒,对于他这种就靠着口齿来护兄弟周全的人,早已练成海量。喝酒如喝水。

    “哎?”果不其然,两人听后,皆是一愣,一脸期待的看着橙娃。

    “想他之所想,急他之所急。”橙娃早已料到,脸上的自信早已变成风轻云淡的平常。“他的看重,是因为他相信。”

    ……

    果然,这两个笨蛋真是好利用啊。

    听见了千机老人屋里的打斗,橙娃靠在墙壁上,等着时机。暗暗思量着千机老人的动机。

    “按理来说,千机老人身体老迈,不必淌这一浑水,那么他就另有目的。如果在我说要早日助金翅雕登上六界至尊的话,那么这千机……”

    思乱如麻,橙娃微微皱了皱眉头,进了屋:“几位是在切磋么?”

    “啊,二娃!”蜈蚣将军像抓到救命稻草一般,连忙喊道。

    “暂停一下吧,”橙娃意味深长的看了壁虎将军,盯着他也有些高兴的眼睛说道:“金翅雕,找你们呢……”对着壁虎将军微微一笑,又转头看向千机老人:“你不希望金翅雕找到这里来吧。”

    “哼!”千机老人不屑的一挥手,那牵扯住壁虎将军和蜈蚣将军的黑色气体便化为灰烬。

    “……还不快去?”橙娃回头看了壁虎将军一眼,壁虎将军和蜈蚣将军连忙急急的应道:“啊?哦,哦。知道了!”

    “你究竟有什么目的?!”橙娃目送壁虎将军和蜈蚣将军离开,然后转过身,淡淡的盯着千机老人,仿佛要把他盯出一个洞。千机老人自然受不了这样的目光,于是开口质问道。

    “我能有什么目的?倒是您,您与金翅雕合作,是为了什么呢?”不等千机老人开口,橙娃就继续说道,潜意识上告诉了千机老人他并不期待是为什么,反而让千机老人放下了戒心:“如果您,肯速速离去,我愿意为先生拖延一段时间。”

    “呵呵,要我走?!你以为没有十足的把握,老夫凭什么敢和金翅雕合作?”千机老人不屑道,橙娃心里暗暗一笑——上钩了。

    “不光是因为那通灵珠吧?”橙娃走到千机老人的桌子处,在其中一个椅子上坐了下来。

    “你当真不知道通灵珠的真实法力?”千机老人有些不相信,连通灵珠可以穿梭六界的能力都能知道的橙娃,会不知道那通灵珠可以让金翅雕丧失全部法力?

    “恕我愚昧,确实不知。”橙娃已经猜出了一半,可他毕竟谨慎,不敢妄下断言。

    “哼哼,只要给我时间……我就能让他丧失全部法力!”千机老人拿出通灵珠,“不过,那两个废物会去打小报告吧……那这个,你先帮我拿着吧。”

    “原来这才是先生的目的?”橙娃答非所问,手也没有伸出来,“我既然要帮您拖延时间,就不能拿着这通灵珠。”

    “呵呵,果然没有看错你。”千机老人会心一笑,那通灵珠从他手里慢慢消失——是假的。“你真的愿意帮助老夫?”

    “是,毕竟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橙娃小心翼翼的点到了题,不知道千机老人察觉没有,但按照这老狐狸的性格,大概能听出了吧。

    “嗯?你也想要这天下?!”千机老人的瞳孔猛地缩小。

    呵……猜对了。这些妖精,都这么贪婪。

    “呵呵,这天下如此之大,倘若能居临高下,那便是极好。”橙娃心里轻笑,这天下有什么好的,如果天下和兄弟,他肯定毫不犹豫选择兄弟,“但我们必须联手,才能扳倒金翅雕。”

    “谁,不想要这天下?”

    “哈哈哈哈……”千机老人大笑着,“黄口小儿,也是野心勃勃呢!”他捋着胡子,似乎在思量着要不要跟橙娃结盟,“是啊,是啊,这天下,谁不想要。”

    “先生,再不考虑好,就来不及了。”橙娃暗暗调侃千机老人的啰嗦,提醒道。

    “好,成交。”

    “等等,我还没提条件呢。”橙娃摆摆手。千机老人饶有兴趣的问道:“要我与你共分天下,还是要我保护你的兄弟们?”

    “都不是,第一,我喜欢吃独食,第二,我自己可以保护。”橙娃腹诽着千机老人的愚蠢,“我要你的通灵珠。”

    “嗯?”千机老人明显没想到橙娃如此大胆:“我没有……听错吧?”

    “呵呵,先生自有别的法宝,何须板着这通灵珠不放呢?”希望我,没有猜错吧……橙娃悄悄捏紧了满是汗液的手掌,咽了咽口水。

    “哼,玩心眼真是玩不过你。”千机老人笑了笑,爽快的同意了:“成交!不过,通灵珠交给你,一会我和金翅雕交战的时候,你去拖住你的兄弟们,叫他们别来搀和。”

    “嗯?多一些人帮你,不是更好?”

    “不……”千机老人的表情有些惆怅,“还是不了吧……我不喜欢别人帮我,你是例外。我拿着七棱石放新号,你就来支援。”

    “合作愉快。”橙娃点点头,不由得舒了口气。

    ……

四 不依不饶(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