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 夺取尊严(2/2)
作者:Shadow易人
    但他还是没有跪坐下来,他仍然还是努力保持着他的姿势,守护着最后一份尊严。

    整个人本来非常以神态自若的样子直直的跪着,可经过时间的冲洗,麻木的身姿,让他整个人看起来有些僵硬。

    橙娃叹了一口气,直视着昏迷红娃的眼神越发柔软。

    “大哥……”橙娃张了张嘴,想要说点什么,可沙哑的嗓音,让他放弃了说话。

    肯定很难听吧?

    老鼠精头目连忙上前,手里捧着用荷叶精心做成的淡雅至极的水杯。

    橙娃不喜奢华,越奢华的东西他看着越刺眼,越奢华的东西他用起来越不得劲。所以金翅雕一声令下——把橙娃屋里的东西全都换成简单精致的,一天之内给我弄完不然就提着脑袋来见我吧!

    霸道,可橙娃当时的居住环境确实是十分舒适的。

    橙娃的眼神变了变,他接过水,浅饮了一口,开始套话。

    “那蛊龙蛟是谁。”橙娃故作疑惑的皱着眉头,“西方的妖王?不是摩哥斯么?”

    “哦,回夫人的话,那蛊龙蛟大人,是摩哥斯的死对头,极其厉害,手下也比金翅雕大人的那些小喽啰厉害,”老鼠精头目没有任何的怀疑,就开始回答,“金翅雕大人都要忌惮他三分,也是他,把摩哥斯给拿下的。”

    “这么厉害?那金翅雕与蛊龙蛟对比,谁更胜一筹。”橙娃的眸子里闪过一丝潜移默化,这也太好套了吧?

    “各有千秋,实在无法比较。”老鼠精头目摇摇头,“金翅雕大人心狠手辣,行事果断;蛊龙蛟大人心慈手软,喜爱交友,行走江湖,在西方受人钦佩。而金翅雕大人威震四方,只是让人敬畏罢了。”

    说罢,他又压低了声音,一脸的谄笑,“这些话也就跟夫人说说,请夫人只是听听,别往心里去。”

    “嗯……”橙娃若有所思的点点头,然后不再说话。

    老鼠精头目见此,恭恭敬敬的接过了橙娃的水杯,就退到了一旁,也不再说半句废话。

    “宝贝儿~”又是好几个小时,橙娃正闭着眼睛小憩,一声令人厌恶的声音响起,橙娃连忙绷起神经,同时小心翼翼的查看自己的姿势。

    还好,还是像开始那样,一直是直挺跪着的。

    “来,跟我来。”金翅雕指了指前面,心情看起来不太好,可声音却尽量保持着和善和淡然。

    橙娃淡淡的眯了眯眼睛,刚想起身,一个有力的手,却压在了他的肩膀处,看着主人只是随意的搭在上面,实则暗暗用力,让橙娃动不了。

    橙娃脸色一暗,重新跪好。

    “小橙哪,快过来啊。”金翅雕回头淡淡一笑,然后大步走到了早已让下人摆好的宝座处坐下,靠着椅背悠闲的看着此刻脸色阴沉垂着头的橙娃,提醒道。

    “金翅雕,你什么意思?!”橙娃捏了捏手掌,抬头狠狠的瞪着金翅雕。

    “什么意思?我想,你应该很清楚吧,小橙。”看到橙娃这幅样子,金翅雕满意的点了点头,表情也越发的张扬起来,“爬过来。”

    “……你,无理取闹,莫名其妙!”橙娃把头偏向一边,紧咬着牙不肯动。

    “口口声声说,什么动你的兄弟,你做鬼也不会放过我,那么这点屈辱……你都不肯?”

    “好,好,我妥协。”橙娃向看怪物一样的甩了甩头,然后有些认命的说辞便从他口中说了出来,“现在在你的巢穴里,就已经是一件很没尊严的事情了!”

    说完,他的手攥拳放在身体两侧不肯着地,麻木的双腿开始跪走在这满是尖利石子的地面上,所经之处,都是鲜血淋漓,橙娃走的地方,留下了一条血路。

    橙娃艰难的挪动着双腿,他知道没有手的辅助是很难爬行的,可是他不想像一条丧家犬一般,他还是想尽大可能的捍卫他的最后一点尊严。

    属于一个男人的尊严。

    跪了这么长时间,能站起来就很不错了,更不要说走路,还是继续跪着走了,血腥味越来越浓重,两侧的小兵都不忍直视。

    其实更加心疼橙娃的,还是他的兄弟们吧……

    当他的兄弟们看到这一幕的时候,会不会有个兄弟直接踢翻桌子之类的呢。

    毕竟他们葫芦兄弟里,一人的尊严,便是他们七人的尊严。

    “金翅雕,可以放了……?!”橙娃低着头,在跪走到一片阴冷里的时候,他缓缓的开口,可迎接他的,却是腥气浓重的液体,就那样溅在了他的脸上。

    瞳孔猛的缩小,橙娃就那样呆呆的跪在那已然消失的屏障前,一脸的难以置信。

    还没反应过来。

    突然,橙娃猛的站了起来,跌跌撞撞的冲到金翅雕面前就是一拳,一击“荒芜之力”,就将毫无防备的金翅雕掀翻在地,宝座也被震出老远。

    “混蛋!”

    “呵呵,不错,挺厉害的。”金翅雕起身,拍了拍手掌,然后举手示意两边的妖精不要轻举妄动,溜达似的的走到低头喘着粗气的橙娃面前,拍了拍他的肩,“不过,再聪明的人,在这些情感面前,也会变得愚蠢呢。”

    看着眼前人渐渐的平静了起来,并且转身就走,金翅雕笑了笑,问道:“冷静下来了?”

    “哼,真是卑鄙。”橙娃的眼色暗了暗,停住了脚步,然后转身,一个抬手,那具尸体的心脏便被橙娃硬生生提了出来,橙娃就那么一收手,心脏便四分五裂。

    也就是这一四分五裂,那人才恢复了原本的面貌。

    “呵呵,这么狠呢。”金翅雕笑了笑。

    “第一,他不是我大哥,而我的目的,是让他现原形。第二——”橙娃的垂了垂眼帘,“可以看的出来,你抓住我这所谓的‘大哥’就是为了羞辱我,而如果你只是想羞辱我,就不必杀了他。”

    “为什么呢。”金翅雕笑了笑,饶有兴趣的问道。

    “因为你只是想羞辱我罢了,兄弟是我的底线,倘若你真的拿兄弟来威胁我,起码要玩上很久,不会这么轻易让他们死的。”橙娃冷冷的抬起头,直视着金翅雕的眼睛,“第三,即使在这里被你限制我无法使用千里眼,我也知道大哥还在家。”

    停顿片刻,“你让我跪了这么久,怎么说我的兄弟们也该来救他了吧。”

    “可他们今天并没有来救你呢。”金翅雕不得不打心底佩服橙娃的智商和分析能力,可他还是刁难道。

    “所以我刚才没有把握,只好按你所说去做,等你真正杀了他之后,我才可以断定。”橙娃转身欲走,金翅雕上前拉住了他:“为什么,你不是早就想清楚了么。”

    “我天生谨慎,没有万分把握从不敢妄下断言,这一点,大人应该很清楚。”橙娃并没有转身,而是背对着金翅雕,“说实话,大人,我今天,很同情您,真为你……感到悲哀。”

    狠狠的甩开金翅雕的手,橙娃边走边说,“一个君王,为了羞辱一个凡人而不惜造假,如若传到蛊龙蛟的耳朵里,不知道,他还会不会忌惮你。”

    “橙娃子!”金翅雕突然就变了脸色,“我最欣赏你的是什么,你知道么!”

    “自然,大人最欣赏我的,就是我知道,什么该说,什么不该说。”橙娃满意的勾起嘴角,可眼圈却红了几分,“可是,现在我无需再屈服于你了。”

    什么意思?

    什么意思!

    金翅雕捏起了手掌,尖利的手指甲断在了掌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