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 入侵回忆(2/2)
作者:Shadow易人

    “改变时间的交替,试着、试着、试着去接受——你的委屈,你的痛。”

    “嗯。”简单的回应,先是绿娃的火,水火不相容,可是在此刻,水火交融,一阵红一阵蓝,最后变成了一半红,一半蓝,交融的地方是紫色的。

    接下来就轮到紫娃了,他手执宝葫芦,一股紫色的雾气便逐渐上升,然后旋转着像水球扫射过去,慢慢融合。

    ……

    一个混沌却鲜艳的屏幕缓缓上升,在兄弟们的面前停下。

    “滋滋”的雪花屏,慢慢的出现了图像,但是是定格的图像,是橙娃还在葫芦里的图像。

    “我们……直接看六弟离开后,我也没再去过的地方吧。”青娃想了想,自己去的时候,橙娃身上是没有伤口的。

    “嗯,可以。”红娃点了点头,“就近看吧。”

    “好!”画面流转,是橙娃在金翅雕床上,昏迷着的场景,暖色的阳光洒在美好的脸庞上,他缓缓的睁开了眼睛。

    然后是金翅雕出现在他们的视线里,他们不由得心揪了一下,橙娃与金翅雕斗着嘴,突然金翅雕就压在了橙娃身上,他们紧紧的握着拳头,看着橙娃嫌恶的反抗,然后在地上被金翅雕啃噬着白皙的脖颈,屈辱的眼泪顺着眼角留下,然后,便是他手腕上,刺眼的鲜血,以及,刺穿他的尖利的石头。

    切换到下一个场景,原因是青娃实在看不下去了。可是谁知道,下个场景更让人气愤。

    是金翅雕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然后橙娃似懂非懂的萌萌样子,轻声叫着“郎君”,还有那一脸愧疚,让兄弟们不由得喘气了粗气。

    再然后,就是金翅雕拿着假的他们,设计让橙娃赌上他的一辈子,兄弟们本以为橙娃会拒绝的,可是没想到,他同意了。

    表情虽然冰冷,可他还是认命一般,有些悲哀的同意了。

    “他妈的!金翅雕竟……这么卑鄙!”绿娃一下子起身,被青娃握住了手心,青娃轻轻一拽,绿娃叹了口气,就坐了下来继续看。

    再次切换,到了橙娃给金翅雕下跪的那一幕。

    “呵呵,金翅雕真是异想天开,二弟真的会跪?”红娃笑了笑,看着橙娃一脸的难以置信和恼怒,然后单膝下跪时的表情,“单膝已经是最大的妥协了吧……”

    可是令他们惊讶的是,橙娃把他们看的比尊严都重要。

    他们看到了橙娃直挺挺的跪在那里,很久很久;他们看到了橙娃屈辱却仍然平视着前方,忍着痛向前挪动;他们看到了,橙娃在面对“大哥”被杀时的冲动和不理智。

    这才知道,他们在橙娃心里的份量。

    “可二哥,还是跪了。”蓝娃幽幽道,心里虽然恼怒,却不甘喜形于色一般的像绿娃,只是暗暗的握紧了拳头。

    “草!金翅雕这个混蛋!”绿娃不由得破口大骂,起身一脚踹翻了桌子。

    “呼……”

    画面到了橙娃亲眼,看到想要极力保护的无辜的人,在自己面前被杀的时间。

    他们看到了,橙娃的绝望表情。

    隐隐在,崩溃的边缘。

    甚至在夜里,不敢看那些尸体时的软弱,还有发狂一般的,抓着身边的尸体就往铁栏杆上扔的表情,在看清他自己扔的是什么的时候,害怕的手竟隐隐发抖,然后嘴里喃喃着“爷爷”和“大哥”,忏悔着他为何要犯贱离开家人。

    心疼,心痛,一时间在房间里蔓延。

    接着,就是第二天清早,金翅雕逼迫橙娃吞食村民尸体做成的早饭,看着橙娃不断的挣扎,最后挣开金翅雕,跑到卫生间呕吐流泪的模样。

    “为什么我这么没用!”“为什么一有过不去的坎,我就想死呢……”“为什么我从小到大都需要人保护!为什么我想要保护别人了却反而给别人添了乱!我怎么这么没用!为什么!”“去他妈的正义,没能力照样任人宰割!”

    这些话在他们的大脑里回荡,甚至橙娃再说黄娃的话的时候,他们曾经有过希望,却又马上跌入谷底。

    猛地扎进了水里,一拳打烂了镜子,努力让痕迹消失,狠狠的踹着石墙。

    画面到此,嘎然结束。

    青娃相信,就算他看的下去,他的兄弟们也看不下去了。

    很好,金翅雕,你做的真好。

    从今开始,二哥的痛,就是我们的痛,你迟早要为我二哥偿命!你绝对不会有好下场的。

    ————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