楔子(1/1)
作者:墨上之轩
    亿万年前,神州大地,浩渺苍茫。一场旷世之战,在涿鹿之地展开。

    黄帝轩辕氏率风后,力牧等臣属与魔神蚩尤率领的九黎部落大战于涿鹿。战况激烈,焦灼万分。

    有人衣青衣,名曰黄帝女魃。蚩尤作兵伐黄帝,黄帝乃令应龙攻之冀州之野。应龙畜水,蚩尤请风伯雨师,纵大风雨。黄帝乃下天女曰魃,雨止,遂杀蚩尤。魃不得复上,所居不雨。

    蚩尤被黄帝所杀后,斩其首葬之,首级化为血枫林。后黄帝尊蚩尤为“兵主”!

    若干年后,黄帝铸鼎得以乘龙升天。在此之前,黄帝唤来臣属力牧,言道:“吾在混沌中窥得天机,得知魔神蚩尤尚存世间,不过天选之人出现,拯救世人。奈何吾不久将要离开,遂吾决定留下传承。”

    说着黄帝将一金一紫两个光球交于力牧,然后道:“这里一个是吾之传承,另一个则是大道之基,鸿蒙紫气也。你携两样东西,等候天选之人,将其交于他,并且好生指导,以战蚩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