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十二再临古庙(1/2)
作者:大天庭
    夕阳西下,只是近黄昏,美丽的夕渐渐下山,黑夜又将降临。

    又是一天过去了,距离一月之期已是无有多少日子,不过,道玄并不因此担心,本尊的地府果位的晋升功德早已足够,晋升地府七品果位不过是一念之间,曾经的心腹大患,如今挥手可灭。

    第二天凌晨,又是一阵悠扬的诵经声传岀,自从道玄见到有周身环绕灵气的动物,此种动物已是能够称为半灵兽。

    而这灵兽之中也是有境界划分的,经过亿万年的岁月演变,灵兽早已不是一个广泛的称呼。

    灵兽按血脉分为黄级,玄级,地级,天级,神级也称呼神兽的划分,等级森严,低阶灵兽难以对抗高阶灵兽的血脉压制。

    而半灵兽,就是界于凡兽与灵兽之间,虽然灵兽之中划分神,天地玄黄这几个等级,等级森严,但并非说各等级之间不可跨越,低阶灵兽也可晋级高阶灵兽。

    自从道玄知道诵经有一定机率让得凡兽蜕变,就对于诵经一事更为卖力了,以至于本来早课只有两个小时,硬是被道玄加了两小时,这样一来,这早课时间就达到了整整四个小时。

    “道常无为,而无不为。侯王若能守之,万物将自化。化而欲作,吾将镇之以无

    名之朴。无名之朴,夫亦将无欲。不欲以静,天下将自定。”

    道玄在主殿内手捧道书,念道。

    “上德不德是以有德。下德不失德是以无德。上德无为而无以为。下德无为而有

    以为。上仁为之而无以为。上义为之而有以为。上礼为之而莫之以应,则攘臂而扔

    之。故失道而后德。失德而后仁。失仁而后义。失义而后礼。夫礼者忠信之薄而乱

    之首。前识者,道之华而愚之始。是以大丈夫,处其厚不居其薄。处其实,不居其

    华。故去彼取此。”

    至于,为何在天阳村内无有效果,道玄猜测应是这些动物的资质问题,君不见庙外动物如此多,能觉醒成为半灵兽的,仍是了了无几。

    也可能是因为那些是家畜,已经失去了觉醒的机会。

    嘭!嘭!

    大门处传来一阵敲门声,道玄听到敲门声,停下早课,来到大门处。

    这大早上的,到底是谁在敲门。

    道玄一脸疑惑地打开了门,原来是李老等人!

    “李老,怎来得如此早?”

    毕竟现在天才刚刚亮起,天阳村距城隍古庙虽然不远,但这路上權木丛生,无有一两个小时,怕是难以到得城隍古庙前。

    而如今,天才刚刚亮起,李老等人就来到了城隍古庙,怕就是天还未亮,就摸黑过来了。

    道玄再一看到其余几人手上拿着的手电筒,就知道自己的猜测是八九不离十了。

    “李老,你们稍待片刻。”道玄带着李老等人,向着主殿而去。

    “不碍事,大师先去忙即可,我等几人在等候即可。”李老说道。

    道玄说道:“你们休息片刻。”不多时,道玄却是去而复返,手上已是抬着一大锅粥回来,原来,道玄却是去李老等人准备早餐了。

    李老等人见状,几人忙上前帮忙。

    “来,其余事先不忙,大家先来吃过早饭,再谈其他的。”

    “这………”

    几人望向李老,毕竟一早起来,可谓是滴水未进,就赶着过来,说不饿那是假的。

第八十二再临古庙(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