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红色小镇(1/2)
作者:吟绝尘
    十月的南方小城,气温渐渐转凉。虽说不像寒冬时节需要添置厚厚的羽绒服,但早晚的温差确是极大,十月雨季时常阴雨绵绵,雨下的让人内心发怵。

    清晨的小镇街道之上,人群相互交错,你来我往,彼此东张西望,四周吆喝之声此起彼伏,在这并不繁华且不大的小镇上,能有如此热闹的场景实属少见。

    镇上前来赶集的乡下中年人以及青年人将所有的餐馆坐满,七嘴八舌热闹非凡,这是小镇十多年来一直延续至今的风俗,俗称:早酒。

    然而在十多家餐馆内,似乎听不到这些中年人或者青年人谈论国家政事,从他们的嘴巴里冒出来的除了那些惯用脏话外,再者就是反复研究昨天一个如何大,多少翻的牌没有胡到,提起打牌,这些人滔滔不绝,唾沫齐飞,青筋直暴,这些人一边诉说,一边享受着地道的卤菜,醇正的白酒,饱餐一顿之后彼此相邀走进茶馆,继续他们未完的‘战斗’。

    这些中年人和青年人的生活模式大致如此,吃喝玩便是他们对光阴最好的诠释。

    然而在小镇的菜市场却可以看见另外一番景象,菜市场两旁均是白发苍苍,年过七旬以上的老爷爷以及老奶奶,他们吆喝的声音显然有些吃力,还不时对着路过的人挥着手,介绍着自己从田间采摘的新鲜蔬菜,但路过的人只是用余光轻扫着地上那些粘着泥土的蔬菜,继而阔步向前,头也不回,老爷爷老奶奶们见此情此景唯有一声叹息,最后还是要将这些卖不掉的蔬菜放入菜篮内,驼着背一步步的朝着回家的路走去。

    ……

    在小镇街道上,一位身着红色外套,穿着一双白色帆布鞋的年轻人小跑在街道中央,他一边小跑,一边朝着道路两旁张望,当小跑约五分钟后年轻人停下脚步,他眼观着一旁少了一只胳膊的老大爷,随即从口袋中掏出一张皱巴巴的十元,走到老大爷跟前,将钱放在老大爷手中,说道:“大爷,这天气越来越冷了,你拿着钱去吃口热的吧。”

    “年轻人,又是你啊……你接连好几天都给我这糟老头钱,你自己该不会饿肚子吧?”老大爷很感激的看着年轻人,问道。

    年轻人没在回答,挥了挥手便直步朝前小跑而去。

    这年轻人名叫文龙,1.72的个头,样貌平凡,属于那种丢在人潮中会被立刻淹没的那种,而且身形瘦弱,面部无肉,给人感觉像一直没吃饱饭一样,又让人感觉像是一个瘾君子,所以纯粹观察面容和身形,这文龙既让人感到心疼,又让人感觉可疑。

    虽说样貌平凡身形瘦弱,但文龙皮肤极好,白里透红,在加之那双炯炯有神的凤眼,也算独得两处特色,结合整体虽说不上丑,但与帅也完全不靠边,不靠边的很大一部分原因在于文龙身形太过瘦弱,百斤不到,所以搭配任何服装都显得有些不伦不类。

    这是H省玉沙县范围内的一个小镇,俗称三不管地带,自对抗小日本时期,不少抗日名将都在此建立过根据地,所以这座小镇自新中国成立后也属于红色小镇,也埋葬了不少为新中国牺牲掉生命的英烈,国家也时常拨款为小镇建设,款的确是拨过,但小镇却一直没有任何变化,钱去哪里了?不得而知!

    这个小镇没有朴素的民风,中年人和青年人极少有外出打工的,都窝在家中自管三亩良田,每天抽烟喝酒打牌,一代传至一代。

    小镇有三大奇。

    奇一,小镇很穷,穷到连续十年一直进入十大穷县排行榜。小镇虽穷,但百姓却是非常现实,现实的程度绝不亚于一些大城市的人们。

    奇二,小镇一年内更换了四个镇长,这个笑柄一度传到了周边县城,小镇周围有三个县,两个县坚决不接纳小镇,最后玉沙县在没办法的情况下统辖了这座小镇,虽说统辖但却没有如何去管理,所以这个小镇一直属于三不管地带。

    奇三,小镇自抗日战争时期被将军们作为根据地后,一直到现在都没有出过什么名人,唯独却出了一个不似名人的名人,这人叫王傲轩,无论黑道白道皆将其称呼为轩少,这人是一个传奇,从这个小镇的先烈中学一步步打出去,最后的影响力乃至在整个H省都是赫赫有名,但最后却因为一次事件被无期,押送西北服刑,但很多人说王傲轩压根就没坐牢,这是他自导自演的一场江湖金盆洗手事件,此间风云扑朔迷离,没有人知道真相,有人说在国外见过他,也有人说在YN见过他,但他却从未真正现身过,尽管如此,但他建立的轩逸社团一直是周边最有影响力的团体,自他离去后,轩逸社团一直由他曾经的兄弟方航和肖斌管理,但影响力却日渐削弱。无论如何,王傲轩这三个字在后辈乃至整个黑圈中都是一段被人津津乐道的传奇,这个名字和他的经历也同样影响着涉世未深的文龙。

    ……

    “阿龙!”

    一声叫喊,文龙扭头看去,只见不远处一体型肥胖,浓眉大眼的年轻人累喘吁吁而来,刚一过来便将手搭在他的肩上,大口揣着粗气,咒骂道:“累死你爹了!”

    文龙拍了拍他的后背,两眼扫视着四周,问道:“绍辉呢,怎么没看到他?”

    “他让我先来,他说等会儿就到老地方来找我俩。”

    这浓眉大眼体形肥胖者名叫张志宇,外号胖子,与文龙同年,皆有24岁,而且还同是发小,极重感情。
【001】红色小镇(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