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4】新婚典礼(1/2)
作者:吟绝尘
    “阿龙,那你觉得我们三以后应该怎么做,就拿刚才来说,要是我们一直以这种状态混下去,最终的结果想都不用想,肯定还是会和如此一样!”谢绍辉比两人小两岁,但为人却非常冷静,做事出名的狠。

    文龙虽然自退学之后没有外出,在街道上小打小闹,却没有半点优势,因为在玉沙县像他们这种人太多太多了。

    “我曾经想过未来的道路,想过靠狠靠拳头打出一片江山,现在看来这一切都是天方夜谭,我们不是轩少,没有他的机遇。而且我们要顾虑的事情也很多。”文龙说到这,朝着胖子看去,继续言道:“就拿胖子来说,家中就一母亲,而且身体还不好,要是胖子出了啥事,他母亲以后怎么活……我们不能因为前途而如此自私,明白?”

    文龙言语开口,两人均是沉默以对,半刻后三人各自返家。

    但在聚湘楼的一个小包间内,方昊叼着烟,歪座在椅子上一句话也不说,一边的保镖也傻愣愣的站着,似有想开口又不知道该如何开口的样子。

    “想问我什么?”方昊将头一抬,看向为首的保镖。

    为首这名保镖体格健硕,但脸上一道伤疤却十分明显,只见他回道:“刚才那三个土包子侮辱你,侮辱方总,为什么你不准我们动手教训教训他们?”

    方昊似乎猜出保镖会问这个问题,焕然站起身,走到他的跟前微微一笑:“这些小混混小地痞不用放在眼里,如果我不伪装出一副大度的态度,怎能将凌薇追到手呢,况且我今天也不想发生不愉快的事。”

    “但……这件事,我们不能就这么算了吧?”另一个保镖抢言说道。

    方昊转过身,食指摆了摆,一副得意的神情说道:“我是个很记仇的人,我怎么会算了呢,我观察站在中间的是他们的领头,他不是说过几天他弟弟结婚吗?”

    方昊说完,朝着为首的保镖吩咐道:“你给我去查一查这人的背景,以及家庭住址,等到他弟弟婚姻当天,给我送点‘礼品’懂吗?”

    三个保镖顿时点头应允:“是,我们知道该怎么做了。”

    ……

    在整个玉沙县来讲,结婚按照风俗是需要请三天客的,分别是第一天俗称理先,第二天叫迎亲,第三天叫礼成,分别是第一天宴请亲朋,第二天便是随份子的时刻,第三天便是大集结,乡里乡亲外加各路亲朋。

    而文姓是小镇上较少的一个姓氏,家族不大,文龙爷爷生有两个儿子一个女儿,所以亲朋并不多,但是乡里百姓到是不少。

    这些时日文龙忙里忙外,迎接亲朋,杀猪买菜只要能做的,他都亲力亲为,总是一副面带微笑的憨态。

    村上百姓每当哪户人家有喜事都会抢着过来帮着烧火做菜,原因很简单,可以免费吃餐还可以和村上大妈一起议论议论。

    婚礼当天早上,文龙站在村口挨个迎接亲朋,逢人就喊,递香烟。

    当文龙回到屋里,见新郎官站在凳子上发呆,文龙走去轻推一下,笑道:“怎么了,阿麒?”

    新郎官是文龙同父异母的弟弟,名叫文麒,年幼文龙两岁,在这种家庭环境下自小衣食无忧,其父母将所有好的全部留着给他,没让他受半点委屈,溺爱非常,正因如此,导致了性格上的懦弱。

    文麒瞥了眼文龙,不耐烦的说道:“没事,你去忙你的吧!”

    文龙见状,走到文麒跟前试图将他的领带系正,但手还没碰到却被文麒一把推开:“你干嘛?去厨房帮忙去,到这里添什么乱?”

    “怎么了……怎么了?”这时从房内跑出一位年约四十的妇人,那妇人一脸刻薄面孔,身穿红色长摆装,涂着淡妆,一边小跑一边喊着。

    妇人名叫张天娥,是文麒的母亲,文龙的继母,只见她走到文麒跟前时,又看了看一旁的文龙,斜眼一瞪:“你还站在这里干嘛?厨房端菜去啊。”

    “好,……妈,阿麒领带歪了,您给他系正一下!”文龙一脸无奈,陪着笑脸,其神情十分卑微。

    “对了……”那张天娥用着命令的口吻对着文龙说道:“记住啊,楼上今天是你弟弟的婚屋,你这一个星期都不能上去,知不知道?”

    “好。”文龙低下头,长舒了一口气:“那我先去厨房了。”

    文龙一直以来都住在楼上,如今自己住的地方成为了弟弟的婚房,而楼下则住着父母,也就说明,这一个礼拜文龙要住进楼房旁边那间茅草屋,这件茅草屋破旧不堪,是当年他奶奶住过的。

    因为喜事,厨房便在后厅,各类鱼肉摆放在地上,村上大妈不亦乐乎的忙活着,有说有笑,当见到文龙过来时,大妈们纷纷调侃道:“文龙啊,现在你弟弟都结婚了,你打算啥时候结婚?”

    村上人很现实,也丝毫不留情面,这句话看上去像是调侃,实则是嘲笑和讽刺,因为在玉沙县,男多女少,很多女孩相亲不会考虑家中有男兄弟的,一旦弟弟结婚,那就会直接导致哥哥以后很难相亲,甚至很难在结婚。

    文龙不笨,当然听的出这话的言外之意,只见他故意扭动下胳膊,朝着开口的大妈回道:“刘婶,我弟弟一向比我本事,而且读书成绩也好,自己在大学交到女朋友,而且刚毕业就结婚,哪像村上我们这帮男人,文化没有,赚钱不会,工作难找,老婆更讨不到。”

    文龙此话一说,那刘婶脸唰的一下就红了,这刘婶也有一个儿子,尽管家中环境还不错,但也是二十好几一直单身,而且常年在家中啃老,文龙这话无疑堵住了刘婶的嘴。

    只见此刻几名大妈级别的纷纷仰头一笑:“还别说,这文麒自小就没吃苦,还懂事听话成绩也好,在咱们这个村真是少见,倒是文龙你啊,自小就性野,调皮的很。”

【004】新婚典礼(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