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心灰意冷(1/2)
作者:吟绝尘
    听着张天娥的言语,文欣和文龙没有理会,因为在他俩心中张天娥一直都是如此,话里有话,典型的农家长舌妇。

    “铁山啊,走吧走吧,站着都晦气。”张天娥有些不耐烦,轻拍着裤子上的灰尘便阔步走出瓦屋内。

    文铁山历眼一瞪,吼道:“你最好自己去解决那伙人,要是那伙人又来家里闹事,看我不打死你。”

    说完,文铁山也准备离去,当刚走到门口,又转身对着文欣说道:“欣欣,你还站着干嘛,回去帮忙收拾去……”

    “好……我马上就去。”文欣回道。

    文铁山走后,文欣向文龙问道:“你饿吗?”

    “不饿!”文龙直言回道。

    “还硬撑什么呢,我晚点在给你弄些吃的来。”文欣说完准备离去。

    “姐!”文龙突然叫住了她,自己也缓步上前:“姐,如果可以的话,你离开这里吧,去市里,或者去别的城市!”

    文欣不明所以:“为什么?”

    “我到今天才明白,这个镇就是一个牢笼,控住了我们的一切,要想一展抱负必须要离去,即便你身有本领,但是若一直待在这个镇上,除了田间务农,还能干嘛?”文龙说着说着,长舒了一口气:“我这辈子算是这样了,但姐你不同,你样貌端正,贤惠,而且还勤快,若是在这个镇上待下去,就太埋没了,人生匆匆数十载,应该要为自己负点责。”

    “哎,姐姐想过。”文欣也长舒了一口气:“但镇上的风气便是这样,我们没办法抵抗,就更谈不上改变了。”文欣说完便走出瓦屋,回头对着瓦屋内的文龙说道:“弟弟,别在胡思乱想了,晚点我在给你端饭来。”

    夜间八点,文龙看着瓦屋内的一切,不时吹来瑟瑟凉风,只见他独自点燃一支香烟缓缓走出屋内,站在外边抬头望着满天星辰,猛吸一口,吐出烟气,不停循环。

    “有朝一日龙抬头,定雪一切的不公。”文龙面露凶煞,掐灭了香烟便朝着新楼房内走去。

    只见他轻轻迈动步伐走上楼梯,悄悄的进了自己的房间,简单收拾了几件衣服,打算下楼离开时,哪知从隔壁婚房内走出一位身着大红色喜装的美丽女子,这女子红唇齿白,身材高挑,面相娇美,女子有些惊慌,但很快便定了定神,随即小声叫道:“哥……”

    文龙这才知道是弟弟文麒的新娘,虽听说过这新娘的美貌,但这一刻也是第一次见,容貌虽没有凌薇漂亮,但也足以让人眼前一亮,只见文龙面露尴尬,微微点头:“是我,早点去休息吧。”

    文龙不想多言,随即便朝着楼梯走去,刚准备下楼时,又转身小声言道:“祝你们永远幸福。”说完文龙没在逗留,快速的离开楼房,朝着黑暗之中跑去,直至看不见。

    ……

    文龙打算离开,经历了白天的一切,他心已经死了,这是对亲情的一种心寒和漠视,这是他这么多年积累的怨怒在这一刻彻底爆发,他不想随着风俗一步步的走向死亡,最后三尺黄土外加一个骨灰盒就这样尘归尘土归土,他眼里看到的世界只是局部,局限在这个贫穷却风气现实的镇上。

    要飞走的鸟儿终归会飞走,这里已经不是他的牵挂,或许至他奶奶离开那一刻,他便想要离开,去见识外面的世界,但总归被现实打败,被风俗的枷锁限制了自己的自由。

    而此刻的他蹦跑在黑暗之中,就像和时间赛跑的人,他心有理想等着他去捍卫,尽管未来并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但这一刻的离开,象征着他永久不回来或者是风光的归来。

    只是他心中仍有牵挂,牵挂从小到大便一直对他照顾有加的堂姐文欣,牵挂着两个过命发小胖子和谢绍辉,同样也牵挂着这里的每一寸土地和每一个微笑,同样还有他一直忘不掉的那个她……那个伤害他很深很深的她!

    文龙没有停下脚步,背着一个双肩小包,里面尽是一些衣裳,足足跑了半个小时之后才来到镇上,他没在镇上任何地方逗留,而是疾步朝着车站走去,最终在车站蹲下,双手抱着膝盖就这样取暖,一直熬到第二天天明。

    清晨,鸡鸣,便是新的一天来临,菜市场依旧是那些老人最早便抢占着好位置,各类餐馆早早开门迎客。

    而在车站的椅子上,文龙眼神迷离,冷的瑟瑟发抖,嘴里一直叼着一支烟,任烟灰掉落在身上而不伸手去拍,单薄且脏乱的衣服,凌乱的头发,迷离的眼神,像极了一个乞丐。

    一些上街买菜的百姓见到车站椅子上的文龙,见他的那副神态,心中暗想,到底这孩子遇到了什么事情,那种绝望的眼神宛如看透人间冷暖般,这绝非是一个二十多岁的人该有的眼神,不禁纷纷感到心疼不已。

    只见文龙依旧面无表情,从口袋中掏出手机,相继发出三条短信后便彻底将手机关闭掉。

    “哔哔”

    通往J市的长途客车需要在小镇上逗留半个小时,方便车上旅客吃一份早餐,文龙稍稍打理了下凌乱的头发,又冲去洗手间洗了个脸,冰凉的水打湿了脸庞,文龙内心一酸,流出泪水,泪水和冰凉的自来水交融流入管道。

    文龙抬起头,深深吸了一口气,用手指着镜子中瘦弱的自己,自言道:“文龙,一定一定要成为第二个轩少,甚至超越他。争气,一定要争气。”
【007】心灰意冷(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