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8】别离在即(1/2)
作者:吟绝尘
    文欣看着文龙大口喝着豆浆,吃着馒头,嘴角露出会心的微笑,用余光扫视了两旁,尽是一些生面孔,不禁问了起来:“对了,我怎么没看到胖子和绍辉两人前来送你?”

    文龙吃的太急,有些噎住,用手拍了拍胸膛,顺了顺气回道:“别打扰他们,我关机的主要原因就是不想让他们过来。”说完,又叹息一声:“姐,你应该知道他们两人的性格,一旦知道我要离开,肯定会跟着我一起离开,其实绍辉我倒是不担心,但是胖子呢,他那老母亲眼睛和身体越来越差,没他照顾怎么活。”

    文欣愁思了半响,点了点头:“说的也是,人活着并不只有义气,还有家庭!弟弟啊,你能这样想,姐姐很欣慰。”

    “他们两人为我付出的够多了,每一次遇到困难,需要钱,都是绍辉帮我解决,每一次与别人发生矛盾,好些次都是胖子一个人在扛。要是这一次他们知道我要离开,而且知道我发生了这些事,不用想都会知道后果。”文龙内心一阵唏嘘:“不过我给他们发过短信了,此间还太早,恐怕他们还在睡觉,当他们看到短信时,想必我已经远隔千山万水了。”

    文龙说完,两人一阵沉默。

    好一会儿,当司机吃完早餐,朝着外面吆喝乘客之时,文龙朝着车门走去,即将上车时,扭头看着文欣,说道:“姐,要是胖子和绍辉问你我的下落,你就说我已经离开了,具体去了哪里连你也不知道,让他们不要为我担心。我自会联系他们!”

    似乎所有人都向往相聚,伤感别离。

    文欣连忙低下了头,不敢直视文龙,不停的点着头,手在半空挥了挥,示意让其上车。

    当文龙走上车后 ,急忙回到靠窗的位置上,急忙拉开窗户,挥手说道:“姐,回去吧。以后要好好的照顾好自己!”

    文龙此言说完,红了眼眶。

    彼时,车缓缓朝前发动。

    而文欣在也没能忍住,一边流着泪,一边追着车跑,一边跑着,那双纤细的手还拍打着玻璃,大声喊着:“到外面要多注意,还有……”

    文欣一路追着,但随着车的速度越来越快,文欣被停顿在了原地,并且与车的距离越来越远,文欣弯腰呼吸了半会,又起身追赶着车,似乎还有什么重要的话没交代。

    文龙探出头一直看着这一幕,内心五味杂陈,他不再言语,而是静静看着从远处一直狂跑而来的文欣。

    “还有……这次离开,以后别在回来了。记住啊。”

    “记住啊……”

    文欣似乎用尽了全部的力气叫出这声记住,然后实在跑不动了,躺倒在路上,但手却一直向前挥舞着,眼里尽是泪水,眼神全是不舍,泪水,抽泣,不舍用来形容躺坐在地上的文欣在恰当不过。

    文龙紧紧咬着嘴唇,见文欣躺倒地上,心猛然揪了一下,但他清楚,路终究是自己选择的,任何人也代劳不了。别离本就是伤感的词汇,别离总比死别好,总归还会有一丝见面的机会。

    文龙任由眼泪打湿脸庞,将头伸了回来没在张望,关闭窗户,便紧紧的闭上眼睛,全车的人纷纷看向这个流着泪的孩子,或许在他们眼中以为眼前发生的这一幕是一对情侣的别离。

    在人这一辈子中,母亲陪伴你的上半生,妻子和孩子陪伴你下半生,但姐姐却是陪伴你一辈子的人。

    尤其是贫苦出生的文欣和文龙,更能体会这来之不易的亲情,更为重要的是,文欣的不肯嫁,文龙懂。文龙的委屈和无奈,文欣懂。

    ……

    文龙所乘坐的这趟车,一天只有一辆,是从玉沙县开往j市的班车,中途会途径小镇,即便如今坐在车上,尽管伤感已经慢慢缓解不少,但文龙依旧非常迷茫,迷茫到了一个城市他还在哪里落脚,该依靠什么活下去。

    偌大的国度,如此繁华的城市,难道真的就安放不了文龙那微不足道的理想?

    文龙愁思,汽车一路颠沛颠簸,文龙看着窗外沿路的风景,长长的舒了一口气。

    “常听大人说,J市很是豪华,当保安或者服务员一个月都能挣两千来块。”文龙小声嘀咕着,声音很小,小到以为只有自己才能听到,但他却忘了,他旁边还坐着一个人。

    这人留着一瞥小胡子,身着一套休闲西装,戴着一个墨镜,皮鞋擦的闪亮,给人一种沉稳,气派的感觉。

    这人听见文龙嘴里的嘀咕,也看到了之前他与文欣的那一幕,不禁放下手中的书籍,扭过头对着文龙问道:“你要去J市?当保安?洗盘子?”

    文龙一怔,回头上下扫视着旁边这人,出于本能的防备意识,文龙问道:“是又如何?你是?”

    那人淡淡一笑,原本翘着的二郎腿也挪动下来,言道:“刚才见你在桥镇上车,还见到你女朋友的那一幕,真的很让人感动!”

    女朋友?文龙一惊,连连否认:“那是我姐。”

    姐?

    这人的反映很大,甚至说是震惊,或许他以为唯有爱情才会如此,没想到亲情也会让人如此深刻。

    “有姐真好。也很羡慕你。”那人说着便摘下墨镜,与文龙直视半刻。
【008】别离在即(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