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苍天庇佑(1/2)
作者:吟绝尘
    这名叫天佑的青年似乎不愿意听到别人谈论自己的父母,只见他没在回答,而是猛吸了几口烟,轻蔑淡笑:“要是我真能得到苍天的庇佑就好了。”言毕,只见罗天佑转过身很潇洒的将烟头一弹,问道:“你刚来J市?有落脚的地方吗?”

    文龙落寞摇头:“我也是今天乘了数个小时的车程,下午才到J市,这个繁华的城市无亲无故,没有亲朋。”

    “哦……”罗天佑听见,不敢多问,他年龄虽小文龙数岁,但言语颇显成熟,也知道分寸,便没在继续问下去。

    倒是文龙却自嘲道:“不过我倒无所谓,在我的家乡,我时常都会一个人露宿在街角,并不是自己没有住的地方,而是我很喜欢一个人安安静静的看着天空发呆,那种感觉非常好。”

    “现在是深秋,就不怕冻死?”罗天佑一瘸一瘸的朝着文龙跟前走去:“走吧,去我租的地方,反正平日也是我一个人住着。今天的事,你对我有恩,让你有个住的地方也算我报恩吧。”

    以文龙不愿意贪别人便宜的性格,他本是想拒绝的,但是眼下形势比人强,自己手中紧紧剩下那区区几百块,要是为了那虚无的自尊心让自己陷入绝境就得不偿失了,况且他与罗天佑聊天还颇为投契,而且罗天佑也负伤在身,他也不想一走了之,既然罗天佑率先开口,这种一举数得的事让他直言答应下来,只见他以调侃的口吻笑道:“我这人很怪,要住就一直住下去,你养得起我吗?”

    “别废话了。去拦车吧。我后背疼的厉害!”

    两人对视一笑,文龙便搀扶着罗天佑走下横桥,拦下一辆的士便飞驰而去。

    的士兜兜转转半小时候在一个住宅小区门口停下,文龙搀扶着罗天佑,走进小区。

    罗天佑按下电梯,文龙问道:“25楼,住这么高跳下去必死无疑。”

    “嘿!你说话倒是挺逗。”罗天佑淡淡一笑:“住这么高我可以将J市的夜景尽收眼底,总有一天我会将这座城市踩在脚下。”

    “呵……有志气!”文龙笑的很不屑,他深知像罗天佑这种不满二十岁的青年脑海里充满斗志和理想,即便自己想用自己的经历来告诫他什么叫现实。但文龙却没有这样做,因为眼下罗天佑的路以及想法跟数年前的自己一模一样,这种思想只有让现实的社会和时间来慢慢将罗天佑打败。

    罗天佑的租房是一个两室一厅,属于精装,当文龙打开客厅的灯时,顿时被屋内的环境所震摄:“你家是被原子弹投射过?”

    “不好意思,一直都忘了收拾。”罗天佑嬉笑回道。

    “装修这么好的房子,怎么能被你糟蹋成这样。”文龙一边说,一边啧啧称奇。

    只见客厅内,臭袜子,薯片,酒瓶,烟头,脏衣服,随处可见。

    “客厅嘛,整那么干净干啥。反正平常也不会有人来。”罗天佑朝左一指,对着文龙说道:“你就住那个房间吧。被褥这些全部都有,你到储物柜里拿。”

    文龙点了点头,回头看着罗天佑,愕然发现他一抹柔顺长发,头发前面一节紫色头发格外醒目,配合他潮流的服装,显得格外清秀俊郎,文龙不禁赞道:“小兄弟,你们大城市的人真的很帅气。”

    罗天佑抿嘴一笑,缓步朝着自己房间走去,到房门口时转身说道:“这话我已经听腻了,我长得帅是事实,没必要将这个城市也扯进来!”

    “你还挺自信!”

    罗天佑轻甩前面别具一格的紫色头发:“这是事实,铁一般的事实。好了,我进房间看伤口了,当自己家,别拘束和客气。”

    罗天佑说完便走进房间内,将房门反锁。

    文龙长舒了一口气,内心有种因祸得福的满足感,只见他快速走入另一个房间,从房间柜子里拿出一套被褥快速垫好。

    整理完房间,文龙又走到客厅内,看着像被轰炸过的客厅,他内心总是提不起劲,看了半会儿后便开始动手收拾,这一收拾便没有停下来。

    凌晨两点,罗天佑从房间内走了出来,只见他光着上身,下身穿着一条七分裤,当他来到客厅时,惊讶的嘴巴微张,完全有点不敢相信眼前这个摆设有序,地板闪亮的房子是自己的家,他揉了揉眼睛,吃惊说道:“我在里面一个多小时,你就收拾了一个多小时?”

    文龙累的累喘吁吁,将拖把朝着阳台一扔,擦拭着额头上的汗水,笑道:“我自小就跟我堂姐做各类家务活,我有个习惯就是特不喜欢乱糟糟的家,反正也睡不着,闲着也是闲着,就顺道收拾了下。”文龙一边说,一边看着自己的战果,满意一笑:“现在看上去舒坦多了,这才像一个家嘛。”

    罗天佑竖起大拇指,直接走到冰箱旁掏出两瓶灌装啤酒,朝着文龙扔过去一瓶,两人瘫坐在地板上倚靠着沙发碰杯喝了起来。

    “你被那群人打了那么长时间,怎么看不出你身上的外伤?”文龙好奇问道。

    “嘿!我出门时就用铁块护住了手臂,那群人砍人有个习惯,砍刀砍手,钢管打后背和腿。所以我手臂因为有铁块的保护所以没受什么伤,倒是后背和腿被钢管打了不知多少下,现在确实很疼。”罗天佑喝了一口,用手按了按右腿,继续言道:“砍刀只是外伤,要命的是钢管,打下去全是内伤,而且疼上好几天。”

    “你才19岁,比我懂的都多。”文龙见他说的头头是道,暗自有些赞叹,但也让文龙清楚的知道一个事实,也就是罗天佑肯定没少挨打,也没少去打别人。不然怎能分清这些。

    两人均沉默了一会儿,文龙开口问道:“是不是玩了不该上的女人,所以别人来砍你。”

    “操!”罗天佑甚为不屑:“这个社会男欢女爱不是很正常吗,自己TM没魅力还想让女人做贞洁烈女?什么逻辑嘛!”
【010】苍天庇佑(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