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1】孤身犯险(1/2)
作者:吟绝尘
    次日,一抹晨曦的阳光照耀进来,洒落在文龙的脸上,只见他迷迷糊糊中睁开双眼,又连忙紧闭用手掌遮住眼眸。

    “好久都没有试过一觉睡到自然醒了,真舒服!”文龙懒散坐在床上,伸了一个懒腰后起身穿衣,这种感觉对于他来说实在太妙,对比在桥镇时的他,每天都在惊恐中度过,夜间总会莫名被吓醒。

    “天佑,天佑……”文龙穿好上衣,朝着客厅叫喊几声。

    半刻都无人应答,文龙走出房间,当他来到客厅时发现空无一人,茶几上摆落的是昨天两人喝掉的空瓶子。

    文龙抬头看着钟表,才发现已然是早上十点,切合秋意的凉风,以及温暖的阳光,使得他心中莫名的高兴舒坦。

    “咿……”文龙发现茶几上有一张纸,纸上有些许字迹,他回想昨晚两人各自休息后,并没见罗天佑留下字条,思绪后文龙走到茶几旁,拿起字条看了看。

    “这小子,还知道自己是个读书人,还知道去学校。”文龙一边看着字条,一边欣慰一笑。

    文龙走向卫生巾,洗漱一番过后回到客厅沙发上懒散坐着。

    半个小时候,只听见‘嘟嘟嘟’的座机声音响起,文龙四处张望,愕然见到正门前的神堂上摆放着一个白色的电话座机。

    文龙快速起身走到电话一旁,想接有不敢接,唯唯诺诺。毕竟自己是生人,贸然接听房子主人的电话过于不礼貌,但是屋内有仅剩他一人,如果不接耽搁事情到时候便适得其反。

    思前想后,文龙还是拿起了电话,轻声回道:“你好,找谁?”

    “你不是我哥?你是谁?”电话那头,传来一句女声。

    文龙此刻宛如触电一般,笔直身躯一动不动,也拒不开口。因为这一句女声实在是太好听了,轻声细语,宛如炎夏酷暑被凉风吹袭的感觉。

    “喂,说话。我哥在吗?”

    文龙反映过来,结巴回道:“天……天佑吗?”

    “对。他在吗?快让他接电话,我有事情找他。”

    “他去学校了。”

    “去学校了?”电话那头,显然有些吃惊:“去了多久,我打他手机一直关机,你能找到他吗?千万别让他来学校,有一帮人在学校找他。”

    文龙意识到事情并不简单,定了定神,“别急,我猜想他应该离开没有多长时间,你告诉我,你们是什么大学,我现在赶过来。”

    “荆江大学。”

    “好的。我现在出门!”

    文龙此话刚说完,便传来了嘟嘟嘟的挂断声音。

    荆江大学,文龙并不陌生,因为这是H省数一数二的大学,J市为H省的省会城市,能够在荆江大学上学的孩子,要么成绩非常优异被保送,要么就是富贵之家。

    但是刚才那女子言语急切不像说谎,文龙没在多想,换上鞋子便急忙出门,走出小区拦着的士便直奔荆江大学。

    罗天佑租下的这个小区离荆江大学只有四个红绿灯路程,皆属于J市的市中心地段,文龙坐在车内,内心有太多的疑惑需要解开,并且对于罗天佑的身份有了一丝好奇。在文龙此刻的心中,对于罗天佑的定型属于富二代那种。

    “坏了!我这样贸然的去,到时候去联系谁?操!”文龙出门太急,直到的士快要到荆江大学东门进口时才愕然发现忘了要刚才那女孩的电话以便联系。

    下车之后,文龙看着这偌大的学校,一脸茫然,这么大的学校找一个人谈何容易,文龙没在多想,大步走进校区,一边走一边问着校内的学生。

    “你好,你们学校有一个叫罗天佑的吗?”

    “罗天佑?没有!”两女生思考了半会儿,摇了摇头。

    “谢谢。”文龙有些失落,刚要离开时,只见其中一个女生转身说道:“罗天佑我们不认识,但是我们学校有一个大帅哥叫王天佑。”说完便花痴的嬉笑起来。

    文龙这才回想起来,罗天佑也叫王天佑,只见文龙快步走到两女生跟前:“对,就是王天佑,同学,你们见过他吗?知道他现在在哪里?”

    “我们想投怀送抱别人也不稀罕哦。”其中一个女生淡然回道:“我建议你还是去男生宿舍楼去看看,好像今天大三有一群人在找他。”

    “谢谢。那男生宿舍楼在哪里?”

    “直走经过教学楼在左转就到了,十分钟就到。”

【011】孤身犯险(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