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4】付超被袭(1/2)
作者:吟绝尘
    付超从口袋中掏出一盒烟撕开,每人递了一支,点燃吸了一口,说道:“不管如何,那十三鹰在荆江本就没什么好名声,还是得防备一下。毕竟雪娴单纯善良。容易被这帮瘪犊子忽悠!”

    “她都看见我和他们打架了,如果还傻不拉唧被忽悠,那真是活该了。”罗天佑呛声道。

    病床上的文龙一声不吭,就这样听着他们的言语,独自沉思。

    “你让我打听的我也打听清楚了,十三鹰领头的叫张海龙,家里有点小钱,据说他父亲在J市开玩具厂!”王勇弹了下烟灰,对着罗天佑补充道。

    “猜到了,到荆江读书,家里没点钱没点势力压根就进不来。”

    文龙按了按头,打断他们的谈话,问道:“那偷袭我的叫什么?”

    “龙哥,你说那白净的娃娃?”王勇拍了拍自己的大肚子,口气相当不屑,“那家伙叫乔天,一个月前还老实巴交的,估摸着是被你挟持之后怀恨在心,才会变的这么大胆。”

    王勇忽然冷哼一笑:“怎么,龙哥要处置他?”

    文龙摇了摇头:“我那天是情急。不过我看那孩子当时的面容,估计也是被吓傻了。”

    “要是龙哥要办他,就不用自己出手了,交给我吧。”付超上前一步,拍着胸膛说道。

    王勇顿时一手将付超一推,说道:“别小看这乔天,十三鹰里面虽然张海龙是大哥,但是乔天才是最有实力的,只不过这孩子向来内向老实。据说他伯父好像是个官员,而且级别还不低,也不知道是真是假。”

    “这社会都不是腰里揣着死耗子,冒充打猎的!”罗天佑反驳道。

    文龙听完王勇的话,眉头一皱,良久后才喃喃说道:“帮我稍微调查一下这乔天的背景。”

    “行!”

    ……

    两天后,文龙出院,罗天佑,王勇,付超三人在罗天佑的租房为文龙举办了一个聚会,那天夜晚,四人喝酒直至夜深。

    同样也是在那天深夜,四人均喝的有些尽兴,彼此畅快聊天,推心置腹。

    同时,也是在这天深夜,文龙对三人都有了一番新的认识与定位。

    短暂的欢愉总是特别快,当晨曦阳光照耀进25楼的两室一厅时,他们的生活又各自回归本质,学校,酒吧,如此循环,乐此不疲。

    转眼从桥镇来到J市已经有了半个月时间,文龙每天都倚靠在25楼的护栏上,一眼望去看着J市的繁华,偶尔也会黯然神伤,偶尔内心也会忆起一些小伤感,他想着堂姐,想着绍辉和胖子,同时也会想着凌薇。

    每当独自一人时,被伤感席卷,文龙总会抬起头看着满天的繁星,然后对着那刻最亮的星星想着凌薇那会心的微笑,然后自己也跟着傻笑,在默默叹息道:“不知道她现在在干嘛?”

    但有时内心泛起涟漪,他也会躺在沙发上比较凌薇和王雪娴两人,曾经对凌薇那奋不顾身的爱随着时间的打磨慢慢消散,爱意逐渐晋升为亲情,文龙也总会问自己如今还爱她吗,或许他自己都没有一个确切的答案,因为他很清楚有时候做朋友做异性兄妹都要比做情侣要长远。

    而对于王雪娴,他完全不敢去想,永远永远的将内心最真实的独白匿藏心中,不愿意跟任何人分享,也不敢跟任何人提起。

    ……

    “你还没休息?”只见罗天佑推开正门,一身酒气的走进屋内,朝着沙发上的文龙问道。

    文龙本在冥想,这才愕然发现罗天佑神不知鬼不觉的开门进屋,只见他摸着脑袋,暗喜叹道:自己发呆居然像被催眠一样,也是没谁了。

    “是啊,睡不着。”文龙站起身将罗天佑扶到沙发上坐下:“今天又在酒吧街嗨皮?”

    罗天佑用手捂住嘴,试图让自己不要吐出来,充血的眼睛,以及不算清晰的头脑,只见他突然将手搭在文龙肩上,双目直视文龙,严肃的说道:“要不,我们一块打天下吧。你年龄比我大,我尊你为大哥。”

    “你醉了,早点去休息吧。”文龙试图将他扶起送进房间。

    哪知罗天佑一把将他的手移开,目光凝重,表情严肃:“我没开玩笑,真的。我们结拜为兄弟,我为你马首是瞻,我们一起混黑,我相信凭着我们的能力,一定能够在J市站稳脚跟。”

    文龙淡淡一笑,朝着沙发上坐下,转头同样用严肃的口吻说道:“我以前就混过,而且还只是在我的家乡桥镇,一个小小的镇都非常复杂,何况这里是J市,H省的盛会城市,帮派不计其数,家族也不下十个。远比我们想的要复杂的多,这件事儿,以后在说吧。毕竟我们现在还在最底层。OK?”

    罗天佑认真的倾听后,沉思了半会,朝着文龙点了点头,也做了一个OK的手势:“行,就按照你说的。那我现在先去休息了。”

    “早点去睡吧,下次别喝这么多了。酒喝多了容易伤身。”

    罗天佑站起身,左右摇晃走到自己房间门口,转身看向文龙,带着醉意抿嘴一笑:“不过是伤身嘛,起码不伤心!”

    第二天早餐,文龙照旧早起买好早餐,却不见罗天佑起床,敲了敲他的房门依旧没人开,拿起手机给罗天佑回拨电话,良久后才听见他的声音:“喂。”

    “去学校了还是?”

    “在医院!”
【014】付超被袭(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