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5】飞蓬网吧(1/2)
作者:吟绝尘
    “对不起,我不应该这么冲动!”罗天佑低着头,又刚才的愤怒转换为此刻的惭愧。

    “你没对不起我。既然想通了,就过来这里坐坐吧。”文龙内心有些欣慰,起码自己刚才的那一番说教没有成为废话,同时他此刻也意识到罗天佑并非是那种单一的冲动,而是没有人给予他一些限制和劝阻。

    罗天佑走了过来,像认错的孩子一样一直低着头坐在一旁,一句话也没说。

    文龙笑着看看付超,安慰道:“阿超,并不是不帮你报仇,也不是他们不讲义气,而是我不想让他们因为冲动而做错事,你能理解吗?”

    付超吃力一笑,点了点头!

    当王勇走过来时,文龙用手挥了挥,走到王勇跟前,说道:“你跟我出去一下,我有点事要找你。”

    王勇一脸错愕,看了看病房内的所有人,随即拉开病房门走出病房内。

    文龙又走到王雪娴和乾梦梦身旁,说道:“这两天辛苦你们留下来照顾下阿超,顺便看着天佑!”

    “行!”王雪娴点头应道。

    文龙走出病房,在医院外看见王勇,走到他跟前,拍了拍他的肩膀直言说道:“你比天佑和阿超都要冷静些,很多事情我不想明说,你是聪明人应该懂。我知道你讲义气没有坏心,但是有时候容易因为你这种性格而闯祸,你懂?”

    王勇像似被文龙说中了内心,一言不吭低着头。

    “我叫你出来呢,也并不是想批评你,跟你讲这些道路,而是想让你帮我办一件事!”

    “龙哥你说吧,我一定办到。”王勇一听,抬起头回道。

    文龙点了点头:“给我去买一把小匕首。”

    “匕首,龙哥你要?”王勇大致已经猜出了文龙的想法,继续言道:“龙哥,要不我跟着你一起去吧。”

    文龙摇头:“不用,人多反而误事,这种事要快速解决,一次性搞定!放心好了,我不会有事的!”

    王勇见文龙自信满满也没在多说:“行,等我一个小时,我去弄匕首。”

    “行,去弄匕首的同时,我相信你在学校应该有些朋友,顺便帮我调查下,那个叫张海龙的人下午一般会出现在哪,有多少人。我在病房内等你,你也知道我电话,到时候可以给我发短信。”

    文龙说完,朝着王勇挥了挥手便朝着病房内走去。

    当文龙走进病房时,乾梦梦坐在病床上逗着付超,两人聊得热火朝天。倒是罗天佑和王雪娴则互相不理,就那样傻呆呆的站着。

    “王勇呢?”罗天佑见只有文龙一个人进来,问道。

    “哦,他去办点事!待会就回来了。”文龙一边回答,一边朝着病床旁走去,“阿超,男人吃点亏并不是坏事,有了伤疤就应该长点记性!”

    “龙哥说得对。第一次被砍,还挺痛的!”付超笑着回道。

    文龙卷起衣袖,露出胳膊,胳膊上一条长长的刀疤:“几年前,这条刀疤告诉我一个道理,就是凡事别冲动。”

    几人全部迎了过来,看着文龙手臂上的刀疤,罗天佑啧啧说道:“你这条刀疤比阿超的还要长,是什么原因受的伤?”

    “那都是以前了,不提也罢!”

    “龙哥也是个有故事的人。”乾梦梦调侃道。

    顿时几人纷纷一笑。

    当王勇走进病房时,文龙显得有些吃惊,因为这足足才半个小时左右,顿时文龙的手机短信响起,文龙走到一旁掏出手机看着短信,短信不是别人发的,正是王勇发的,匕首放在何处以及张海龙经常出没的地方。

    “好了,我要出去有点事儿,你们就到医院照顾阿超吧。”文龙说完拿起外套与几人告别之后便离开了医院,留下几人一脸吃惊。

    文龙走后,罗天佑皱起眉头:“你们说他去干嘛?”

    王勇连忙应道:“龙哥一向神神秘秘的,估摸又是去应聘了吧。”

    罗天佑几人没有多想,只见罗天佑站起身看向几人,说道:“你们觉得文龙这人怎样?”

    “挺神秘的。”乾梦梦说道。

    “不了解,也不想了解!”王雪娴冷言回道。

    “反正是个靠谱的人。”病床上的付超说道。

    罗天佑又将目光看向王勇,问道:“你觉得呢?”

    “会是一个好大哥!”王勇斩钉截铁的回道。

    ……

    “龙哥,匕首放在医院进口处的一个花盆旁,你到出口就能看得到。张海龙平常都喜欢在飞蓬网吧A30包厢玩游戏。自己保重!”的士上,文龙摸着口袋中的匕首,看着王勇给自己发的短信,陷入沉思。

    “师傅,请把我送到荆江大学附近的飞蓬网吧。”文龙对着司机说道。

    “好嘞!”
【015】飞蓬网吧(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