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唏嘘不已(1/2)
作者:吟绝尘
    文龙电话打过去,目光不停的看着手机上显示的备注名字,他的心里既有惶恐,更有一丝久违之感。这种感觉非常奇特,似好像看破红尘的老者又宛如一个久经未见的亲朋,丝丝入扣,让他的内心怦怦直跳。

    “喂,哪位?”电话那头传来了凌薇悦耳的声音。

    文龙定了定神,小声回道:“凌薇,你还好吗?”

    “你……你是文龙?”电话那头的凌薇似乎听出了文龙的声音,但又不敢确认,毕竟文龙没有用以前的号码。

    “是啊,你现在过的好吗?”

    “我……”凌薇的语气有些迟疑,是有点不敢相信:“我还好。这么长时间你去了哪里?胖子和谢绍辉来找过我很多次,都是在打听你的消息!”

    文龙从她的口气中听得出她的惊喜,文龙同样如此:“我不敢与他们联系,只是今天突然想和你聊聊天。然后冒昧的给你打了这个电话,你……没有吵到你吧。”

    “没,其实我平常都是七点起床,今天醒早了。”凌薇在电话中传来一丝笑声。

    两人均沉默了一会儿。

    “文龙,你的事情我都听说了。没关系的,无论何时我都会支持你,就像初中时你一直保护我一样。”

    文龙听见这句话内心五味杂陈,在他心中凌薇永远是那么善良,所谓的现实不过是因为年龄的增长多了一些选择罢了,尽管胖子和绍辉对她有偏见,但文龙了解她,更懂她。

    “谢谢,我知道你会一直支持我的。”文龙看着天边的云朵,没被太阳照耀下显得格外白,而天空则一抹蓝,蓝代表的是忧郁,更多的则是一种加持力。

    “文龙,其实……其实……”

    “你不用说了,我都懂。”文龙听见凌薇的声音欲言又止,知道她想说什么,自己呛声道:“从小到大,我一直觉得保护你,让你不受到欺负是我的责任,后来我以为这种责任是爱情,越陷越深。到现在我才明白,这或许并不是爱情,更多的是一种亲情,就宛如你是我妹妹一样,我当哥哥的保护妹妹便是天经地义。”

    “嘿嘿!”凌薇笑了:“我好高兴,昨天我的左眼一直跳个不停,原本以为会有发财的好事奖励,今天醒来接到你的电话,我觉得比发财更让人高兴。文龙,你永远是我的朋友,你在我心中永远是那个一直保护着我的好哥哥。”

    “其实,今天跟你说这些,我心里也很舒坦,尽管我这边现在的太阳还未出来,天有些灰蒙蒙但依旧感觉到了秋季的温暖,那种温暖体现于心灵上的愉悦。凌薇,你永远是我的妹妹,一辈子都是。”

    “我也有同样的感觉。我起初好害怕因此失去你这个朋友。”电话那头的凌薇噗哧一笑:“我呼吸着空气,宛如闻到了一丝芬芳。”

    “对了,我与你联系的事情别告诉胖子和绍辉了,我不想他们担心!”文龙吩咐道。

    “我懂!你放心好了。你……你还会回来吗?”

    文龙眼神一冷,看了看灰蒙蒙的天,回道:“会!一定会,只不过不是现在!”

    “好期待你回来!”凌薇停顿了数秒:“谢谢……谢谢你曾经爱护我,保护我,视我如宝。”

    “我也很喜欢当初保护你的我。”文龙长舒一口气:“对了,你现在和那方昊怎样了。”

    “还行,他对我挺好的!”

    “哈哈!”文龙呲牙直笑:“他要是对你不好,你一定要告诉我,天涯海角我一定帮你揍死他!”

    “我也不问你在哪,我知道你也不会告诉我。但是我想跟你说,无论在哪,好好照顾好自己!!”

    “嗯!”文龙感动地努力眨眼:“我会的!你也是,一定要好好照顾自己。”

    “拜!”

    “拜!”

    文龙挂断电话,倚靠在护栏上望着天际,看着白云朵朵,白云似狗似牛,形态万千。文龙此刻的心情便是如此,太释然,这种释然感让他身心完全放松,似乎每呼吸一次都是一种透心凉和温馨的甜。

    看着手机上寥寥无几的号码,桥镇的那个号码自换了之后一直空置,在新号码中只转换了两个号码,一个是刚通完电话的凌薇,另外一个则是文龙一生中太重要的人,这个人可以算是文龙的软肋,她不是别人,正是文龙的堂姐,文欣!
【022】唏嘘不已(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