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吓瘫光头洪(1/2)
作者:吟绝尘
    罗天佑挂断电话后急匆匆的将沙发上的皮外套拾起,对着几人说道:“我现在要出去处理点事,你们不用等我。先吃就好。”

    “站住!”文龙出声,缓缓从阳台走到客厅内,见王雪娴和乾梦梦正端着菜,尤其是王雪娴那落寞的神情,文龙走到罗天佑跟前,目光一冷:“发生什么事了?”

    “大哥,没多大的事儿,我去去就回。”

    “不说清楚,你走不出这个门!”文龙随即从茶几上掏出一支烟,独自点燃。

    罗天佑看了看众人疑惑的目光,转头看向文龙,叹息说道:“我新手的两个兄弟,现在他们被堵在东区校门的街道上了,我现在得赶过去看看。”

    “你就一定要去冒这种险?能不能别闹腾了?”王雪娴‘蓬’的一下将一碗菜仍在餐桌上,一丝绝望的目光看向罗天佑。

    “叫你别来你非要来,你们娘们磨磨唧唧的,知道什么!”罗天佑吼道。

    “你住口!”文龙见罗天佑对王雪娴的态度如此,不禁内心怒火中烧,他不知道这到底是处于对王雪娴的一种保护还是对兄弟的一种鞭策。

    “要不,让我去吧。”王勇从沙发上起身,见气氛尴尬,对着几人说道。

    “不用了,四哥,就让我自己去吧。”罗天佑便文龙一声喝斥,即便心中在不爽也不敢发作,只能老老实实地低着头:“大哥,他们是我收的小弟,我要是不去管,以后别人怎么服我?”

    “事情有轻重缓急,你的做法在道义方面讲是对的。但是这里有你的兄弟,有你的亲人,大家一起聚聚餐本就是理所应当的事,但因为你独自的离开让聚餐转为尴尬,你自己好意思吗?”文龙驳道。

    文龙的话让罗天佑哑口无言,只见他抬起头有些惭愧的看了看众人的目光,不再言语。

    气氛顿时凝固,变得尴尬起来,好一会儿付超才站起身,对着众人笑道:“大哥,其实近期我也收了不少小弟,我能理解五哥的做法,不如……不如就让他去吧。”

    文龙听罢,没有看他们,而是将目光投向王雪娴,只见她一副委屈的哭相,真是让文龙内心心疼不已,那面相真是我见犹怜。

    “哎!”文龙一声叹息,将玛莎拉蒂车的钥匙递给罗天佑:“我给你一个小时,一个小时内你要是没有回来就别回来了,一个小时内,我们在这里等着你吃饭。”

    罗天佑赶忙接过钥匙,连连点头,并对着众人说道:“放心好嘞,一个小时内我一定平安回来。”说完便走出房间内。

    “等等。”王勇见状连忙走到罗天佑跟前,将罗天佑拉出房间外,掏出一样东西放在他的腰间,并且拍了拍:“紧急时候在掏出来!”

    罗天佑瞬即用手摸了摸,立刻表情大变,有些颤抖地回道:“用不着这家伙吧。”

    “防身。你先去吧。我们等你!”王勇说完,便头也不回的走到客厅内。

    “随着他吧。”文龙对着王雪娴安慰道:“他性格是这样,倔的像头驴。”

    王雪娴一句话也没说,甚至连一个表情也没有,而是很茫然的走进厨房继续忙活。

    “龙哥,要不让我跟着去吧,好歹也有个照应嘛。”谭氏三兄弟第一次与众人见面,却没想到会出现此等尴尬的情况。

    文龙叹息一声后,摆了摆手:“不用了。我相信我弟弟能够搞定。”

    ……

    罗天佑开车的技术显然要比文龙熟练的多,全程狂飙,而且还是单手握着方向盘,姿势潇洒娴熟。

    当他开车来到荆江大学东区的一个街道口时,见前面围着一大群人,不少人还拿着手机拍着照,罗天佑自知此刻已经来到了事发的地点,于是连连按着喇叭,试图让众人让开一条道。

    看戏的人群倒也识趣,纷纷向两旁挪动,只是这种豪华小车在这种街道中显然很少见到,自然也让那些看戏的人群纷纷傻了眼。

    罗天佑将车停靠在一旁,自己戴着墨镜从车内走了出来,脚步稳健,形态潇洒,在众人的注目之中走到人群中央。

    在地上洒落的是各类水果和小食品,前面有几个人夹着两个学生模样的年轻人,其中一年轻人左脸淤青,显然是刚挨了揍,而在不远处还有一位年龄约莫五十多岁,但却极为显老的妇人蹲坐在地上,老泪纵横的看着满地的水果和食品,不时的叹息。

    “鳖崽子,刚到你洪爷这里开小灶还不交保护费?老子现在弄死你。”一个光头朝着被夹着的两个年轻人怒吼着,那光头体格较大,但个头却不高,在深秋时节居然穿着个背心,手臂上尽是纹身,让人看着就反感。

    “住手!”罗天佑连忙上前,一声喝斥,疾步走到被夹着的两年轻人跟前。
【031】吓瘫光头洪(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