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7】木采薇(2/2)
作者:吟绝尘

    这几点和王雪娴实在是太像了,只不过王雪娴的穿着较为时尚,这或许是家境优越的原因,而眼前这个女孩虽说没有王雪娴那样气质高雅,让人第一眼就砰然心动。但却比乾梦梦,凌薇以及自己的堂姐文欣要靓丽一些,而且她与王雪娴都是一样,有着让人过目不忘的美丽,这种可敬可亲可爱的女孩实在少见,悠悠我心。

    文龙斜眼看着罗天佑,见罗天佑的目光从未离开过女子的身上,而且罗天佑的眼神充满了感伤,这种感伤的目光让文龙大为吃惊,因为认识这么久,他从未见过罗天佑有过这种神情。

    “你是谁?你要干什么?”女孩显然有些害怕,牙齿发出地吱吱声便能说明一切,只见女孩又将目光看向一旁的罗天佑,顿时骂道:“罗天佑,你想干什么,放我走吧。”

    “你们认识?”文龙朝着罗天佑问道。

    “见过两次面。吃过一次饭。”罗天佑低头回道。

    “哦!”文龙蹲下身,打量着女孩,斜视对着罗天佑说道:“你先回房间去,没我的指示不许出来。”

    “大哥……”

    “进去!”

    “是,大哥。”罗天佑即便内心再不情愿,但也不敢搏文龙的面子,更加不敢反抗,只见他站起身缓缓走进房间,还不时回头看着,似乎想要开口又不知该怎么开口。

    “你叫什么名字?”文龙的声音充满磁性,细声问道。

    女孩不停吞着唾沫,显然还是惊魂未定有些害怕,只见她不敢抬头也不敢靠近,而是缓缓挪动身体,朝着沙发角落移动,良久后才回道:“木采薇。”

    “采薇?”文龙淡淡一笑:“这名字很好听,鹿鸣之什.采薇。很有古韵的名字,谁取的?”

    “我哥哥!”

    “木冲对吧!”文龙长叹道:“这木冲虽说如此,但内心却还博学多才,只是生活给予他的责任便是这条道路,真是可惜了。”

    “你认识我哥哥?”木采薇这才抬起头,看向文龙:“你能不能放过我,我哥哥脾气很大。要是他知道我被你们劫到这里来,一定会找你们麻烦的。”

    “你放心好了,我之所以让我两个兄弟请你过来,一者是为了救你,二者是为了救你的哥哥,所以我不会对你们怎么样。我应该比你年长几岁,应该和你哥哥差不多年纪。我很想结交你哥哥这个朋友,只是没机会。”

    木采薇一听,将信将疑,她脑海里有太多的疑问,她也定然知道木冲为了她选择了什么样的道路,身为妹妹的定然也会为他担心,所以文龙的这些话让木采薇原本紧闭害怕的心渐渐平复下来。

    “我……我为什么要相信你?”木采薇扭头斜眼瞪了下文龙。

    文龙原本半蹲着,彼时站起身,扭动着胳膊:“我并没有要求你一定要相信我,但是我也没有必要对你说任何谎话,说一句很难听的话,你现在命都在我手中。如果你觉得我说这话是在吓唬你,我可以让你现在回荆江大学,看看外边有多少黑道人物等候着你。”

    文龙摆明了借用阅历的优势与木采薇打心理战,因为在文龙心中从未想过祸及家人,但是这是减少伤亡唯一的办法,况且他也是一个吸才的人,他避无可避。出来混的大忌便是威胁对手家人,伤及家人,这是最为不耻的行为。文龙愿意去尝试打这个擦边球,因为如果赢,他将会多一些帮手,如果输,别说名声,命都可能随时没有。

    “那……那你想怎样?”

    “我希望得到你的帮助和配合!”

    木采薇一听,似乎明白了一些,只见她一脸哭态怨恨地看着文龙,冷哼一声言道:“我就知道你们抓我回来无非就是要利用我来威逼我哥哥,到时候你们依然我杀了我哥哥,想让我帮助你们害我哥哥,你们就别做梦了,干脆杀了我吧。”

    文龙戳动小手指,平静地很,笑道:“或许你哥哥对你的影响很深,你一直觉得你哥哥在J市可以呼风唤雨,也可能是你把你哥哥想的太厉害。我不凡实话告诉你,我既然请你配合我,我就是不忍杀你的哥哥,我更希望救你哥哥一条命。如果你不配合我,对于我来说也无所谓,反正后天晚上你哥哥的幕后老板玛雅酒吧的控制人大哥陈定然会消失在J市,这已经是铁一般的事实,你信也好,不信也罢。我们可以后天走着瞧。”

    木采薇一听,良久没有回答,而是低着头似在纠结。

    文龙多少看得出木采薇内心有些动摇,继而上前两步说道:“这两天就委屈你留在这里,我不会让你着急配合我联系你哥哥,我给你时间考虑,明天一天,后天中午你只需要回答我配合还是不配合就好。如果不配合,以你哥哥那义气为先的脾气,肯定会与大哥陈一起面对这场腥风血雨,那自然就是我的敌人,对于敌人,我即便在欣赏也会决不留情。言尽于此,你自己考虑。”

    文龙没在多言,转身朝着谭大海和王勇吩咐道:“你们两个就留在这里陪她,千万不要委屈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