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喜欢过一个人吗(1/1)
作者:苏以谙
    看见王俊凯在喝水,洛颜故意说了一句

    “王俊凯你该不会是喜欢上我了吧”

    不经意的一句话就把王俊凯整得很惨,他捂住嘴,一直在咳嗽。

    “看来水是流到呼吸道里去了”千玺拍拍他的背,对着洛颜说。

    脸颊因为剧烈咳嗽而微微泛红的王俊凯不自然的瞟了她一眼,随即心虚的转过头,不安的感觉从心底泛起,继而扩散至指尖。

    “对不起啊,我不是故意的,你没事吧”洛颜滔滔不绝地说着,丝毫没有停下来的意思,适时地有人打来了电话。无非就是问洛颜今天干嘛去了,江晨曦还是能和她说好长时间。

    吃完饭,三小只因为还有行程匆匆的赶了回去,路非也因为临时有事而不见了踪影。现在只剩下韩以安和洛颜两个人,不知道该干嘛,两人就先去了游乐园,接着在小吃街又扫荡了一圈。吃的真的有些饱了,洛颜拉着韩以安在重庆的大街上乱逛,说散步有助于消化。

    走到一座桥前,洛颜整个人都倚在了护栏上。享受着入秋而好不容易带来的丝丝凉意,不经意间,韩以安牵起她的手。她没有拒绝,但还是有种怪异的感觉。

    其实,洛颜之前是很喜欢韩以安的。只是在她喜欢他的时候却没有等到他的那一句“我也喜欢你”,洛颜曾经也幻想过韩以安会向她表白,她该有多开心。但当这一刻来临的时候,她整个人都是错愕的。

    韩以安轻搂住她,慢慢靠近,意欲贴近她的唇,见她错愕的样子揉了揉她的发丝,柔声道“傻丫头,接吻是要闭上眼睛的”

    可就在她真的准备闭上眼睛的时候,她忽然清醒过来,一把推开他。

    她低下头,不敢直视他。

    而韩以安并没有动怒,还是一如既往温柔的口气“好了,咱们回家吧”

    或许,有些东西来的迟了,也就没那么想要了。

    洛颜终于明白了一个道理:我最害怕的事情,原来不是我无法放弃你。而是有那样一天,我突然不喜欢你了。

    第二天上学,洛颜坐在位子上发呆。

    再江晨曦的软磨硬泡下,也知道了事情的大概。

    可是江晨曦只说了一句话:他装作没事,也不过是希望你过得好。

    那天晚上洛颜在韩以安家的天台站了一宿,只是他不知道而已。直到她第二天回学校时,才看到韩以安回家,他旁边有个女孩子,是赵佳然。

    这样的‘偶遇’时很尴尬的

    “洛颜你怎么在这?”

    “没事,我只是来看看你”

    然后逃似得跑了,这个理由的确有些牵强。大早上的,去看看人家,鬼信啊。

    洛颜平复了一下心情,向学校走去。要说洛颜为什么敢大晚上不回家,因为她爸爸妈妈都出差了。

    “这么早”背后传来一道声音,她转身微微一笑。他对她的话一向不多,能和她打招呼,已经很不错了。

    “我今天起得早”

    “是一夜没睡吧”

    被看穿了的洛颜拿出手机看着QQ,刷着动态。觉得无趣,就问了王源一个问题。

    “为什么你六岁爱玩的东西十岁就不会在玩,那个伤你很深的人为什么到现在还惦记?”

    王源翻书的手停了下来,视线转向洛颜,竟让她有一瞬间的惊慌失措。

    他没有回答她的问题,“你喜欢过一个人吗?”

    听到他的话,洛颜的脸有些红,韩以安算是么?应该是吧。

    “应该有吧”

    “喜欢和爱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