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天前传凶岛篇(十)(2/2)
作者:忘语
    谷鸦的身法越来越快,两人斗了十几招,谷鸦人影一闪,如一道鬼魅一般,向朱大欺身面上,双脚幻化出一片腿的影子。

    朱大深吸一口气,双掌来回重叠,挡在了身前。

    忽的,谷鸦右腿仿若装了弹簧,陡然弹起,一腿扫来。

    朱大大吃一惊,这个时候防御已经来不及了,只得竭力躲闪,可惜动作明显慢了一拍,被谷鸦一脚踢在了胸口上,哗啦一下,摔下了平台。

    好在这平台并不高,朱大一个翻身,稳稳的落在了地上,蹬蹬退了两步便站稳了身体,不过脸上已经是一片涨红。

    “承让。”谷鸦笑嘻嘻的一抱拳,也跳下了擂台。

    “胜者,谷鸦。”周副帮主宣布了结果。

    整个比试的过程,不过才几十个呼吸,胜负便分了出来。

    擂台之下的人群,发出了一阵低低的呼声。

    “第二场,雷虎对彭人屠。”周副帮主面无表情的宣布道。

    两个大汉同时跳上了擂台。就这样,一场场比试过去。

    柳鸣看了一下对战表,他的第一轮对手是一个名叫池清的人,排在中间的位置,还要等一会才会开始,便盘膝坐在了地上,静静等待了起来。

    本帮内的较量,倒是没有出现大的伤亡,最多也只是鼻青脸肿而已,擂台周围的气氛越发火热起来。

    擂台之上,一个青衣汉子和一个中年秃顶一番较量,青衣汉子仗着年富力壮,将秃顶中年击倒在了地上。

    “下一场比试,柳鸣对池清。”等两人下去,周副帮主照着手中的旧黄纸念道。

    柳鸣闻言,站了起来,举步走上了擂台,对面早已经站了一个和一身赭色衣衫的青年男子。

    柳鸣仔细打量了对方一眼,眼前的青年年纪在二十左右,身材属于比较瘦小的类型,这让他略微松了口气。

    他此刻面对岛上的其他人,最大的弱点便是年龄尚小,气力不够,所有才会频繁的使用闭息秘术,激发潜能。

    见一个十三、四岁的少年走上台,台上台下之人不禁一片侧目,站在对面的青年,看着柳鸣的眼神中也露出了一丝嘲笑。

    “哦,乾兄弟,你那徒弟也想参加内岛寻宝?”尚帮主看到了柳鸣,眼中露出了意外的神色,转首看向站在旁边的乾叔。

    “小孩子好奇心重,又不知天高地厚,不顾我的劝阻,非要去内岛见识一番。不过帮里厉害之人比比皆是,相信他很快就会被打下台来了。”乾叔摇头笑道。

    “我倒是很看好这位柳小兄弟。”站在乾叔身旁的眼蛮子眼中闪过一丝光芒,脑海中回想起了昨日柳鸣刺中异蛇的惊艳一刀,接口笑道。

    “眼兄此言何意?”另一个头目问道。

    眼蛮子咧嘴一笑,将昨日狩猎之时,柳鸣面对那异蛇的表现说了出来。

    “柳小兄弟年纪不大,实力竟然已经到了这个地步,果然是名师出高徒啊。”尚帮主哈哈笑道。

    他们这些人在谈论的时候,擂台之上,柳鸣二人已经开始动起来手。

    “请。”柳鸣摆开架势,低喝了一声。

    赭衣青年身形一晃,扑了过来,兜头一拳击向柳鸣的面门。

    拳头上凝聚的劲风冲击的柳鸣头发乱舞,对方看出柳鸣年纪不大,便打算以力量决胜负,打斗经验十分丰富。

    柳鸣反应也是极快,脚下一点往后退去,同时看准对方的拳势,双臂架在了胸前。

    “砰”的一声,柳鸣的双臂重重砸在了自己的前胸,眼中闪过一丝异色,赭衣青年的力量还在他的估量之上。

    一声脆响,赭衣青年紧追了过来,又是一拳猛击,根本不给柳鸣近身的机会。

    柳鸣脚下一错,身似游鱼,从赭衣青年的一侧闪了过去。

    赭衣青年看到柳鸣的身法,眼中闪过一丝意外,双掌一分,刷的劈将过去,掌势又快又急。

    柳鸣面对赭衣青年的攻势,神色冷静,不断的后退躲闪。

    乾叔考虑到柳鸣的年纪,除了教过一套闭息秘术和一套剑法外,大部分时间都在锻炼柳鸣躲闪和逃命功夫。

    所以尽管赭衣青年攻的很急,柳鸣依然躲避防守的极为稳健。

    赭衣青年久攻不下,心中渐渐焦躁了起来,一声低呼,双臂的动作骤然又快了一倍,双手变幻,犹如长了四条手臂一般。

    “猿臂功,池清终于使出了他的独门功夫了。”擂台之下,和赭衣青年相熟的人大声呼喝了起来。

    柳鸣压力陡增,目光中厉芒一闪而过,搓手成刀,不退反进,一下撞进了赭衣青年的拳影之中,掌刀准确无比的切在了其臂弯之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