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 挨训 狠毒容灵(1/1)
作者:凌七七
    天才一秒记住【 】,无弹窗,更新快,免费阅读!

    林姨娘心里确实是难受极了,她活了这么大半辈子,还从来没让人这么打过脸呢!尤其还当着自己儿子女儿还有女婿的面!

    这让林姨娘更忍不住在心里诅咒老夫人,你这老不死的,怎么不赶紧去死啊!

    “祖母,我娘就算——”容蓉也看不得自己的亲娘被人这么下面子,正要开口说几句,老夫人就淡淡的打断,“凰儿有一句话是说对了,林姨娘到底还没有扶正,你们喊她娘到底是于理不合。”

    容蓉一张娇俏的小脸顿时变得五颜六色,好看极了。

    “祖母,您怎么能——”容晴向来被林姨娘宠坏了,再加上老夫人平时因为容丰的原因也给她几分好脸色,这就养成了容晴无法无天的性子!

    “闭嘴!长辈说话哪里有你这个小辈插嘴的份儿!你若是连最基本的孝道都不懂,那就跟你七妹妹作伴去吧。”

    容晴一惊,容钰可是被罚抄《孝经》,她当时还幸灾乐祸呢,可若是轮到自己,那就不是什么妙事了!

    容蓉死死的用贝齿咬着自己的唇瓣,美眸带着毁天灭地的恨意,以前她因为庶女的身份,死死的被容凰压着。好不容易容凰成了庶女,而自己即将成为嫡女,可为何自己每次站在这女人身边都有一种自己被她压过的感觉,容凰就那么静静的站在那儿,身上好像散发着自信璀璨的光芒,就连自己的丈夫都一直没出息的盯着她看,这让她情何以堪!

    原本这是勇毅侯府的家事,云锦墨不好插嘴,可在看到容蓉求助的目光,云锦墨也不能视而不见,只能硬着头皮对着老夫人开口,“老夫人,其实林姨娘也是有口无心,四妹也不过是小女儿性子,您大人有大量,就不要计较了。”

    云锦墨是老夫人的孙女婿,而且是镇国公府板上钉钉的继承人,老夫人就算是再不乐意,也得给他一点面子。

    “嗯,老身今日就看在锦墨的份儿上饶你一次,林姨娘你可得记住自己的身份。”

    林姨娘差点没咬碎一口牙齿,可她也知道,如今是万万不能再跟老夫人作对了!

    “是。”

    这次林姨娘没有再脸大的自称儿媳,她又不是傻子,哪里看不出,老夫人已经十分厌恶她了!若是她再自称儿媳,哪怕是云锦墨的爹镇国公来为他说话,她也得不了好。

    容灵的眼睛就没有离开过容凰一刻,带着丝丝的审视,似乎想将容凰看出个洞来。

    容凰岿然不动的坐在那儿,任凭容灵打量。

    没一会儿,容灵可能是看的没意思了,收回了自己的视线,开玩笑似的开口,“大姐姐身边的紫凝可真是忠心啊,林姨娘如今就算只是一个姨娘,可好歹也是主子,哪里轮得到丫鬟对她指手画脚的。这要是传了出去,怕是要说咱们侯府没规矩了。”

    容凰倏地看向容灵,以前容灵跟原主不对付,她以为更多的只是出于一种嫉妒的心理。容凰只把容灵当做一个小丫头片子,有点争强好胜的心思,也没什么大不了。

    可如今看来,是她想错了啊!这容灵明明是芙蓉桃花面,毒蛇毒蝎心啊!

    容灵的话无疑提醒林姨娘了,她立马朝着老夫人痛哭,“老夫人,我尽心尽力的伺候侯爷快二十年了,没想到如今连个丫头都能爬到我的头上了,那我活着还有什么意思啊!不如死了的干净!”

    那你怎么不去死!容凰在心里恨恨的补充道。她巴不得这林姨娘立马去死!

    “三妹夫,方才你是不是一直在盯着我看。”容凰明眸直盯着云锦墨,温柔的语音里也含着一丝咄咄逼人。

    云锦墨万万没想到容凰竟然会这么直接的问他这个问题,这让他如何回答!

    如果说是,自己的妻子就坐在他的身旁,他的行为无疑是大大的打了他妻子的脸。

    如果说不是,那他就是打了容凰的脸,这也不是他想要看到的,似乎他无论怎么选择都是一个错!

    容凰不等云锦墨反应,迅速起身,在众人都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直接跪在了老夫人面前,“祖母,紫凝从小与孙女一块儿长大,她是看不得孙女受委屈,情急间才会顶撞了林姨娘。对孙女来说,紫凝就跟杨嬷嬷是一样的。还请祖母明鉴啊!”

    容凰双眼噙着莹莹的泪水,却倔强的不让它落下,显得容凰愈发的坚强,宛如暴雨中的蔷薇,虽然被雨水击打,却宁死不肯折落!

    老夫人倒是忍不住有些恍惚,当年她还是侯府媳妇儿,自己的婆婆曾经也刁难过她,让她跪在冰冷冷的青砖石地板上,那刺骨的冰冷她这辈子都忘不了!

    女人若是受了寒,在子嗣上就会变得艰难。

    当年杨嬷嬷还不是嬷嬷,是自己身边的贴身丫鬟,是她硬着头皮给自己求情,婆婆那时候当着下人的面不好落一个刁难媳妇儿的名头,让自己起来了。

    可杨嬷嬷却落了个与主子顶撞的名头,被自己的婆婆罚跪,也正是因此,杨嬷嬷落了个腿寒的毛病,当年她产子不易,也有这个原因。

    所以老夫人一听容凰的话,倒是忍不住有些动容。杨嬷嬷的眼圈也忍不住红了,显然是想起了陪着老夫人一路从媳妇儿熬成婆的日子。

    “再怎么样,也没有奴才顶撞主子的道理!”容晴忙不迭的开口。不能动容凰这小贱人,就拿紫凝开刀!

    “祖母还没有发话,四妹妹这么急赤白咧的开口做什么?”容凰似笑非笑的看着容晴。

    “祖母,她冤枉孙女,你要为孙女做主啊!”容晴撩起裙子,“扑通——”一声,跪在了老夫人面前,大大的眼睛里满是委屈。

    “是我方才一直在偷看凰儿。”

    ------题外话------

    看文收藏的亲亲才是好亲亲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