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 泡茶(1/1)
作者:凌七七
    “龙世子确定要容四姑娘泡茶?”庆王眼底暗含着探究,试探着开口。

    方才只要长了眼睛的人都能看出,龙腾的视线是看向了容凰,而不是跪在地上的容晴。而且龙腾之前对容晴的态度这恶劣,怎么这下子倒是另眼相看了?这似乎真的有些不对头。

    “本世子做什么难道还需要向庆王你交代?”龙腾说的随意,可庆王却从中听出一股子危险的味道。

    庆王暗暗握紧双拳,龙腾你好样的,你要保证自己一辈子都能这么嚣张,否则——

    庆王眼底划过隐晦的杀意。

    莫言注意到庆王眼底的杀意,毫不在意的一笑,庆王若是敢光明正大的表现出对世子的杀意,那他还得敬佩庆王了。可这人表里不一,明明恨世子恨的不行,可偏偏不敢表现出来,还一副哥俩好的模样。

    呸!真是让人恶心!

    莫言能看到的,龙腾自然就更能看到了,不过他只是微微扫了一眼,就收回了自己的视线,蚍蜉岂能撼树!东楚的这些成年皇子,在他龙腾眼里只是一群蝼蚁罢了!他不在意!

    因为他龙腾有不在意的本钱!

    皇权算什么,在绝对的实力面前也得让道!他龙腾就是这世间的主宰,游戏规则只允许他来制定!这些跳梁小丑没有说话的资格!

    “六哥(庆王)也就是好奇,所以才多问了一句。还请龙世子见谅。”睿王笑着打圆场。

    龙腾倒是没有继续追究下去,重新将视线投到容晴身上,凤眸中有一闪而过的鄙夷,“本世子让你泡茶,听懂了?”

    容晴还沉浸在自己的思绪里,龙腾真的让她去泡茶,他竟然越过了容凰让她去泡茶?

    容凰曾经被誉为东楚第一美人,这美人的含金量绝对是不掺半点水分的。容凰才貌双全,琴棋书画样样精通,茶道更是闻名整个京城。

    可现在龙腾越过容凰让她泡茶,容晴心里不禁再次打鼓,难道龙腾真的又看到她的好了?所以才让她泡茶吗?

    容晴越想越激动,娇俏的小脸都不禁红了,凝视着龙腾的目光愈发的温柔,荡漾着浓浓的春意。

    容凰见状,绝美的嘴角忍不住抽搐起来,容晴真是典型的记吃不记打,脑子有问题的典型代表了!才被龙腾这厮虐了,竟然这么快就忘记了。别是容晴本身犯贱,人家越是虐她,她越是开心!

    林姨娘反应的倒是比容晴快的多,连忙拉了拉容晴的袖子,见容晴还是没醒过来,无奈只能重新看向龙腾,“龙世子,晴儿的泡茶倒是手艺远不如——”

    “你女儿是聋子,你一个姨娘倒是胆大包天的。”龙腾淡淡的开口。

    林姨娘浑身一震,她怎么忘记了眼前的男人是个多恐怖的存在,她怎么能在一旁大放厥词呢!

    “不是,不是,晴儿还不赶紧给龙世子和三位王爷泡茶。”林姨娘厉声喝道,这次容晴倒是醒过来了。

    虽然知道龙腾的可怕,但龙腾长得真是太俊美了,在几个王爷面前也显得那么出众,不,应该说,比起三位王爷来,龙腾要优秀的多。

    这样的男子,怎能不让容晴芳心错付呢!当然,容晴这辈子也只能是错付了!龙腾这样的男人不是她能把握的!

    “就在这儿泡茶。”

    “是,小女子一定会好好为龙世子泡一杯最可口的茶。”容晴聘婷袅袅地对着龙腾行了一个礼,甚至她直接忽略了三个王爷,眼里就只剩下龙腾一个人了。

    庆王三人的脸色都有些不好,他们在龙腾面前要装孙子,可不代表一个小小的侯府庶女,也能给他们脸色看,忽视他们!

    龙腾有吩咐,容青康立马就让下人去办,搬了一张刻着梅花纹的黄梨木桌,上面摆着紫金泥小炉,就连烧水的炭都是最上等的银炭。而一旁摆着的岫玉筒,想来里面装的就是雪顶含翠了。

    容凰魅眸划过点点幽光,雪顶含翠果然是珍贵啊,装它的壶都是用岫玉制成的。

    让容凰眼神一亮的是桌上摆着的四只茶杯,全是由陶瓷烧制成的各类花型,黑色的墨菊,黄色的小雏菊,粉色的莲花还有青色的紫阳花,远远望去,真真是栩栩如生,美不胜收,只是容凰记得,这一套茶杯是老夫人嫁到连国公府的二女儿,孝敬给老夫人的。这么久了,都没见老夫人用过。

    啧啧,若是老夫人还好好的在这儿,看着她珍藏的宝贝都被他的宝贝儿子一件一件的拿出来,给龙腾享用,真不知道她会是什么想法。

    龙腾看到那套茶杯眼神也不禁暗了暗,“连国公府出来的吧。”

    容青康顿时拍马屁道,“龙世子的眼光果然厉害。这正是二妹孝敬给娘的。”

    容青原对容青康的所作所为感到很不屑,可偏偏这个让他不屑的人是自己的二哥,他什么话都不能说,这种滋味儿可想而知有多难受。

    “东西都拿来了,还不赶紧去泡。”

    “是,小女子这就去。”容晴偷偷看了眼龙腾,娇俏的脸上浮现两朵害羞的红云。

    容凰不仅是嘴角抽搐了,就连眼角也在抽搐,容晴真真是个白痴啊!都差点被杀了,还对着龙腾犯花痴!

    只是这次,容凰没有吐槽太久,她忍不住皱起眉头,她可一点都不觉得龙腾会无聊的让容晴泡茶。龙腾方才看的是自己,她注意到龙腾看着自己的时候,是想开口的,只是不知道怎么回事,忽的又对容晴开口。龙腾一开始是想她泡茶的,可最后一刻改变了主意,换成了容灵。

    容凰好奇的看向龙腾,他到底想做什么?

    ------题外话------

    啦啦啦,距离上架不到一个礼拜了!七七好激动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