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9 不纳妾(1/2)
作者:凌七七
    “娘,您这话问的可真是奇怪,我是魏国公府的女儿!人家怎么可能拿我当亲孙女看。”魏明璇嘲讽地看向老夫人,眼里是不屑,是蔑视!

    老夫人活了一辈子了,还没让一个小辈这么冷嘲热讽过!心下气愤,同时也在心里暗讽,果然不愧是庄敏长公主的女儿!果然跟她娘是一样的讨厌!半点都不遑多让!

    “长公主既然嫁到了侯府,明璇是你的女儿,老身自然会拿她当亲孙女一样看待。安儿,你也赶紧表个态,好让长公主放心才是。”

    在魏明璇的问题上,容青安一向秉持的就是敬而远之的态度!谁知道老夫人竟然将皮球踢回他这里!

    对着庄敏长公主谷欠语还羞的水眸,容青安心一软,尽量让自己的语气听着真诚一些。

    “娘说的是。既然长公主嫁到咱们府了,儿子以后也会将明璇当做自己的亲生女儿一样看待。”

    “青安,我就知道自己没看错你。”庄敏长公主水眸含着浓浓的情意,直视着容青安,两人对视之间,尽是绵绵不绝的情意。

    将这一切都看在眼里的林姨娘,只觉得自己的心在流血!这就是男人啊!曾经是他跟自己说,此生永远都不会负自己!也是他跟自己说,一定会扶正她,他和她的儿女们也会成为侯府名正言顺的嫡子嫡女!

    当初的誓言仿佛还在耳边回响,可男人的誓言真的是半分都不能信!

    这才多久,他所许诺的正室之位早就给了别的女人!他的心仿佛一瞬之间也给了另外一个女人!

    林姨娘垂眸,敛下心头万千的情绪,她担心自己再看一眼,就会忍不住冲上前,跟这两个人同归于尽!

    容凰将林姨娘眼底的恨意,不动声色的收尽眼底,心下冷哼,林姨娘若是这时候还对容青安有什么幻想,那她也真的能用傻来形容了!很显然,有幻想,才会伤心!无疑,林姨娘的心已经被伤了一次又一次!

    容青安的后宅一定会越来越热闹,女人这么多,先是有新欢,后有旧爱,外面还有一堆跟他有过露水情缘的小媳妇,被容青安摸上手的漂亮小媳妇儿更是多不胜数!啧啧,这么一算,容凰都要对容青安说一句佩服了,林林总总的女人加起来,简直就是个小型后宫了!

    容凰挑了挑眉,心里愈发的期待,侯府未来的好戏了!

    老夫人最看不惯庄敏长公主这番作态,难怪先前的丈夫死了不足一个月,就忙着找下家!就这么个不知礼义廉耻的,当着这么多人的面就勾引男人的货色,你还指望她什么!

    老夫人默不作声地移开自己的视线,深吸了好几口气,不停的跟自己说,不要生气,不要生气,否则到最后气死的肯定是自己!

    “伤风败俗!”老夫人能忍得,容青原可忍耐不了。

    就算夫妻恩爱,在房中,私下无人时,想怎样就怎样,哪里像庄敏长公主,在外就直接给自己的丈夫抛媚眼!这种行为最让容青原看不上!

    再加上庄敏长公主之前的话,无疑是将容青原得罪了彻底,泥人都有三分气性呢!更别提,容青原这种读书人,骨子里就是存着一份傲骨!

    容青原为何最喜欢青竹,就是为了它的宁直不弯!

    容青原这话不仅是骂了庄敏长公主,同时也把容青安给骂了进去。一时间,容青原还真是有些尴尬。方才他被庄敏长公主充满爱意的眼神,看的心神一荡,的确是做的有些过分了。

    庄敏长公主可不会管什么过分不过分,她做事向来随心所谷欠,只要她自己高兴,谁有资格来管她!就连太后都不行!

    “三弟啊,你说本宫伤风败俗?这话可有些太严重了吧。本宫再怎么样,也是堂堂的长公主,轮不到别人诋毁!”

    容青原冷笑,“光天化日,众目睽睽之下,长公主还是收敛一些的好!”

    其实容青原最想说的还是庄敏长公主不为先夫守孝,迫不及待地改嫁容青安,这如果不是公主,换了一个人,早就让人的吐沫星子给淹死了!

    “本宫与青安是夫妻,我们做什么都是应当的。如今不过是相视了一眼,怎么在三弟眼里,难道本宫就罪大恶极了不成?”庄敏长公主沉声道。

    容青安连声道,“三弟不是这个意思,三弟是读书人,平时是有些迂腐了。还请长公主不要跟他多计较才是。”

    “读书人?那更应该明白君臣的道理才是!本宫是君,而你只是臣子,三弟,臣辱君上,该当何罪?”庄敏长公主似笑非笑地看着容青原。

    容青原这么耿直的性子,哪里说得过庄敏长公主。

    饶是容凰,也不能不承认一句,庄敏长公主这张嘴巴可真是厉害,死的都能让她说活了!也难怪容青原说不过她。

    “今日是家礼。长公主想必是最为和善的,应该是不会计较父亲这小小的口误吧。”

    庄敏长公主微微眯了眯眼,深沉的目光如锐利的刀剑,直直地射向容凰,后者在庄敏长公主要杀人的眼神下,岿然不动,嘴边始终噙着如春风般和煦温暖的笑容。

    “本公主真是小瞧你了。”良久,庄敏长公主才皮笑肉不笑道。

    容凰就把庄敏长公主这话当做夸奖了,浅笑嫣然,“多谢长公主夸奖。”

    “你就把这当做夸奖吧。本公主也很想看看,你这份本事能有多久!”庄敏长公主冷哼。

    “凰儿只是一个孩子,大嫂总不会跟你一个孩子斤斤计较吧!”赵氏看着庄敏长公主沉下的脸色,立马开口。

    “三弟妹可真是慈母心肠啊!不过真是可惜了,这份慈母心肠总是用错地方啊!过继来的,始终都是过继的。不是从自己肠子里爬出来的,对她再好,又有什么用。”

    “如人饮水冷暖自知。这就不劳烦长公主费心了。”容凰魅惑的眸子好似千年的古潭一般,深邃幽寒,让人看不清她内心深处的想法。

    庄敏长公主下意识地捏了捏魏明璇的小手,随后反应过来自己做了什么,脸色顿时又是一沉。

    “不是听说娘身边有一个蓝珠,好像还是娘的侄女吧。怎么不见她?赶紧让她过来,让本宫看看。”

    听到蓝珠两个字,赵氏心里莫名一沉,她可不相信庄敏长公主存了什么好心思。

    “今儿个场合,蓝珠在不适合。要是长公主想见,下次再说吧。”

    老夫人淡淡开口道,今天她两个儿子都被庄敏长公主打脸打的头都要抬不起来了,她可不愿再顺了庄敏长公主的心思!就算她想利用蓝珠给赵氏没脸,这很符合她的心意,但老夫人也不愿意让庄敏长公主得意!

    庄敏长公主眸光一寒,随后就笑开了,“没事,就跟娘说的一样,不急。”

    以后她待在勇毅侯府的日子长着呢!

    “行了,想来妯娌间,长公主都已经认识了。现在就让安儿的几个姨娘来给你行个礼吧。待会儿,你喝了她们敬的茶,也就算你这个主母认可她们了。”老夫人本来都被庄敏长公主打击的有些狠了!不过想到容青安的那些妾室,她又立马精神抖擞起来!

    老夫人也是做了功课的,知道庄敏长公主嫁给魏二老爷十多年,就挟制了魏二老爷十多年,生生的让魏二老爷身边一个妾室都没有!可想而知,庄敏长公主对所谓的妾室是讨厌到何种地步了!现在,不仅是一堆的姨娘,待会儿还有庶出的儿女要来戳庄敏长公主的心!一想到那个场景,老夫人只觉得很浑身舒畅。

    容青安的三个姨娘,林姨娘、牛姨娘和冯姨娘依次站在庄敏长公主面前,低着头,恭敬谦卑。

    庄敏长公主冷眼瞧着站在自己面前,打算给她行礼的三个姨娘,其中穿的最好,样貌也最出众的,想来就是那位大名鼎鼎的林姨娘吧。

    林姨娘低着头,也能感受到庄敏长公主投在她身上的锐利的视线,不禁让她心底发颤。

    庄敏长公主冷眼敲了林姨娘一会儿,才淡淡地收回视线。

    至于牛姨娘和周姨娘穿的只能说是一般,身上穿的衣服也十分的老气,看来这两个人倒是知道本分,不错。

    不错这两个字是跟林姨娘相比而言的,在庄敏长公主眼中,妾这种生物!就没有一个让她喜欢的!

    “你就是林姨娘?”庄敏长公主伸出涂着大红蔻丹指甲的食指指着林姨娘。

    “妾身正是林姨娘。”林姨娘低着头,恭声回道。

    “本宫还没嫁进侯府,就听过你的大名了。”庄敏长公主收回自己的手指,画着大红眼线的眼尾高高挑起,看向林姨娘的眼神满是兴味。

    林姨娘心头一跳,嘴里却道,“妾身的名字怕是要侮了长公主的耳朵。”

    “听听这话说的。本宫怎么记得,你之前不是挺嚣张的,一直以侯府未来的夫人自居?那趾高气昂的样子,可惜本宫没能亲眼瞧一瞧,真是可惜了。”庄敏长公主边说边摇头,视线却没有一刻离开过林姨娘。

    林姨娘双手紧握成拳,垂眸,敛下眼中熊熊的怒火,她有今时今日都是被谁害的!她本该是侯府的名正言顺的侯夫人啊!可如今却被眼前的女人给夺了,这让她如何不恨!

    “这是侯爷之前应允妾身的。”林姨娘淡淡道。既是炫耀,也是转移庄敏长公主的怒火。

    庄敏长公主眼神一暗,旋而似笑非笑地看着容青安,“青安,林姨娘说的是真的吗?你之前曾经说过要扶正林姨娘?”

    容青安顿时尴尬的不行,想要否认,可在看到林姨娘摇摇欲坠的身子,美眸欲语还羞地勾着他,否认的话就再也说不出来了。

    容青安正想找个借口把这一茬给揭过去,但庄敏长公主哪里这么好说话,“青安,难道这林姨娘说的是真的?你之前真的要扶正这么一个贱婢!好!好!真是好!没想到我堂堂的长公主,竟然跟一个贱婢混为一谈!想来我嫁到侯府,也是嫁错了!我这就回宫,跟母后明言,这门婚事就此作罢!”

    庄敏长公主说着就要起身,动作激烈的甚至将身后的椅子都差点摔倒。

    容青安一愣,立即起身拦着庄敏长公主,“长公主这是什么话,我对你的心难道你还不明白?除了你以外,我眼里心里哪里还有其她的女人!”

    呕!容凰恶心的都要吐出来了!真是没有最恶心,只有更恶心的,也不知道容青安这话到底是怎么说出来的!她简直是在看真人版的渣男诉真情啊!

    受不了了!真的受不了了!这世上怎么会有这么恶心的人!容凰真心觉得自己接受无能啊!

    庄敏长公主不为所动,一张脸还是阴沉的厉害,任容青安好话说尽了,脸色才稍微有些和缓,“你当初说要扶正这贱婢的话,到底是真还是假!”

    被庄敏长公主这么拿捏了一番,容青安哪里还敢说什么其他有的没有的,想都不想的开口道,“我自然不曾说过这话。你也不看看林姨娘是什么身份,正如你所说,不过一个贱婢了罢了!我如何会把这贱婢放在眼中!”

    林姨娘脸色一白,身子摇晃了两下,不可置信地看向容青安。虽然早知道这男人薄情了,不曾想,他竟然薄情到这种地步!他还配当一个男人嘛!为了讨好一个女人,自己曾经说过的话不承认也就算了,还当着自己的面这么贬低自己来讨好另外一个女人!

    容青安的所作所为无疑在林姨娘伤痕累累的心上又添上了重重的一笔!

    老夫人的脸色也有些不好看,自己的儿子被一个女人这么拿捏住了,她要是高兴,那才奇怪了!

    容青安好说歹说,好听的话几乎说了一箩筐,庄敏长公主才总算和缓了脸色,点了点头,就着容青安的手坐下、

    “我信你。我也相信自己的眼光没有错。”庄敏长公主深谙打一棒给个甜枣的原理,温柔道。

    容青安的心里顿时如吃了蜂蜜一般的甜,若说方才是寒冬腊月,此时就是温暖的春天啊!

    庄敏长公主再次看向林姨娘的眼神变的更加凌厉,“你听到侯爷说的了,你个贱婢竟然敢当着本宫的面说谎!离间本宫和驸马的感情!你一个小小的贱婢,到底是哪里来的胆子!”

    “是真是假,长公主心里清楚。我说的再多又有什么用。”林姨娘苦笑一声。若是到了现在,她还不知道庄敏长公主是故意在给她脸色看,那她就白活了这几十年!

    “呵。没想到还是一个脾气大的啊!以前是青安的脾气太好,才纵的你们这些姨娘越发的上不得台面!如今本宫既然嫁到侯府,自然是要好好的给你们几个立规矩!其实要本公主说,像你们这些姨娘小妾就该通通发卖了才是!”

    “长公主。这几个可是跟在安儿身边几十年了。先不说她们伺候安儿的情分。她们三个都给安儿生了孩子,尤其是林姨娘,更是给安儿生了两子两女!就凭这份功劳,再怎么样也不至于被发卖出去!要是不知道的,还说我们侯府苛待小妾,把为侯府生养过的女人都给卖出去!不知道的,还以为我们侯府是不是落败了!”老夫人还真担心庄敏长公主会将三个姨娘全都打发,三个可都是有子女的,在哪家都没有被打发的理儿!

    林姨娘还好,自侍身份,饶是害怕,但还是笔直地站着。

    今日庄敏长公主一口一句贱婢,一口一个姨娘小妾,可以说是狠狠地在她脸上扇了不知道几个耳光!再看她身上明艳的银红色衣裳,林姨娘只觉得深深的嘲讽,再接近大红又能如何,说白了,终究不是大红,只是妾室穿的衣裳罢了。

    牛姨娘下意识地朝着容青恒看了一眼,随后立即收回了自己的视线,浑身轻颤,惊恐不已。

    容凰魅眸一闪,眼神若有若无的在容青恒和牛姨娘身上流连。
099 不纳妾(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