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 所谓背叛(1/2)
作者:凌七七
    镇国公显然也想到了当初的事儿,老脸难得红了,但一想到宫里的皇后和太子立马冲着镇国公夫人道,“如今你还抓着那鸡毛蒜皮的小事不放!宫里的娘娘和太子怎么办!”

    凉拌去吧!她才不高兴管她们怎么办呢!皇后怎么了,太子又怎么了!也没见镇国公府得到啥好处了!自己这些年来吃皇后那位小姑子的亏还少了。

    云锦墨见两人又要吵起来,连忙开口,“爹,这事娘去说没用。应无言答不答应是一回事。今日仙鹤楼的动静闹得不小。虽然儿子已经第一时间内将所有的一切都封锁了。有心人要打听,指不定能打听出一些东西。”

    “难道就这样什么都不做了不成!”镇国公怒道。

    “就算瞒又能瞒多久,太子年富力强,若是长时间没有子嗣出生,嚼舌根的人也不会少。”云锦墨温润的眸光掠过一丝担忧道。

    云锦墨的话无疑是说到最关键的地方了。若是太子的妻妾长时间都没有传出怀孕的消息,是人都会猜测了太子的身子是不是不行了。

    想到这后果,镇国公满是杀气的眼神毫不客气地投向容蓉,若是可以,他真的现在就想把这人给杀了!

    容蓉在镇国公眼底的杀气几乎化为实质的目光下,忍不住瑟缩了两下,她不明白为何事情会到这个地步,明明她只是算计容凰那贱人啊,为何容凰没有中招,倒霉的却成了太子!

    “老爷,皇后娘娘来了!”镇国公正在心里罗列了一百八十种酷刑,恨不得在容蓉身上一一试验一遍的时候,管家突然禀报。

    “糊涂的东西!皇后驾到,不知道早点来通报,愣在这里做什么!赶紧——”

    管家有苦难言,他真想说,不用通报了,人已经到了。

    “容蓉那贱人在哪儿!本宫今日定要将她千刀万剐,撕烂了去喂狗!”悲愤尖锐的声线响起,穿过了正厅内所有人的耳膜。

    只见皇后身穿绣刻丝瑞草云雁广袖双丝绫鸾衣,头上的凤冠艳丽富贵。脸上擦了浓浓的胭脂,但是却遮掩不住面上滔天的怒火!

    皇后很明显是急匆匆赶来的,都没有换一身常服就出宫了。

    皇后一眼就看到如同烂泥般瘫软在地上的容蓉。

    云锦墨和容蓉成亲后,云锦墨曾带着容蓉去皇后宫里行礼认人,所以皇后对容蓉还是有印象的。

    皇后此时哪里还有什么母仪天下的雍容大度,浑身都燃烧着一种名为仇恨的火焰,看着容蓉的眼神就跟看自己滔天的仇人一般!

    “你个贱人!本宫今日就要狠狠撕了你!谁给你的胆子,竟然敢算计太子!不愧是姨娘教养出来的下贱东西,做事也是那么无耻卑贱!本宫今日就掐死你,免得你再整出什么夭折子!”皇后气愤的都不叫自己身边的宫娥太监动手,自己不顾形象的猛扑到容蓉身上,伸手狠狠地掐住容蓉的脖子。

    容蓉方才被镇国公给踢了一脚,早就是吸气少呼气多,皇后的双手看着纤白素软,却如铁箍一般紧紧掐在容蓉的脖子上,一时间,容蓉只觉得呼吸苦难,没一会儿脸比素白的稿纸还要苍白。

    云锦鸾幸灾乐祸地看着容蓉逐渐苍白的脸,凸出的眼珠子。只是心里却有些心惊,皇后姑姑发起疯来还是很可怕的。

    镇国公作为男人,到底比皇后要冷静一点,在踢过容蓉后,理智总算是恢复了一点,“妹妹,咱们要的东西还没到手。”

    这句话,如同冰冷的井水一般瞬间浇灭了皇后滔天的怒火,皇后虽然看着容蓉的眼神仍然是凶狠不已,可双手到底松开了容蓉纤细的脖子。

    得到自由的容蓉,立即大口大口的喘气,濒临死亡的感觉真的是太难受了。她这辈子都不想再尝试!

    皇后贴身的宫娥嬷嬷立即上前扶起皇后到最近的椅子边坐下,拍背的拍背,擦汗的擦汗。

    “这个贱人!”皇后灌了一杯子的茶水,怒火微微平息了几分,但看着容蓉的眼神还是难掩愤怒犀利。

    “容蓉是贱人,这个贱人,还是皇后娘娘你亲自发话,要许配给锦墨做正妻的。”镇国公夫人凉凉道。

    “现在都什么时候了,你少在一旁说风凉话!”镇国公厉声斥道。

    皇后刚刚平息下来的怒火,顿时又“蹭蹭——”地往上冒,将手中的茶杯狠狠地甩在地上,“碰——”的一声,青花瓷的茶杯瞬间碎落成了好几片。

    “本宫告诉你!你休想看本宫的笑话!本宫是一国之母,本宫的儿子是太子,一国储君!轮不到你一个小小的妇人看本宫的笑话!”皇后形容疯癫,咬牙切齿地看着镇国公夫人。

    这话也不知道是说给镇国公夫人听的,还是说给她自己听的,好让她能增一点信心。

    镇国公夫人心里冷哼,是啊,太子,一国储君,可惜啊,以后差不多是个太监废人了!指不定什么时候就被人拉下来呢!

    别说镇国公夫人不厚道,从她进镇国公府起,就一直被这小姑子压在头顶上,自己的两个孩子还差点被她害的没了!皇后倒霉了,她心里除了愉悦外,已经找不到别的词来形容了!感情你也有今日啊!真真是活该!

    “皇后娘娘,不是——不是——我——我——”容蓉好不容易喘过气,焦急地想要向皇后解释,她没有故意算计太子,这些事情一定有巧合,一定是容凰那贱人做的!

    容蓉想说的真的是太多太多了,可她好似被掐住了喉咙,连一句话都不能完整的蹦出来。

    皇后此时完全不想看到容蓉那张脸,若不是这贱人起了心,算计容凰,太子也不会被殃及池鱼!这贱人竟然还有脸跟自己说,她无辜!

    呸!若不是看在想要的东西还没有到手,就那么放过容蓉这贱人委实太可惜了一点。她早就直接动手了解了这贱女人了!

    “把这贱人给本宫带下去关起来。大夫也不许请!只要保证这贱人不死就行!”皇后气急败坏地下命令。

    很快就有粗壮的婆子驾着容蓉离开,容蓉回头想要跟皇后解释,只是越着急,越说不出一句话来。

    容蓉将乞求的视线投向云锦墨,希望他能看在夫妻一场的份儿上,为自己说好话。

    可惜结果也只能让你容蓉失望了,云锦墨一接触容蓉乞求的眼神,就冷冷地撇过头。

    容蓉见状大怒,想要破口大骂,却是一点声音都发不出来。

    容蓉垂眸,落下的青丝遮住了眼底熊熊燃烧的恨意,她发誓,她一定会让对不起她的人都付出代价!无论她要因此付出什么!

    容蓉离开后,皇后平复了怒气,尽量和蔼地对着云锦墨道,“这次是本宫有眼无珠,给你选错了妻子。锦墨,你放心,等到这贱人没了用处,本宫一定立马解决了她,然后重新给你选一个门第高贵的妻子!”

    镇国公夫人心里冷哼,难得皇后竟然还有知道自己错了的时候,真真是难得啊!

    云锦墨心里一疙瘩,虽然知道容蓉必死无疑,可好歹也是做了夫妻,想想还是打算味容蓉求情,可一想到容蓉能算计容凰一次,就能有第二次,第三次。容凰能逃过一次,但并不代表她能逃过第二次,第三次。

    若只有自己,云锦墨会选择为容蓉求情,留下容蓉一条命,就当是自己为容蓉最后做的一件事儿。

    但容蓉的存在,明显危及到了容凰。

    云锦墨温润的眼底流过复杂的情绪,最后闪过一丝坚定的神色,容蓉留不得!

    皇后说完,见云锦墨没有反驳,心下不禁满意,自己这侄儿做事,他还是满意的。

    云锦鸾心里也高兴,容蓉终于不再是她的大嫂了!可一下想到,又有名门千金会嫁给云锦墨,自己又会有新的大嫂,云锦鸾好不容易兴奋的心又渐渐地沉了下去。

    镇国公夫人心里也有些不高兴,她才是云锦墨的亲娘,可对自己儿子的婚事,她却从来没有发言权,这算什么事儿!

    “姑姑,如今要紧的是太子表哥那儿。”云锦墨淡淡地提醒。他对自己再娶什么的,是半点兴趣都没有。不动声色地转移话题。

    果然,皇后的脸色一下子阴沉下来,“容蓉那贱人!本宫不会放过她的!如今该怎么办啊!宫里的太医不能宣,难道要从宫外找大夫?那些民间的大夫,医术也不知道行不行,万一治的你表哥有什么好歹,本宫不如死了!”

    “小皇爷的医术就足够高。庆王中毒,群医都束手无策,就只有小皇爷有法子解了庆王身上的毒。”镇国公意味深长道。

    皇后一听,眼睛一亮,“那咱们立即去请小皇爷治病。只要能治好太子,无论小皇爷要什么,本宫都给!”

    “今日在仙鹤楼,小皇爷已经说了,他对太子的病怕是无能为力。”云锦墨无奈的摇头。

    “是真的无能为力还是假的?”镇国公始终是有些不太相信。

    镇国公的话无疑让皇后升起了一丝希望,“没错,本宫就不信皇叔是真的没法子救治太子!”

    “是啊。小皇爷医治的代价也不小。叶国公府耗费了整整九万两黄金!外加一处庄子。”镇国公夫人凉凉道。

    皇后眉毛一挑,不悦地看向镇国公夫人,“怎么镇国公府是不愿意出这个钱?别忘了,本宫是镇国公府的女儿!本宫和太子是镇国公府未来的依靠!”

    镇国公夫人面上的神情不变,心底却是腹诽不已,还未来的依靠呢!太子还不是半个太监的时候,都有庆王一派的人马虎视眈眈,随时随地都想着将太子给拉下来!更别提如今了,太子以后的子嗣困难,若是被庆王一派的人得知,还不立马将太子给拉下来!

    这么些年,镇国公府为了太子可以说是竭尽心力,也没见有什么好处,相反银子什么的,是不知道往里面撒了多少。半点浪花都没有掀起过。

    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这么简单的道理,皇后都不知道?身为嫁出去的姑奶奶,她插手娘家的事未免也太宽太多了!

    镇国公瞪了一眼镇国公夫人,“你少说两句。”

    镇国公夫人真的闭上嘴巴,再也不开口。少说就少说呗,镇国公府是有钱,可一下子拿出九万两的黄金,也要伤筋动骨一番,就让镇国公头痛去吧。自己才懒得管那么多呢。

    云锦鸾听着皇后和镇国公的话心里也有些不舒服,镇国公府的钱,可有自己的一份儿呢!一下子拿出这么多,她以后的嫁妆肯定是要缩水了!

    这么一想,云锦鸾心情也有些不好。但她还没有傻乎乎地说出来。

    “兄长,这一切就都交给你了。你放心,本宫和太子不是忘恩负义的,镇国公府为咱们娘俩做的一切,本宫都牢牢地记在心上。”皇后得到自家兄长的许诺,眼底终于浮现一抹笑意。

    “那被太子宠幸了丫鬟,皇后打算如何处置?”

    提到梅香,皇后眼底划过一丝狠厉,“一个贱婢罢了。直接赐死!”

    若不是那贱婢,说不定自己的儿子也不会成了今日这样子!容蓉可恨,那个丫鬟也同样如此!容蓉暂时不能杀,但一个丫鬟还不是想杀就杀!

    “要是那丫鬟有了呢?”云锦墨淡淡道。

    皇后下意识地就要开口,一个贱婢的孩子有没有都无所谓。话到了嘴边,皇后才反应过来,如今的太子可不是不愁子嗣,万一楚铮真的没法子治好太子,那太子膝下就只有两子一女,孩子到底是太少了一点。那贱婢虽然可恨,但万一运气好,肚子里真的有了太子的骨肉,还真不能不管,如今太子多一个女儿也是好事了。

    “把那贱婢换个身份送到东宫吧。”皇后想了想道。还是看看那贱婢的运气如何,若是一个月后,那贱婢怀上了,就多容她活上九月,若是怀不上,就算立即死了,自己也有的是手段让她求生不得求死不能!

    云锦墨点头应道,“是。侄儿这就把人交给您。”

    皇后得到自己想要的了,立马摆驾回宫,要知道这次她因为听到消息太气愤,是自己偷偷出了宫,都没有让任何人知道。若是让叶贵妃那贱人发现了,又是一顿是非!

    “行了,你们都先下去吧。”镇国公一方面答应皇后是答应的好好的,可一方面,他也觉得头痛。这些年为了支持太子,镇国公府是真的往里面投了不少的银子,要让楚铮出手,八成又是要伤筋动骨一番。所以此时他真的是不想再看到自己妻子一张苦大仇深的脸。

    镇国公不想看到镇国公夫人,同样,镇国公夫人也一点都不想看到镇国公,当自己是谁啊!金窝窝不成!谁都喜欢啊!

    “锦鸾你先回自己的屋子,娘有事要跟你哥哥说。”

    云锦鸾嘟着嘴巴,下意识地想问,有什么事情,是不能让她知道的。不过想想既然娘亲支开她,自己要是再死皮赖脸地强留,娘一定会不高兴了。

    于是云锦鸾顺从地点了点头,乖巧地离去。云锦鸾知道对谁可以蛮横不讲理,对谁又要乖巧懂事,做出一副乖宝宝的样子。

    云锦鸾离开后,镇国公夫人才对云锦墨开口,“跟娘一块儿走走吧。”

    镇国公夫人没有去其他地方,而是去了花房。

    这是云锦墨精心让人准备的花房,里面有各式各样的兰花,像国兰、建兰、寒兰……几乎所有兰花的种类,在这小小的花房中都能看到。

    云锦墨眸光一闪,语气里也带了几分迷惘,“娘来这儿做什么?”

    “娘带你来这儿,是想让你看清楚自己的心。”镇国公夫人淡淡地开口。

    “娘这话是什么意思?”

    镇国公夫人看向云锦墨,语气里带了一丝不易察觉的心疼,“这里的兰花开的可真好。兰花难养,水多了会淹死,水少了会干死。温度稍微高一点,也会死,同理,冷一点也活不成。可以说,养兰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儿。你却辛辛苦苦地养,不就是因为凰儿喜欢。”

107 所谓背叛(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