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 东宫找茬(1/2)
作者:凌七七
    皇后、庄敏长公主还有太子妃只是躬身行礼。

    太后看着乌压压的一片人,眼底划过一丝厉色,须臾恢复平静,“平身。”

    太后在身边嬷嬷的服侍下坐到上首,目光冷凝地看向众人,“这还是东宫?哀家进来的时候,还以为这是热闹的大街呢!”

    皇后和太子妃被训的只能低下头认错,庄敏长公主才没有那么多顾虑,抬起头梗着脖子看着太后,“母后,这也不能怪儿臣。儿臣是听说太子病了,而且还病的不轻,所以才特地带了太医来给太子诊脉。儿臣是哪里胡闹了!”

    “谁告诉你太子病了。”太后问道。

    “母后,太子的身子确有不适,已经吃了太医开的药,其实已经好了很多。”皇后连忙答道。

    庄敏长公主不屑地看向皇后,“太子真的是偶感不适?本宫怎么听说不是这样子啊!如果真的是偶感不适,怎么缠绵病榻这么长时间了,都没见太子出现在众人面前。这说话夸大了不好,但是一味隐瞒,那也不是什么好。尤其啊,是人的病情,这更不能瞒着。”

    “庄敏,你这是什么意思!你带着这么多人私闯东宫,本宫还没问你的罪呢!”皇后气的面色发青,同时心里暗惊,庄敏到底知道了多少,或者说她身后的叶贵妃和庆王到底知道了多少。

    “姑姑,太子有没有重病,想来没有人比我这个做太子妃的,知道的更清楚了。”太子妃淡笑着开口。

    容凰这也是第一次见到太子妃,她们还是有些关系的。说起来她们还是表姐妹。不过是完全没有血缘关系的表姐妹。

    太子妃穿着牡丹薄水烟逶迤拖地长裙,挽着飞仙髻,左右两边各插了一只红宝石牡丹花步摇。

    太子妃不是什么倾国倾城的绝世美人,相貌只能算是中等,不过身上带着一份温婉的书香气息,让人感觉很舒服。

    看了一眼,容凰就收回了自己的视线。

    “你这个当枕边人的肯定清楚太子的病了。不过就是不知道你能不能,会不会开口了!”

    太子妃一直含笑的脸,不禁有些沉了下去,“姑姑这是什么意思,我还真的是一点都听不懂。”

    “到底是听不懂。还是故意装不懂?”

    “够了!庄敏你老是说太子病重,太子到底怎么病重了。”太后听着庄敏长公主和皇后婆媳俩在那里你来我往的,听得只觉得头痛,有什么就直接说。

    不过太子病重,到底是真的还是假的。

    “儿臣又不是大夫,怎么可能知道太子哪里病重了。”庄敏长公主道,“儿臣不是大夫,不能给太子把脉诊治,但儿臣带来的太医可以啊!”

    太后的视线这才投到庄敏长公主身后的太医,在看到那人的时候,眼神一闪,带着莫名的寒意。

    “不行!”皇后一焦急,脱口而出。

    太后狐疑地看向皇后,“为何不行?”

    皇后这才反应过来自己方才的反应实在是太大了一点,被太后这么一问,一时间也不知道该如何回答。

    太子妃嘴边重新挂起了温婉的笑意,恭声道,“太子是晚辈,哪里需要劳烦这么多长辈担忧,况且,太子真的只是得了一点风寒,如今正吃着王太医的药,没多久就能痊愈了。”

    “是真的痊愈还是假的痊愈。有谁知道。或者这辈子能不能痊愈,也没人知道。”庄敏长公主凉凉道。

    皇后大怒,“庄敏,诅咒当朝太子,谁给你的胆子!”

    庄敏长公主不甘示弱地看向皇后,“诅咒太子?皇后你也别给我戴这么大的罪!你敢不敢让杜太医进去给太子诊脉,若是太子真的只是小病,本宫跪下来给你斟茶认错!”

    “你——”

    “够了!一个个的都是天下顶尊贵的人。在这里吵什么吵!”太后看着庄敏长公主和皇后吵的这么凶,呵斥道。

    “太后,影佳有一言不知道该说不该说。”

    太后发怒了,皇后和庄敏长公主都不敢再说什么。庄敏长公主也没那么大的胆子,敢在太后大怒的时候继续跟她顶撞。

    只有影佳郡主敢,每次太后发怒,别人开口八成要倒霉,但是影佳开口是绝对不会有什么事儿。

    “说吧。”果然太后一听影佳郡主的话,面色一缓,语气里还带着几分宠溺。

    庄敏长公主见状,心里愈发的不屑。自己的亲生母亲宁可宠着一个外八路的孩子也不愿意宠爱自己的孩子,更不愿宠自己的亲孙女!

    算了,反正这么多年来,她早就心死了。如今就让她的心更死一点吧。

    心里这么想,但庄敏长公主的眼底还是划过一丝落寞。

    “方才来慈宁宫禀报的宫女不是说了,长公主说容大小姐知道太子得病的事儿,不如就问问容大小姐。”

    影佳郡主难得绽放了一抹淡淡的笑容,仿佛天山上的雪莲花开,圣洁高雅,美的不可方物。

    容凰魅惑的眸子流淌着缱绻的笑意,但只有熟知容凰的人才知道,她是已经动怒了。

    “对啊,看本宫怎么忘记这一茬了。凰儿啊,你知道什么就直接说。放心,有什么本宫都给你兜着!”庄敏长公主顿时眉开眼笑地看着容凰,甚至对影佳郡主的印象也好了不少。

    “容大小姐?难道是勇毅侯府的大小姐?一个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千金闺阁小姐,哪里能见到太子?更别提知不知道太子有没有病了。”太子妃眼眸含笑地看着容凰,后者能在她含笑的眼底捕捉到深深的寒意。

    “太子妃不愧是太子妃。果然是真知灼见。小女子怎么可能跟太子有什么交集,更别提知道太子得了什么病。就算太子身体抱恙,那也该是宫里的太医该操心的事儿。”

    皇后原本还担心容凰会说出什么不该说的,见她如此识相,心下微微安定了几分。

    “凰儿啊,你怎么会不知道?你真的都没有见过太子?”

    “有没有见过太子?”容凰绝美的脸上隐隐有纠结的神色,贝齿轻咬着下唇,似乎不知道该如何开口。

    庄敏长公主一喜,“凰儿,知道什么就说什么。放心,有大伯母在,绝对没人敢对你怎么样的。”

    “我是见过太子。”容凰犹豫良久,才幽幽开口。

    “贱婢!你在胡说八道些什么!你什么时候见过太子!休要在这里信口雌黄!”皇后大怒,心里更是后悔,当初怎么没把容凰给杀了!

    容凰单薄的身子微微颤抖了两下,潋滟倾城的小脸闪烁着惊恐的神色,“以前我曾经跟镇国公府的云公子有婚约,那时候我是跟着他见过太子的。不过自从云公子娶了我三妹妹,我与云公子就再也没有交集了。自然也不曾再见过太子。”

    容凰似乎是还害怕皇后,连忙加了后面的话解释。

    庄敏长公主一噎,没想到容凰竟然会说这个!

    皇后惊讶的同时,心里也隐隐松了一口气,幸好这贱婢知道什么该说什么不该说!

    太子妃看向容凰的眼神闪过一丝深意。

    “除了这个呢?你还没有见过太子。”庄敏长公主按捺下心头的火气,冷声开口。

    容凰眨巴了水光潋滟的眸子,好奇地看向庄敏长公主,“除了这个,我怎么可能还在其他地方见过太子?大伯母你说的话未免也太有意思了吧。”

    庄敏长公主被容凰噎的差点没气的吐血,这人摆明了是装疯卖傻!

    “仙鹤楼!你别告诉本宫,你不知道本宫在说些什么!”庄敏长公主也懒得再装什么慈祥了,直接大怒道。

    终于不再一口一句的大伯母了,别庄敏长公主说的违心,容凰听得更是恶心。

    “仙鹤楼?我知道啊,是京城最有名的酒楼了。那里的松鼠黄鱼可是最有名的。我前不久还去吃过呢”容凰笑着开口。

    庄敏长公主都有些佩服容凰装疯卖傻的本事了,她明明知道自己在说什么,竟然敢给自己扯到天边去!

    “就是你去吃的那一天,你敢说你没遇见过太子!说话前,要记得你此时在哪里,你是在跟谁说!太后的身份可是比皇后要贵重多了!”庄敏长公主咬牙切齿道!

    平时只有面对太后的时候,庄敏长公主才会生气大怒,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可如今又加了一个人,那就是容凰!她分明就是在装傻充愣!

    “我——我——”容凰好像被庄敏长公主给吓到了,魅惑的眸子迅速蒙上了一层水光,好不可怜。

    皇后见状立即开口,“庄敏,容大小姐好歹也是你的侄女吧。你在这里凶什么凶!难道你是故意逼着容大小姐做伪证不成!人家小姑娘不肯,你就在这里威逼!”

    “皇后!你少在这里血口喷人!太子在仙鹤楼——”庄敏所有的忍耐力全部消耗尽了,此时她差不多已经在疯狂的地步了。正要将她知道的所有一切都说出来,魏明璇及时拉了拉庄敏长公主。

    庄敏长公主猛地反应过来,差一点,就差那么一点,真的是太幸运了。

    太后饶有兴致地看着庄敏长公主,“太子在仙鹤楼怎么了?”

    容凰魅眸也直直地盯着庄敏长公主,她不会说的,什么都不会说的。

    太后今日敲打了容青安和老夫人这么多,不就是为了给庄敏长公主出气。这就说明庄敏长公主还是打算继续跟容青安过下去的,既然打算过下去了,那就绝对不可能将容蓉算计太子的事情说出去,否则就算庄敏长公主回了勇毅侯府,也绝对不可能有什么好日子过了。

    方才庄敏长公主一直引着她说,不就是想让她张这个嘴,那这件事跟庄敏长公主就真的一点关系都没有了。

    容凰眸光轻闪,她是真的有些好奇,庄敏长公主到底知道多少,对太子差不多成了废人的事情,难道她真的全都知道了不成?

    旋而容凰就推翻了自己的想法,若是全都知道,庄敏长公主就不是这么一个态度了,直接带人硬闯进去,给太子看病了。

    “儿臣也是听人说的,太子本来进了仙鹤楼,可不知发生了什么,听说出来的时候脸色很不好。”庄敏长公主知道自己说漏嘴了,连忙补救。

    “皇后,庄敏说的是真还是假?”太后目光锐利如剑地看向皇后。

    皇后下意思地就要反驳,还是她身后的太子妃及时拉了皇后一把。

119 东宫找茬(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