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4 婚礼风波 情愫改变(1/2)
作者:凌七七
    容晴话落,众人都不再开口,或者说还能开口说什么。

    容晴这是摆明了往容灵的心上戳刀子。

    若说容灵如今有什么是最让她难过的,莫过于睿王已经怀孕的妾室,第二就是不知何时要进门的,身份比她贵重的侧妃了。

    容晴也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在容灵大婚的日子,硬是要容灵不痛快。

    刘氏脾气向来暴躁,本来看在今天是容灵的大婚的份儿上,已经是忍了又忍,谁知容晴就跟疯了似的,处处找茬。

    哼,一个庶女罢了,真以为自己今儿不敢拿她怎么样!

    刘氏刚要动,赵氏就抓着刘氏的手,凑到她耳边低声道,“你真想闹起来啊。今儿个可是灵儿的好日子。”

    “我要是不把容晴这贱蹄子赶出去,这小贱蹄子还真以为我不敢动她了!”

    赵氏听着刘氏口中的小贱蹄子,不禁蹙了蹙眉。

    刘氏还没动作,容灵忽的站起身,袅袅娜娜地走向容晴,伸手接过容晴手中的肚兜,拿在手上摊开,“四妹妹的绣功真是不错,看看,这荷花绣的真是栩栩如生啊!我看着也喜欢。四妹妹既然有心,我就替睿王的姨娘收下了。”

    容晴看着容灵巧笑嫣嫣的模样,心下一怔,容灵为什么没有发火,不仅没有发火,竟然还笑的这么灿烂!那灿烂的笑容,让容晴心里愈发的不是滋味儿。

    “二姐姐喜欢就好,但愿睿王表哥的姨娘收到这肚兜,也会喜欢,毕竟我是给她肚子里的孩子做的。这也算全了二姐姐你这个做嫡母的心,孩子没有出生呢,你这个做嫡母的就这么关心孩子,我想睿王表哥,心里定会十分珍重你的。”

    “真是多谢四妹妹你处处为我着想了。不知道的还以为四妹妹你心念睿王表哥的后院呢。不过可惜了,四妹妹你就算心念也没法子了,因为我已经是睿王妃了,总不好你这个当堂妹的也嫁到睿王府去。看我,说的是什么话,侧妃也只是个妾,可当不得一个嫁。”

    容晴面色一变,大怒瞪向容灵,“你胡说八道的什么!谁要嫁进睿王府!”

    容灵不解地看向容晴,“难道四妹妹没打算嫁到睿王府去?那这么关心睿王表哥还没出世的孩子做什么。听四妹妹的话,想来你也有自知之明,知道自己进不了睿王府。咱们再怎么说,也是姐妹。要不我去问问睿王表哥,看看他那儿有没有什么寒门士子,再不济普通丧偶的军官也可以。不是我不愿意给四妹妹你找个身份高的,只是四妹妹你也得认清楚自己的身份不是,你只是庶女!庶女能嫁到什么好人家去!”

    “你——”容晴最在意的就是自己庶女的身份,她如今只想赶紧嫁一个好人家,脱离庄敏长公主的魔爪,容灵竟然敢诅咒自己将来婚事不顺,她是谁啊!

    “还不赶紧把四小姐请下去。长公主身子不适,四小姐作为女儿,想来是担忧母亲的身体,四小姐也不必继续呆在这儿了,赶紧去长公主那儿尽孝才是。”赵氏也看不下去了,容晴明显不是容灵的对手,挑衅容灵不成,反倒是自己被容灵给羞辱个够本了!容晴也真真是个傻的了!

    “我知道二姐姐这里不欢迎我,我也不死乞白赖地留着。最后说一句,妹妹我祝二姐姐你和睿王表哥白头偕老,永结同心!”

    容灵目光深邃幽暗地看着容晴,随即灿然一笑,“真是多谢四妹妹你的祝福了。我跟睿王表哥,一定会像你说的一样,白头偕老,永结同心!”

    容晴重重冷哼一声,狠狠一甩袖子,带着自己的贴身丫鬟离去。

    “来,灵儿,赶紧坐下!你以后可是尊贵的睿王妃,哪里用的着跟那上不了台面的东西计较,赶紧的,还不给灵儿梳妆。待会儿还有全福太太来给灵儿梳头!”容晴一走,刘氏立马扶着容灵坐下,同时对着一旁的喜婆吩咐。

    喜婆连忙动手给容灵上妆,只是这会儿的容灵,不像方才一样,脸上含笑,反倒是阴沉的可怕,也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容灵嫁入睿王府的好心情,怕是让容晴给破坏的一干二净了吧!

    之后一身着富贵的夫人,笑着进来给容灵梳头。

    这就是容灵的全福夫人。

    这位全福夫人,今年已经快五十岁了,她夫君的官职不高,只有五品,但是她这一生过得真可以说是顺遂安康。她从嫁进夫家起,连着六年生了三子一女。之后子女都平平安安的长大,如今她已经三世同堂了,可以说是顺遂安康了。

    京城有不少新娘子出嫁都会找这位全福夫人。

    容灵在看到全福夫人的刹那,眼底的郁结之色稍稍褪去了两分,重新带上了甜美的笑意。

    整了大半天,容灵总算是梳好了头,绞好了面,一层又一层复杂的嫁衣也总算是穿到了身上。

    容灵身上的嫁衣还是挺富贵的,是用大红的蜀锦织成,上面又用金线绘制了复杂美丽的花纹,尤其是嫁衣上的凤凰,更是栩栩如生,似乎下一刻就会展翅翱翔一般。嫁衣上还缀有硕大的东珠。

    一般女子出嫁,嫁衣上只能缀珍珠,只有亲王妃郡王妃的嫁衣才能缀上东珠,不过按照品阶高低,东珠有大有小罢了。

    一切准备妥当,就有人拿了一颗大红的苹果放在容灵的手上,容凰知道这苹果还是有讲究的,代表平安。

    外面的鞭炮声越发的清晰,大红的绸缎随风飘荡,几乎晃红了人的眼一般。

    刘氏到了这一刻,才清楚的认识到,女儿要嫁人了,而且是要嫁到王府去,睿王又不是一个好的,先是嫡妻还没有进门,就弄出庶子!之后又会有身份高贵的侧妃进门,女儿嫁进睿王府,怕是不会有什么好日子过!

    “灵儿,以后无论怎么样,你都要记得,你是有爹有娘的人,要是真的受了什么委屈,就尽管回来告诉娘。”刘氏眼底蓄满了泪水,要不是知道大婚之日哭泣,不吉利,此时她是真的想哭啊!

    容灵听着刘氏的话,隔着大红的盖头,心里一酸,她一直都知道自己的娘亲疼爱她,如今要嫁人了,她心里真的是不舍啊!

    “娘,您放心,女儿一定会过好自己的日子!绝对会将日子过的好好的。您放心。”

    容凰听着容灵略有些哽咽的声音,高挑眉峰,她倒是相信容灵会将日子过好,因为容灵本身就是一个聪明人,她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而且容灵在某些方面还是挺幸运的,在过门前起码认清了睿王的真面目,这就不会再傻傻的去相信睿王。只要做好睿王妃就成了。

    当然,要是容灵哪根筋不对,硬是要去争强好胜,那就没法子了。

    就在刘氏的不舍中,众人簇拥着容灵出去,到了大门口,震耳欲聋的鞭炮声还在响着。

    睿王此时正身着大红的喜袍,月匈前系着大红花,骑在高大的骏马上,倒是显得器宇轩昂,威武不凡。

    容凰忽的响起秋月说的,未来天子会有老夫人的血脉,真的是说睿王?

    容凰近看远看,说实话都没怎么看出来睿王会是天子?难道他真的是在扮猪吃老虎?可看看他做的那些个蠢事,容凰都已经无力吐槽了。

    你丫的,爱美色就爱美色吧,硬是要弄个怀孕的通房恶心人,这除了恶心未来的睿王妃容灵以外,皇上对他的印象能好?

    宠妾灭妻,乃是大罪!

    尽管皇上自己也挺宠妾灭妻的,对皇后从来都是淡淡的,对叶贵妃却是宠爱至极。

    皇上从来都是天底下最霸道的人,他可以宠妾灭妻,但是底下的人就不许这么做!

    再说睿王的才干,貌似这么多年,真没见睿王做出什么大事,才干平平,在朝中文武眼里,睿王也只能说是既不出彩,也没什么大错。

    打量了一会儿,容凰就收回视线了,说不定睿王就真的踩了狗屎运,然后一步登天当了皇帝呢!

    不过这也悬乎的慌,就算睿王真的当了皇帝,还有一个龙腾呢!容凰才不相信龙腾会心甘情愿的当一个臣子,他从来都没有不臣之心,反正容凰是半点都不相信。

    乱七八糟的想了一堆,容凰就甩开这些乱七八糟的想法,懒得想了,谁当皇帝跟自己有什么关系。把勇毅侯府的事情解决掉,她还要过自己的日子呢!东楚由谁当皇帝,跟她关系不大!

    这时候,容灵已经爬上了容炅的背,由他背着上花轿。

    容凰在看到容炅的时候,眸光一凝,容炅今天明显不对啊。

    容炅平时虽说也是弱弱的,读书人大多看起来都是清秀身体弱,再加上容炅是侯府公子,娇生惯养的,看起来就更加单薄,不过总体来说,容炅的身体还是不错的。

    可今日,容炅面色苍白,眼下的黑眼圈明显,步伐虚无错乱,只要长了眼睛的人都能看出来,容炅此时的状态很不好。

    容炅自己走路都有问题了,更别提背容灵。

    容炅背着容灵身子摇摇晃晃,尽管到花轿的距离不长,但是众人都给容炅捏了一把冷汗,这要是将人摔下去,今天这场婚礼算是丢尽了脸面了。

    刘氏是最紧张的一个,她紧紧捏着手中的帕子,似乎在自言自语,“炅儿这孩子在搞什么!难道她不知道今日是灵儿的好日子,他这个做兄长的要背灵儿!”

    莫氏低着头,眼底划过异样的神采。

    容青康听着刘氏的念叨,无奈道,“行了,都快到花轿那儿,应该不会出什么问题了,你就——”

    容青康心里也有些不满,但是容炅是他目前唯一的儿子,他还是对他寄予厚望的,于是开口为容炅说好话。

    只是话还没说完,就出意外了,容炅摔倒了,他背后的容灵也被摔倒一边,只差花轿两步的距离了!咬咬牙就能到了,不过很可惜,容炅没能走到!

    刘氏目瞪口呆地看着眼前的场景。容青康也完全愣了。

    睿王骑在马上,冷冷地撇过头,他都不想再看这丢人现眼的新娘子!他的父皇果然是偏心,竟然把这么个上不了台面的东西指给他!

    睿王眼底划过一丝阴霾,眸光沉沉,也不知在想些什么。

    容凰倒是觉得有些好笑,这婚礼现场闹得可真是热闹,怕是哪里都看不到这么好看的场景吧。

    别开生面的婚礼!

    赵氏也愣了,不过好在此时她还能保持冷静,“丰儿,你赶紧背你二妹妹上花轿。”

    容丰完全愣了,没想到好好的婚礼竟然会成了这样!

    正愣神呢,听到赵氏的话,用手指了指自己。一副傻乎乎的样子。

    容凰看着容丰一副傻乎乎的模样,不禁觉得有些好笑。

    要说勇毅侯府过的最无忧无虑的人,绝对就是容丰了!他过的真的是舒心啊!他一点都不在意庄敏长公主进门,林姨娘无法扶正,他就无法成为嫡子,反正有老夫人宠爱着,他院子里漂亮的姐姐妹妹们更是多不胜数。所以容丰真的觉得他的日子过的十分舒心。

    正是日子过的舒心了,所以容丰的心眼和脑子是半点都没有长!

    赵氏看着容丰的反应,都忍不住去敲一翘他的脑袋了,这个笨蛋,难道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嘛!

    “是啊!”赵氏按捺下心头的火气,一字一句道。

    “可——可我怕是背不动二妹妹。”容丰小声道。

    容凰这次倒是深以为然,容炅的身体怕是都比容丰要强上许多。

    老夫人不在这里,是真的可惜了,魅眸的眸子流过浅浅可惜的神色,若是看到这一幕,侯府的面子丢尽了,老夫人的心怕是也痛死了。

    “什么背不动,你赶紧去啊,就两步的事儿,你赶紧去啊!”刘氏回过神,连忙去拉容丰,如今场面这么乱,先将容灵送到花轿去才行!

    容丰被刘氏蛮力推了上去,只能硬着头皮上前。

    机灵的小厮立马上前将容炅扶起,然后又有喜婆扶起容灵。

    容丰见状,只能无奈地半蹲下身子,让容灵上来。

    红盖头下的容灵,恨的咬牙切齿,死死地咬着自己的下唇,她担心一个控制不住,她就会将心头的烦闷全都发泄出来!

    容灵早就做好了,她嫁进睿王府后,日子不会多好过,这一点,她已经想到了。

    容灵如今也不奢求其他了,只希望自己能有一个完美的婚礼,在万众瞩目下风风光光的嫁到睿王府!

    但就连这么一个小小的愿望,老天爷都不愿意成全她!明明方才一切都好好的啊!她高高兴兴的出门,在接触到哥哥按宽厚的后背,那一刻她的心踏实了。

    容灵万万没想到,给自己大大没脸的竟然会是自己的亲哥哥!他竟然将自己摔了!在这么多人的眼皮子底下啊,她竟然被摔出去,这哪里是婚礼啊!压根儿就是一场闹剧。

    容灵摔倒在大红的地毯上,她也不敢多说一句话,她什么都不能做。幸好她还盖着红盖头,所以她看不见外面人的奚落嘲笑的眼神,但是尽管看不到,她还听得到,虽然没有人敢明晃晃地嘲笑未来的睿王妃,但是那窃窃私语声,容灵还是听到了,尽管听不清他们说的是什么,但这也足够让容灵感到羞愧和恶心了!

    尴尬的场面没有持续多久,容丰竟然要来背自己上花轿了,容灵是一点都不相信容丰。

    容灵一直觉得容丰是投错了胎,他哪里是男子啊,应该去做女子才对!

    但如今她已经别无选择了,只能硬着头皮上了容丰的背!难道还让那庶出四房的子嗣背她上花轿不成!

    容灵在两个喜娘的搀扶下,好不容易爬上了容丰的背,此时她只希望容丰稍微能有用一点,只是两步的路,千万不要出什么问题了。

    可能是老天爷不想容灵好过吧,容灵一上了容丰的背,容丰就有些吃不消了,“啊——”了一声。

    那声音只要长了耳朵的人都能听出来,容丰有些支持不住了。

    容凰真想掀开容灵的盖头看看,容灵此时是不是快要纠结死了,反正如果是她,容凰是真的想哭了。

    容灵心下一抽,凑到容丰耳边小声道,“三堂哥,你支持住!你要是再不行了,我就真的在大庭广众之下丢尽脸面了。”

    容丰最是怜香惜玉的,一听容灵的话,心下感动,再想,若是他也如同二堂哥(容炅)一样,岂不是害了二堂妹一生、不行,为了二堂妹,他要支持住!

    于是容丰紧紧地抱着容灵的两瓣臀,艰难的向前。

    容凰看着容丰用的那力气,嘴角一抽,容丰力气大的,双手手指似乎都凹陷在容灵的屁。股里了,这要是不知道的还以为容丰是在占便宜呢!

    若是亲哥也就算了,容丰只是一个堂哥罢了!

    容凰撇过头,不想再看了,也不知道容灵此时是什么感受,被一个男人——

    容凰想的没错,容灵此时恨不得羞愤欲死!容丰这登徒子,畜生,他——他怎么可以在这么多人面前做这种事,容灵简直有将容丰杀了的心了!

    短短走过两步的时间,对容灵来说,却好似走了一个世纪一般。等到了花轿的那一刻,容灵才松了一口气。花轿的帘子落下,容灵一颗心才算是彻底放下。手中握着苹果的力气似乎愈发重了。
124 婚礼风波 情愫改变(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