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6 交心(1/2)
作者:凌七七
    “不!”

    宋丹的呼声凄厉而绝望,好似被困的孤独苍狼,濒临死亡时发出的吼声。

    “世子,一人做事一人当!宋丹跟随你十年了,尽管我是皇上派到你身边的人。但是你平南蛮定北漠,征讨西岳,我都是拿命为你去拼!说实话,跟了世子十年,我心里也无数次在感慨,为何世子不是我真正的主人。各为其主,这也注定了我们之间的对立。宋丹不敢奢求世子饶命,只希望是世子能饶我妻儿一命!”

    从宋丹出现,容凰就没见宋丹服过软,不曾想,这次为了他的妻儿,他倒是服软了。

    “一人做事一人当。”龙腾玩味地念叨着,凤眸流淌着点点嗜血的光芒,“本世子曾经说过,敢背叛,就得做好背叛的准备。”

    容凰心头一震,垂眸,敛下眼底复杂的情绪,她忽然发现自己和龙腾还是挺像的,他们对待了背叛了自己的人,都会赶尽杀绝。因为他们的骨子里同样的骄傲,心也是同样的狠,同样的黑。

    莫名的,容凰心里有些不是滋味儿,心头钝钝的,也不知到底是为了什么。

    宋丹跟在龙腾身边十年,自认为还是了解龙腾的,他既然这么说了,那就真的是一点转圜的余地都没有。

    夜明珠淡淡青绿色的光辉照到宋辉的身上,衬的他整个人愈发的寂寥沧桑。

    此时若是换了一个不知道发生了何事的人,心里怕是要同情宋丹了

    不过容凰是半点都不会同情宋丹,她奉行的向来是,想背叛可以,背叛后,得承受住她的怒火!

    龙腾跟她的态度是何其的相似。

    “本世子曾经说过,会亲手解决背叛之人,宋丹,你很幸运的做了第一个。”

    宋丹苦笑,“是啊,我很幸运。我也不敢多求世子什么,只希望世子能让我的妻儿死的痛快一点。若有来世,只希望我可以干干净净地跟随在龙世子身边。”

    宋丹有句话没有错,他这辈子不是背叛了龙腾,而是各为其主罢了,立场不同,做的选择自然也不同了。

    “念在这是你最后一个要求,本世子答应你。”

    就在容凰以为龙腾不会回答的时候,龙腾开口了。

    容凰高挑眉峰,说实话,她是真的很意外,龙腾竟然会答应。

    宋丹闻言松了一口气,得罪了这么一个煞星似的人,一家子怕是都不能活,如今能让妻儿死的痛快,足够了。

    “别庆幸。本世子曾经说过,背叛本世子的人,本世子一定会让他生不如死!想来你没忘记过本世子的话吧。”

    龙腾低沉邪魅的声线将宋丹从庆幸中清醒过来,他怎么可能忘记。

    容凰倒是有些好奇,龙腾要怎样让宋丹生不如死!

    很快,容凰就知道了,龙腾身上忽的散发出如江海怒浪侵袭狂涌的浓浓威压,幸好这威压不是对着自己的,否则容凰都担心自己会立即死在这份威压上。

    饶是龙腾的威压不是对着容凰的,但容凰的心也莫名的调快了几分,甚至连呼吸都隐隐有些不畅。

    而作为直接承受威压的宋丹,他此时遭受的痛苦,绝不是旁人能够想象到的。

    宋丹周身好似被一团气流包裹,那无形的气流似乎正在对宋丹进行无情的挤压。

    以肉眼能看到的速度,容凰仿佛看到宋丹身上的肌肉正碎成了一块一块,当然,这只是容凰的想象,不过容凰很相信,宋丹此时受到的痛苦,绝对不比浑身的肌肉碎成一块一块要来的轻。

    容凰因为看的太认真了,倒是没有注意到应无言眼底闪烁的担忧神色。

    蓦地,容凰觉得那种心率加快,周身空气稀薄的感觉消失了,容凰知道此时龙腾已经收回了浑身的内力。

    容凰从怀中掏出一白色瓷瓶,“喏。”

    龙腾就势接过。

    应无言问道,“这是什么?”

    “毒药。”容凰想都不想地开口。

    应无言一噎,这女人竟然这么说了,那就肯定不是什么毒药了!

    龙腾从善如流地打开瓷瓶,从中倒出一颗药丸,直接咽了下去。

    这当然不是什么毒药,只是调理气血,让心脏恢复正常速率的丹药,就龙腾方才用的那一招,八成浑身的气血都在沸腾了,心跳的频率更是不正常至极!

    容凰莲步轻移走向宋丹,蹲下身子,见宋丹了无声息地躺在地下,容凰眼底划过一丝异色。

    宋丹看来是死透了。

    容凰伸手触碰了一下宋丹,魅眸的眸子流动着诧异的神色。

    像是受到了什么刺激似的,容凰保持蹲这个动作,保持了许久。

    良久,容凰才站起身,看向龙腾的眼神满是敬佩,“你厉害!宋丹浑身的骨头全都碎了。”

    容凰算是明白宋丹是怎么死的了,浑身骨头尽碎而死,这可比千刀万剐都要来的痛苦!

    千刀万剐,失去的只是血肉,而龙腾让宋丹的死法,则是浑身碎骨之痛!

    “怎么害怕了?还是觉得本世子太残忍了?”龙腾平定了一下翻涌的气血,狭长的凤眸掀起点点异样的神色。

    “是残忍。不过是宋丹罪有应得。我对待背叛我的人,也不会心慈手软。龙世子不是知道我是如何对付梅香和王嬷嬷的,她们两个活着也不如死了。我与龙世子相比,谁也比不上谁更残忍,半斤八两罢了。”容凰实话实说道。

    龙腾忽然低笑出声,低沉却又愉悦的笑声顿时洒满了整个密室。

    容凰莫名其妙地看着龙腾,这家伙竟然还笑的出来。

    “陪本世子出去走走。”良久,龙腾才渐渐止住了笑声,淡淡地开口。

    “龙世子,你此时最需要的是好好休息。”

    “本世子的身子如何,本世子知道。”

    得了,难得发了一回善心,可惜人家压根儿是没放在心上。容凰也就不再多说什么了。

    夜凉如水,月光如洁白的练华一般铺大地。

    龙腾和容凰静静地走在石道上,两人都没有开口,气氛倒是难得宁静。

    “宋丹跟在我身边十年了,从他到我身边起,我就很清楚,他是皇上的人。”

    容凰挑眉,却没有多说什么,很明显,龙腾不是想听容凰说什么,他此时只是需要一个倾听的人,仅此而已。

    “本世子知道他是皇上的人,但宋丹确实是一个人才,在战场之上,他也确实是一次次抛头颅洒热血,在外人眼里,他是本世子的心腹。”

    “那在世子心中,宋丹算不算你的心腹?”容凰开口问道。

    柔和的月光倾泻在龙腾俊美邪魅的脸上,使的龙腾看起来平静淡然,身上少了嗜血的煞气,多了几分恬静淡然。

    “曾经本世子将他当做心腹,可——”

    后面的话难掩落寞,容凰也听懂了龙腾的意思。

    “可宋丹却一次又一次辜负世子您的信任,我说的可对?其实龙世子,你现在嘴里说着将宋丹当做心腹,但你真的将宋丹当做心腹了吗?在你心里,肯定一直隐隐有一个声音,宋丹是皇上的人,他不值得相信,他不值得你完全相信。我说的对吗?”

    妖娆潋滟的眸子似乎褪去了以往魅惑的身材,纯净的如同一汪清泉,清澈动人,那一双眼,似乎能看到人的内心深处去。

    龙腾似乎有些尴尬地避开容凰的眸子,“你的胆子可真是够大的。可没有一个人敢想像你一样,跟本世子说这些有的没有的。”

    疾声厉色,是为了掩盖什么?

    容凰淡淡一笑,这笑容纯净淡然,宛若波光粼粼的湖水中央盛开的一朵白莲,出淤泥而不染濯青莲而不妖。

    “其实宋丹有一句话说的很好,各为其主罢了。宋丹跟在龙世子身边这么多年,他立下过的汗马功劳暂且不提,其中有多少真心多少假意,我相信肯定躲不过龙世子你的眼睛。可就算宋丹有真心那又如何,一开始的立场就是对立的,这也就注定了,宋丹永远不可能真心臣服你。为了一个永远不可能臣服你的人,龙世子你纠结个什么劲儿?”

    龙腾似笑非笑地看着容凰,“说了这么多,你干脆就直接说一句,本世子是庸人自扰算了!”

    容凰深以为然地点头,“难得,龙世子竟然能自省到你是在庸人自扰。”

    “你今晚的胆子格外大。”龙腾的声音莫名的沉了下去,隐隐有一股危险的气息。

    “嗯,因为龙世子你今晚格外好说话。”

    今晚的龙腾确实是格外的好说话。

    “其实你说的也没错,本世子就是在庸人自扰,陪在本世子身边十年,可能宋丹是做了十年的戏,本世子说不定也假戏真做了。”龙腾语气幽幽,却难掩落寞,如天上的孤月,万里夜幕,唯有你独自悬挂。

    容凰定睛凝视着龙腾,张了张嘴巴,最后还是闭上了嘴巴。

    “有什么就说。你在本世子面前还从来没有这么欲言又止过。”龙腾看着容凰一副想说又不说的模样,不禁觉得有些好笑,同时觉得容凰真的很可爱。

    可能真的是心态不同了吧,要是以往看到容凰这样子,他八成会生气,如今竟然会觉得可爱,还有想到自己抓着容凰小手的感觉,那细腻绵软的感觉似乎还在他的手心回荡。

    “龙世子,真的想造反,自己当皇帝?”容凰鬼使神差地真的就问出来了。

    龙腾凤眸一凝,勾起一抹意味深长的弧度,“你说呢?”

    “不知道。我方才的话完全就是我脑子抽了,才问了。龙世子千万不要介意。就当我方才没问。”话一出口,容凰就后悔了,好端端的问这个做什么。

    指不定龙腾这厮真的以为她有什么不轨之心,一个不高兴,说不定直接杀了她!

    容凰再次忍不住摇头,没人强,真的是太吃亏了!处处要被压制欺负!

    “本世子一直都在想,自己应该能跟自己的名字一样。”就在容凰以为这一茬已经过去的时候,龙腾忽的开口。

    容凰绝美的脸上满是惊讶,跟他的名字一样。

    龙腾,真龙腾于九霄之上!这明摆着是不愿意屈居人下了!怎样才能不屈居人下,自然是要做那人上人,坐到那金銮宝殿之上了!

    容凰就跟见鬼似的看着龙腾,“龙世子,你跟我说这个做什么。”

    龙腾就这么大咧咧地毫无顾忌地在自己面前,表现他的野心!是他太放心自己了呢?还是太放心自己了呢?

    说实话,容凰都有些不相信自己啊,就龙腾这么讨厌的人,容凰指不定哪一天就真的嘴巴欠一点,就把这话说出去了!

    容凰一点都不觉得她和龙腾的关系有多好,从认识龙腾起,这家伙欺负了她多少次!容凰一双手几乎都数不过来啊!

    甚至还掐过她的脖子,等等,方才好像说了,自己掐了龙腾脖子一次抵消龙腾掐她脖子一次!

    尽管容凰觉得这一点都不公平,龙腾那次掐自己脖子,真的是一点都没有心慈手软,若不是到了最后关头,龙腾收手了,容凰八成真的要重新投胎一次了!

    而自己掐龙腾那次呢?说是掐,其实容凰就是把手放在龙腾的脖子上,一点力气都没有用!

    这么算下来,自己吃亏吃死了!

    算了算了,跟龙腾说什么公平不公平的,她也真的是傻的可以了!

    容凰虽然是个女人,但是起码说话算话,说好了两两抵消,那就是两两抵消,这一茬就这么揭过去!

    但就算龙腾掐她脖子那件事可以暂时揭过去,但其他零零总总加起来,容凰还是觉得龙腾这厮是可恶至极!

    龙腾好笑地看着容凰绝美的小脸纠结一片,如远山薄雾般的黛眉时而紧蹙时而舒展,细腻如玉的小脸更是时而纠结时而坦然,不点而赤的嘴唇,更是忽而嘟起,忽而垂下,让人忍不住想要一亲芳泽。宛若蝶翼般的睫毛宛若小扇子一般不停地轻颤,让人想要伸手触碰。

    龙腾深吸一口气,只觉得下腹如火,某个地方更是蠢蠢欲动!

    “怎么吓到了?”龙腾觉得自己要是再这么傻乎乎的看下去,指不定会做出什么不理智的事情,所以还是先开口转移话题。

    “嗯,吓到了。龙世子什么时候这么相信我了。就连这种话都愿意告诉我?”

    “这种话?哪种话?你以为这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不成,朝堂之上,几乎只要长了眼睛的人,哪个会不说本世子心怀不轨。”

    “但龙世子从来没有承认过。”容凰淡淡道。

    “承不承认都一样。”

    才怪!不一样的地方多了去了!

    当然,容凰也没有继续傻乎乎的跟龙腾讨论这个。

    “你方才的话倒是提醒本世子了,嗯,既然你知道本世子的秘密,你说本世子该怎么对你,才好呢?”

    不会是杀人灭口吧!容凰还是很相信龙腾能做出这种事情来的!想想自己还是真命苦,容凰为自己流一把辛酸的泪水。

    “龙世子你放心,我这人最大的好处就是嘴巴严,不该说的,我发誓,我绝对是不会多说一个字!”容凰立马心向龙腾保证,要是因为自己因为这个就被龙腾给杀了,那她不是倒大霉了!

    龙腾嘴角抽搐地看着容凰,这小女人,平时聪明聪明的要死,可有时候又蠢的要死!

    “本世子只相信自己人!”

    这话的提示够明显了吧!龙腾面上凛然一片,但是握紧的拳头还是泄露了他内心深处的紧张。

    要龙腾直接对容凰说,自己可能大约是看上容凰了,这话他是死都说不出口的!只能让这个女人自己体会去了!

    “自己人?”容凰眨巴着灿若星辰的眸子,眼底的潋滟的光芒让人心醉。

    龙腾心神微微一荡,心里暗喜,想来是这女人已经想明白了,这样也好,想明白了最好!

    “我难道还不算龙世子的人。龙世子你想想,再怎么说,我也算是救了你两次,这要还不算自己人,什么算自己人?”容凰觉得龙腾就是这么个意思,于是眼睛更亮了!

    龙腾这回不仅是嘴角在抽搐,就连眼角也在抽搐,就没有见过比这女人更傻的了!

    月光倾泻在龙腾和容凰周围,花前月下,才子佳人,本是极美的意境。

    只是此次龙腾和容凰两个人的想法完全不在一个频道上。

    容凰欣喜于龙腾这么好糊弄,仅限于这一次。

    龙腾懊恼于这个女人的不解风情!

126 交心(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