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8 谋算 亲事(1/2)
作者:凌七七
    “凰儿,你有没有看出翠英有什么不同?”刘氏见容凰死死盯着翠英,以为她看出了什么,连忙开口问道。

    容凰收回自己的视线,一本正经地看向刘氏,很严肃的开口,“没看出来。”

    刘氏一噎,没想到容凰会来这么一句!这简直是一点面子都没给她啊!

    但是转念一想,今日容凰帮了容灵不少,自己也不好一下子翻脸,否则落在别人眼里,怕是要落一个忘恩负义的名声,容灵在睿王府这些下人面前怕是也落不得好。

    刘氏只能闷闷地按捺下心头的郁闷。

    容凰魅眸划过丝丝笑意,刘氏今儿的脾气竟然这么好,太难得了。

    “凰儿,咱们去这贱婢的屋子看看!瞧瞧能不能看出什么不对的地方!”

    可以说,此时刘氏真的是十分相信容凰,好像只要容凰去看了,就能找到不对的地方一样!

    容凰微微颔首,表示同意。

    翠英因为是容灵身边陪嫁的大丫鬟,睿王对容灵这个睿王妃虽然不是太看重,但是该做的,倒是一样都没有落下,容灵身边的人全都给安排的好好的。翠英因为是大丫鬟,所以是单独一个人住一个屋子,这个待遇也真的是不错了。

    “夫人,事情一出,王爷就让太医来看过了,什么都没有。您又何必再多跑一趟。”一身着粉紫圆领褙子,下身套着银红色百褶裙,容貌俏丽,眉宇间隐隐透着一股子精明厉害。

    “本夫人做事,何时轮到你一个小小的奴婢插嘴!难不成你真以为睿王宠你,本夫人就拿你没法子不成!”刘氏吊着眉,不悦地看向那婢女。

    “紫馨不敢。紫馨是睿王殿下的丫鬟,所做所想自然要为睿王殿下打算。夫人作为睿王殿下的岳母,可曾想过,这事情若是闹大,让睿王殿下如何自处!”紫馨面上恭敬谦卑至极,只是说出的话却是字字带刺。

    睿王身边的大丫鬟,看这眉眼间的风情,怕已经不是姑娘了,以后肯定是要被睿王收房,当姨娘的!

    容凰轻轻扫了一眼紫馨,就默默地收回了视线,重新将视线投到翠英的房间。

    不是很大,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只是扫到床铺的那一刻,眸光一闪,床铺上那绽放的一朵艳丽的“血花”,可是代表翠英已经是睿王的人了。

    “好!好!睿王府的规矩真是好啊!一个奴婢,竟然就敢冲着我大呼小叫!等睿王回来,我倒是要问问,是不是单是他府上的丫鬟脾气大,就连主子都可以不放在眼里了!”刘氏看着紫馨,简直恨不得上去撕了她!

    “奴婢不敢,奴婢是睿王的人,一心一意只为了睿王。若是夫人看不惯奴婢,大可以禀告睿王,让他治奴婢的罪!”

    “你以为我不敢动你!”刘氏大怒,直接抬手给了紫馨一记重重的耳光。紫馨的脑袋都被打偏了,嘴角边也溢出丝丝红血。

    容凰不禁觉得好笑,刘氏争这一时长短有什么用,这紫馨明摆着很受睿王的宠爱,刘氏这么大闹,落了紫馨的面子,让睿王更加心疼,然后对容灵这个睿王妃就更不待见了。

    她得收回方才的评价才对,刘氏完全就是没长脑子的。

    “夫人是主子,奴婢是奴婢,夫人打奴婢,奴婢不敢有丝毫的怨言。”紫馨低着头,一脸恭敬道。

    刘氏看着紫馨那副看似恭敬实则傲气的模样,差点没气的吐血,这个贱婢!

    “二伯娘,咱们回去吧。”容凰淡淡道。

    “你看出什么了,凰儿?”刘氏急匆匆地问道。

    看出什么?

    容凰魅眸轻闪,似笑非笑道,“我什么都没看出来。”

    “不可能!肯定是那贱婢做了什么,睿王才会做出这等有失体统的事情!”刘氏死都不相信,翠英那贱婢真的什么都没做!打死她都不信!

    容凰轻笑了一声,淡淡道,“我是什么都没看出来。”

    “夫人,睿王早就让太医将这屋子里里外外都搜查过一般了,若是真的有什么不对的地方,太医也早就找出来了,不会等到现在。容大小姐再厉害,也只是一个还没出阁的姑娘家,她能看出什么东西来。”

    从始至终,紫馨就没看得起过容凰。除了那一张狐媚脸,哪里值得人多看一眼!

    容凰似笑非笑地看着紫馨,后者在她含笑的目光下,只觉得千万把锋利的刀刃正在向她袭来,让她一时间有些不敢接触容凰的眼神。

    紫馨不自禁地后退了两步,忽然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忍不住暗暗骂了自己一句,她的胆子何时变得这么胆小如鼠了!

    刘氏不死心地开口,“凰儿,真的什么都没有?”

    “二伯娘,我是真的什么都没找出来,你要是不相信的话,大可以继续找一个大夫来看看,说不准还真能找到不对的地方。我看二伯娘是要继续留在睿王府了,我就不继续留着了。”容凰向刘氏行了一个礼,潇洒地离开。

    容凰也没想错,刘氏是绝对不愿意就这么罢休的,她一定要找到不对头的地方!

    *

    “凰儿,方才老夫人和你二伯娘找你是做什么?”赵氏一见容凰回来,连忙问道。

    容凰也没瞒着赵氏,将睿王府发生的事情一五一十地告诉了睿王。

    容凰说的那叫一个轻描淡写,赵氏却听得那叫一个目瞪口呆。

    “睿王怎么会做出这种事情!他——他——”赵氏甚至都找不到话来形容睿王了,大婚之日没跟王妃圆房,竟然是跟王妃的贴身婢女纠缠在一块儿,这要是传出去,睿王和容灵都不要做人了!

    容凰挑眉,对赵氏惊讶的神色一点都不感到奇怪。

    赵氏若是不惊讶,那她才觉得奇怪呢。

    “凰儿,你真的什么不对头的都没看出来?”赵氏有些狐疑地看向容凰,这个女儿是个厉害胆大的,这一点她很清楚。

    容凰直接点头,“没看出来。”

    赵氏还想再问,但见容凰绝美的脸上隐隐有疲惫的神色,这才将要问的话全都咽了下去,“回去休息吧。看你脸色都不怎么好。”

    容凰点了点头,只是在起身的时候,突然凑到赵氏身边,“娘可得记好了,以后跟爹行房,最好在下次月事的前十四天,那是最容易受孕的时候。还有行房后,在自己的腰间垫上一个枕头。其他的,娘倒是可以问问你身边已经生育过的嬷嬷婆子,我也会给娘你开一些助孕的方子,娘以后可得记着按时喝才是。”

    说完,不等赵氏反应过来,容凰就悠然离去,赵氏回过神来,能看到的就是容凰余留下的一片淡紫色衣影,衣袂翩翩,风华无限。

    只是一想到容凰说的话,赵氏的脸倏地就红了。

    容凰一个还没嫁人的小丫头,她是从哪里知道这些东西的,就连她都不知道在女子月事来前的十四天行房,才最容易受孕,还有行房后,在底下垫一个枕头,这——

    赵氏越想越脸红,害的陈嬷嬷还以为赵氏不会忽然病了吧!

    容凰回到自己的院子,抬头一看,这才发现时间过的真快,竟然都已经中午了,整了一个上午,她肚子都饿了。

    “小姐,您回来了。”秋月见容凰回来,立即殷勤地上前给容凰倒茶。

    容凰接过茶杯喝了起来,又见紫凝已经麻利地将饭菜摆好,看着难色香味俱全的饭菜,容凰狠狠吸了吸鼻子,拿起筷子,大快朵颐起来。

    穿越到这儿,容凰觉得她变得娇气了不少,这饭菜什么都得按时吃,否则这肚子就受不了。

    吃饱喝足,容凰淡定的放下手中的筷子,魅惑的眸子闪烁着满足的神采。

    饱暖自然思正事了,“菊香你去外面查查赵清扬在哪儿,偷偷查,不要惊动太多人。”

    “赵清扬他怎么了?”菊香忍不住问道,如果赵清扬此时好好的,想来容凰也不会特意去查他吧。

    “为了他所谓的真爱,被赶出赵家了。”

    众人嘴角抽搐,对赵清扬,他们都听说了一二,在得知赵清扬的事迹,真的,除了佩服以外,他们是找不到第二个词来形容了。如今赵清扬竟然还为了他那所谓的真爱,被逐出家门,这真的是真爱啊!

    “是。”菊香对容凰的命令向来是无条件服从,自然不会质疑。

    “秋菊,去打听一下翠英这个人。看看她是被谁买进侯府的,还有她跟谁的关系比较密切。”

    秋菊皱眉,“翠英?她不是二小姐的陪嫁丫鬟吗?”

    “嗯。偷偷查就行,不需要大张旗鼓的。别让二夫人发现,懂吗?”

    秋月是个明白人,立即就明白了容凰话里的意思,“是,奴婢明白。”

    东宫

    太子妃身着铁锈红撒亮金刻丝蟹爪菊花宫装,端庄地坐在罗汉塌上,面无表情地端着茶杯,小口小口地啄引。

    太子妃身边的丫鬟看着太子妃的神色却跟见了鬼似的,动也不敢动一下。

    太子妃喝茶是没什么大不了的,可此时室内传出来的声音实在是太恐怖了,男子的粗吼声就跟野兽一般,听着不禁让人毛孔张大,心跳加速,其中还伴有女子若有若无的求饶声,哭泣声,声声哀怨声声悲戚,闻者动容,听者恻隐。

    但是太子妃却能完全面不改色地听着室内传来的动静不说,还淡定自若,仪态万千地饮茶,这份定力,这份功夫,这份心机,只能让人说一声佩服了。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室内的动静总算是停下来了。

    不知不觉间,宫女的后背全都湿透了,这样的场景,这几日她已经不知道听了多少次,她的胆子一点都没有被练出来,相反,每听到一次,她就害怕一次,越来越害怕,越来越心惊,生怕有朝一日,她也会沦落到这种地步!

    “还不赶紧让人去把热水抬进来,太子爷不满意,不高兴了,本宫也救不了你。”等到室内的声音完全消失,太子妃才淡然的放下手中的茶杯,淡淡地开口。

    “是,奴婢这就让人抬水!”

    太子妃优雅的起身,理了理身上毫无褶皱的衣裳,以最优雅最尊贵的仪态走进去!

    这就是太子妃,她的礼仪风范甚至比她的婆婆,当今的皇后娘娘都要来的完美!她就是家族费心培养出来最称职的太子妃!

    室内

    明黄的床帐内,隐隐能看到两条身影,鼻翼间更是充斥着浓浓的血腥味。

    诚如那宫女所想,这样的场景,这些日子以来,已经出现过很多次了,她这个太子妃也早就已经习惯了!

    没错,习惯就好!

    宫里本来就是腥风血雨的场所!幽灵冤魂无数!再添几只,也无大碍。

    太子妃从容上前,伸手掀开明黄的帐子。

    太子浑身*,俊美的面容上隐隐带着戾气,似乎又带着某种隐忍一般,如地狱的修罗恶鬼,让人不敢接近。

    至于另外一边则是一容貌清秀的宫女,只是此时她身上没有一块好的地方,青的青,紫的紫,着实的狰狞恐怖,此时她的双眸睁得大大的,似乎是在诉说她的不甘她的不忿。

    太子妃好像没有看到那宫女,目露关切地看向太子,“太子爷,如今怎么样了?”

    “啊——没用!没用!通通都给本殿下滚出去!”太子突然跟发狂了一样,一脚踹下那已经完全没有气息的宫女,将她踢到地上,整个人如同被困的野兽一般,无助,却又变的愈发凶残。

    “太子爷,别着急,咱们慢慢来。母后已经去找皇叔祖了,皇叔祖的医术高超,定然能治好太子爷您的。热水送来了,您还是沐浴。”太子妃的声音温柔如绵绵春雨,让人听着,就不禁心情平静。

    狂怒的太子爷,慢慢的平静下来,看到宫人抬进的热水,点了点头,只是在看到地下的宫女,眼底划过一丝厌恶,“把她抬出去!看着晦气!”

    “是。还不赶紧把这宫女抬出去!不能伺候好太子爷,活着也是浪费!”太子妃厉声斥责。

    看着那遍体鳞伤宫女被抬出去,太子脸上的暴躁狂怒才略微消散了两分。

    只要一看到那宫女,太子就会想起来自己的“无能!”

    怎么可以!怎么可以!

    他可是东楚的太子殿下!东楚的储君,未来的东楚皇帝!他该是东楚最英勇神武的男人!

    但是现在,哪怕太子一次又一次的逃避,但在面对一个个千娇百媚的女人,她们的挑逗,她们的勾引,她们泛着情谷欠的体香,以前这些都是最能勾动他最原始的冲动。可如今,他竟然不行了,无论那些美女如何挑逗,他的谷欠望都没有抬头的趋势!

    “不行”对一般男人来说都是奇耻大辱!更何况对太子!第一次从女人眼里看到震惊的神色,太子想要逃避!可很快,太子就醒悟过来,他凭什么要逃避!这些女人没本事伺候他!不能让他满意,她们就该死!

    更别提,她们知道自己的秘密,她们不死,就会成为别人攻击自己的把柄,所以她们必须死!

    东宫的冤魂是越来越多了,只是这些太子完全不在意,他在意的只有他何时能恢复正常。

    这种想法充斥着太子的脑海,太子由着太子妃服侍,跨入了浴桶之中,热烟袅袅升起,沐浴在这热水之中,太子似乎暂时忘记了烦恼,忘记了他的窘迫,尽心沉浸在这一刻的美妙体验中。

    太子妃没有假手于人,亲自伺候太子沐浴,拿起洁白的浴巾帮太子擦背。

    “这些交给下人就是了。”太子靠在浴桶边,淡淡道。

    太子妃手中的动作不停,声音温柔,仿佛带着一种能让人宁心净神的魔力一般,“妾身是您的妻子,伺候夫君是天经地义的。”

    太子闻言点了点头,这个妻子长得不是绝色,不过这性子确实是好,而且将东宫打理的井井有条,自己出事以后,她的表现也不错,将东宫治理的很好。

    “这段日子辛苦你了。”太子难得对太子妃升起了几分柔情。

    “不辛苦。不过殿下可想过以后该怎么办?”

    太子的脸色倏地阴沉下来,显然是很不想谈论这个话题。

    太子妃好像没看到太子阴沉下来的脸色,继续开口,“太子也别怪臣妾说这个。实在是不能不提。庆王如今的身子已经好了,重新活跃在朝堂之上,而太子——您已经抱恙多时了。”

    太子的脸黑了,要说他这些兄弟里面,他最讨厌的是谁,莫过于庆王了!

    先不说庆王从小就比他得父皇的宠爱,他背后更是有叶国公府支持!在朝堂上也是几次三番的跟自己作对!甚至想要将他从太子的位置上拉下来!

    这样的庆王让太子如何不恨!

    太子几乎日日都想着要如何报复庆王!甚至无数次梦中都想着等到自己得势以后,第一件要做的事情,就是让庆王身不如死!

    “太子,偏殿的梅香,太医已经看过了,应该是怀上了。虽然日子还比较浅,但是也*不离十了。”太子妃捕捉到太子眼底浓浓的厉色,继续笑着开口。

    “那个贱婢!”

    要说太子如今最恨的人是谁,除了庆王以外,就是容蓉和梅香了!

    “太子别生气,如今梅香有了您的骨肉,正是该好好安置才是。”太子笑着劝道。
128 谋算 亲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