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3 救人!(1/2)
作者:凌七七
    至于在藕香榭中被蓝焰火龙包围的众人感觉可就没有这么美好了!他们几乎都能察觉到那灼灼的热度,似乎一直要从她们的皮肤一路燃烧到他们的心脏一般!

    庆王、豫王、睿王还有梁王都参加了这次的生辰宴会,同时还有才年仅六岁的是十三皇子也来参加了,十三皇子完全就是来凑热闹的。

    庆王看着那不断逼近的蓝焰火龙,心里一阵抽搐,他猜测,这勇毅侯八成是跟他相克,否则他怎么每次来勇毅侯府,都会不断的出状况!

    梁王更是直接吓哭了,“啊——啊——我不要死啊!我不要死啊!”

    梁王当然不想死,他可是堂堂的王爷啊,他还有大好的人生要享受啊!要是被活活烧死,他不是太吃亏了嘛!

    豫王耳边响着梁王鬼哭狼嚎般的声音,不禁皱了皱眉,看向梁王的眼神是愈发的鄙夷!

    只是豫王的神色也不太好,眼底隐隐有阴沉的神色闪动,也不知在想些什么。

    睿王傻愣愣的站在那里,也不知道在想什么,就跟个傻子似的,愣愣地看着那蓝焰火龙不停地逼近逼近再逼近!

    不是没有人想过冲出这这蓝焰火龙的包围,但问题是,这蓝焰火龙身形巨大,如宽大的天幕一般树立在他们周围,哪怕轻功再高,也不可能闯过去。

    有不少人已经躲进了房间中,似乎看不到这蓝焰火龙,就可以自欺欺人一下,就可以欺骗自己,他们还可以活命!

    当生命遇到危险,逃避是大多数人的选择!

    容凰奋力划动着双桨,好不容易来到龙尾处。

    灼热的温度,令容凰不禁颦起秀眉,但是此时,容凰完全不敢再耽搁,从船上将一桶桶冰块倒在龙尾处。

    “是勇毅侯府的大小姐!”庆王在看到容凰身影时,不禁惊呼出声。

    豫王看向容凰的眼神也闪过一丝深意,隔着太远,让人看不清容凰到底在做什么!只能看到她那单薄纤弱的身子正努力移动。

    在幽蓝深邃的火光照耀下,容凰的身影显得愈发的孱弱,但是她身上却散发着一种迷人的光彩!在容凰的身上似乎能够看到一种名为希望的光芒,那是生的力量,似乎能够带人冲破绝境一般!

    容凰手中的动作不停,她自己都忘记了,她到底是倒了多少桶冰,终于,皇天不负有心人!

    那条巨龙终于被撕开了一个口子!

    这一刻,众人似乎还听到了龙吟声!似乎是真龙在吟唱它的痛苦,在发泄它的悲愤!

    容凰可没有功夫理会这么多,转头,对着身后的船大声吼道,“一个个排好,赶紧跟我进来!”

    这里是被容凰给撕开了一道口子,但是蓝焰巨龙整体还在,而且还是不停地向藕香榭袭近!

    这一次,跟在容凰身后的人,没有丝毫犹豫,拼命的让人划动着船只向前行进。

    女眷处,昭阳在看到蓝焰巨龙被撕开了一道口子,忍不住惊呼出声,“有救了!有救了!皇兄有救了!”

    庆王也被困在藕香榭中,随时都有丧命的可能!昭阳如何能不担心庆王!

    刘雪宁也被远处的景象吓了一大跳,反应过来后,也忍不住惊呼出声,“太好了!太好了!梅儿,你看到没有,凰儿真厉害!她真的是太厉害了!”

    刘雪宁是没有亲人在藕香榭,但是在容凰过去的刹那,刘雪宁是真的为容凰担心啊!

    凌冰梅在看到发生的一切,眼底也不禁闪过讶异的神色,她一直以为容凰不自量力的上前,最终结果只有死,可如今——

    周元香看着远处的一切,美眸闪过丝丝复杂的情绪。

    最后垂眸,敛下心头的一切。

    容凰是不知道众人是怎么想了,她死命划动着双桨,到了藕香榭边,直接一跃而上。

    “你不要命了!你赶紧给我回去!”

    容凰一上藕香榭,立马就听到一阵严厉的指责声。

    抬头一看,不是云锦墨那厮又是谁!

    云锦墨温润如墨玉般的眸子再也没有了以往的光华,哪怕是容凰以前看着云锦墨,他伤心无助,也从来没有像此刻一样,眸子里是满满的害怕还有无助,但是仔细看过去,容凰竟然能看到一丝窃喜!

    容凰是完全想不明白,云锦墨此时的窃喜到底是从哪里来的!这个人的脑子跟一般人十分不同,这一点容凰是绝对相信的!

    “几位王爷赶紧上船离开吧。当然,还有你云公子!”容凰扫了一下周围的人,里面没有容青原,在听到屋内传来的哭声,容凰顿时明白,屋内还有人!

    既然都来救人了,那肯定得最好!

    容凰正要上前,云锦墨就拉住容凰,“跟我一起走!”

    此时谁都知道尽早离开,才能得到生机。

    容凰看着自己手腕上的大手,秀眉不禁蹙得更加厉害!这云锦墨——

    容凰狠狠一甩手腕,云锦墨猝不及防下,被容凰甩开,“云公子,你跟王爷们先走,我还要留下来找我父亲!”

    “容大小姐,这次你的救命之恩,我们——”

    众人正想着要跟容凰表表感谢,梁王此时真的是喜极而泣,做了第一个出头鸟,语无伦次地说着话。

    容凰听着不禁蹙眉,按捺下心头的不耐,冷冷开口道,“梁王殿下还是赶紧走吧。谁知道再晚一点,这藕香榭会不会就荡然无存了!”

    梁王浑身一激灵,看着那不断迫近的蓝焰火龙,连忙将要说的话全都咽了下去,要说感谢的话,很明显随时都可以,但是小命是只有一条啊!他还是赶紧保命去吧!

    容凰看着梁王仓惶离去的身影,魅眸流过丝丝不屑。

    庆王和豫王倒是比梁王好多了。

    庆王真诚地向容凰道谢,“今日容大小姐救命之恩,本王莫不敢忘!”

    豫王同样开口,“他日,容大小姐若是有什么差遣,本王定当赴汤蹈火,在所不辞!”

    睿王犹豫了一会儿,也开口道,“多谢表妹了,他日我一定会重谢于你。”

    四人轮流道谢,然后立马上了小船,由着豫王开船离开,接下来又有一艘大船,这倒是能接不少人。

    此时有不少人听到风声,一个个早就没有了以往的风流潇洒,衣冠整齐,拼命的朝着船跑去,容凰见这些人里面还没有容青原,眉头不禁蹙的更加厉害,见鬼了,也不知道自己那便宜父亲到底跑哪里去了!

    “你上船去!”容凰看着云锦墨竟然还傻傻地站在自己一边,秀眉不禁蹙的更加厉害,心情也愈发烦躁。

    “我不会离开,上一次我放开了你的手,这一次我绝对——”

    容凰真心是很懒得听云锦墨在那里说些有的没有的,简直是让人恨不得作呕!

    容凰没好气地伸手直接劈晕了云锦墨,然后毫不客气的将云锦墨扔给大船上的人,冷冰冰地开口,“开船离开!”

    藕香榭的人大多已经都离开了,剩下的几个人可以用小船载他们离开,这倒是没什么大不了的!

    容凰忍受着灼热,一间间地踢开藕香榭的房间,然后大喊,“爹,我是凰儿,你在哪儿!”

    “凰儿,我在这儿!”好不容易听到了容青原的声音,容凰心下一喜,连忙伸手推开容青原所在的房间,只见容青原探头探脑的,也不知道在干些什么。

    容凰看着容青原,心下一沉,顿时没好气道,“爹,你在做什么!你赶紧跟我走!”

    这次容凰愿意冒这么大的风险来救人,就是为了容青原,如今其他人都离开了,就容青原还傻乎乎地不知道在干什么,容凰心里能舒服才见鬼了!

    “不行,我还不能走!十三皇子不知道去哪儿了!凰儿,你赶紧离开!”容青原说着就要推容凰走。

    十三皇子,容凰回忆着已经离开的人,确实是没有十三皇子。

    十三皇子还是一稚童,跟一般人有很大的区别,容凰方才为了找容青原,几乎每一个上船的人,她都扫了一眼,记在心里。

    还真没有十三皇子那小东西!

    “你先走!”容凰看着容青原道。

    “不行!我不能走!我一定得留着找到十三皇子,作为臣子,怎么能君主——呃——”

    容青原话未完,就直接被容凰劈晕了!

    废话这么多!就在容凰一只脚要踏出门槛的时候,耳边忽的响起一道微弱的声音,“救我——救我——”

    这声音孤助无力,带着浓浓稚童的嗓音,软软的,绵绵的,听在人耳朵里,就好似有一根羽毛在心上瘙痒一般,闻着无一不辛酸。

    容凰的心好似被人揪了一下,生疼生疼的,明窗在蓝色火焰的映衬,显得愈发的幽蓝神秘。

    很快,容凰抛去心中的那一点点异样,扛着容青原大踏步离开,还剩下最后一条小船,容凰将容青原交给船上的人,淡淡吩咐,“带三老爷走。”

    “大小姐您呢!”

    容凰头也不回地继续向前,“我不会有事的!”

    多少次,她从死神的手上逃脱过多少次!几乎每一次,她都以为自己必死无疑了,可惜很幸运,死亡之神就是不愿意收她,所以每一次她都还活得好好的!

    哪怕是因为意外,死的不能再死了!(肉身都被炸药炸的成了一摊烂泥!)她竟然也能穿越异世,重新捡回了一条命,所以容凰一直相信,她的运气好,而且是真的很好!很好!

    这一次,也同样如此!

    魅惑的眸子闪烁着丝丝坚定的神采,带着义无反顾的勇气向前进!

    容凰迅速来到方才容青原的房间,按照自己方才听到的声音判断位置。

    很快,容凰就确定了地点,原来十三皇子是害怕的躲在了床底下,不过运气不好的竟然撞到了头,昏迷了,这小人儿,求生的意志倒是挺强,哪怕昏迷了,嘴巴里还一直不停地念叨着,救我!救我!

    容凰收敛了心神,从床底下抱出十三皇子。

    十三皇子很轻,掂着就跟一只小猫似的。

    容凰抱着十三皇子来到外面,只见蓝焰火龙已经逼近了藕香榭,似乎下一秒就会毫不犹豫的吞噬整个藕香榭!

    容凰深吸一口气,毫不犹豫地抱着十三皇子,从蓝焰火龙断尾的地方跳下去,溅起了层层水花。

    另一边

    几条救人的船安然抵达到岸边,老夫人、庄敏长公主还有侯府其他的主子都到了。

    容青安、容青康还有容青恒是深深的庆幸,亏得他们没有参加,否则这次要死的人里面肯定就有他们了!

    老夫人见几位王爷下来,连忙上前问道,“几位王爷没事吧。”

    其实老夫人最想要问的是睿王,不过有四位王爷在这里,总不能单问睿王一个人,那不是显得厚此薄彼了!

    梁王死里逃生,想到自己这次遭罪的罪魁祸首,于是对着老夫人也没有什么好脸色,“你难不成是老眼都瞎了!难道看不出咱们差一点就死了!好你们个侯府啊!上次是了六弟在侯府中毒,这次更好了,本王兄弟四个,差一点就要葬身火海,尸骨无存了!”

    想到被困火海的场景,梁王到现在还是害怕的紧,若是他真的倒霉的死了,他该找谁去算账!

    庆王心里也是气愤的不行,不过不知想到了什么,眼底闪过一丝亮光,“四哥,若是没有容大小姐,咱们这次早就死了。”

    言下之意,对着救命恩人的亲奶奶,你态度也好些。

    梁王一噎,想想若不是容凰,这次他就真的要死了!第一次,梁王对容凰没有半点淫邪的念头,有的只是浓浓的感激和真诚。

    真是见鬼了,他是在勇毅侯府倒霉的,偏偏救他的人又是侯府的大小姐,不能不说,这真的是一件很让人感到蛋疼的事情!

    对着老夫人,梁王也不知道该用什么态度了,冷哼一声,撇过头!

    睿王这次也是死里逃生,对着救了自己的容凰,也是感激万分,“外祖母,这次真的是得好好谢谢大表妹,否则,我们几兄弟怕是真的要葬身火海,死无葬身之地了。”

    刘氏一方面欣喜于自己的女婿没事,可是另外一方面,听着众人不停地夸赞容凰,她心里颇有些不是滋味儿,“凰儿一个女孩子家家的,她能做什么。”刘氏这话说的就真的太刻薄了。

    梁王第一个受不住大骂,“你说什么!听你个妇人的意思,是说我们兄弟几个的命都不值钱,我们该死是不是!”

    梁王这个人是坏,而且好色至极,不过有一点,梁王这个人认准了什么,那是一条道走到底,任谁都拉不会来!

    比如梁王一直跟着庆王走,庆王指哪儿,他就走哪儿!如今梁王认定了容凰是他的救命恩人,让他捡回了一条命,他就绝对不允许任何人诋毁容凰!更别提是在他面前诋毁了!

    梁王若不是还记得刘氏是睿王的丈母娘,依着他的性子,都恨不得上前扇死刘氏了!

    刘氏被好几道凶狠的目光瞪着,抖了抖身子,一句话都不敢再说。

133 救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