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8 打击赵清扬(1/2)
作者:凌七七
    龙腾越想越气闷,嘴角紧紧地抿起。

    直到一双白皙细嫩的小手在他面前晃动,龙腾才回过神。

    “龙世子,你想什么呢?”自己在跟他诉说烦恼吧,龙腾这厮竟然能当着她的面就失神,什么人啊!

    龙腾淡淡扫了一眼,随后收回视线,垂眸,长长的睫毛,在美人灯的照耀,在眼帘下投出一小片阴影。

    “这有什么好苦恼的,不过是你庸人自扰罢了。你心里又没有南宫晔,直接拒绝不就行了。”

    龙腾的语气那叫一个轻飘飘,就好像在说今天的天气有多好似的,听得容凰浑身不得劲儿。

    龙腾看着容凰瞬间变了的脸色,嘴边的笑意也不禁变的阴测测,“怎么,难道你还舍不得南宫晔?”

    “不是舍不得。而是他那么好的人,我不应该这么伤害他。”容凰说的倒是心里话,若是换了一个人,容凰肯定不会在意什么伤害不伤害的,别人如何,关她什么事儿,只是南宫晔——

    魅眸闪烁着丝丝幽光,容凰唇瓣紧紧抿起,让人看不透她内心深处的想法。

    龙腾如樱花瓣的唇瓣,似乎变的愈发的艳丽了。

    “怎么,心疼了?”

    这话透着一股子的危险,容凰也不知是听出来了,还是没听出来,不过倒是很老实地点了点头,“有一点。”

    若只是南宫晔对她有恩,容凰不会怎么样。但是其中还有原主。

    其实说白了,容凰这么纠结的主要原因,不是因为自己,而是原主。

    容凰的话落在龙腾耳朵里就不是那么一回事了!

    好!很好,这个女人真的是太好了!竟然敢当着他的面说心疼另外一个男人!这个女人——

    “如果只有我自己,那倒是没什么。但其中还有——”不知不觉间,容凰竟然将内心深处最隐秘的事情都说了,话说到一半,容凰才后知后觉的发现自己说了什么,真是后悔的恨不得直接捂住自己的嘴巴!

    龙腾正怒火高涨,猛地听到容凰的自言自语,眸光一闪,紧追着问道,“你方才的话是什么意思?什么叫除了你自己,还有谁?”

    容凰恨不得咬断自己的舌头,你说你嘴巴那么贱做什么,老是说这些有的没有的,对着龙腾,不应该将嘴巴管的牢牢的嘛,竟然还傻不拉几的将心里话都说出来了!

    容凰越想越郁闷!

    “没什么,我的意思是前面有云锦墨的负心薄幸,再对比南宫晔,瞬间就觉得南宫晔十分的重情义,仅此而已!我只是不舍得伤他!”这么说,也圆的过来,所以容凰是半点都不担心。

    龙腾眯着眼,狐疑地看向容凰,真的是这样?为何他总觉得不对头呢!

    不过有一点,龙腾是十分确定了,容凰心里没有南宫晔,这一点毋庸置疑,否则龙腾不保证他会不会亲手解决了南宫晔!

    别跟龙腾说什么风度不风度的,敢跟他抢女人,尤其是那女人心里还有南宫晔!不杀了他,自己头上早就顶着绿油油的帽子了!

    其实在事情刚出来的时候,龙腾还真想直接杀了南宫晔,不过被怒火烧昏了头,龙腾没直接去找南宫晔,倒是先跑来容凰这儿了!

    其实容凰要是敢在龙腾面前直接表达出自己对南宫晔有意思,或者只要有那么一丁点的苗头,龙腾肯定会毫不客气地直接去杀了南宫晔!

    但如今嘛——

    龙腾很清楚,容凰心里没有南宫晔,绝对是没有所谓的男女之情,而且还在心里纠结该如何拒绝南宫晔,这就让龙腾身心愉悦,一点杀南宫晔的心都没有了,甚至很无良地想南宫晔听到容凰这番话,想想南宫晔肯定连吐血的心都有了吧。

    不能不说,龙腾想要打击南宫晔的心是一点都没有变,巴不得南宫晔受刺激!

    当然这绝对不是最主要的,龙腾有种预感,容凰心里肯定是藏着什么秘密,她对南宫晔心里存着一份特殊的地方,似乎不是因为自己,不对,也可以说是为了自己,但不是现在的容凰。

    这样的感觉,龙腾不是第一次有了,相反是有很多次了。从资料上收集的容凰,跟如今的容凰对照起来,似乎真的是一点都对不上。

    凤眸深邃幽暗地看向容凰,龙腾眼底的神色愈发的晦暗难明。

    “你这么看着我做什么?”容凰被龙腾盯的浑身的汗毛再次全都了竖了起来,全身戒备。

    龙腾默默收回视线,不是不想问,而是对容凰太了解,这个小女人,只要她不想说,这世上就没有人能够逼她,问了也白问,何必呢!

    不是不想知道容凰内心深处最大的秘密,而是龙腾心里很清楚,容凰不会说,就算自己用了强硬的手段,这小女人说的也未必是真话!

    况且真的要用强硬手段嘛?

    龙腾内心虽然是不想承认,但是也不能不承认莫言那不靠谱的军师,有一句话说的总是对的,对女人不能用强,真的不能用强。女人都喜欢温柔的男人!

    温柔?龙腾觉得这一点,他要做到真的是比较困难!但就算不温柔,也绝对不能用强!光以前掐了容凰的脖子,就让这小女人嫉恨自己嫉恨了这么久,还是自己找了一堆的理由才算是揭过去!让这小女人同意不再嫉恨!

    但就算揭过了自己掐容凰脖子一回事,自己以前欺负容凰的事儿,这小女人也记仇记得牢牢的!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够消弭心中的伺的恨意。

    这一刻,龙腾对南宫晔也没了幸灾乐祸的心思。严格说起来,自己比南宫晔还要倒霉多了,起码容凰对南宫晔的态度还能算是和蔼,甚至是不忍去伤他。

    但是对自己,龙腾苦笑,他敢说,只要自己倒霉了,容凰不直接上来踩一脚就不错了!

    别说容凰做不出这种事情,龙腾觉得这小女人百分百能做出这种事情来!

    “龙世子,你今天很有意思啊,一言不发,还总是坐着发愣?”容凰实在是受不了龙腾了,觉得今天的龙腾肯定是吃错药了,否则哪里会这样!

    “你早点休息吧。”

    懒得继续对南宫晔落井下石了,龙腾忽然觉得自己也悲催的可以,他要回去好好想想以后该怎么做才是。

    这小女人似乎天生就没有情丝这东西!想让她开窍,似乎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儿!

    龙腾要走了?容凰觉得挺开心,有龙腾这么一尊大神在,真心不是一件令人愉快的事儿。

    龙腾起身前,捕捉到容凰眼底的笑意,狭长的凤眸不禁掀起幽深的寒芒。

    “侯府马上就要热闹了,本世子也不继续在这儿打扰你了。相信你以后的日子一定会过得很精彩。”

    容凰正兴奋于龙腾这厮马上就要离开了,谁知龙腾忽然来这么一句,再次让她的心提起来了。

    “龙世子,侯府怎么热闹?你不如说出来让我听听?”容凰目光璀璨地看向龙腾。

    龙腾凤目灼灼地看向容凰,就在容凰以为龙腾会大发好心告诉容凰到底会出什么事儿时,龙腾一挥紫色的衣袖,语气清冷,“自己想!”

    你妹的!每次都是这样,挑起自己的好奇心,然后就光棍的走了,这什么人啊!容凰深深的觉得以后谁要是跟龙腾这厮在一起,肯定是要被活活噎死外加气死!这人太讨厌了!

    看到容凰吃瘪的模样,龙腾的心情美妙了,嗯,他心里不痛快了,自己的女人也该陪着他才是!

    随即,狭长的凤眸掀起丝丝暗色,樱花瓣的嘴唇紧紧抿起,雀跃的心顿时又沉了下来,让容凰在心暗骂,又不知道在发什么疯!

    第二日

    容凰在吃早饭时,菊香凑到容凰耳边小声道,“小姐,已经查到了,赵清扬如今在西门那儿摆了个小摊给人写信。赵清扬和艳红出身无分文,一开始被赶出来的时候,差点连饭都没得吃,还是艳红自己偷偷藏了一点体己钱,这两人才没有沦落街头,但是如今——”

    如今肯定是钱用完了,身无分文了,要不然以赵清扬的尿性,打死容凰都不信,他会乐意在街头给人写信!以赵清扬的性子,肯定会认为这是丢脸的事儿!

    给自己盛了一口小米粥,魅眸的眼眸划过一丝流光,“去跟娘说一下,咱们今天出门一趟,就去看看那位表哥如今怎么样了。”

    表哥两个字由容凰的嘴巴说出来,听着真的是让人觉得嘲讽极了。

    赵氏不知容凰要去哪儿,但得知容凰要出去,只是细细吩咐了一番,再叮嘱下人要好好伺候容凰,就没有多说什么了。

    繁华的西门

    容凰坐在酒楼的二层包厢,打开窗户,举目,正好能将所有的一切都尽收眼底。其中自然也有赵清扬。

    容凰拖着下巴,水光潋滟的眸子时不时地眨动,饱满晶莹的唇瓣时不时地挽起,能让人想象得到,容凰此时肯定没在想什么好事儿。

    楼下的赵清扬可真是可怜啊,这么冷的天气,自己身上是早就穿上了大毛衣服,围着围脖,手上还要拿着个暖炉,武装的严严实实的。

    至于赵清扬,他的身子骨比起原主容凰怕是都没有好到哪里去!

    但是如今呢?赵清扬穿的真可以用单薄来形容了,一件青色的粗布麻衫,上面竟然还带着补丁。脸颊冻得通红,原本梳的齐整的头发此时也是乱糟糟的,倒是跟他不远处的乞丐能够媲美一番了。

    赵清扬怕是做梦也没想到自己会有这么一日吧!

    容凰能猜测的到赵清扬的落魄,但是不亲眼见一见,容凰真的是很难想象赵清扬的落魄,果然啊,听得再多,都不如自己亲眼瞧一瞧!

    “赵清扬这几日过得怎么样?”容凰眸色忽暗道。

    菊香正色,“总算没饿死。每日总有那么一两个人找赵清扬写信。”

    容凰挑眉,来了两分兴致,“赵清扬的字写得很好?”

    容凰是真的挺好奇,难道赵清扬的字真的写的不错?

    菊香不屑地撇嘴,“哪里,赵清扬的字也就只能属于能看吧。小姐,您看看这是哪儿,是西门处。虽说天子脚下都是繁华胜地,但是这也要分地方的。东南西北四门,最差的就是这西门,来往间大多都是贩夫小卒,几乎没什么达官贵人会路过这儿。识字的人也不多,只是写个家书罢了,管什么字好看不好看的,只要认得出来就行了。况且这些人又哪里看的出来那字是能看还是不能看。”

    容凰点了点头,这才注意到,底下的行人来往间,穿的确实是不怎么样。

    “艳红呢?赵清扬在外面摆摊子赚钱,她人呢?”

    “艳红?她就一直呆在赵清扬和她租赁的小屋子,租屋子的钱还是艳红自己掏出来的。”

    “赵清扬现在就完全是让女人养他啊!”

    屋子屋子没有,银子银子没有,就赵清扬摆摊每日给人写信,说实在的,一天能有十文钱就不错了,这还是容凰根据西门的人的消费水平估算出来的。

    “赵家的人有没有来找过赵清扬。”

    “有。赵清扬的父母来过,尤其是赵清扬的娘,声泪俱下地乞求赵清扬回去。”

    “你见到了?”容凰见菊香仅仅抿着唇瓣,一脸不愉,很明显,心里不是很高兴。

    菊香点了点头,脸上的神色似乎语愈发沉了下去,就是因为见到了,所以她才不高兴,想想那时候看到的情景,菊香就有将赵清扬给大卸八块的心!

    菊香是个孤儿,如果不是被义父捡了回去,她都不知道自己会沦落到什么地步。

    义父义母没有自己的亲生骨肉,对她是真的疼爱,菊香待他们也跟亲生父母一样。

    菊香无法想象,义母哭的如此伤心,光想一想,菊香都觉得自己的心痛的不行。

    容凰看着菊香愤恨的样子,心下一叹,没有再多说什么。

    孙氏虽然比较蠢,但是她对赵清扬的一片慈母之心确实是让人感动的,这一点容凰也无法否认!

    只是赵清扬是真的太让人失望了,为了他所谓的真爱,竟然可以如此伤自己母亲的心,他做的真心是让人太失望了。

    “红莲,交给你一个任务。”容凰眯着眼,危险地打量着底下的赵清扬,这个人,当初那么得罪自己,她此时要是不落尽下石一番,那真的是对不起自己啊!

    红莲一愣,容凰几乎都没让她做过什么,这一次——

    莫名的,红莲的视线不禁投向了楼下的赵清扬,她觉得容凰让她做的事情,肯定跟赵清扬有关系。

    不能不说,红莲想的不错。

    “去找几个人好好教训教训赵清扬,不用做的多过火,将赵清扬的摊子给砸了,打他一顿就是了。顺便扔十两银子给他。记住是是扔,有多蔑视就多蔑视,不要客气!”

    就赵清扬那所谓的自尊骄傲,被人以蔑视不屑的态度施舍银子,他心里会痛快才怪了!不过容凰是一点都不会同情赵清扬了,她就是要好好打击赵清扬这所谓的自尊!他那可笑的自尊,真的是让容凰都找不到话来吐槽!

    红莲愣愣的,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做。

    容凰不禁觉得自己做错了,就红莲这么个胆小懦弱的,容凰真的不觉得她能做好这件事,看她一脸傻乎乎的样子,容凰也有些无语凝噎。

    “算了,菊香你留下来看着办吧。”红莲这是明显不行啊!指望她,肯定是没戏了,而且八成要闹出一点事情来,她头疼!

    红莲闷闷地低下头,也不知心里在想些什么。

    “是我太急躁了。我希望我身边的人都能独当一面,起码在你们跟在我身边的时候可以,但是很明显,对你我似乎有些太急了。”

    容凰淡淡地看向红莲,眼神里没有责怪,平静的如同清澈的湖水一般,无波无澜。

    红莲张了张嘴,她很想问容凰,是不是对她很失望。转念一想,容凰就是对自己失望又能怎么样,她本来就不是容凰人不是吗?对容凰来说,她甚至是麻烦的存在,而且她向来胆小懦弱,甚至可以说,在容凰身边几个人里面,她是最不出彩的一个了。

    但是容凰那一番话忍不住让红莲心中隐隐升起渴望,难道容凰是想将她当做自己人一样培养吗?但是这么好的一个机会似乎让自己给浪费了。

    红莲心里万分不是滋味儿。

    不等红莲纠结,容凰就带着红莲和紫凝去了赵清扬临时租赁的屋子。

    容凰是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她几乎都能猜测得到赵清扬住的地方会有多破烂,但是没想到,她还是低估了。
138 打击赵清扬(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