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9 治愈楚勤(1/2)
作者:凌七七
    “嗷呜!”主人你都不知道那个女人有多过分,她是怎么残忍的欺负可爱的灵儿!主人你一定要给灵儿报仇啊!

    火灵张牙舞爪,义愤填膺地跳到龙腾的肩膀上,鼓着腮帮子,怒气冲冲地跟龙腾告状。

    天枢老人正拿着地株婆婆给他做的糕点炫耀呢,火灵就如一团火球立即窜到龙腾肩膀上,真真是吓人一大跳。

    “糕点呢?”平仄的语气,听不出丝毫的怒气。

    火灵瞥了撇嘴巴,果然,他就知道主人不爱他了!

    火灵没好气的将身后扛着的蓝色包裹,很不温柔地扔给龙腾,谁让他这么坏!

    龙腾没计较火灵的态度,狭长的凤眸在扫到那蓝色包裹,眼底闪过不易察觉的喜悦。

    天枢老人目露好奇,他倒想知道那蓝色包裹里面到底是什么东西,竟然能让龙腾如此高兴。

    很快,天枢老人就知道了。

    只见龙腾似乎是有些迫切,但偏偏有带着小心翼翼的态度,似乎是在对待什么稀世珍宝一般,缓缓解开了蓝色包裹,然后,伸出往里面一拿。

    等到天枢老人看到龙腾手中的东西后,嘴角忍不住抽搐,因为龙腾手中赫然是一块红糖馒头。

    天气寒冷,这红糖馒头送到这里早就冷却了,但龙腾却觉得这红糖馒头还散发着令人流口水的香气。

    “本世子也有!”龙腾一只手握着红糖馒头,俊美的神鬼都为之动容的面容上自豪一片。

    这话说的很无厘头,但是在场的人都听懂了。尤其是莫言和龙剑,听得简直是嘴角都在抽搐了,天啊,这人竟然是他们的世子!

    其实昨天,天枢老人就来了,抱着他媳妇地株婆婆给他做的糕点,简直是骄傲极了!

    骄傲实际上就是炫耀,炫耀他有妻子,炫耀他有人为他做糕点!‘莫言和龙剑是没什么感觉,一个太花心太放荡,另外一个,根本不知情为何物,想让他开窍,困难的很!

    当时龙腾只是冷眼瞧着天枢老人,莫言和龙剑都以为自家世子是在鄙夷天枢老人,不过是几块糕点罢了,有什么值得炫耀的!

    可莫言和龙剑真的是做梦都没有想到,自家世子竟然这么傻气,居然特意让容凰给他做了糕点,然后让灵儿这小东西去取,这种行为,真的可以用十分幼稚来形容了!

    莫言和龙剑嘴角都正在以不正常的规律在抽搐。

    天枢老人更是对龙腾无语了,这还是他认识的龙小子嘛!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傻气了!

    龙腾不知道众人心里的想法,他此时正心里美的冒泡呢,这是小女人亲自动手给他做的,虽然冷了,但他还是觉得滋味儿很好,很香。

    张开如樱花瓣的嘴唇,龙腾动作缓慢的将红糖馒头送入自己的口中。

    龙腾向来不喜欢吃太甜的东西,但是这糕点做得着实是不错,甜而不腻,吃入口中,还有淡淡的桂花香气,味道确实是一等一的。

    当然,这也不排除,因为这是容凰做的,所以龙腾格外喜欢。

    “恩。美味!比起御膳房做的糕点也不遑多让!”

    “呕——”

    天枢老人实在是受不了了,他咋不知道,龙小子要是腻歪起来,竟然这么腻歪,简直是快要腻歪死人了!

    龙腾才不管天枢老人的想法,方才他恶心自己的时候,怎么不说呢!

    果然啊,被恶心的人很痛苦,恶心人的,就是舒服!

    天枢老人抖了抖身子,受不了了,他都不知道自己认识的龙小子竟然会能这么腻味人!

    “你跟老头子说的,要老头子的媳妇收下那丫头的事儿,老头我在这跟你明说了吧,我家那婆娘,脾气怪得很,她是不会理会谁谁的的面子,她这么多年都不收徒弟,就是要找一个对她的脾气,合她的眼缘的,如果这两点做不到,免谈!”

    “本世子知道地株婆婆的规矩,只要你能让地株婆婆来京城一趟,见一见人,到时候无论地株婆婆同意还是不同意,本世子都不会有话说。”

    天枢老人诧异地看向龙腾,“龙小子转性了?这可不像你啊!”

    龙腾这小子最是霸道的,只要他想的,只要他要的,那是必须得弄到手啊,退让,这从来不存在龙腾的心里。

    “本世子相信本世子看中的女人,她不会让本世子失望的!”

    天枢老人撇嘴,他就说,龙腾怎么改了性子,原来不是他性子改了,而是对容凰有信心啊!

    天枢老人不想看龙腾这么得意,故意打击道,“你少这么得意,老婆子那人的性子最是古怪,只要她看不顺眼,管你是谁,爱不搭理就不搭理!”

    龙腾眼底闪过一丝精光,“咱们拭目以待。”

    天枢老人见龙腾说的自信,也不再多说什么。

    容欣和楚勤的婚事是定在了五日后,时间够赶,但是庄亲王府的人希望容欣早日进门,早早的照顾楚勤,好让楚勤早日恢复健康,所以特地让钦天监的人选了最早的良辰吉日,就是在五日后。

    五日就要办楚勤和容欣的婚礼,时间可以说是十分之赶,嫁衣嫁妆还有陪嫁的人都要全都准备好,无意这是一个十分庞大的工程。

    庄敏长公主也说话算数,会让容欣风光大嫁,从自己的体己中拿出了十万两银子,还有两个出息极好的庄子,以及京城两个地理位极佳的铺子,全都拿出来给容欣当嫁妆,至于陪嫁的人,庄敏长公主可能也觉得对容欣不公吧,对容欣有所亏欠,所以很大方的从府外大规模的买进了许多身家清白的人,让容欣自己选。

    从侯府的人里选陪嫁,那些人家都在侯府经营了好几代,枝繁叶茂,牵一发而动全身,而且指不定家里的谁伺候过长辈。

    府里的规矩,凡是伺候过长辈的,年老年高的,就是比那些年轻的主子都还要体面些!

    所以选这些人家,往往不是选陪嫁的人,反而是选祖宗!

    容凰在得知庄敏长公主的做法后,倒是难得对庄敏长公主有了一丝好感。

    庄敏长公主霸道狠毒,但是有一点不能否认啊,爱憎分明啊,有一说一有二说二,答应让容欣风光出嫁,说到做到,而且做得还不仅仅是表面功夫,甚至连这细微的地方也帮容欣想到了。

    庄敏长公主比起那些口蜜腹剑,表里不一,说一套做一套的人,真的是好不少了。

    真小人总比伪君子来的让人稍微喜欢一点。

    容凰听过后,就将这件事给放下来了,她今晚还有大事要做呢。

    入夜,漆黑的夜幕看不到一颗星辰,只有孤月悬挂于夜幕中。

    庄亲王府外,一黑色身影,动作利索的翻过墙,直接跳进装亲王府。

    来人正是容凰。

    容凰早就让人打听到了,楚勤所在的位置,熟门熟户地绕过假山石,又穿过几个走廊,很快就到了楚勤的院子。

    外面倒是有人在看守,不过夜已经深了,一个个的都在那里打瞌睡了!

    容凰心想,回去还得提醒容欣一句,这些偷懒的奴才,早点打发了才是。

    “啊!你方才有没有察觉到什么动静!”一个小厮迷迷糊糊的醒醒过来。

    “偷懒就偷懒,还爱做梦!哪里有什么人!少在这儿胡说八道了!没人啊!”

    那人闻言,点了点头,心想,外面这么冷,想来是在刮冷风吧他也是的,竟然做梦了!

    容凰来到楚勤的院子,只见莲花台座上的蜡烛正在徐徐燃烧,将整间屋子都照的亮堂堂的。

    容凰眸光一闪,旋即就明白了,由于害怕惊恐而导致的发疯,心里是极度缺乏安全感,楚勤怕就是这种情况了,他害怕黑暗,所以哪怕是睡梦中也要点亮蜡烛。

    “我就知道你会来。”

    容凰正打算帮楚勤把脉,一道调侃的声音响起。

    容凰不自禁地皱了皱眉。

    只见那白衣胜雪,一双桃花眸熠熠生辉,鼻若悬胆,俊眉微挑,端的是陌上人如玉,君子世无双!

    不过可惜了,眼前的人不是君子,简直是个十足的痞子!

    “也不知道小皇爷你守株待兔了几天,这份耐力,我也只能说一声佩服了。”容凰嘲讽道。

    楚铮没理会容凰的冷嘲热讽,步履悠然地,好似闲庭漫步一般走到容凰身边,“我就是想看看你是怎么将楚勤治好的!”

    “哪怕为此空等?”容凰好笑道。

    “恩。若是你真的能治好,那我这几日的空等还是有意义的。其实你还真该感谢我,你以为今日为什么没人,庄亲王夫妇年纪大了,不能晚上守在楚勤身边,但庄亲王世子夫妇,年纪还不算太大,尤其是庄亲王世子妃,可是一直想陪着楚勤,是我说了,晚上陪着楚勤不好,所以你今晚来,才没看到她。”

    容凰先是诧异,转而就了然地点头,楚铮没必要在这方面说谎。

    “那我还真该谢谢你了。”

    “嗯,你的谢意,我收下了。”楚铮很淡然地点头。

    容凰嘴角抽搐。

    “忘记告诉你了。我在这里是守株待兔好几个晚上了。我可是很少在这些方面耗费心思的,所以我可以很明确的告诉你,如果你治好了楚勤,皆大欢喜,我也觉得自己等的值了!但是你如果没有治好,害的我白白等了几个晚上!那就——”说到最后,楚铮漂亮的桃花眸闪过点点危险的光芒。

    容凰一点都不怀疑楚铮话里的真实性,这人怕是一点都不知道什么叫做怜香惜玉。

    容凰也不会自恋的以为,她有这个本事让楚铮怜香惜玉!

    容凰懒得跟楚铮多说什么,上前给楚勤把脉。

    楚铮好整以暇地找了个位置坐下,双手交叉于月匈前,桃花眼时不时地闪烁着点点精光,也不知在想些什么。

    楚铮看着看着,眼底渐渐染上一层雾色。

    只见容凰绝美的小脸,在温暖的烛光照耀下,好似涂上了一层橘黄色的光芒,衬的她肌肤愈发的晶莹剔透,好似上等的羊脂白玉一般,美的夺人眼球,让人移不开眼。

    良久,容凰才松开了楚勤的脉搏。

    “怎么样?”楚铮回过神,眼底的迷蒙瞬间散去,再次恢复清明。

    “是有些麻烦。”

    “我就知道。不过,你要是不会治,那我——”

    “是有些麻烦,这是对庸医来说的!”容凰毫不客气地打断楚铮的话。

    楚铮差点气的没吐血!这个女人!

    “你竟然说我是庸医!”楚铮脸上难得打破了平静,伸手颤巍巍地指着容凰,纯粹是气的!

    “这是你自己说的,我一句话都没有说过!”容凰头也不回道。敢威胁她,自己不气死他就算好的了!

    “好!你是神医!我倒是要看看你是怎么治楚勤的!要是治不好,我——我——”

    楚铮难得结巴了,话说一时间他还真是想不到该如何对付容凰了,大喊一声,倒是能让庄亲王府的人都出来好好教训容凰一番,但这是别人教训,可不是他,这就没什么意思了!

    楚铮拧着眉,难得开始纠结起来,该怎么对付容凰才好呢?

    容凰可不知道楚铮心里这些乱七八糟的想法,此时她全副心神都放在楚勤身上。

    虽然容凰方才说的是很无所谓,胸有成竹的样子,但是容凰心里还是在打嘀咕,楚勤的情况比她想象的要严重一点。

    容凰深吸一口气,从怀中取出牛皮包,展开,顿时银光闪闪,如漫天的雪花飘扬,带来丝丝冷意。

    “雪舞银芒!老头竟然把这东西给了你!”语气里是满满的震惊,还有不可置信!

    容凰有些诧异地回头扫了一眼楚铮,跟楚铮有限的几次接触,他都是一副洒脱不羁的模样,好像没什么事情能让他变脸色一般。不曾想,就是看到这几根银针,竟然脸色大变,真真是让人惊讶了。

    “嗯,就是雪舞银芒,你认得啊!”

    废话!他要是不认得才怪了!楚铮觉得这女人一定是故意的,故意寒碜他呢!

    “看我说的什么傻话,你肯定认得啊,不认得才奇怪了,要知道这是你师父还不知道是你师叔师伯的东西,不过看你方才激动的样子,我猜啊,八成是你的师父!”

    楚铮微微眯起桃花眼,隐隐有危险的光芒划过,“你说什么?”

    “不用这么激动地看着我。这其实也不难猜啊!你解庆王身上的五连毒,方子可是跟天枢老人同出一辙。你们要是没关系,打死我都不相信!”容凰慢悠悠道。

    “你很聪明。”

    第一次楚铮的语气不再散漫,不再嘲讽,反而显得十分郑重。

    容凰嘴角不禁意地勾起,她是不是该感到庆幸呢。

    不在多想,容凰凝聚心神,解开楚勤的内衣,随后迅速的起针落针,没一会儿,楚勤身上已经布满了银针,而容凰额头上也浸出了细密的汗珠,可想而知,此时她有多耗费心神。

    楚铮也从一开始的不以为意,变得神色的愈发的庄凝,看着容凰的眼神也变了,好奇特的施针手法,而且都极为大胆,好几处生死大穴,她就这么轻易的下了,想都不想一下?

    该说她胆子大呢?还是该说她成竹在胸呢?

    过了大约一刻钟,床上一直安安静静的楚勤月匈前忽然一阵起伏,猛地楚勤吐出一口黑血,然后整个人再次直直地躺下去。

    容凰见状,挑了挑眉,上前将楚勤身上的银针都给拔了!

149 治愈楚勤(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