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4 风鹤轩吐血(1/2)
作者:凌七七
    “你来了。”昭阳闷闷地坐在雕花紫檀木椅子上,一只手撑在桌子桌子上,无精打采里地撑着自己的脑袋,在看到容凰的刹那,懒洋洋道。

    容凰魅眸一闪,这还是昭阳公主吗?她印象中的昭阳公主,嚣张跋扈,充满活力,是个朝气十足的姑娘,可从来没见她这么消沉过,脸上的愁闷如同乌云一般,怎么都消散不了。

    “参见公主。”容凰淡然地给昭阳公主行了礼。

    昭阳公主有气无力地摆手,“行了,起来吧。哪有这么多规矩。”

    听到这话,容凰真心是差点没有笑出来,这是昭阳公主能说出来的话?她貌似最喜欢的就是摆她公主的架子,耀武扬威的,什么时候变得怎么消极了,真真是让人惊讶了。

    “你去看看那讨厌鬼!你——”昭阳公主本来有一堆话要嘱咐容凰的,但是一想到风鹤轩那死样子,满腔关心的话就全都咽了下去,没什么要说的了,那风鹤轩活该他倒霉才对!

    讨厌鬼?说的应该是风鹤轩吧,看来昭阳公主对他的感觉真不是很好啊。

    昭阳公主的宫人带着容凰来到风鹤轩所在的院子。一路上着宫人对容凰说了不少,无非是让她多劝着风鹤轩一点,不要跟公主对着干,公主对风鹤轩一心一意,是他的福气,风鹤轩该认清楚自己的身份才是。

    容凰听着就跟没听见一样。

    直到容凰进了风鹤轩的院子,那宫女老老实实地等在外面你。

    容凰一进风鹤轩的院子,忍不住挑眉,风鹤轩过得还可以啊,一国的质子,说白了,不过就是弃子一样的存在,你还能奢望他住多好的地方?有多好的待遇,这明显是不可能的。

    所以容凰压根儿对风鹤轩能住什么好地方,是不抱任何希望的,但是如今,风鹤轩这院子,虽说不是多富丽堂皇,但是起码也算是清幽雅致,屋内烧的银炭也是最上等的,一点呛鼻的感觉都没有。

    想想都知道,这一切都是因为昭阳公主。

    容凰突然发现,她似乎是有些想错昭阳公主了,她对风鹤轩的心思很深啊,反正是比她要想象地深多了。

    “你怎么又来了!难道东楚皇室的公主,一个个的都是这么不知道羞耻!你如果真的这么缺男人,皇宫里的侍卫不少,没必要一直盯着我!”

    容凰正沉浸在自己的思绪里,猛不丁听到这么一番话,白眼猛翻,这什么人啊!就算她不是太待见昭阳公主,但作为一个男人,作为接受过皇室高等教育的皇子,你说这么一番不要脸的话,你好意思嘛!

    反正容凰是有些接受不了,这些没品的男人!这个男人跟龙腾一样可恶!

    过了一会儿,风鹤轩可能是没听到什么动静,青纱帐内的他总算有了一丝动静,他似乎心情烦躁地翻身。

    容凰不想再从风鹤轩的嘴巴里听到更多让她不屑的话,淡淡地开口,“表哥,我不是昭阳公主。”

    青纱帐内的人好似愣了一下,表哥?转念间,风鹤轩就想明白了,这所谓的表哥称呼是从哪里来的,他姨母的女儿——勇毅侯府的大小姐容凰。

    “是你。”这声音一如既往的平淡,似乎一点都不因为容凰是他的表妹而感到有什么激动。

    容凰淡然地向前,伸手掀开青色的纱帐,入目处的男子,真让容凰惊叹了一番。

    容凰自认为见过的美男子不少了,邪魅俊朗如龙腾,狂傲霸道如南宫烨,温润儒雅似云锦墨,风流多情似楚铮,哪一个不是大美男。但风鹤轩比起他们都不遑多让。

    风鹤轩是典型的皇室子弟,身上散发着作为皇室子弟的骄傲子衿,偏偏风鹤轩身上又带着一股子的淡雅,翩翩欲仙的感觉。

    风华霁月,公子如玉!

    不期然,容凰脑海里里跑出这八个字来,风鹤轩也真的配得上这八个字!

    容凰在惊叹风鹤轩的容貌,风鹤轩又何尝不在惊叹容凰。

    本以为她已经是世间仅有的绝色,不曾想,容凰比起她来,还要美上三分。

    唇不点而红,眉不画而黛,齿如含贝,肤如凝脂,容貌倾城,整个人如同盛开的牡丹,国色芳华,举世无双!眼波流转间,尽是潋滟魅惑的波光,举手抬足间,无不吸引人的眼球。

    她也是这样一个美人,可是最后背叛他最深的还是那个女人!

    风鹤轩的心似乎被撞击了一下,那似乎已经让他刻意遗忘的痛苦再次鲜明地出现在他的脑海中,拼命想要逐去,却是徒劳无功。

    风鹤轩看着容凰,眼底划过丝丝薄怒,绝世美人又如何,外面再美丽,心也是黑的!

    “我这没什么好看的!你走!”冷冰冰的声音,丝毫没有见了亲人的激动。

    容凰好似没听到风鹤轩的话,坦然自若地寻了个位置坐下,魅眸若有若无地看向风鹤轩,“表哥似乎对我很有敌意啊!”

    “没有!”简洁的两个字,容凰却从中听出了浓浓的讽刺还有鄙夷。

    容凰魅眸流转,潋滟的波光随之荡漾,“真的没有?让我猜猜表哥你的心思,是不是看到我绝世的容貌,就想到那个背叛你的女人了?”

    风鹤轩脸上的淡然突然退去,整个人如同被踩了尾巴,只差没有跳起来,“你给我闭嘴!闭嘴!”

    容凰冷眼看着风鹤轩似乎是想要爬起来,但是浑身没有一丝力气,连起身这么个简单的动作都做不到。

    “表哥让我闭嘴啊!表哥凭什么让我闭嘴?表哥难道还天真的以为自己是南风国受尽宠爱的皇子。是南风国内定的国君?表哥,你也该醒一醒了,不是,你已经不是南风国那个最受宠爱的皇子了!你也不是南风国内定的国君了!你好好认清楚自己的身份,你如今是南风国送到东楚的一个质子!是质子!质子是什么,不用我为你解释吧,说得好听了,是质子,说白了,不就是弃子!”

    风鹤轩突然停止了挣扎的动作,浑身立时散发着浓浓的寂寥和孤寂,整个人的精气神好似一下子被抽走一样,如同烂泥一样跌回到床上,苦笑,“你说的不错,我如今只是一个弃子!你还来看我这个弃子做什么!”

    容凰好似没听到风鹤轩自暴自弃的话,继续悠哉道,“表哥方才让我闭嘴,你凭什么让我闭嘴。你没有高贵的身份命令我闭嘴。要是你现在身子健康,武力高强,大可以直接用武力镇压我,让我闭嘴。不过表哥,你看看你如今的样子,就是我个手无缚鸡之力的小女子,都能轻易打倒你!表哥你说说,你连我一个小小的女子都打不过,你还配当一个男人嘛!”

    (作者:小凰儿,乃啥时候成了手无缚鸡之力了,还小女子?小凰儿:人家一直都是!作者:呕!)

    “怎么,你今日就是来羞辱我的!”

    “如果我说是呢?”容凰的声音很轻,轻的几乎让人听不到。

    风鹤轩冷笑,“那你做到了。你可以离开了!我这么个废人,也不值得你耗费真没多心思来羞辱了!”

    “废人?表哥你成废人了?我怎么一点都没有看出来,是手脚筋被人挑断了,还是得了什么不治之症?”

    “你——你滚!”

    容凰灿然一笑,宛若艳丽的牡丹花盛开,“表哥,你的记性怎么这么不好呢?我不是说过了,你现在没资格命令我做什么。身份地位武力,你一样都没有。”

    风鹤轩看着容凰那张绝美倾城的脸蛋,心里却恨极了,这个女人果然是可恶!但是这女人也没有说错,此时的他,真的是什么都做不了,他好恨!真的好恨!

    “其实表哥,你是怎么从天之骄子一落成为地下的泥呢?表妹我还真是好奇的很啊!”

    “不关你事!给我滚!”风鹤轩这句话真的是从牙缝里挤出来的,果然女人越美丽就越可恶!那个女人是,容凰更是!

    “表哥啊,你的记性真是不好。我都说了,现在的你可没资格让我滚!你以为你还是以前的风鹤轩,你说什么,人家就都得听你的啊!”容凰挑了挑眉,幸灾乐祸地看着风鹤轩。

    床上的风鹤轩攥紧了拳头,心里涌起一阵阵无力感,就算讨厌这个女人,但他也不能不承认,容凰说的没有错,他早就不是那个天之骄子了!他早就已经从天上掉到泥地里,满身的污泥再也洗不干净了!

    “表哥,你的事情我都听说一点了。不就是被你的心上人,对了,叫什么来着,好像是叫施悦吧。”

    “你给我闭嘴!闭嘴!滚!滚!”床上的风鹤轩就跟疯了一样,容凰方才一直刺激反他,风鹤轩能忍耐的住,但是在听到容凰提到施悦两个字后,风鹤轩就跟彻底疯了,尽管身上还是半点的力气都没有,但还是挣扎着想要下床,要将容凰给赶出去!

    可惜了,有时候不是光靠毅力就可以,此时的风鹤轩浑身真的是半点力气都没有,想爆发都没这本事!

    容凰冷眼看了一会儿,风鹤轩似乎已经是尽了全力,可惜,他就是爬不起来!

    “表哥如今真是个废物啊!看看,就连爬起来的力气都没有!表哥方才那么激动做什么?是不是因为听到施悦这个名字,我在东楚国,都听说过那位施小姐的大名了,听说她是表哥你的青梅竹马,还是南风国太傅的孙女,知书达理,秀外慧中,喜欢她的人更是多不胜数。对了,看我这记性,表哥你不就是其中的一个嘛。

    表哥以前一定很得意吧,南风国的皇位唾手可得,还有心仪的佳人陪在身边,可以说,人生最得意的事情,表哥都占全了。不过可惜啊!”

    容凰前面还是一副幸灾乐祸的表情,说到后面,就是一副可惜至极的神色了,“老话说的还是很有道理的,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表哥啊,表哥,当时你有多得意,后来落下的时候,是不是颇有些生不如死的感觉?”

    风鹤轩此时不激动了,整个人好像突然平静下来,只是从他不断起伏的月匈膛,能看出,此时的风鹤轩并不平静。

    “表哥啊表哥,其实我还真的挺好奇的。你长得很不错啊,甚至可以说是人中龙凤了,那位施悦小姐,怎么就移情别恋上你的大皇兄,如今南风国的新皇呢?不仅是害的你一无所有了,就连你的母族,说错了,不仅是你的母族,沈家也是我的母族,抄家流放,所有成年的男子全都被判处死刑,就是没死的,也不知道是在哪个嘎啦里受苦呢!”

    容凰说着说着,平淡的语气带上了丝丝狂绢和愤恨,这不是她的情绪,而是原主的。

    要说原主生前,最大的执念,除了云锦墨外,就是南风国沈家了,至于风鹤轩,勉勉强强顺带一下吧。

    “你住口!你给我住口!你凭什么表现的这么激动这么伤心这么愤慨!沈家出事了,你不还是当着你千尊万贵的侯府小姐嘛!你有什么资格难过愤慨!”

    “啪——”

    世界安静了。

    风鹤轩发疯,容凰可没有这个义务听风鹤轩的发疯,而且风鹤轩说的那叫人话嘛!所以容凰毫不客气地直接上前给了风鹤轩一记重重的耳光。

    看到风鹤轩眼底的愤慨,容凰差点没笑出来。

    风鹤轩眼神要表达的意思太明确了,只一眼容凰就看懂了。

    你凭什么打我!你有什么资格打我!

    “是不是想说我凭什么打你?风鹤轩,你以为自己不该打吗?要不是嫌你脸皮厚,打你,会让我手痛,我跟你保证,我给的就绝对不是这简单的耳光了!我还想再多打你两巴掌呢!

    你方才不是问我南风国沈家出事,跟我没什么关系?屁!”

    对着风鹤轩,容凰也忍不住要爆粗口了。

    风鹤轩浑身一僵,似乎没想到容凰竟然会爆粗口,她不是侯府千金吗?接受的不该是女子娴静贞德的教诲吗?怎么会是这么一副泼妇的样子!

    “我没影响?风鹤轩,你是哪一只眼睛看出我没影响的啊!我好好跟你说说我的影响好了。南风国沈家覆灭后,我的亲生父亲,也就是你的好姨父,立即就将我娘从妻贬为妾室!而我也从嫡女变为庶女!更是被发配到碧云庵养身体!说是养身体,心里稍微明白的人哪一个不清楚,我是家族的弃子啊!我的未婚夫云锦墨,也在我被发配到碧云庵后,解除了婚约!

    风鹤轩,你知不知道我在碧云庵过得是什么日子?你肯定是想象不出来,我以前在侯府过得是十指不沾阳春水的生活,每日最多也就是做做针线活,吃食用度更是无一不精细。但是我很明确告诉你,我在碧云庵过得是什么日子,日日夜夜饭吃不饱,吃的还大多都是残羹冷炙,每日还要洗碧云庵那些姑子的衣服,动辄就要挨打挨骂。风鹤轩,你能想象得出来,那些日子我是怎么撑过去的?”

    虽然经历这一切的不是容凰,但是容凰每每想起,就觉得心痛,为原主那个可怜的女孩儿感到心痛!

    风鹤轩吞咽着口水,俊雅的面上一片惊愕,容凰所说的一切他是真的不知道。
154 风鹤轩吐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