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4 乱臣贼子? 题外话重要必看!(1/2)
作者:凌七七
    “怎么,你现在是要翻旧账,觉得老身对不起你?”老夫人狞笑地看着容凰。

    容凰淡淡地笑了,似乎没看到老夫人冒火的眼睛,“我哪里敢。做人啊,眼睛不能只盯着从前,还是得往以后看。这些往事提不提的,还真没什么大不了的。”

    提不提的,当然是没什么大不了了,因为容凰要的是报复,勇毅侯府这么一个肮脏的地方,哪里还有必要继续存在,在容凰眼里,这越早消失越好。

    老夫人渗人的视线一直紧紧锁着容凰,如同毒蛇一般,让人不寒而栗,容凰态度悠闲自若,似乎完全没察觉到老夫人要杀人的视线。

    紧张的气氛还在持续,直到给容钰看诊的大夫出来,容凰和老妇人这无声的较量才算是告一段落。

    “钰儿怎么样了?”老夫人心里虽然也不看好容钰肚子里的孩子,但容钰肚子里的到底是太子的孩子,真在侯府出了什么事儿,太子怕是要迁怒侯府。

    “幸不辱命,小姐肚子里的孩子总算是保住了。”

    容凰魅眸略过点点可惜的神色,真是可惜啊,容钰肚子里的孩子怎么就保住了呢,都怪自己当时一不小心那么心软了一溜溜,要是心狠一点,直接捏掉容钰肚子里的孩子,那该多好。

    垂眸,长而纤细浓密的睫毛遮住眼底的精光,孩子还在也没什么,她会送给容钰一份大礼,保证容钰会后悔来到这世上!

    “好可惜啊!”容凰这么想了,也这么说了。现在的她,完全不在意侯府的人是怎么想她的了。

    “凰儿,你——”看着乖巧懂事的女儿,变成这样子,容青原只觉得一颗心痛的不行。

    容凰眨巴着水光潋滟的眸子,一脸不解地看着容青原,“父亲,我怎么了,你这么恨铁不成钢地看着我,好像我做了什么罪不可恕的事情!”

    “钰儿到底是你的堂妹,你——”容青原实在是做不到当着外人的面,说容凰对自己的亲堂妹下手!

    “是啊,我可不会忘记容钰是我的亲堂妹!这一点,我是永远都忘不了!我说可惜,但没有说可惜什么,父亲不要在那里脑补。脑补的力量是强大的,指不定把我想的多罪大恶极呢!”

    容青原气的直喘粗气,他怎么都不知道容凰竟然这么能言善辩,一张嘴简直能把死的都说成活得!

    “这位大夫,你方才的话难道不觉得好笑?”

    给容钰看诊的大夫一脸莫名地看着容凰,“这位小姐,不知老朽的话哪里可笑了?”

    “你方才叫容钰什么?小姐?哦,也是,容钰如今梳的可是未出阁的姑娘梳的发髻,你喊她小姐也没错。但你见过哪家的小姐,未婚先孕?”

    大夫顿时哑巴了,他自然也知道不妥的地方,但侯门贵地,这些藏污纳垢的事情难道还少了?这些可轮不到他们这些升斗小民管!

    容凰看着这大夫吓得双腿都在发抖,也懒得继续逗弄他了,逗弄这种人,着实是没有意思。

    容凰又冷冷地看向莫氏,嘴边噙着一抹意味深长的笑容,“四夫人其实也是够沉得住气的。你明明知道菊香在哪里,却死死地咬着不说,是不是就是想借着我的手弄掉容钰肚子里的孩子?不过,可惜啊,心不够狠,或者说对自己的女儿,心不够狠,到最后,还是心软了。”

    莫氏浑身一震,眼底的神色愈发的晦暗难明。

    没错,容凰说到莫氏的心里去了。当时莫氏就是希望容凰能直接弄掉容钰肚子里的孩子!

    在莫氏眼里,容钰肚子里的孩子不是代表着什么荣华富贵,也不是什么四房的指望,完全就是个孽种!未婚先孕,就凭着一条,就足够容钰死无葬身之地了!现在太子是宠着她,但这种宠爱能有多久,等到宠爱不在,就是容钰堕入地狱的时候了!

    莫氏想的很简单,只要容钰肚子里的孩子没了,到时候就算假死也好,还是隐姓埋名,在异地他乡过一辈子也好,总归比顶着这么尴尬的名分在东宫继续住着要来的强太多太多了!

    但莫氏是个做母亲的,更是刚刚经历过丧子之痛,再对容钰恨铁不成钢,莫氏也做不到亲手除了容钰肚子里的孩子。

    直到今天,容凰一进宫,容钰竟然让她身边的冷剑去抓菊香,那一刻,莫氏心里很清楚,她一直等待的机会来了!

    容凰是个什么样的人,莫氏这些日子也算清楚了,只要有人敢犯到她身上,她一定会让那人百倍偿还,到时候容钰肚子里的孩子就——

    事情都跟莫氏想的一样进行着,不,莫氏还是算差了,她算错了自己作为母亲对子女的心,她真的不能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女儿受罪。当她赶来,看到容凰的手就这么紧紧捏着容钰的肚子,而容钰的脸上满是痛苦的表情,那一刻莫氏心软了,她想直接告诉容凰,她派人跟着冷剑,所以她知道菊香的下落。

    但一想到容钰肚子里的孽种,莫氏好不容易软下的心肠再次硬了起来。

    反反复复,最终莫氏还是心软地告诉了容凰。

    容凰看着莫氏变化莫测的神色,魅眸一暗,她知道自己猜对了。莫氏这个女人要说狠心也是真的挺狠心的。就连自己的亲生女儿当着她的面受苦,她也能忍下去!

    容钰那阴狠的性子,倒是有几分遗传了莫氏。还有容凌和容军两个畜生——

    “大姐姐,我跟你一块儿。”容凰正要离开,容欣就坚定地走到容凰身边道。

    容凰点了点头,她还是挺喜欢容欣这丫头的,你对她一分好,她肯定以十分的心来对你。

    就这一次,自己的事情一出,容欣就立即从庄亲王府赶到侯府,由此可见一斑。

    容欣跟着容凰一起,楚勤自然也是跟着容欣一块儿走。

    出了四房,容欣才小声道,“大姐姐,你小心一点陈嬷嬷,我总觉得那陈嬷嬷不怀好意,你都不知道陈嬷嬷那人有多可恶。我来的时候,她避重就轻,只说大姐姐你是怎么打倒四房那些伺候的婆子丫鬟,还有怎么对容钰动手的,只字不提容钰做的事情。”

    容凰魅眸一凝,随即无所谓道,“没事。”

    确实没事,现在三房怎么样,跟她容凰是没有半点关系了,她容凰不在意了,等到侯府的事情了了,从此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拜拜了!

    容凰没有直接去三房,而是直接送容欣和楚勤去了侯府的大门口,“天色也晚了,你们早些回去歇息吧。”

    楚勤郑重地看向容凰道谢,“大姐若是有什么事,尽管名言,只要我庄亲王府能力范围之内,一定会全力相助。绝不会推诿!”

    这不仅仅是楚勤一个人的承诺,同时还代表了庄亲王府。

    “那就说声多谢了。”人家的好意总不能直接拒绝,不过容凰还是更喜欢自己报仇。

    当然要是有人相帮,能让她省一些麻烦,容凰是半点都不会介意的。

    送走了容欣和楚勤,容凰才回了三房,容青原和赵氏一直等在容凰的房里。

    在容凰的印象里,容青原一直都是温文尔雅的表情,从未见他的脸色这么黑过,容凰都不怀疑,下一刻,容青原就会冲上来杀人!

    容凰懒洋洋地给容青原行了一个礼,“父亲,母亲。”

    这说的有多言不由衷就多言不由衷了,她现在要是还能平静地面对这两人,容凰都佩服她自己了。

    行完礼,容凰就自顾自的找了个位置坐下,没有半点拘谨的神色,仿佛做的是一件多天经地义的事情一般。

    陈嬷嬷厉声道,“大小姐,老爷和夫人都没有让你坐下,你怎么能自顾自的坐下呢!”

    陈嬷嬷眼底的厌恶一闪而过,果然,自从夫人怀孕后,这大小姐的心就野起来了,肯定时时刻刻都想着怎么把夫人的肚子里的孩子给弄掉!

    只要有她陈嬷嬷在,大小姐就休想得逞!

    幸好容凰完全不知道陈嬷嬷这堪称奇葩的想法,否则指不定要大笑出声了。

    容凰魅眸不怒自威地轻扫了一眼陈嬷嬷,淡淡道,“主子做事,什么时候轮到奴才多插嘴了。”

    陈嬷嬷脸色涨的通红,她就算再怎么有体面,也只是一个奴才!但她自从跟着赵氏嫁进勇毅侯府,就三房,谁不给她一点体面!哪里会直接说她是奴才!

    “凰儿,陈嬷嬷不是这个意思。”赵氏讪笑着为陈嬷嬷解释,她最近也觉得陈嬷嬷有些不太对劲儿,但陈嬷嬷到底是伺候她的老人了,赵氏也不想陈嬷嬷太过没脸。

    “陈嬷嬷是什么意思,只有她自己心里清楚。人心隔肚皮嘛!这可不是说着玩玩儿的。”

    陈嬷嬷在容凰凌厉的视线下,只觉得无所遁形,好像她的那一点小心思,容凰都清楚!

    “好了!陈嬷嬷的事情只是小事,你呢!”容青原饱含怒气的话,让容凰将视线从陈嬷嬷身上转移到容青原身上。

    容凰语气悠悠,“我的事?我的哪一件事?父亲这话说的未免也太没头没尾了一点,反正我是没听懂。还请父亲直接名言,也好让女儿我学习学习。”

    “啪——”容青原狠狠拍了下椅子的把手,怒瞪着容凰,“你什么事。钰儿再怎么说也是你的堂妹,肚子里还怀着孩子,你怎么就能狠心地钰儿动手,你——”

    “我狠心?我真是比不上容钰的半点!你以为容钰抓走我的丫鬟,做什么了?难道真的只是请去喝茶不成!”

    容凰只要一想到自己看到的菊香,那遍体鳞伤的菊香,心里的怒火就“蹭蹭——”里地往上升,她能将怒气一直隐忍到现在,已经是她的忍功好了!

    “钰儿能做什么?你们之间就算有什么龃龉,钰儿还没到13岁,又怀着孩子,不至于做出什么残忍的事情。”容青原拧着眉道。

    是啊,都说孕妇的心肠会变软,但在容钰就是个奇葩,她做的那些个事情,真真是让人打心眼里厌恶!

    “是啊,都说孕妇的心肠软,但这一点,在容钰身上还真是半点都看不出来。所以我方才说可惜啊,有容钰这么个狠毒的娘,她肚子里的孩子算是遭殃了!与其生下来遭殃,还不如不生下来,直接打掉呢!”

    容青原从未见过这样的容凰,整个人就跟一座火山似的,毫不遮掩她浑身的怒火,似乎恨不得燃尽天底下的一切。

    “钰儿到底做什么了?”容青原实在是想不出容钰一个13岁的小姑娘,她到底能做出什么恶毒的事情。

    容凰冷声道,“我说不出口!”

    陈嬷嬷嘟囔,“一个丫鬟罢了。能金贵到哪里去!”

    容凰横了一眼陈嬷嬷,“是啊,丫鬟奴才。你陈嬷嬷不也只是个丫鬟奴才。这一点你倒是提醒我了。等到你也尝尝菊香受的一切,再跟我说,一个丫鬟,能金贵到哪里去的话!”

    陈嬷嬷脸色一白,忍不住向后退了两步。

    赵氏打圆场,“凰儿,陈嬷嬷不是这个意思。”

    不是这个意思,不是这个意思就奇怪了!这个老货,从赵氏怀孕起,就跟变了一个人似的,真当她是傻子看不出来啊!

    平时懒得跟她计较,在自己发火恨不得杀人泻火的时候,竟然屁颠屁颠地凑上来,容凰不整死她才怪了!

    “她是什么意思,自己知道。陈嬷嬷,我告诉你,母亲生下孩子我很开心,你少给我想那些有的没有的,以为我心存歹意,会害母亲的孩子。你私底下搞什么小动作,只要不妨碍到我,我是懒得理会你的。但是我很明确的告诉你,你的那些小动作要是让我有一丁点的不舒服,或者妨碍到我,别怪我不给母亲面子,我今日在四房是个什么样儿,我相信你已经见识过了,别让我把那些手段用到你身上!”容凰微眯着眼,语气平淡,却偏偏带着致命的危险!

    “陈嬷嬷就算有哪里做的不好,但她好歹是你母亲身边的人,你怎能这么威胁她!”

    容青原真心觉得容凰实在是太无法无天了,他人还在这里呢,竟然就当着他的面威胁陈嬷嬷,这把他放在哪里!

    “我不是说过了,只要陈嬷嬷不惹到我,那我也肯定不会做什么不好的。当主子的,哪里能事事都跟一个奴才计较。父亲,你说女儿我说的对吗?”

    口口声声的奴才,简直是在陈嬷嬷的心上插刀,这些年赵氏敬重陈嬷嬷,几乎将陈嬷嬷当做自己的亲娘一般,被容凰这么打脸,陈嬷嬷只觉得一辈子的老脸都给丢尽了!

    “你——”

    “父亲,难道今日就是要跟我讨论陈嬷嬷不成?如果是,那我今天累了一天了,真的是没有那个闲情逸致继续陪着父亲你谈论一个奴才!”容凰今日的确很累。

    骂醒风鹤轩,给他施针,接着碰到楚奈,然后出宫又被一个老婆婆缠上,去了容青康的外宅。回到侯府,又是在四房大打了一场,再马不停蹄地赶到天香园,再是去龙王府。

    可以说,容凰今日真的是很累很累,身体累,容凰没有将这种累放在心上过。

    容凰是感到心累,尤其是眼前又浮现出菊香那满身是血的模样。

    “你跟龙世子什么关系!”容青原也不想为了一个奴才继续跟容凰掰扯下去,就问了她最想知道的。

    “之前在碧云庵,有过一面之缘。”容凰没说自己救了龙腾的事情。

    “你离这种乱臣贼子有多远就多远!那种乱臣贼子是能随意牵扯的嘛!”

    要说方才的容青原还只是阴沉的脸,这一刻是真的狂风暴雨,恨不得席卷一切。

    乱臣贼子?容凰魅眸闪过一丝兴味,她是真的挺好奇,容青原口中的乱臣贼子是什么意思?

    “乱臣贼子?龙世子是乱臣贼子?”

    容青原可能是憋的太狠了,这次找到机会恨不得将心中所有的愤怒全都倾泻而出,“龙腾还不算是乱臣贼子嘛!天地君师亲,做臣子的,就该精忠报国,效忠君上!可他呢,藐视君王,目无纲纪,拥兵自重,居功自傲!这不是乱臣贼子又是什么!”

    “我一点都不觉得龙腾是什么乱臣贼子。南蛮北漠一直以来都是东楚的心腹大患,年年侵扰临近的边镇,百姓苦不堪言。东楚多少代帝王,都没能让南蛮和北漠俯首称臣,但龙腾做到了。平南蛮,定北漠,他让多少百姓免受战争之苦!南蛮和北漠只能算是内患。龙腾大败西岳,这就是安邦定国了!西岳铁骑精悍,多少年来,东楚和西岳作战,都是胜少败多,割地赔款,从东楚建立起,就是屡见不鲜,百姓赋税一年重过一年,这是为了什么?不就是被西岳打败的战败款!若没有龙腾的黑甲卫,谁来护卫边境周全,百姓的日子也只会愈发的深水火热!龙腾是乱臣贼子?我真的是半点都看不出来!”

    容凰说的都是实话,个个都说龙腾是乱臣贼子,怎么不看看龙腾做的事情,一个个在那里放马后炮的本事倒是挺强,让你们做些实在事,是一点都做不出来,鄙视!

    容凰方才说的也没有半点的夸大其词,四国并立,东楚南风交好,所以才经常有相互交换质子,以此来维持表面的和平。

    北秦国向来是保持中立,几乎很少与四国发生冲突。不过这绝对不代表众人可以忽视北秦国。因为北秦国的地理位置实在是太特殊了,易守难攻,千里冰川,要想去攻打北秦国,八成你自己先冻死了!
164 乱臣贼子? 题外话重要必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