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 作死的菊芳和龙王妃(1/2)
作者:凌七七
    “你们两个躲那么远做什么!是担心本世子吃了你们两个不成!”龙腾心情真不美妙,又看到莫言和龙剑两个竟然像是躲瘟疫似的躲他,龙腾心里要是能舒服,那才奇怪了!

    莫言和龙剑的嘴角再次齐齐不自禁地开始抽搐,他们就知道主子又开始发疯了。

    莫言清了两下喉咙,尽量使自己的声音平静和缓一点,“世子,要属下说,庄敏长公主和容大小姐对上,那真的是半点都不够看啊!要属下说,庄敏长公主那肯定是必输无疑啊!所以世子爷您是真的不需要担心。”

    莫言虽然说的是劝慰龙腾的话,但说真的,他心里还真的是这么想的。庄敏长公主的手段地位看似都在容凰之上,但是说实话,要让莫言说,庄敏长公主真的是不知道输给容凰多少。那点子心眼放在容凰身上,就跟针尖似的,根本就不中看。

    反正你要问莫言,他心里就是这么个想法。

    “哼!谁说本世子是担心那个没心没肺的女人了!”龙腾倨傲地抬起下巴,狭长的凤眸划过不屑的光芒,语气冷凝。

    莫言撇了撇嘴,世子爷啊,您就装吧!也不知道是谁,见天地盯着容大小姐的那点子资料看,简直恨不得把那点子的资料给看的戳一个洞!

    其实想想容大小姐的胆子还真是大,明明知道世子爷是稀罕她,心里有她。为何就不能退那么一点点,莫言是不知道龙腾和容凰到底是怎么闹翻的,但是从这段日子,自家世子爷都没有去夜探香闺,莫言就知道,肯定是世子和容大小姐闹翻了,而且很有可能,是容大小姐惹怒世子爷了!

    容凰:你丫的是哪只眼睛看出来,姑奶奶惹龙腾生气了!是龙腾那厮惹怒姑奶奶好不!

    莫言这些日子是天天在心里祈祷,希望容凰能稍微有良心一点,你就是平时说话的时候稍微带上自家世子爷也好啊,只要容凰说了自家世子爷的名字,莫言也一定会让人把那一丁点给无限扩大,最后弄成容凰对龙腾是倾心不已!

    可惜啊,容凰是真的连提都没有提过自家世子爷一句!嘴上都什么都没有说了,莫言十分相信,容凰更不会想的!这次,莫言倒是想错了,容凰还真的是想过龙腾,尽管都是一瞬即逝,但是好歹是想过那么一丁点。

    不过莫言不会读心术,是不会知道的。

    “相国寺的梅花听说开的很好吧。”短暂的宁静后,龙腾幽幽地开口,凤眸闪烁着令人心悸的光芒。

    莫言正在心里腹诽容凰的无情呢,听了龙腾的话也没有多想,只是下意识地接道,“相国寺的梅花有什么好看的,就那么几株,也不是什么名贵的品种。世子爷,您要是想看梅花,您这院子里就有一处梅园,那里的梅花真的可以说是应有尽有,要多久就有多少。而且是经过全国最好的花匠修理,那绝对——不是,小贱贱,我说你一直拉着我的袖子做什么!”

    莫言说的正起劲呢,忽然感觉到有人在拉他的袖子,顿时不满地看向龙剑,没看到他正跟世子禀报吧,拉他的袖子做什么!

    龙剑看着莫言一脸责怪的样子,真想直接把莫言这厮的嘴巴给捂住!没看到世子黑的都要滴出墨水来的脸啊,你竟然还蠢兮兮的继续说!平时看莫言这厮挺聪明的,也很会看世子爷的脸色,怎么这会儿子蠢得简直让人恨不得掰开他的脑袋看一看,里面到底都装了什么东西。

    莫言也不是太傻的,在看到龙剑一脸恨铁不成钢的样子,心里其实隐隐有些猜测了,回过头看了一眼龙腾,只见龙腾那俊美无俦的脸上乌云密布,似乎随时都会狂风肆虐,来一场惊天大暴雨!

    这时候,莫言的脑子也迅速转动起来了!

    世子爷哪里是要去看相国寺的什么桃花啊,他是担心容凰被庄敏长公主算计了!可偏偏,容凰也不知道哪里惹怒了世子爷。世子爷是多骄傲的一个人啊,容凰这些日子都没有念叨过他,难道自家世子爷还能不要脸地因为担心容凰,就巴巴地凑到容凰身边?

    龙腾到底是龙腾,他的骄傲绝对不允许任何人践踏!

    去相国寺看桃花,就是自家世子爷找的借口,他是去相国寺看桃花,可不是为了容凰!

    莫言回忆了一下自己方才都说了什么,一张俊脸顿时就白了。

    这时候,莫言真的是很庆幸,此时他竟然还有命在,这真的不能不说是一种奇迹啊!

    莫言吞咽了一下口水,那“咕咚”声十分的明显,“世子,您说的没错!相国寺的梅花开了,而且开得是越来越好了。这每一处的梅花都是不一样的,咱们院子里的梅花,想来世子爷您也早就看腻了,这换个地方看看也不错。佛门清净地,这梅花开的肯定是更加好看!您去相国寺就是为了看梅花,可不是为了容大小姐。”

    前面的话说的倒是挺对的,但是莫言你为何要好死不死的加上后面一句话,你是蠢人嘛!啊!啊!

    龙剑这时候都有捂脸的冲动了,这个白痴!

    莫言后知后觉才察觉自己说了什么,立即羞愧地低着头,不敢再多说一句话了,看看自己都有多蠢啊!怎么竟说些不着调的!

    “大哥,太过分了!那什么菊芳根本不是人嘛!我看就是猪都比她聪明吧!”

    莫言正在心里纠结到底要不要再开口圆一圆自己方才的话,忽的一道包含怒气,似乎夹杂着雷霆震怒的声音响起。

    抬头一看,竟是丁小鸟怒气冲冲而来,还带着几分稚嫩的小脸上,此时燃烧着熊熊怒火,似乎恨不得席卷一切!

    丁小鸟的到来,倒是让方才紧张的气氛一下子消散了不少。

    “出什么事儿了。”龙腾见丁小鸟气冲冲地寻了个位置坐下,这才慢悠悠道。不可能是定阳侯府的人气到他了,丁小鸟在定阳侯府绝对是不会受气,因为他当场就能让那些人付出代价!

    丁小鸟一听龙腾的话,好似顿时找了个发泄的渠道,噼里啪啦地把自己心里的不满说出来,说的那叫一个义愤填膺,吐沫横飞,“大哥,你是不知道菊芳那女人!以前我只觉得她是蠢!现在我知道我错了,她何止是蠢啊!就是猪都比她要强上许多!她出生的时候,肯定是胎盘落在娘胎里了,否则这世上哪里来这么蠢的东西!”

    发泄了一通,丁小鸟这才觉得自己舒服了那么一丁点,当然也就只有那么一丁点!

    龙腾皱着寒如星芒的眸子,语气不禁沉了两分,“小鸟,你盯着无言?”

    龙腾的情报系统是很发达,但是对应无言和丁小鸟两个,龙腾不曾查过他们任何事情,因为在龙腾眼中,他们就是肝胆相照的兄弟,他再怎么样,也不会怀疑丁小鸟和应无言!

    丁小鸟气愤的表情一滞,随即就理直气壮起来,“大哥,我没查二哥的事情。难道在你眼中,弟弟我是这么不知道天高地厚的人嘛!”

    “你在菊芳那女人身边放人了是吧。”龙腾也没有怀疑丁小鸟特意去查应无言,丁小鸟肯定是不会那么做的。但丁小鸟很可能在菊芳身边放人了。

    哪怕是再讨厌菊芳,龙腾也不能不说一句,菊芳现在是应无言承认的女人,查她,在一定程度上就是在查应无言了。

    丁小鸟有一瞬间的心虚,但是在想到菊芳那蠢女人做的事情以后,丁小鸟立即就不心虚了!

    “大哥,我真是太庆幸自己有先见之明了。幸亏我在菊芳那蠢女人身边安插了人,她的一举一动都没有逃过我的眼睛,否则二哥迟早被那蠢女人给拖累死了!”

    龙腾不会查应无言和丁小鸟,所以自然不明白丁小鸟话中的意思,“小鸟,什么意思。”

    “大哥,你是不知道菊芳那女人有多蠢!蠢也就算了!她老老实实地待在二哥身边,虚荣一点贪财一点,也没什么。”

    龙剑神色古怪地看了一眼丁小鸟,当初也不知道是谁那么看不上菊芳,说什么,菊芳就是个上不得台面的,又虚荣又贪财,总归一句话,菊芳从头发到脚趾都看不到半点好的地方!

    现在菊芳的虚荣贪财倒是成了没什么了,这前后的态度变化未免也太大了。

    龙剑都有这种感觉了,龙腾的感觉就更强烈了。龙腾都有些怀疑,菊芳那蠢女人到底是做了什么,竟然让小鸟连她的虚荣贪财都可以暂时觉得无所谓了。

    “菊芳都做了什么?”

    丁小鸟给自己灌了一杯茶,好不容易消下去的火气顿时“蹭蹭——”地又往上冒了,“大哥,你知道菊芳那蠢女人做什么了?我听到消息的时候,真的我都不敢相信啊!那个白痴女人,竟然拿了二哥的印鉴在包揽诉讼!”

    “你说真的?”这次就连龙腾都有些惊讶了,这真的是菊芳那白痴女人做出来的?

    丁小鸟看着龙腾怀疑的眼神,顿时不满了,咋滴,还不相信小爷我啊!难道小爷我很不值得人相信吗?

    “大哥,我像是那种信口雌黄的人嘛!我说的都是真的好不!而且是比真金还要真!真不知道菊芳那蠢女人到底是哪里来的胆子,竟然敢做这种事!真是快要气死我了!我真是砍死那女人的心都有了!我知道消息还有点晚,那女人已经拿着二哥的印鉴干了不少糊涂事了。

    一个富商之子好似看中了一个守节的寡妇,用强不成,失手杀了那寡妇。那家人是书香世家,对那守寡的媳妇也是十分敬重,所以立即报了官。也不知道那富商是怎么跟菊芳那女人勾结上的,菊芳竟然拿了二哥的印鉴和帖子去威慑那县令,最后那糊涂县令判了那富商无罪释放不说,竟然还说是那寡妇勾引富商不成,羞愧自尽!

    像这样的案子着实不少了,其实说白了,这些案子马马虎虎还算是小事。也不知道菊芳那女人到底是跟谁借了胆子,大哥,你知道那白痴女人还掺和什么事儿了?”

    “不知道。”龙腾干脆了当道。

    丁小鸟这才得意洋洋起来,“我想大哥你也不不会知道的。大哥啊大哥,那菊芳的脑子里面肯定都是一堆稻草!她拿着二哥的印鉴和帖子处处制造冤案也就不说了,她竟然还把手给插到户部去了!你说她到底有没有脑子!”

    龙腾凤眸一凝,语气隐隐有些危险,“她做什么了?”

    “户部的存银被发现是假的,因为秦岭刚发生地动,所以皇上没有大动户部的官员。可暂时不动的都是户部那些数得上名号的,户部底下的那些小虾米可是被牵连不少。不过被牵连的那些大多都是没背景的。

    其中有一个官职是不怎么高,但是有钱啊!也不知道那人又是怎么跟菊芳牵扯上的,菊芳那白痴女人竟然又拿着二哥的印鉴和帖子硬是保下了那官员。”

    “为了钱吧。”

    丁小鸟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龙腾的意思,转而恍然大悟,但是同时丁小鸟更加生气了,“那什么菊芳脑子有病吧!二哥对他还不够好啊,金银首饰绫罗绸缎送去的,都够堆成一座小山了。那个女人竟然还为了那一丁点银子干这种事情!她到底有没有一丁点顾忌到二哥的面子!”

    很明显没有啊,龙腾嘲讽一笑。

    说实在的,龙腾自己都有些想不通那菊芳的脑子到底是怎么长的,爱钱到这种地步。难道为了钱,真的是什么都不敢不顾了?

    “对了,大哥。菊芳那女人又不知道是吃错了什么药,她竟然跟袁雨桐又搞在一块儿了。还把袁雨桐接到她身边,听说菊芳对袁雨桐还不错,有什么好吃的好用的,几乎都会给袁雨桐送一份儿。”

    袁雨桐?龙腾都快忘记袁雨桐这么个人了,听丁小鸟提起袁雨桐,一时间还没想起来,再次想起来的时候,就是想起袁雨桐那让人感到恶心的举动!

    龙腾不自禁地皱起了眉头。

    相对于菊芳做的事情,菊芳和袁雨桐搅和在一起,也就没什么要紧的了。而且龙腾对袁雨桐也真的可以说是厌恶到了极致,连提一提,甚至想一想的兴趣都没有。

    至于菊芳和袁雨桐搅和在一起,这也很容易解释,物以类聚人以群分!

    丁小鸟也就是这么顺嘴一说,完全是正好想起了这件事,才顺嘴说的,说完以后,他自己也没有记在心上。这么点鸡毛蒜皮的小事,不值得他丁小爷记在心上!

    “大哥,二哥那儿怎么办。你看看菊芳做的那些事情,明明跟二哥一点关系都没有,但是到最后全都要按在二哥的身上,你说二哥怎么这么倒霉!”

    “一个愿打一个愿挨!”龙腾语气平淡,一开始的惊讶过去后,龙腾整个人就平静下来了,半点都不觉得奇怪了。

    丁小脑愣愣地看向龙腾,傻乎乎地问了一句,“大哥,我怎么看你的意思是不想管了。”

    “不错。”

    “为什么!”丁小鸟激动了!

    “管什么?方才没听到我说的?”

    “说什么?”丁小鸟拧着眉,一脸不解,随后很快明白过来龙腾的意思,“大哥,你的意思是说,菊芳做的事情,二哥——”

    龙腾狠狠瞪了一眼丁小鸟,“胡说八道些什么!无言是眼皮子这么浅的人!为了那一丁点的银子,干这种丧尽天良的事情!还有户部的事情,你以为你二哥闲着无聊,硬要进去插一脚?”

    丁小鸟撇了撇嘴,心道,这能怪他嘛!他又不是故意的,谁让自己大哥的语气很值得人怀疑啊!

    “你以为菊芳是怎么碰到无言的印鉴和帖子。”

    丁小鸟这会儿也冷静下来了,要说自己二哥知道菊芳干的这些事情,丁小鸟是打死也不相信!但是菊芳能这么轻轻松松拿到二哥的印鉴和帖子,那就只有一个可能性了,二哥允许的!

    丁小鸟就不明白了,那菊芳有什么好的!自己二哥这么信任她,还对她这么好!

    要说那什么菊芳,人长得丑不说,又虚荣又贪婪,如今为了那一丁点的钱,更是什么都不顾了!什么人啊!

    不就是那么一丁点的救命之恩?反正那菊芳那么爱钱,直接拿一笔钱打发了那菊芳算了,再被那菊芳给气下去,丁小鸟自己就有些受不住了!

    龙腾淡淡扫了一眼丁小鸟,“感情的事情你不懂,只有让无言自己对菊芳死了心那才成。”

    “可能吗?”

    看看菊芳干的事情,要是换一个男人,保管立马受不住了,就是直接杀人的心都有了!可就是不知道为啥,应无言就是百般包容菊芳,难道这就是爱情的力量?只是自己二哥这所谓的真爱,真的是让人有些受不了。

    “那大哥,就看着菊芳那女人继续拿着二哥的印鉴和帖子,做这些有损阴德的事儿?”

    “你找个机会告诉无言吧。”龙腾方才嘴巴上还说着不想管,但是——

    果然,丁小鸟一脸鄙夷地扫了一眼龙腾,“大哥,我就知道,你嘴巴说着不想管,但是心里还是——”

    “砰——”

    话还没说完呢,就被龙腾扔了个茶杯,险些没被扔一身。

    丁小鸟幽怨地看着龙腾,没法活了,真的是没法活了,他不就是说了实话嘛!有必要这么惩罚他嘛!

    *
194 作死的菊芳和龙王妃(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