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5 刺激容青安(1/2)
作者:凌七七
    滴血认亲!

    这四个字重重地砸在了容青恒的心上。

    古人对滴血认亲还是很相信的,只有亲生骨肉的血才能和自己的血溶于一体。

    “大——大哥,这滴血——滴血认亲还是——”容青恒原本就不是一个意志力多坚定的人,容青安说的滴血认亲已经可以说是把他给吓坏了!语不成句,词不达意。

    看着容青恒这心虚的样子,容青安忽然什么都不想说了,还有说什么的必要吗?没有!就容青恒这表现,已经完全说明了问题!

    容青安忽然有想笑的冲动,他竟然被自己的亲弟弟带了十多年的绿帽子,白白给人养了十多年的女儿!他真是天下第一号大白痴!

    滔天的怒气席卷了容青安所有的理智,这一刻,容青安什么都听不到了,只想毁灭毁灭再毁灭!

    容青恒再怎么样,也是容青安的亲弟弟,他不能亲手杀了自己的弟弟,落人把柄,但是牛姨娘,她算什么东西!一个姨娘,自己打杀她又能如何!

    容青安跟疯了似的,冲着跪在地上的牛姨娘拳打脚踢,那一声声的闷响声,都如刀子一般刺到容青恒的心上。

    容青恒倒不是多在意牛姨娘,他在意的是自己!如果那一拳拳一脚脚都落在他身上,也不知道自己会成哥什么样儿。

    容青恒忽然连想象的勇气都没有了!太恐怖了!就他这样的,还真不够容青安打的!指不定没打几下,自己就要死在容青安的手上了。

    “大——大哥,钰儿如今可是太子的女人,她——她很得太子的宠爱,你——你不能对我——我怎么样!”容青恒被容青安满是杀意的眼神瞪着,说话结结巴巴,几乎是连句整话都说不出来。

    容青安忽然很想笑,他都不知道自己倒是有多蠢,才被自己的弟弟戴绿帽子戴了这么多年,还白替人家养了女儿,如今更是为人家的女儿尽心尽力!

    “安儿!老四到底是你的亲兄弟!”老夫人何曾看不出来容青安这满怀杀意的眼神,她是对容青恒看不顺眼,恨不得容青恒直接死了才好!但是再怎么样,容青安也不能亲手对容青恒动手,杀弟可不是什么好名声!

    “你放心,本侯不会杀你的!本侯再怎么样,也不会杀了自己的亲弟弟!这一点你尽管放心!”容青安咬牙切齿道。

    容青恒听着容青安的话,是半点都没有放心,听着容青安这完全是反着说的话,容青恒是更加害怕了,生怕容青安真的上来直接杀了自己!那他真的是没地方哭去了!

    容青安看着容青安一副怂样,心里是更加生气了,他就想不通,牛姨娘就算是要去偷情,起码也找个看的过去的!怎么就找了容青恒这么个没用的!无论是相貌地位甚至是本事,容青恒哪里比得上他!

    这么一想,容青恒对牛姨娘是愈发的恼怒,抬脚就往牛姨娘身上狠狠一踹,半点情面都不留!

    牛姨娘被踹了,瘫倒在地上,她也一句话都不敢多说。

    牛姨娘挣扎着想要起身,“侯爷,千错万错都是妾身的错,您要杀要剐尽管冲着妾身来!只求您放过眉儿吧!她终究喊了您这么多年的父亲啊!”

    牛姨娘也真的是哪壶不开提哪壶。容青安现在最恨的就是被牛姨娘戴了绿帽子,白白给容青恒养了这么多年的女儿!

    牛姨娘竟然蠢得又把这件事拿出来说,还一次又一次的提醒容青安,他是生怕容青安不记得自己被她戴了绿帽子是吧!

    “你个贱人!”容青安大怒下,又是给了牛姨娘一脚!

    容青恒缩着脑袋,一句话都不敢说,这时候为牛姨娘说话,除非他傻了!他现在巴不得容青安记不得他才好!

    殊不知,容青恒没有站出来为牛姨娘求情,这更让容青安心里生气,真是一怂包!牛姨娘也算是他的女人,还为他生了一个女儿,他就这么无情!真不知道牛姨娘那贱人的眼睛到底是怎么长的!竟然看上了容青恒!

    越想越生气,容青安再次对着牛姨娘动起手来,那一下下的,真是半点情面都没有留!

    打了好一会儿,容青安才停下动作,气喘吁吁,“本侯不会动手杀你这个贱人!你回去后,自己了断了!至于容眉,本侯也不会动她,就让她给诚王世子当妾去吧!本侯原本给容眉准备的嫁妆,是不可能再交给她了,让容眉找她的亲生父亲要去吧!”容青安愤恨不平地开口。

    “侯爷!”牛姨娘瞪大了眸子,不可置信地看着容青安。

    容青安看着牛姨娘一脸指责他的眼神不禁觉得好笑,他难道就这么蠢不成,被人戴了绿帽子,白替人养了这么多年的女儿,临到头还要补上一份嫁妆!那简直不是人了,是白痴二愣子!

    容青安忽然就不生气了,他跟牛姨娘这贱人有什么好生气的,跟这种贱人生气,到最后不还是气到自己!为了这种贱人气到自己,不值得!

    容青安临走前狠狠瞪了一眼容青恒,要说他最恨的莫过于容青恒了,他还真是小看这个庶出的弟弟了!以为有个女儿在东宫,自己就不敢对他怎么样了?他想的未免也太好了!

    容青恒最好保佑,容钰在东宫能混的风生水起,否则容青安发誓,他一定会让四房所有人都求生不得求死不能!

    容青恒被容青安瞪得心里发虚,牛姨娘这么大的事情闹出来,自己这大哥竟然只是打了他一顿,这未免也太让人难以相信了吧。照容青恒想的,容青安就是直接杀了他的心都有了才对!

    转念一想,容青恒就想明白了,想来肯定是自己这大哥看在钰儿的份儿上,所以才不敢对自己怎么样!

    要知道自从容钰进了东宫,外面有不少人开始拍容青恒的马屁,一口一个太子岳丈叫着容青恒。今日容青恒就是在外面吃酒。

    容青恒被人吹嘘的这心里也是飘飘然,自以为踏上了青云路,得意的不行!果然,他这辈子最大的成就,就是生了一个好女儿!

    翌日,牛姨娘的死讯就传出来了。牛姨娘终究只是容青安的一个小妾,她的死在侯府也没掀起什么大的浪花,就这么悄无声息的过去了。让人有些奇怪的是,牛姨娘竟然连葬礼都没有,这就真的让人有些感到奇怪了,要知道,牛姨娘再怎么样,也是为容青安生了一个女儿。

    容青恒和牛姨娘有私情这件事,知道的人不多,毕竟容青安要面子!男人被戴绿帽子终究是一件很伤面子的事情!

    容凰听到这消息后,只是随意牵了牵嘴角,然后去“探望”容眉了。

    “不可能,姨娘怎么会死!什么突然得了疾病!这鬼话,我一句话都不相信!”容眉挣扎着要起身,她要找父亲问个清楚!其实最让容眉想不通的是,容青安为什么连丧礼都不给牛姨娘办!说是因为年关近了,办丧礼晦气!但是牛姨娘可是跟了容青安差不多一辈子了!容青安这么做,真的是太寒人的心了!

    “五妹妹还是好生躺着养身体吧。免得以后到了诚王府,病怏怏的,不得诚王世子的宠爱。”容凰轻飘飘的声音在容眉的耳边响起。

    容眉停止了挣扎的动作,抬头冷眼看着容凰,“你来做什么!你是来看我笑话的不成!滚!”

    容凰不在意容眉这堪称恶劣的态度,看了一眼容眉的丫鬟,“你先下去。”

    那丫鬟闻言,立即下去。

    容眉看到自己的丫鬟竟然这么听容凰的话,只觉得自己的脸被打的噼里啪啦的响,简直是快要气死她了!

    容凰看着容眉愤恨的眼神,淡淡地笑了,“五妹妹还真是有空,到现在竟然还有功夫恨我。殊不知五妹妹你已经大祸临头了。”

    “你少在这里危言耸听!”容眉根本不相信容凰的话,她认定了容凰就是来看她笑话的!做梦!她是不会让容凰得逞的!

    容凰摇了摇头,说真的,她都有些想不明白,经过这么多事情,为何容眉还一点都想不通呢?这真的是一件令人感到奇怪的事情。

    “五妹妹啊五妹妹,你可知道牛姨娘是怎么死的?”

    “我知道了,牛姨娘是你害死的是不是!容凰你个贱人!你怎么可以这么狠毒!是我算计你,是我对不起你,你要杀要剐都冲着我来!你凭什么要对姨娘动手!”

    容凰原本还以为容眉要在那里思索一会儿,没想到容眉就思索出这么个答案出来,听得她差点没笑出声来!这容眉的脑子到底是怎么长的!这也真的是一件令人感到奇怪的事情了。

    容凰挖了挖耳朵,“牛姨娘还不值得我动手。牛姨娘是自尽的。”

    “不可能!”容眉想都不想道,知女莫若母,同样,知母莫若女!容眉何尝不了解牛姨娘这个亲生母亲!牛姨娘最是胆小怕事的,更是怕死的,打死容眉都不信牛姨娘会自尽!

    “牛姨娘确确实实是自尽的。至于她自尽,是被大伯逼的。五妹妹可千万不要以为,是大伯因为牛姨娘*给两个男人,而逼着牛姨娘自尽的,可能过了一段时间,大伯会重新想起这一茬,然后逼死牛姨娘,可如今大伯不会。因为大伯会看在五妹妹你的份儿上,暂时饶过牛姨娘。毕竟五妹妹你突逢大难,要是再失去生母,这终究是人间惨事。”容凰淡淡地开口。

    容眉尽管很恨容凰,但是也不能不承认,容凰说的的确没有错。那为何牛姨娘会选择自尽。

    “五妹妹想来是不明白牛姨娘为何要自尽吧。那我就告诉五妹妹!牛姨娘自尽是为了你!五妹妹你根本就不是大伯的亲生女儿,你是牛姨娘和四老爷容青恒偷情生的孽种!”

    “你胡说!”容眉想都不想地怒吼出声,她死都不相信容凰说的,她怎么可能是孽种!这怎么可能!

    “五妹妹不信?可这就是事实。要不然你怎么解释,牛姨娘竟然会选择自尽?这是大伯逼迫她的。五妹妹不用担心,大伯没想要你的命,毕竟你马上要进诚王府了。”

    进了诚王府的容眉,如果没有容青安的支持,她在诚王府只会举步维艰,日子有多难过可想而知!

    “你胡说!容凰你个贱人一定是你在骗我!我不相信!我不相信!”容眉拼命的摇头,不停地喃喃自语,她一点都不相信容凰的话,她怎么可能不是父亲的女儿,反而是四老爷的女儿!要知道,容眉私底下其实也一点都瞧不起容青恒,什么本事都没有,一大把年纪了,却还一事无成!

    容眉只觉得自己的脑子乱乱的,一时间什么头绪都没有,甚至她都不知道自己以后该怎么活,或者说,她能怎么活!要是容凰说的都是真的,她这辈子就真的毁了!

    进诚王府,如果没有容青安的支持,她怕是真的会生不如死!

    等等!

    容眉忽然反应过来,如果牛姨娘真的和容青恒偷情,并且生下她,既然这么多年都好好的瞒下来了,为什么到了今天才被戳破!

    容眉猛地看向容凰,“是你!”

    “没错,就是我。我知道牛姨娘和四老爷偷情,我也知道你是四老爷的女儿,我故意让大伯知道的。”容凰直接承认。

    “容凰你个贱人,我杀了你!”容眉这次直接下了床,但是还不等她站起来,又再次瘫下去,张牙舞爪的,却是半点威胁都没有!

    容凰默默翻了个大白眼,容眉这人的战斗力真的是不怎么高啊!跟她斗,还真是没什么乐趣。

    “五妹妹应该还记得我说的人彘吧。虽说我没有把五妹妹你做成人彘,但是我相信,以后五妹妹你的日子怕是会生不如死!姐姐我就要好好地看着五妹妹,你怎么生活在地狱里!”

    容眉抬起头恶狠狠地瞪着容凰,“你个贱人!我不会放过你的!我做鬼也不会放过你的!”

    “嗯!我等着五妹妹你做鬼都不放过我。五妹妹还是好好想想以后进了诚王府该怎么生活才是。五妹妹可以放心,等你进了诚王府,我是一定不会再对你动手的。”

    因为没这个必要了,容眉要是能依靠自己的手段在楚奈的后院闯出一片天,那倒是她的本事了。

    不过就算容眉真的闯出一片天,也没用了,因为楚奈——

    不知想到了什么,容凰魅惑的眸子闪烁着点点精光,如暗夜的流星,一闪而逝。

    容凰出了容眉的屋子,深深吸了一口新鲜空气,冰冷的空气吸进肺部,只觉得冰凉凉的,容凰却觉得浑身神清气爽,舒服极了!

    “大小姐,侯爷请您去书房。”容凰正打算回自己的院子,不曾想赖大却来到她身边请她去容青安那儿。

    容凰挑了挑眉,还真有些好奇,容青安叫她过去做什么。

    容凰没多想,跟着赖大去了容青安的书房。

    推开书房的大门,一股酒气扑鼻而来,容凰皱着眉头,这股气味真是让她十分恶心!

    书房内的视线很黯淡,容凰一眼望去,过了好一会儿才看到瘫坐在椅子上的容青安。

    只见容青安一只手还拿着酒壶,头发乱糟糟的,脸上的胡须也没有打理,看着就跟一落魄的酒鬼似的,容凰眨巴了一下眼睛,这是容青安,说真的,她都有些认不出容青安了。

    背着阳光,容青安周身都笼罩着一层阴影,看起来落魄极了,好像一下子老了十岁一样。

    赖大顺手关上了门,容凰上前几步没有说什么。

    这时候,容青安也睁开了眼睛,看到了容凰。

    虽然书房内的视线有些暗淡模糊,但是容青安一眼就认出了容凰,眼前的容凰似乎和记忆中的女子重合了一样。

    “柔儿。”

    容凰魅眸一闪,柔儿,这喊的是沈柔吧。

    “大伯认错人了。我是容凰。”

    声线清冷的如天山雪巅刮过的一缕寒风,瞬间让容青安清醒了。

    容青安目露失望,也是,沈柔已经死了,她怎么可能还会出现在自己的面前,确实是他异想天开了。
205 刺激容青安(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