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6 蓝珠的真实身份(1/2)
作者:凌七七
    “别想多了,我不是为了你。而是为了我自己。”蓝珠敢背信弃义,还敢对她出手,容凰要是不报复,除非她是死人了!

    出了赵氏的屋子,被迎面而来的冷风一吹,容凰的脑子顿时清醒了几分。

    如今在侯府大张旗鼓的去找蓝珠那根本可以说是完全必要!蓝珠可不像赵氏一样,是个傻子,肯定时时刻刻派人关注这里的情况,如今见事情败露,容凰敢说,蓝珠肯定早就带着人跑路了!怎么可能等着自己去收拾她!

    这么一想,容凰整个人都不太好了,简直觉得心里有一种名为愤怒的火焰正在灼灼燃烧!

    蓝珠如今在哪儿呢?容凰眯着眼,开始仔细思考这个令人感到烦恼的问题。

    等等——艳红那儿,容凰不信蓝珠是个这么容易放弃的人,赵氏这里失败了,她肯定不会善罢甘休,要说蓝珠手里如今还有什么筹码,毋庸置疑,那绝对就是赵清扬了!赵氏方才也说了,赵清扬在蓝珠的手上!

    容凰勾起潋滟的红唇,眉眼间划过丝丝冷凝的神色,她倒是派了一个暗卫去盯着赵清扬和艳红。

    千万别误会,以为容凰对赵清扬怎么样,那绝对是不可能的!容凰对赵清扬是什么都没有!只是想看看那赵清扬和他所谓的真爱,到底能相亲相爱到什么地步,所以特地让人去看着他们而已。

    有时候无聊了,听听赵清扬和艳红之间的“相亲相爱”,容凰听着倒是觉得挺有意思的。

    既然暗卫没有跟她禀报赵清扬有什么不妥,那说明赵清扬肯定没有转移住处,至于赵氏口中的赵清扬被抓住,容凰心里猜测,八成是蓝珠告诉赵氏赵清扬被下了毒,解药同样也只有她一个人有。

    容凰冷笑一声,她倒是想看看,蓝珠那里有什么等着她!

    *

    “容大小姐来了,我可是在这里恭候多时了。”容凰进屋,看到的就是蓝珠淡定自若的坐在椅子上喝着茶,而她的身后,艳红一双手正捏着赵清扬的脖子,赵清扬则是被人堵着嘴巴,一句话都说不出来,只是拼命地摇着头,看向艳红的眼神瞒是不解和痛苦。

    容凰看着赵清扬的表现,心里再次冷冷一哼,同时心里愈发的确定,这位赵清扬真真是个情圣!这世上都找不到第二个的情圣了!到了这个地步,竟然还这么含情脉脉地看着艳红,心里只有被心上人背叛的痛苦,他似乎已经完全忘记了,此时他正被人劫持着!

    只一眼,容凰就淡淡的收回了视线,对赵清扬这白痴,容凰已经彻底达到无话可说的地步了,这个白痴!容凰来这一趟,也不是特地来救赵清扬的,说句难听的,就是赵清扬现在真的出了什么事情,容凰也不会在乎,这人纯粹就是活该,死了更活该!

    容凰将全副心神都放在蓝珠身上,蓝珠身上穿着一件天蓝色缠枝花袄,明明还是同样的一张脸,可现在看过去,完全看不出之前的憨厚老实,眉眼间隐隐流露出的妩媚阴狠,如同地狱里爬出的杀人罗刹。

    容凰直接坐到蓝珠对面,似笑非笑地看着蓝珠,“我该称呼你什么呢?表姨?蓝姨娘?或者说你是南蛮人?”

    蓝珠把玩着手中的茶杯,眼底划过一丝厉色,“我在侯府呆了几年,自认为是将侯府所有人都给看透了,可是对凰儿你,我真是看不透啊!好像你从碧云庵回到侯府后,我就看不懂了。深不可测,你容凰当之无愧了。”

    “不敢当。深不可测,这四个字应该送给你才对!你难道还不算深不可测?在侯府这么多年,谁都把你当成是走投无路来投靠老夫人的一个远房亲戚,谁能想到你竟然是南蛮人。我猜,你在南蛮的地位不低吧。”

    “我是南蛮的圣女。不过你可以直接喊我蓝珠。蓝珠也的确是我的名字。”

    容凰略微有些诧异地挑眉,显然是没想到这位蓝珠竟然这么干脆的就告诉自己她的身份!是太愚蠢了,还是太自信了?显然,蓝珠自己认为她是第二种!

    “原来是南蛮的圣女。这身份真是够高的。我就好奇了,南蛮的圣女竟然愿意栖身于侯府这么多年,难道赵氏手中拿所谓的三分之一南蛮圣物就这么重要?”

    蓝珠眸光微闪,随后一勾红唇,“不错。我也不怕告诉你,南蛮自从三十年前遗失圣物,我南蛮就四分五裂,南蛮霸主更是时不时的就要更替,只要寻回圣物,我南蛮才能得到真正的太平和安宁!”

    容凰是不知道那所谓的圣物到底是什么东西了,不过在一些少数民族眼里,什么圣物都是神圣不可侵犯的,更是一个民族的象征和凝聚力。所以圣物在他们眼里,怕是比自己性命还要重要的事情。

    “赵氏手中的那三分之一的圣物你不是已经得到了?”

    “赵氏手中的三分之一圣物我是得到了,侯府还有三分之一,不过可惜啊,我在侯府呆了这么多年,还真不知道那剩下的三分之一在哪里。”

    容凰皱眉,“侯府还有三分之一?等等,就算侯府有两份,那也才三分之二,还有一份呢?让我猜猜,是不是在龙腾手上?”

    “看来容大小姐和龙世子的感情果然是不错。否则容大小姐也不能直接喊龙世子的名字了。不错,另外三分之一就在龙世子的手上。”

    “南蛮的圣物跟我关系不大,我也不想管。不过蓝珠你算是违背我们之间的承诺了。我说过,你想在三房怎么样,我不会多嘴,但是有一点,我不允许你对赵氏和她腹中的孩子动手,你这已经是违背了我们之间的承诺。还有第二点,你借赵氏的手对我动手,这更是触犯了我的底线。”

    “容大小姐。不能不说,我蓝珠很欣赏你。要不是到了万不得已的地步,我是万万不想对你动手的。但我南蛮已经等不起了,必须要尽快得到收集回圣物!为此,哪怕是做不择手段的事情,我也无法。但容大小姐你可以放心,我不会伤你的性命,我让赵氏给你下的蛊虫,不会危及你的性命,只会让人难受一段时间。只要龙世子愿意将他手中的圣物交给我,我自然会救容大小姐你。况且退一万步说,我不觉得,赵氏那个蠢货能算计得到你!”

    容凰听着蓝珠的话,说真的,她差点没笑出声来!蓝珠这话还真是有意思啊!好像蓝珠就是看准她够厉害,所以才肆无忌惮的算计她,反正她是不会有任何损失!更不会被伤害到!

    容凰眨巴了一下眼睛,蓝珠这话是这意思吧,啊!啊!啊!

    “把塞着赵清扬嘴巴的布条拿出来。”容凰没有再看蓝珠,担心再看一会儿,她会直接一个忍不住上去跟蓝珠打一场。容凰是不知道了蓝珠的功夫怎么样,但是蓝珠作为南蛮的圣女,身上的毒肯定不少,不仅是毒,还有让人防不胜防的蛊毒,而且作为一个用毒高手,容凰心里很确定,真正的用毒高手,不仅是懂得毒药多,这施毒药的手段也高,她和蓝珠打一场,不是容凰妄自菲薄,还真的只能说一句,胜负是未知之数。

    蓝珠拧起眉头,显然没明白,容凰为何说起这个。

    “心里不爽,想听些有意思的,转移转移注意力,否则指不定我一个忍不住就要跟你动手了。”容凰直截了当地开口。

    其实按照容凰的性子,要是谁干算计她,或者敢让她心里不舒服,她早就一拳头上去了。

    不过说真的,蓝珠这人嘛,因为她目前为之对她还是比较坦诚的,所以容凰对她还有那么一溜溜的耐心,在这样的情况下,直接动手,貌似有些不太好,所以容凰就忍耐下了这种冲动。

    “圣女!”掐着赵清扬脖子的艳红则是十分不认同的看着蓝珠。

    “照容大小姐的意思做。其实容大小姐已经很给我们面子了。如果不给我们面子,这时候来的人就不是容大小姐一个人了,龙世子怕是也会跟着一起吧。”

    容凰挑眉,她觉得蓝珠是深深的误会了她的意思。怎么听着蓝珠话里的意思,好像是说,她就是为了跟蓝珠和平解决这件事情,才独自一人来这里。

    其实蓝珠还真是想错了,容凰独立惯了,尽管如今正在和龙腾处于谈恋爱阶段,但容凰也不可能事事依赖龙腾,更不可能自己发生了一点鸡毛蒜皮的事情,就立即去找龙腾!这不是显得自己十分的无能嘛!

    不能不说,这真的是一个非常美好的误会。

    但是容凰没打算跟人解释这个误会!说实在的,是没什么好解释的。人家愿意这么想了,难道她还要傻乎乎的拦着不成?

    “那圣物——”

    “看我待会儿心情怎么样。”

    蓝珠:“……”明明是一件很严肃很认真的事情,可是谁来告诉她,为什么从容凰的嘴巴里说出来,怎么就显得这么轻浮似的,这简直就是见了鬼了!

    艳红无奈的将赵清扬嘴里的布条给拿了出来,赵清扬嘴巴得到自由的瞬间,立即悲凉地看向艳红,眼底浮现阵阵悲哀,“艳红,你到底有没有这心爱过我!”

    “噗——”容凰早知道赵清扬的回答肯定是能够让她身心愉悦的,只是没想到赵清扬竟然能让她身心愉悦到这种地步!

    赵清扬这个人的脑子肯定是进水了,或者他出生的时候,胎盘是落在娘胎了!

    这都什么时候了,难道赵清扬看不到他的小命随时都会没有,要杀他的人,正是他心心念念的艳红,怎么到了这个地步,赵清扬还能脑子进水的问这么一句,感情赵清扬就是那种,为了爱情不顾一切的!

    容凰撇了撇嘴,赵清扬这人已经不是说蠢了,蠢到没边了!

    再看另外一个当事人艳红的反应,皱起眉头,对着赵清扬满脸不屑,显然是半点都没有将赵清扬放在眼里,更别提放在心上了。

    “让你的属下回答赵清扬啊!指不定我心情一好,就告诉你另外三分之一圣物的下落了。”容凰语气悠哉,根本就没把那所谓的南蛮圣物放在眼里。

    确实,有些东西,在特定人眼里那绝对是稀世奇宝!可落在有些人眼里,那就跟废铜烂铁没有任何区别了!

    蓝珠语气有些急躁地开口,“你知道另外三分之一的圣物在哪里?怎么可能,说是在侯府,但我都找了好几年,连半点的头绪都没有。”

    “你没头绪,是因为你够笨!”容凰凉凉道。要不是看在这蓝珠还算是坦诚,说话做事有那么一丁点符合她心意,她根本连谈都不会和蓝珠谈!

    “你怎么能这么羞辱圣女!你要是敢在出言不逊,我就杀了赵清扬!”蓝珠还没什么反应,艳红掐着赵清扬的脖子立时重了几分,掐的赵清扬面色泛青,似乎随时都会晕倒一样。

    容凰直接翻了个大白眼,她像是会关心这位赵清扬大哥的人吗?

    “慢慢掐做什么?赶紧利索一点,直接掐断这人的脖子,反正在我眼里,赵清扬这种人活在世上,就是浪费粮食浪费时间,他死了,其实也没什么不好的。”这绝对是容凰心里最真诚的想法。

    艳红满是不可思议地看着容凰,为什么一切都跟她想象的不太一样!难道不该是容凰因为赵清扬在他们的手中,所以她投鼠忌器,这才不敢轻举妄动嘛!

    蓝珠苦笑一声,她就是知道容凰是个什么样的人,才确定,自己跟她对上,怕是要不到什么好,所以才先通过赵氏的手试探容凰一番,结果不出她所料,容凰安然无事,那么此时,就只能采取软和的态度了。

    其实从一开始,蓝珠就不想和容凰对上,只是有些事情你心里明明知道,但是不亲自试验一下,你心里是怎么都不会舒服的!很显然,蓝珠就是这样的情况!

    蓝珠给了艳红一个颜色,很快,艳红就明白了蓝珠的意思。

    艳红掐着赵清扬脖子手的力道放松了一点,看向赵清扬的眼神难掩鄙夷,“我告诉你赵清扬,我很讨厌你!而且还不是一丁点的讨厌!你看看你自己有什么,文不成武不就!还一天到晚自命不凡!作为一个男人,你就连养活自己的本事都没有!你知不知道我跟在你身边,我有多倒霉啊!我有多悲惨啊!我看你全都不知道!其实我真的很庆幸,我今天总算是解放了,不用再面对你这个没用的男人!”

    这真的是艳红心里最真实的想法。在她们南蛮,也是崇尚力量的!像赵清扬这样的小白脸,艳红是真的一点都看不上,最让艳红生气的是,她还要跟赵清扬虚以为蛇,天知道,艳红每次面对赵清扬的时候,她有多痛苦!

    赵清扬此时连脖子上明显的痛楚都感觉不到了,因为此刻他听到了自己心碎的声音,真的是心碎的声音,原来他一直倾心爱的女人,心里竟然从来没有他!甚至还一直嫌弃他!

    “你——你就真的没有一丁点爱过我吗?”赵清扬不死心的开口。

    要是艳红真的对他连一点爱意都没有,赵清扬觉得他这一生真的是太过悲哀了!

    此时赵清扬迫切的希望能得到艳红一丁点的认可!只要一点点就可以!

    谁知,艳红再次残忍的打碎了赵清扬那残存的希望,“不喜欢!我从来没有喜欢过你!赵清扬你看看你自己,浑身上下到底有哪里好的!你有什么值得我喜欢你的!我不怕告诉你,其实我在南蛮早就有喜欢的人了,我不喜欢你,而且是一点都不喜欢你!”

    艳红最烦的就是赵清扬这种烦人的男人了,直接了当地打碎了赵清扬那残存的一点点幻想

    这一刻,赵清扬的心是彻底碎了,碎成了一片一片,鲜血入注,猛地喷洒。

    明明是很令人感到悲伤的场景,但是偏偏,容凰竟然一点都不觉得赵清扬可怜,相反还有想笑的冲动,容凰伸手拍了拍自己的脸,你咋能这么幸灾乐祸呢!可是对着赵清扬,容凰只有幸灾乐祸的冲动!

    懒得再看赵清扬,话说,赵清扬落到这个地步,容凰觉得十分的正常!甚至可以说,赵清扬今天的下场,容凰是早就预料到了!唯一预料的有些偏差的是,艳红打击人的能力这么厉害,直接把赵清扬打击的有些支离破碎。

    容凰淡淡的收回目光,重新看向蓝珠,“在侯府的另外三分之一的圣物,我可以弄来给你。至于龙腾手上的,我不能替他做主,我得先问过他。如果他愿意,那我就交给你们。如果他不乐意,那我也没法子了。”

    容凰可不会觉得,她和龙腾是男女朋友了,他的东西就全是她的东西了!这显然是不可能的!指不定那什么所谓的南蛮圣物在龙腾眼里很重要呢!

226 蓝珠的真实身份(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