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4 揭露袁雨桐二(1/2)
作者:凌七七
    “爹,你要相信我,我是你的女儿啊!你不是说过,我和娘长得很像嘛!”袁雨桐好不容易把口中的血水给吐干净了,正想要上前抓住魏三老爷表清白,但是被魏三夫人那狠厉的眼神吓到了,似乎只要她再上前一步,就要直接生吃了她!

    袁雨桐这才不敢上前,身子如狂风暴雨中的一片落叶,瑟瑟发抖,看起来可怜极了。

    魏三老爷看着袁雨桐这可怜的样子,心里一软,有些无奈地看着魏明珠,“珠儿,你说岚儿是假的,证据呢?”

    闹了这么久,魏三老爷的头也痛了,此时他就只想知道眼前的女人到底是不是他的女儿!

    “证据?”魏明珠勾唇一笑,不屑地睇了一眼袁雨桐,“袁雨桐,本王妃今儿个还带个人,是你以前的好朋友。别着急,本王妃会给你们时间好好的叙旧!王嬷嬷,还不赶紧把人给请进来!”

    袁雨桐心里吓了一跳,心里隐隐有不好的预感,其实今天在碰上魏明珠后,袁雨桐就觉得不好了,果然魏明珠竟然要揭穿她的身份!为什么!这是为什么!袁雨桐真是快要恨死了!

    也是袁雨桐大意了,她以为就算容凰知道了她顶替菊香,冒充成为魏国公府的小姐,一时间应该也不会对她做什么,可事实证明,一切都是袁雨桐想太多了!

    容凰选择了快刀斩乱麻,半点都不给袁雨桐挣扎的时间!

    果然,很快,王嬷嬷就带着容凰进来。

    “呀!雨桐你怎么在这儿啊!梁王妃和我说在魏国公府能见到你的时候,我还不太相信呢!可如今我是真的相信了!”容凰在进魏国公府的瞬间,立即睁大了眸子,瞒是不可思议的看着袁雨桐,似乎是呆愣了一会儿,然后立马上前抓住袁雨桐的手。

    袁雨桐下意识的就要挣开容凰的手,这个女人是魔鬼!这个女人不知道在什么时候,就会突然张开血盆大口,将她撕咬的死无葬身之地!

    袁雨桐能挣脱容凰的手嘛?答案自然是否定的,容凰要是连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袁雨桐都拿不住,那她简直是白活了!

    “雨桐啊!你怎么会在魏国公府啊!当初袁家被满门抄斩后,我不是给了你一笔钱让你逃离京城的吗?你怎么回来了?难道你不担心在京城会有人认出你的身份,然后将你抓走?”容凰两只手就跟铁箍似的死死地抓着袁雨桐的手,令袁雨桐根本就无法挣脱。

    袁雨桐本来就因为无法挣脱容凰的手感到气闷,一听容凰的话,更是气的浑身都在发抖,这个女人果然够狠毒!就这么揭穿她的身份!这个女人还配做她的朋友嘛!她真的是太狠毒了!

    袁雨桐显然忘记了,她是如何狼心狗肺的忘记容凰的救命之恩,如何丧心病狂的忘记菊香与她多年来扶持之义!在袁雨桐无耻的顶替菊香的身份进了魏国公府,更是狠毒到给菊香下毒的那一刻,袁雨桐就已经不能算是一个人了,完全就是一个没心没肺的畜生了!

    这一切的一切,袁雨桐全都下意识的忘记了!

    跟一个畜生能讲什么仁义嘛!显然是不用的!

    此刻,袁雨桐能记住的就是容凰是如何对不起她的!完全记不得她自己本身做了什么丧尽天良的事情!

    “我——”袁雨桐知道,她不能坐以待毙下去,她必须反击,必须立即反击!

    但是袁雨桐才开口,容凰就立马截断了袁雨桐的话,“雨桐啊,你怎么会在魏国公府呢?梁王妃跟我说,你成了她的妹妹,我那时候一听。是一点都不相信,你明明姓袁!什么时候姓魏了!还有,你明明是官宦小姐,什么时候成了镖局镖头的女儿。雨桐啊,你跟我说说,这都是怎么回事啊!我知道这一切的时候,是真的很好奇啊!”容凰死死抓着袁雨桐的手不放开,绝美的小脸上满是关怀的神色,但是只要仔细看去,就能看到容凰魅眸深处的散发的冷意。

    袁雨桐只觉得被容凰抓住的双手,似乎要断了一样!痛的她整张脸几乎都扭曲了!

    “爹!”袁雨桐知道,这里唯一愿意护着她的人就只有魏三老爷了!

    魏三老爷听容凰一进来就噼里啪啦的说了一堆,整个人都蒙在那儿了,他真的很想问一句容凰,她说的是不是都是真的!话还没来得及开口,就听到袁雨桐的声音,还有她那乞求的神色。

    “是勇毅侯府的大小姐吧。还请容大小姐先放开小女吧。”

    容凰倒是从善如流地放开了袁雨桐,黛眉轻蹙,十分不解地看向容魏三老爷,“见过魏三老爷、还有魏三夫人。都怪我,多年没见到雨桐了,我一时间太激动了,都没有看到两位,容凰在这里向两位致歉了。”

    “没事。毕竟你见到了多年不见的好友,心里有些太激动,本夫人是能理解的。”魏三夫人十分宽容道。

    魏三老爷则是有些狐疑地看着容凰,“容大小姐,你——你是不是认错人了。这明明是我的女儿,怎么会是你口中的什么雨桐。”

    魏三老爷还是不愿意相信。

    “爹,这一定是姐姐找来陷害我的!姐姐,你是高高在上的嫡女!你是堂堂的梁王妃,为何一定要跟我斤斤计较,为何你就不能放过我!如果你真的看我不顺眼,我可以离开魏国公府,我可以直接剪掉这三千青丝,从此皈依佛门!”袁雨桐一得到自由,立即对着魏三老爷哭的梨花带雨,别提有多可怜了。

    可惜容凰是半点都不会觉得她有什么可怜的。袁雨桐如今的可怜全都是她自己装出来的!

    魏三老爷看着袁雨桐这可怜巴巴的样子,心里是更加同情她了,心又不自禁地朝着袁雨桐靠去。

    “雨桐啊。我们这么多年没见,你怎么能说不认识我呢!这可很让我伤心啊!”

    屁的伤心!袁雨桐在心里狠狠骂了一句!她真是快恨死容凰这贱人了!一点都不顾当年的姐妹情谊,竟然就当着这么多人的面拆穿她!容凰这贱人!

    “容大小姐,我——我根本就不认识你。我知道你是受了我姐姐的指使,所以故意来污蔑我,这些我都知道。我——我不怪你,但是我在这里要劝容大小姐你一句,苦海无边回头是岸!”

    容凰听着袁雨桐的话,真是差点没有笑出声,真是亏袁雨桐说的出口,还苦海无边回头是岸!这个人真的是做戏做的太投入了!真的以为自己是什么受害者吧!简直是快要恶心死人了!

    “苦海无边回头是岸?真是不巧啊,说真的,这句话我是很想跟你说的,雨桐!”

    袁雨桐垂头,嘤嘤的哭泣声传入每一个人的耳朵里,在场的,除了魏三老爷之外,没有一个人动容的!

    魏三夫人更是冷冷一哼,摆明的看不上袁雨桐。更不相信袁雨桐!

    “雨桐,听你的意思是不相信我了?”

    “容大小姐,我根本就不认识你,又何来的什么相信不相信呢。”

    容凰眼波流转间,潋滟的光芒随之荡漾波动,“不认识我啊!雨桐你还记得我身上穿的这一件衣裳吗?”

    容凰身上穿的是银红色绣水仙花纹长裙,裙摆处是用银丝勾勒,随着深浅不一的光芒照耀在裙摆,衬得容凰愈发的如梦如幻,绝美倾城。

    “这裙子穿在容大小姐身上很漂亮。”

    “漂亮,是漂亮啊!这衣服,雨桐你之前也是有一套的。因为那时候你说,你也喜欢这颜色,这裙子的款式。见我做了一套,你就说,你也要做一套一模一样的,当初你还笑着说,这衣服是咱们两个的姐妹装。想来,这件事你也忘记了吧。”

    其实事实的真相是,这件银红的裙子是用名贵的天蚕丝织成的,袁雨桐那时候看到容凰有这么名贵的裙子,心里嫉妒,所以缠着容凰,说了一大堆有的没有的,然后硬是忽悠着原主给她也做了一套一模一样的,说是她们两个姐妹情深的见证!

    容凰想到这些事情,都恶心的有些受不了了!

    原主当初真不知道被袁雨桐糊弄的有多惨!光想想,容凰浑身就十分的不得劲儿!

    “容大小姐和你口中的那位袁小姐果然关系亲厚。”袁雨桐神色不定地看着容凰身上穿的裙子,显然也是想起了当初的往事。只是她想起来的可不是容凰所谓的什么姐妹情深,而是容凰从小到大处处都比她高一头!无论是容貌家世,甚至是身上的穿戴,都是如此!

    哪怕她如今已经得到幸福了,容凰这贱人也要狠毒到毁掉她所有的幸福!这个贱人为什么不去死呢!

    袁雨桐在心里愤恨道。

    “是吗?你真的不是雨桐?”

    “自然不是!容大小姐的的确确是认错人了!”袁雨桐斩钉截铁道!

234 揭露袁雨桐二(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