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2 容晴喝毒酒 自己作死(1/2)
作者:凌七七
    “你这是什么意思!”容青原不可置信地看着容凰,显然是不明白容凰到底在说些什么。--lw0-

    容凰扫了一眼赵氏,看来赵氏是什么事情都没有跟容青原说啊!

    “我的好父亲,你难道都不好奇蓝珠怎么消失了?”

    提到蓝珠,容青原的脸色瞬间就暗淡下来,“她得了急病,竟然就这么去了。也是让人唏嘘。”

    赵氏就是这么跟容青原说的,蓝珠是得了急病死了?

    “我的好父亲,那你知不知道赵家大房和——”

    “凰儿!”赵氏焦急的打断容凰的话,眼底的恳求神色显而易见。

    容凰看着赵氏摇了摇头,感情赵氏还真的什么都没有跟容青原说啊!

    这一刻,容凰忽然有些同情容青原了,竟然一直被自己的妻子当做傻子,啧啧——这个男人也真的是值得人同情的。

    容凰深吸一口气,“夫妻之间贵在诚信。尽管人都应该有自己的秘密,但到了这个地步,你还要继续瞒着?”

    赵氏眼神闪烁就是不敢和容凰的眼睛对视,容凰冷笑一声,不再多说什么,该怎么做,赵氏有自己的选择,她说再多也没什么用。

    “赵家的事情我不会掺和进去的。不过我觉得赵家大房众人的命应该是能保住的吧。毕竟赵家大房就找不到一个有出息的。你多花点银子,上下好好打点一番,按理是没有多大的问题。”

    这是容凰给赵氏的意见,至于赵氏愿不愿意接受她的意见,那就跟容凰没有半点关系了。

    日子不疾不徐地过去,转眼已是两月了,人们多脱下了厚重的冬衣,转而穿上了轻薄舒服的春衣,终于不再跟大冬天似的穿成一只大大的冬熊。

    容凰这些日子一直待在勇毅侯府,日子不疾不徐地过着,可实际上,容凰的心是半点都没有放下过。

    比如,容墨这两个月还是暗中和红莲来往,行为举止间是愈发的暧昧,当然,容墨催促红莲办事的频率也是愈发高了。

    比如,林子星已经渐渐的染上了赌瘾,在财源赌坊欠的钱是越来也多了,就跟滚雪球一样,越滚越大。

    比如户部尚书,他的身子痊愈了,没等好全,就立即拖着病体进宫面圣,两人说了什么,没有人知道,容凰也同样不知道,不过等户部尚书出了御书房后,一双老眼都红了。

    再比如,一直重病缠身的豫王妃,在她娘家人登门拜访后,身子逐渐康复。身体恢复健康的豫王妃,一改之前的温婉大方,整个人都变得凌厉厉害,杀伐果断!狠狠将整个豫王府都给整顿了一番,又将自己所出的一儿一女给拉拢到自己身边。至于对豫王,豫王妃更是大方的不得了,亲自帮豫王纳了好几个美妾!豫王府的后院如今真可以说是百花齐放,后院不知道有多热闹。

    东宫的太子妃,最近可以说是水深火热,丞相府是彻底的倒了,成年男子全部充军,女子全都充入教坊。这是赵家二房的惩罚。至于大房倒是好一点,赵氏拿出了一大笔钱来疏通,还有容青原的帮忙,容凰猜测其中八成还有容青安出手了。总归大房是没有沦落到被抄家的地步,只是全家被贬为庶民,赵氏后来咬牙将赵家大房的人都送到了江南。

    容凰在得知赵氏的举动,难得感叹了一句,赵氏的脑子总算是清醒了一点。赵丞相的事情闹得可以说是太大了,赵家大房和二房的联系也太深了,赵家大房再留在京城,起码十年内是绝对别想出头!哪怕有赵氏和容青原的照拂,也难保赵家大房不被其他人找茬。还不如远远地去江南,要是赵清扬能稍微有出息一点,刻苦努力,指不定赵家大房还能有起来的一日!不过容凰想了想赵清扬那副怂样,心里是十分的怀疑,赵清扬真的能出头吗?这一点真的很让人怀疑啊!

    还有在慈宁宫的庄敏长公主。据说庄敏长公主的脾气愈发的暴躁了,整日在慈宁宫内发火。容凰是不奇怪庄敏长公主为何一直生气动怒了,这都过去好几个月了,容青安好像忘记了自己还有一个妻子正住在慈宁宫,就任凭庄敏长公主在慈宁宫这么住着。庄敏长公主性子高傲,怎么可能忍受这样的落差!偏偏这些委屈怒火又不能说出口,所以她只能找底下的这些奴才发泄!

    这一切,容凰都知道的一清二楚。

    闹吧,闹吧,继续闹吧。容凰是一点都不介意,闹得越厉害,死的也才会越厉害不是?

    “小姐,四小姐求见。”容凰沉思间,紫凝的声音响起。

    容凰黛眉微微一蹙,显然是没想到这么晚了,容晴来见她做什么,最近事情太多,容凰都快要忘记了,还有容晴这么个人了。

    “容晴来做什么?”

    紫凝摇摇头,“四小姐没说。只说了一定要见到小姐,否则她是不会离开的!”

    说到最后一句话的时候,紫凝微微有些不悦,四小姐这分明是在威胁自家小姐啊!这不是逼着自家小姐一定要见她嘛!以前就一直欺负小姐,现在好了,竟然逼着小姐见她!

    “小姐,这么晚了,您该休息了。奴婢去打发四小姐!”

    容凰淡淡地扯了扯嘴角,“见啊!为什么不见。”容凰现在也算是了解容晴,自己要是选择不见她,容晴肯定死乞白赖的继续在外面等着,虽然这跟容凰没什么关系,但是一想到容晴距离她这么近,这让容凰心里很不舒服。最重要的是,容凰真的很想知道连自己亲姐姐都可以害死的容晴,今晚来找她到底是为了什么。

    紫凝私心里是很不想容凰见容晴的,在紫凝眼里,容晴就是个黑心黑肺烂了心肠的狠毒女子,小姐见那个女人做什么!

    但是小姐吩咐了,紫凝也只能闷闷的去执行容晴的吩咐了。

    很快,紫凝带着容晴进来了。

    容晴的手上端着一个托盘,托盘上有一只青瓷酒壶。

    容晴今日装扮的很清丽淡雅,身上穿的衣服也跟她以往穿的不一样,不再倾向于那些艳丽的颜色,相反十分的素洁淡雅。就是头上也没有插过多的首饰,只是一根简单的玉簪挽发。

    不知为何,容凰看着容晴的打扮,心里腻歪极了,总觉得容晴这身打扮有些不伦不类,看过去好像是在模仿什么人似的。至于到底是在模仿谁,容凰一时间倒是说不上来。

    沉思间,容晴已经端着托盘上前,“大姐姐,我有些话想单独跟你说,不知可否让这些人都等在外面。”

    紫凝一听这话,立马上前几步围住容凰,小脸上的意思很明确,她是绝对不会离开自家小姐的!

    容凰挥了挥手,淡笑着开口,“紫凝出去吧。”

    “小姐。”紫凝想不通自家小姐怎么会同意四小姐的话,这四小姐明摆着就是不安好心!

    容凰淡淡扫了一眼紫凝,紫凝无奈的嘟起嘴巴,她真的好想哭,可是小姐的话她不能反驳,于是只能闷闷的离开了,离开前还不着痕迹地狠狠瞪了一眼容晴。

    容晴也转头跟她身后的丫鬟说了两句,似乎是让她出去。

    很快,屋内就只剩下容凰和容晴。

    容晴端着托盘走到圆桌上,将托盘上的青瓷酒杯放在圆桌上,随后婷婷袅袅地坐下,“大姐姐不一起过来坐下?”

    容晴说着,端起酒杯,给自己倒了一杯酒,伸手端起,将酒杯放在鼻端闻了闻,似乎是陶醉于美酒的香气。

    容凰冷眼看着容晴的表演,不知为何,这一刻,容凰忽然有些想笑。

    “四妹妹,今日不是特地来找我喝酒吧。”容凰说着坐到容晴的对面,魅眸似笑非笑地看着容晴。

    容晴闭上的眸子睁开,眼底的平和不在,取而代之的是一团让人看不尽的黑暗,“大姐姐看我今日的装扮怎么样?”

    “一般。”容凰没有违心的称赞容晴今日的装扮有多好看,其实她更想说的是,容晴今日打扮的很奇怪,但要说哪里奇怪,容凰还说不上来。

    容晴似妖媚般的勾起唇畔,微微眯起眸子,似笑非笑地看着容凰,“大姐姐,有没有觉得我今日的装扮跟某个人很像啊!”

    听着这话,容凰眼底划过一丝厌恶,就是因为觉得容晴今日的装扮有些奇怪,所以容凰心里的厌恶感更浓。

    容晴嘴边不怀好意的笑容愈发的浓厚了,“大姐姐,你难道不觉得我现在的装扮跟你很像吗?”

    容晴要是不说,容凰是绝对不会往自己身上想的。如今容晴一开口,容凰这才注意到,确实,容晴的装扮和她很像,更准确的说,是和原主很像才对。

    原主最喜欢的装扮就是淡雅素洁,容晴如今的装扮也正往那方面发展。

    不仅仅是装扮,容晴方才进来时的眼神还有笑容,甚至是行走时的姿态,容凰终于跟一个人影重合起来,那就是原主!

    好像,真的可以说是好像!

    如果是十分熟悉原主的人,怕真能将容晴和原主重合起来。

    可容晴如今的样子落在容凰眼里,容凰只觉得恶心。

    原主活着的时候,是有些傻白甜,但原主的心思纯净,这一点谁都不能否认!

    原主真的就像是一朵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洁白莲花。从内到外都透着清澈灵动。但容晴,从她狠毒到连自己的亲姐姐都可以杀害的时候,容凰只觉得容晴这个女人是彻底的疯了!完全是疯到脑子进水的地步了!

    像容晴这种女人,无论外表装的有多清纯善良,这都掩盖不了容晴内心的肮脏恶心!

    容凰看着容晴,只觉得自己胃里翻腾,恶心的!

    容晴看到容凰眼底的厌恶笑了,笑的就跟一个妖精似的,完全褪去了青涩幼稚,“大姐姐,你说我打扮的像你吗?”

    容凰一句话都没有说,容晴也不着急,歪着脑袋自言自语,“我觉得肯定像。我如今的穿的衣服戴的首饰,甚至脸上画的妆容,都跟大姐姐你当初是一模一样的。对了,大姐姐,咱们可是亲姐妹啊,虽然是同父异母,但是这长相应该也是有几分相似的。甚至我最近一直都在学习大姐姐你之前是怎么走路说话的,现在就是我自己照镜子,我都会恍惚觉得自己就是大姐姐你呢。”

    呕——

    容凰差一丁点没有吐出来,眼神古怪地打量着容晴,容凰深深的觉得容晴今日是疯了,心里彻底的扭曲不正常了。更准确的说,容凰觉得容晴在她害死容蓉时,容晴就彻底疯了。

    现在的容晴,完全就是一个疯子。

    “别拿我跟一个疯子变态相提并论。”容凰厌恶地别过头,容晴真的就跟一个疯子变态一样了。

    容晴原本正在傻傻的笑,一听容凰的话,整张脸都扭曲起来,恶狠狠地瞪着容凰,“容凰啊容凰,你可知道我有多讨厌你?我告诉你,你一定想象不出来,我到底有多恨你!你一定想象不出来,我有多想你死!”

    相较于容晴的疯癫,容凰整个人显得平静极了,“四妹妹大晚上的硬来我这里,就是为了跟我说这些乱七八糟的?”

    “我今晚来找大姐姐你,当然不是为了说这些了。大姐姐,你说,我到底哪里比你差?说真的,我是一点都想不通。论身份,你娘家的母族获罪,我虽然是个庶女,但我生母的娘家好歹是户部侍郎林家。论容貌,大姐姐天人之姿,这一点我倒是不敢比。可是我能学啊,学大姐姐你的装扮,学大姐姐你怎么说话。可为什么,他就一点都不喜欢我呢?我去找他,他竟然无情的说,我打扮的不伦不类,他从来就没有喜欢过我。”容晴说到后面,语气愈发的愤恨,似乎容凰就是她最大的仇人,让她恨不得处之而后快!

    他?容凰的脑子在拼命的转动,她在想容晴口中的她到底是谁!

    “大姐姐是不是在想,我说的是谁呢?其实不难猜的,我说的就是云锦墨。以前他是大姐姐你的未婚夫,后来他成了三姐姐的夫婿。为什么他不能成为我的夫婿呢?”荣容晴眼底划过一丝迷惘,似乎是真的想不通这个问题。

    容凰如今心里是万分的确定了,容晴的脑子肯定是有问题。她的精神已经完全不正常了,至于到底不正常到什么地步,容凰还真是摸不准。

    “大姐姐怎么不说话呢?”容晴自言自语了半天,都没听到容凰的声音,似乎是有些不悦地皱着眉头。

    容凰淡淡地移开自己的视线,再继续看着容晴,容凰担心自己一个忍不住就会吐出来,实在是容晴这个女人太让人觉得恶心了!

    “恶心!”

    这两个字也不知道是哪里刺激到容晴了,容晴的眼神忽然变得狠厉,“为什么你们两个人说的话也是一模一样的!我恶心!我到底哪里恶心了!你们知道我心里的苦嘛!你容凰生来就是高高在上的侯府嫡女,轻而易举的占有了我想要的一切一切!后来,好不容易等到你的母族获罪,林姨娘扶正有望了,我以为我可以翻身了,我可以成为侯府的嫡女,我可以过上我想要的日子了!”

    可是后来我才知道,一切都是我在做梦!我拥有的一切就是黄粱一梦,梦还没有做多久,就彻底的清醒了!我什么都没有了!

    容蓉不过是比我早出生一点罢了,她却能嫁到镇国公府当少奶奶,我呢!林姨娘的正室之位被庄敏长公主夺走!而我更是在庄敏长公主手下,日日被欺凌!庄敏长公主根本就没把我当然看过!

    我不服气!我不服气!

    容蓉可以嫁到镇国公府当少奶奶,我容晴也一样可以!”

    “所以你就可以背叛自己的亲姐姐?甚至害的你亲姐姐去死?”容凰冷眼看着容蓉,她深深的觉得容晴根本就是个脑子有问题的!容晴的内心可以说是被彻底的扭曲了,被她的不甘嫉妒给彻底扭曲了!

    容晴眼底滔天的恨意微微一凝,随后又变得理直气壮起来,“我有什么做错了!就算是没有我,你当初也不会放过三姐姐,既然如此,我上去推一把又有什么错!”

    容晴的想法让容凰彻底无语了。她算是明白容晴心里在想什么了。

    容晴是在想,反正容蓉要死了,那我再在容晴身上插一刀也没关系了!顺便还可以在云锦墨面前展示她的大义灭亲!

    呕——

242 容晴喝毒酒 自己作死(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