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4 道真相 林姨娘死(1/2)
作者:凌七七
    赖大扫了一眼容墨,又看了看容青安,最后还是咬牙道,“从大少爷的院子的确是搜出了一包粉末,但不知道是不是毒药。”

    赖大觉得自己命苦啊!这么得罪人的一件差事也不知道是怎么落在他的头上,要是什么都没有搜出来也就好了,事情就能这么混过去了。

    但是也不知道是不是赖大倒霉,去搜查容墨院子的时候,刚开始还真的是什么都没有搜到。赖大去搜查的时候,心里其实就打定主意,随便做做样子就行了,不会真的大张旗鼓的去搜查什么。

    容墨是谁啊,那可是侯爷的长子!而且还受宠这么多年,更是被寄予厚望!要是容墨真的被倒霉催催的被查出杀害亲生妹妹这样的丑事,到时候容墨的一辈子算是毁掉了!

    当然,容墨毁不毁的跟赖大没有多大的关系,但是近日去搜查的是赖大,要是真的搜查出什么东西害了容墨一辈子,赖大敢说,他一定会被侯爷记仇,到时候怎么死的都不知道了!

    谁能想到,赖大去搜查容墨屋子的时候,来了个脑筋不好的。其实更准确的说,不是脑筋不好,是一根筋,那个脑筋不好的,以为这是什么天大的好事,在搜查容墨屋子的时候别提有多认真了,那脑筋不好的,谁知道运气还真的是不错,不对,也不知道是不是运气不错了,竟然让他找到一包黄色的药粉。

    那个傻缺找到就找到了,谁知道那傻缺真的是傻缺到家了,竟然还喊了一声,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

    天知道赖大看着那傻缺得意洋洋,一副立了大功的样儿,简直恨不得给他几个耳光,活活打死他的心都有了!

    众目睽睽之下,赖大当然是不能活活打死人了,只能忍着心中的不忿好好地夸奖了那傻缺一番!

    你能想象的,你明明是想把那人给打死,却还得夸奖他的憋闷吗?没有经历过的人是真的想象不出来啊!

    赖大就算是再想杀人也么法子了,那傻缺喊得那么响,所有人都听到了,赖大不如实禀报是不行了。

    赖大一个奴才的想法,容青安是完全不知道,此时他眼睛瞪得极大,死死地盯着赖大手中的这小小的用黄色纸张包着的粉末。

    “容凰,是你!是你这个贱人污蔑我!我知道了,今天这一切都是你预谋好的,你就是故意在这么多人面前害我!”容墨在看到赖大手中的黄色纸张包裹着的药粉,整个人都恨极了,怎么可能,这怎么可能!

    明明所有的药粉他都毁了个一干二净了,怎么可能还有剩下来的!这根本就不可能!

    为什么,为什么!老天爷这到底是为什么!所有的一切他明明都算计的好好的,为什么所有的一切没有如他算计的一般进行!

    容凰蹙着黛眉,一脸不解地看向容墨,“我说大哥哥,你可真是有意思。老是说我害你。我是真的好奇了,我到底是哪里害你了。对了,这黄色纸张里面包的是什么东西,根本还没人知道呢。说不定是面粉呢?”

    “大表妹啊大表妹,你看看大表弟这么激动,显而易见,这里面怎么可能是什么面粉呢!如果真的是面粉,我都要觉得奇怪了。面粉有什么值得人激动的。大表弟,你说是吧。”连萧然说着,还朝着里容墨眨了眨眼睛。

    “你——”容墨大恨,真想直接封了连萧然的嘴!他和容凰那贱人一样的可恨!

    容凰懒得看容墨如困兽般的狰狞样,眼底的慵懒随意一扫而光,眼神锐利的如最锋利的刀剑,“老夫人,大伯,这黄色纸张里面包的是什么东西,没有任何人知道。所以啊,我建议,立即请个大夫来检查一下。看看这里面的东西是不是令四妹妹中毒身亡的药!如果不是,也好早点还大哥哥清白啊!看看,大哥哥都已经气得面色铁青,跟僵尸似的,指不定这一个不好,就这么去了!那就真的是太不好了!”

    “你给老身闭嘴!”老夫人狠狠地剜了一眼容凰,这个唯恐天下不乱的。

    容青安好像没听到容凰的话,失魂落魄地看着容墨,张了张瞬间失去水分,而变得干燥脱皮的嘴唇,可是最后的最后,容青安的嘴巴还是没有张开,也没有吐出一个字,只是看向容墨的眼神满是失望,那是从骨子里的失望透顶!

    容墨看着容青安的眼神,忽然觉得有些心慌,似乎有什么属于他的东西正在逐渐失去,这让容墨心慌极了!

    容墨想要向容青安解释,不是他做的,他什么都没有做!

    但是容青安却没有给容墨这个机会,失望地转过头,抬头,将即将夺眶而出的泪水给逼了回去。

    “晴儿今夜猝死,散了吧。”

    短短的一句话就定了容晴是猝死,与容凰无关,同样也与容墨无关。

    容凰冷笑地看着容青安,还是这样子。

    “大伯,曾经你舍弃的人是我。如今又舍弃了容晴。下一个呢,你会舍弃谁呢?”

    容凰在容青安离开前,淡淡地开口问了一句。

    容青安要出门的步伐一顿,背影似乎有些僵硬,最后还是义无反顾的离开了容凰的房间。

    容青安离开了,其他的人也都一个个的离开了。

    容晴的尸体也被带走了,屋内只剩下容墨和连萧然。

    “这一局是我输了!不过容凰,你别得意!”容墨整张脸都扭曲了,看向容凰的眼神难掩仇恨。

    “杀了自己亲妹妹是什么感觉?不如你说给我听听看?”

    “噗嗤——”连萧然再次忍不住笑出声,“大表妹,这你可是问对人了。这世上无耻不要脸的人,可以说很多,但是能狠到连自己的亲妹妹都动手杀死的!我要说句佩服啊!人才啊!无毒不丈夫,大表弟你绝对是大丈夫中的大丈夫!”

    容墨可能是被打击的彻底了,所以一点都不在意容凰和连萧然的冷嘲热讽,他冷冷地看着容凰和连萧然,“晴儿是被你容凰害死的!终有一日,我会为她报仇的!”

    连萧然眼底的笑意一顿,似乎是十分不可思议,“我说大表弟啊,你的脑子没问题吧。”

    都到了这个地步了,容晴是被谁杀害的,这不是一目了然了,容墨到了这个地步还有必要在这里否定来否定去吗?显然是一点必要都没有了!

    “大哥哥自欺欺人的本事真是不错。大哥哥是对自己进行了多少次心理暗示,才能让假的都变成真的?大哥哥是不愿意承认自己亲手杀害了自己的亲妹妹吧。”

    “哼!”容墨冷哼一声,显然不想跟容凰多说什么,转身离开。

    “大哥哥真的以为林姨娘做的某些好事,在容晴死后就能神不知鬼不觉?没有任何人知道?提醒大哥哥一句,天网恢恢疏而不漏!你越想掩藏的事实,说不定会越早暴露。”

    容墨离去的脚步一顿,转过身,眸光似剑地瞪着容凰,“你知道什么!”

    “大哥哥在说什么?我怎么都听不懂?”容凰又成了一副懵懂无知的样子,似乎真的是没有听懂容墨在说些什么。

    容墨死死盯着容凰,似乎是想在容凰的身上看出一个洞来!可惜的是,看了一大半天还是什么都看不出来!这让容墨心里极其的不是滋味儿!

    “容凰,提醒你一句做人不要太嚣张了!”

    “容墨,我也提醒你一句,做人不要太狠毒了。容晴虽说在容蓉的死伤推了一把,但好歹没亲自动手。可是你容墨亲手害死了自己的亲妹妹!你这份狠毒真的是独一份儿了。”

    “容晴是自己喝毒酒死的!关我何事!”容墨歇斯里地的怒吼,太阳穴边的青筋一根根的暴出,看着狰狞恐怖极了。

    “大哥哥现在不说,是我害死容晴的了?”

    容墨一噎,再次冷冷一哼,转身离开。

    “来侯府真是没来错。尤其是侯府有大表妹你!侯府的日子是愈发的有意思了!”

    “表哥,说的我跟搅事精似的。”容凰没好气地瞪了一眼连萧然。

    连萧然扯了扯嘴角,“你不是搅事精。”是活脱脱的妖精!谁能比得过你啊!

    “我倒是好奇,容墨的脑子是不是被驴给踢过了,竟然对自己的亲妹妹动手,他到底是怎么想的。”

    “方才不是说了吗?为了掩藏一些事情。”容凰魅眸倏地变冷。

    连萧然来兴趣了,“什么事情?”

    “表哥你本事这么大,可以自己去查。我就不多说什么了。不过我倒是该去见一见一个人了。”

    “谁?”

    “林姨娘。”

    曾经林姨娘住的院子可以说是侯府数一数二的一处,可如今——

    倒不是说林姨娘的院子差了,只是林姨娘如今的院子显得死气沉沉,颓废不堪。

    看来院子的好坏,真的跟主人的好坏有关系啊。如今林姨娘疯了,她这住的院子也落魄了。

    容凰忍不住想,林姨娘在原主被发配到碧云庵,她有望扶正时,可曾想过她有今日!

    容凰抬步就要进屋子,也没有人拦着容凰,一个已经疯了的林姨娘显然是没有任何的价值了。为了一个疯了的林姨娘得罪容凰这个大小姐,很明显,这不是一个好的选择。

    容凰推开屋门,看到的就是披头散发,手上却抱着一个布娃娃,嘴里还一直喊着“蓉儿——蓉儿——”

    “大小姐!”林姨娘的心腹嬷嬷看到容凰进来,眼底有显而易见的惊讶。

    容凰扫了一眼林姨娘的心腹嬷嬷,这人倒是难得啊,林姨娘得宠她一直跟着,如今林姨娘落魄成这样了,她还是跟着。

    锦上添花易,雪中送炭难啊!

    “你先下去,我有话要跟林姨娘说。”

    “大小姐,林姨娘已经到这个地步了,您还是不愿意放过她嘛!”

    “你以为我要对林姨娘做什么?”容凰嗤笑,不过见那嬷嬷脚步不动,容凰也不在意,她乐意留着就留着好了。

    “林姨娘可曾想过自己会有今日?让我想想,林姨娘你是肯定没有想过吧。那时候的林姨娘,你是有多风光!再看看林姨娘你如今的落魄,真是让人感慨万千啊!”容凰唏嘘道。

    “大小姐,胜者为王败者为寇,林姨娘已经落到这个份儿上,你再来羞辱,这有意思吗?”

    “我今儿个来还真不是羞辱林姨娘来的。林姨娘你怕是不知道吧,容晴死了!”

    一直抱着布娃娃摇来摇去,嘴里喊着“蓉儿”的林姨娘身子一顿,似乎是没有听懂容凰的话,整个人都呆愣在那里。

    “姨娘。”林姨娘的心腹嬷嬷推了推林姨娘,拼命的不着痕迹的给林姨娘使眼色。

    当然,那所谓的不着痕迹落在容凰眼里真的是明显的不能再明显了。

    “不用推了。我知道林姨娘你没有疯。”容凰淡淡地开口。

    “大小姐在说什么,奴婢没有听懂。”

    “没想到林姨娘身边竟然有你这么忠心的人,难得难得。你也没必要在我面前说这些有的没有的。我知道林姨娘没疯。”容凰扫了眼林姨娘的心腹嬷嬷,同时再次将视线投到林姨娘的身上。

    “林姨娘你可知道容晴是怎么死的?中毒而死?你知道那毒是谁给她下的吗?或者说明白一点,你知道害死容晴的凶手是谁吗?容晴的死,有两个人要负主要责任。一个是容晴自己!另外一个就是你的长子容墨!

    容晴端着毒酒来找我,让我帮忙给云锦墨下春药,如果我不答应她就喝下毒酒。当然,容晴没有那么蠢,事先她已经说过了,她来找我前已经吃过解药了。

    可是当容晴喝了毒酒后,容晴却毒发身亡,这就说明容晴之前吃的绝对不是什么所谓的解药!

    我本来还好奇,容晴到底是有多蠢,才会连自己有没有吃解药都不知道!

    后来我懂了,毒药是容墨交给容晴的,容晴吃的解药也是容墨交给她的。

    容晴相信容墨不会害她,所以吃了容墨给她的所谓解药,可惜那根本就不是解药,毒药倒是货真价实的毒药。所以容晴喝了毒酒死了。”

    “你特地来告诉我这些是想做什么?”林姨娘幽幽地看向容凰,同时伸手将披散在自己眼前的头发往后撩,林姨娘一张倍显老态的脸露在容凰眼中。

    “姨娘!”林姨娘的心腹嬷嬷焦急的喊了一声。

    林姨娘摇了摇头,到这个地步再继续傻傻地坚持着,又有什么用。容凰都已经知道她并没有疯了!再装也没有用。

    “我好奇林姨娘你现在心里是什么感受?先是你的小女儿在你大女儿的死上推了一把,如今你大儿子又在你小女儿的死伤又狠狠推了一把。”

    “大小姐来,就是为了看婢妾如今倒霉的样子吗?”林姨娘幽幽道。

    “嗯。我不能不承认有一点。在一度程度上,我还真的是来看热闹的。怎么,容晴死了,你这当娘的就一点都不伤心?”

    林姨娘面无表情,“我早就不将那孽女当做是自己的女儿了!她不配!”

    可是林姨娘微微颤抖的手指却暴露出了林姨娘的真实想法,她怎么可能不伤心呢,十月怀胎一朝分娩,不是假的!

    容凰摇了摇头,“林姨娘很不诚实啊。林姨娘不如跟我说说,你为何要装疯吧。”

    “蓉儿死了,我这个当亲娘的是帮凶,更是欺骗了侯爷这么多年,我要是不装疯,等着我的怕也是毒酒一杯的下场吧。”

    “一点点。这只是林姨娘你装疯其中一点点原因。最大的原因林姨娘你是不好说吗?没事,既然不好说,那我帮你说了。

    容蓉为何能嫁给云锦墨,为何能让镇国公府的人同意她进门。除了当时林姨娘你的确即将扶正,容蓉水涨船高下,也会成为勇毅侯府的嫡女外,最大的原因是林姨娘你给镇国公府一笔天大的财富!这让镇国公动心了!”

    林姨娘看着容凰的眼神满是惊恐,似乎是听到了什么极为可怕的事情一样,就连身子都忍不住颤抖起来。
244 道真相 林姨娘死(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