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8 豫王死(1/2)
作者:凌七七
    太子通敌叛国的罪证可以说是证据确凿,没有半点疑问。

    这回就连最最公正保持中立的王御史也站出来的,这王御史正是王明娟的父亲。

    王御史刚正不阿,不营私结党,不投靠任何一方势力,在朝堂上素来是有铁齿铜牙的称号!

    可如今,王御史对豫王的所作所为也是完全无法忍受了!豫王真的是通敌卖国啊!拿着他们东楚的银子,竟然去送给西岳!

    饶是王御史再淡定,再刚正不阿,这回也不能不站站出来说话了!

    天子犯法与庶民同罪!

    豫王就算是皇子,犯下如此滔天的罪孽,也只有死路一条!

    很难得,今日朝堂上的声音很统一,就一点,要皇上处置豫王!

    皇上看着底下的朝臣众志成城地逼着他处着豫王,不禁觉得头更加痛了!

    尤其是在看向龙腾时,皇上的头更痛了!

    龙腾狭长的凤眸氤氲着点点璀璨的笑意,简直比天上最璀璨的星辰还要明亮,让人不禁心生向往。

    可是这笑容落在皇上眼里就完全不是那么一回事了,皇上是只看到了龙腾的无礼霸道以及嚣张!龙腾是不是很庆幸啊,所有的事情都在他的掌控之中,他赢了!他胜利了!只要是他龙腾想做的事情,哪怕是他这个皇帝也不能反对!

    皇上越这么想,心里的火气就越“蹭蹭——”地往上冒,简直快要活活气死了!

    “朕今日身体不适,这件事以后再议!”留下这句话,皇上匆匆离开,因为他不知道再继续留下去,他会不会真的当场气的要晕过去!

    此时皇上就已经有要晕过去的冲动了!

    看着皇上离去的身影,大臣们都跪着向皇上直言,请求皇上必须严惩豫王。

    龙腾是唯一站着的,自从龙腾平南蛮定北漠震西岳,他就有了不跪君王的权力!任何时候,龙腾都不会弯下他的膝盖,因为没有人配!

    龙腾似笑非笑地看着皇上离去的身影,心道,难道皇上以为这样就全都结束了?他以为避而不见,当这一切都没有发生,就可以这么混过去了?

    呵呵——

    就让他这么以为着吧,到时候打击来了,相信皇上会越受不住的。

    朝堂上的事情瞬间就传遍了整个京城,尤其是豫王通敌卖国一事!就连京城的百姓也没有一个不知道的了。就是因为知道,百姓一个个的才更加生气!

    堂堂的王爷,竟然做出通敌卖国这样不要脸的事情!

    一些愤慨的百姓纷纷拿着烂菜叶子,臭鸡蛋去豫王府,死命地朝着豫王府那朱红的大门上砸!

    边砸还一边骂!要不是豫王府的大门紧紧关着,还有忠心耿耿的护卫守着,怕是这些激动的百姓已经要冲进来和豫王拼命了!

    豫王的名声一下子差到就连乞丐提到他,都要吐口水的地步了!

    勇毅侯府

    容凰瞥了一眼一旁悠然喝茶的男子,“你就这么放过豫王了?不像你的风格啊!”

    龙腾今日很有闲情逸致,什么都没有做,就陪着容凰品着这极品的大红袍,偷得浮生半日!

    龙腾修长好看的手指把玩着手中小巧玲珑的紫砂壶茶杯,说不出的淡雅说不出的清俊,让人心生好感,“谁说我放过豫王了。”

    龙腾的声音很淡,似乎只是在跟容凰谈论天气罢了。

    “既然没放过豫王,为何你什么动作都没有了。”

    那些言官倒是吵的不行,但是皇上那里还是能顶得住的,一国之君若是太没用,那才真真是让人看不上眼了!

    若是龙腾再往上面加一把火,豫王肯定是要万劫不复了!

    可是偏偏龙腾什么都没有做,一直静静地冷眼看着,要说龙腾一点后手都没有,打死容凰都不信,当然没打死就更加不信了!

    “不是没动作。而是已经动作过了。”

    “你做什么了?”容凰眼冒金光地看着龙腾。

    “你很快就知道了。”

    显然龙腾是没有多说的*了。

    容凰也没有刨根问底,转而说起其他事情,“你是从哪里弄来豫王和西岳官员交易的凭证。尽管你本事是挺大,这一点我相信,可豫王应该是将这些要命的东西藏的紧紧的,按理是不会落在别人手中的。”

    从事情出了以后,容凰就很好奇。怎么都想不通,龙腾是怎么拿到那些东西的,难道真的是龙腾太厉害,豫王太没用?容凰总觉得有些奇怪。

    龙腾垂眸,狭长的凤眸掠过点点暗色,红唇轻启,说不出的漫不经心,道不尽的随意慵懒,“你说呢?”

    又是这神秘莫测的样子,容凰撇了撇嘴,忽而容凰眼睛一亮,“豫王妃!”

    “聪明。”

    简单明了的两个字证实了容凰的想法。

    豫王府书房

    接连十日过去,豫王整个人就跟疯了一样,书房早就被豫王给砸了个稀巴烂,豫王也不准任何人进入书房整理!

    如今的豫王披头散发,目光充斥着盈盈的血丝,脸颊上的肉全都凹陷在内,整个人就如同关在笼子里的野兽,随时都会冲出牢笼给人狠狠一击!

    这样的豫王让人觉得心生恐惧,有豫王所在的方圆十里,都让人心生恐惧,恨不得离远一点,再远一点!

    豫王想不明白他怎么会落到这样的下场!这不合理!这太不合理了!

    以前明明一切都尽在他的掌握中!甚至可以说,他的前途是一片光明,大位是指日可待!

    可不知道什么时候所有的事情都脱离了豫王的掌控,先是庆王身上的毒解了,然后是他和庄敏长公主之间的关系被人发现,再然后他和魏明璇的关系也暴露了,再到林家的事情,还有金矿,最后他竟然沦落成了了叛国贼!成了过街的老鼠人人喊打!

    一想到这些事,豫王就只有想死的冲动!

    没法子了,真的没法子了!

    辛苦布局多年,没想到如今是彻底毁了个干干净净!他再也没有翻盘的希望了!

    想至此,豫王又是一阵绝望,将原本就破烂不堪的书房给砸了个稀巴烂!

    豫王妃还是该怎么过日子就怎么过日子,豫王妃的身子好了不好,面色红润了许多,如今更是能下床走动了。

    豫王妃手中握着青莲图案的勺子无意识地搅动着碗内的燕窝,狭长的眸子略过若有若无的冷意,“王爷还关在书房内不出来?”

    “可不是。这都十日了,也不知道王爷什么时候能想开。”豫王妃的心腹嬷嬷不禁有些感慨地开口。

    豫王妃冷冷一笑,豫王会想得开?这辈子怕是没什么希望了。像豫王这样有野心想往上爬的人,他的皇帝梦是彻底毁了!

    一个通敌叛国的皇子,就算将来皇上所有的皇子都死光了,也轮不上他当皇帝!

    不会有一个官员同意!千千万万的黎民百姓也不会同意!豫王这辈子想当皇帝,只能存在于做梦了。

    “本王妃身为王爷的妻子,这时候正该去看看王爷才对。”

    *

    “你来做什么!”豫王抬头看着进入书房的豫王妃,眼底划过浓浓的不喜,他可不会忘记豫王妃当初是怎么陷害他!害的他在父皇面前吃瓜落!害的他的形象一落千丈!这都是豫王妃这贱人的错!

    豫王妃好像没听到豫王话中的不喜,转身将门关上,再次转身看向豫王,眼底嘲讽的神色是怎么都压制不住。

    豫王妃眼底的嘲讽像是压垮豫王所有神智的最后一根线,豫王简直恨不得直接拿刀子砍死豫王妃!

    “本王还轮不到你个贱人来看本王的笑话!你给本王滚!”豫王冲着豫王妃怒吼。

    豫王妃好像没听到豫王的话,抬眸扫了一眼整个书房,除了豫王坐的椅子,竟然找不到一个坐的地方,甚至就连站脚都嫌没地方。

    豫王妃眼底划过丝丝可惜的神色,不过她来豫王这儿,也不是专门为了坐!所以这个她还是能够忍受一二的。

    “王爷你多久不曾照过镜子了?”豫王妃看向豫王,眼神不禁有些恍惚。

    还记得当初嫁给豫王时,豫王还是一个翩翩少年郎,勉强称得上是如玉公子,可如今,当年的如玉公子已经消失,现在的豫王说是从地狱里爬出的狰狞恶鬼,都有人相信!

    豫王妃的话再次狠狠刺痛了豫王,豫王睚眦欲裂地瞪着豫王妃,如果有可能,他真想直接杀了豫王妃,这个贱人!

    “你是来看本王的笑话不成!你给本王滚!本王告诉你,你是本王的妻子,本王落魄了,你也得跟着本王一起落魄!你休想逃得掉!”豫王如今处于半疯的境地,他什么都不知道了,他只知道一件事,他不好过,他就要所有人陪着他一起不好过!尤其是豫王妃这贱人!

    人渣!

    豫王妃在心里狠狠骂了一句!

    豫王在说这话时,有把她当做妻子吗?有想过鸾儿和翼儿吗?没有!

    豫王本来就是个冷心冷情,自私自利的人,他不好过了,他就要拉所有人一起不好过!尤其是跟豫王关系亲密的,比如他的妻子比如他的儿女!

    豫王妃如今是一点都不会后悔自己做的事情了,豫王落到这个下场,只能说是自己活该!

    “王爷说错了,你不好过,可妾身的日子一定不会难过。”豫王妃凉凉地开口。

    “你做梦!”豫王看着豫王妃那副油盐不进的样子,心里大恨,同时在心里打定了主意,一定要让豫王妃身不如死!他不好过了,也要豫王妃这个当王妃的陪着一起不好过!

    做梦?

    豫王妃看向豫王的眼底划过丝丝的怜悯,这个男人到现在还什么都不知道,其实这也是一种福分了。

    “王爷可知道自己怎么会输到这个地步?”

    “都是龙腾那贼子所害!总有一天——”

    后面的话豫王没有说完,可是话里的为尽之意,只要长了耳朵的人应该都能听懂了。

    豫王妃看向豫王的眼神是愈发的不屑了,豫王真的是很没有出息!他既然恨龙腾为什么不敢明明白白的说出来!要是豫王此时敢明明白白的表达出他对龙腾的恨意,豫王妃倒是能高看豫王一眼,可这男人——

    罢了,不是早就对这男人失望了,现在还有什么好在意的。

    “王爷难道就从来没有些想过,你和西岳官员间的交易到底是怎么到了龙世子手上的?”

    “你什么意思!”豫王狠狠瞪着豫王妃。

    豫王妃淡然一笑,“当然是字面上的意思了。

    豫王心头一怔,原本他以为龙腾能拿到那东西,是龙腾的本事大,可如今听了豫王妃的话,豫王忽然不是那么确定了。

    “是你这个贱人干的!”豫王死死地瞪着豫王妃,眼神狠厉地简直恨不得将豫王妃给射死!

    豫王妃轻轻地笑了,淡雅如雏菊般的笑容仿佛带着丝丝的骄傲又带着点点的得意,“王爷终于难得聪明了一回啊!没错,那些东西都是我交给龙世子的!是我出卖了王爷你!”

    “你个贱人!”豫王气急攻心,他没想到出卖他的竟然是他的妻子!更没想到是他的妻子把他害的这么惨!

    豫王猛地站起身,只觉得天旋地转,双腿发软,才站起身又再次坐下,豫王只觉得浑身的力气好像一下子被抽走了,此时他竟然一点力气都没有,豫王心里隐隐升起不好的预感,甚至有种大难临头的感觉。

    豫王妃好整以暇地欣赏着豫王变幻莫测的脸,等看到豫王眼中的惊恐,豫王妃终于肆无忌惮的笑了,笑的前俯后仰,笑的得意非常。

    “你个贱人对本王做了什么!”豫王死死瞪着豫王妃,如果有可能,豫王真想直接掐死豫王妃这贱人!可此时豫王真的是一点力气都没有,甚至他连了大声喊人的力气都没有,就是这一句话,还是豫王耗尽了所有的力气喊出来的!

    戏谑的波光在眼底流转荡漾,豫王妃好心情地欣赏着豫王全身无力的模样,“难得啊,王爷总算是意识到不对的地方了,也总算是意识到,是我对王爷你下手了。”

    “你个贱人!本王没早早的弄死你!真是本王此生最大的错误!”豫王狠狠地瞪着豫王妃,如果可以,豫王现在就想直接喊人,把豫王妃给拉出去杀了!

    豫王妃的眼神陡然转冷,目光如千年不化的冰魄,让人胆战心惊,“王爷确实是可惜没能直接弄死我!王爷又不是没有做过这样的事情!妾身真是这辈子都不会忘记,王爷曾经对我做过什么,更不会忘记王爷你对我父亲做过什么!我跟你当了快十年的夫妻啊!可王爷你说对我下手就对我下手!真的是半点颜面都不给我留!王爷你心里可曾有过我这妻子!没有!你心里可曾把我当成你的妻子!没有!

    如果王爷你只是对我下手,我还不会这么恨!可是王爷你竟然能丧心病狂的对我父亲动手!那妾身就忍无可忍了!王爷你明知道,我父亲是韦家的顶梁柱,我父亲一旦去了,我韦家必然轰然倒塌!可王爷你还是选择对我父亲下手了!

    王爷你早就不念半点夫妻的情谊了,又有什么资格让妾身对你念着夫妻情谊!宽于律己,严于待人!王爷你是不是想的太好了!”

    这些话豫王妃早就埋在心里的话,有时候她真想直接掰开豫王的心看看,里面到底是什么颜色!豫王怎么可以狠到这个地步!真的是连半点的夫妻情分都不念!

    豫王只觉得自己肚内翻江倒海,痛的恨不得立即死去!但他就是死死的忍着,就是不愿意在豫王妃面前示弱!

    “你个贱人!你个贱人!”豫王嘴唇苍白,只能不断重复着这话,他真的是快要恨死豫王妃了,他就不该让豫王妃这贱人活着!应该早早的弄死他!

    豫王哪怕是死到临头了,也不会去想是他先对豫王妃动了杀心,甚至想毁了豫王妃的家族!他能看到的就是豫王妃怎么对不起他!

    “我再贱!也比不上王爷你!我做的一切都是王爷你逼的!哪怕王爷你顾念了一分的夫妻情分,我做事也不会做到这么绝!”

258 豫王死(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