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9 容青安归 庄敏长公主之子死(1/2)
作者:凌七七
    德妃的宫殿寂静凄凉,透着点点阴森的意味,让人不寒而栗。

    德妃神色落魄,身穿素白的衣裳,面容憔悴地坐在上首。

    豫王妃身穿素服,神色哀婉地站立在德妃的下手,神态恭敬至极。

    德妃的心腹丫鬟匆匆而来,平常的面容上难掩气愤的神色。

    “怎么样了?”德妃看到来人,眼皮子稍微动了动,可能是因为豫王的死,德妃哭的太厉害,所以声音都已经沙哑了。

    丫鬟面色难看,但也只能硬着头皮开口,“皇上将庆王禁足庆王府一个月。”

    “还有呢?”德妃的声音猛然拔高。

    德妃的心腹丫鬟吓了一大跳,但也只能继续硬着头皮开口,“没了。皇上其他什么都没有吩咐。”

    “哈哈——哈哈哈——皇上啊皇上,你怎么能偏心到这个地步!庆王是你的儿子,难道我的墨儿就不是你的亲生儿子了!庆王杀害了豫王,皇上对庆王的惩罚竟然只是普普通通的在自己的府邸禁足一个月!还有比这更加可笑的事情吗?没有了!

    豫王妃垂眸,遮掩住眼底时不时闪过的阴晦神色。

    德妃不知笑了多久,才渐渐止住了疯狂的笑声,双眸泣血通红,透出浓浓癫狂之色!

    “你成哑巴了!不会说话了!”德妃狠狠瞪着豫王妃。

    豫王妃悲戚地抬头看向豫王妃,眼角处有晶莹的泪光闪耀,“母妃,王爷死了,妾身的心也痛啊!妾身虽然心酸王爷偏爱魏妹妹,生怕王爷因为魏妹妹年轻漂亮就舍弃妾身这个王妃,所以算计了王爷和魏妹妹。但是妾身从来没想过王爷会死啊!王爷这一死,整个豫王府都塌了!以后妾身和两个孩子该怎么活啊!”

    德妃是知道豫王妃算计了豫王和魏明璇的事情,但是德妃不知道豫王和豫王妃已经势同水火,甚至豫王妃已经好多次没给豫王脸!

    豫王是个大男子主义,怎么可能让人知道他被自己的妻子看不起呢!哪怕是他的母亲,豫王也是不会告诉的!

    所以德妃听了豫王妃的话,完全相信了。女人再怎么样,也是离不开男人!

    豫王妃的话找不到任何的问题!

    德妃完全想不到,有些女人比起男人都要厉害的多,杀伐果断更是远胜于男人!

    “母妃,王爷就这么死了,妾身的心也痛啊!庆王那贼人害死了王爷,父皇竟然只禁足他一个月,什么处罚都没有!这真的是太不公平了!可怜王爷死的这么惨!母妃,您要为王爷报仇雪恨啊!呜呜——”豫王妃说着愤慨起来,哭的梨花带雨,好不可怜。

    豫王的死因已经查的清清楚楚,明明白白。豫王是被庆王埋在豫王府的钉子下毒害死!那钉子已经供认不讳,任凭什么刑罚加在他的身上,也没有改口!

    所以现在庆王就是杀害豫王的凶手!哪怕庆王解释了无数次,言之凿凿地声称不是他害死豫王,也没有一个人相信他!

    德妃眼底透露出浓浓疯狂的神色,“本宫不会让庆王好过的!庆王以为除掉我儿,皇位就是他的了?做梦!有本宫在一日,本宫就绝对不会让庆王登上皇位!”

    豫王妃低头小声啜泣,眼底却划过惊喜的神色,如天生的流星,转瞬即逝,似乎从来不曾出现过一般。

    *

    东楚大军出征南蛮,已经好几个月了,太子身死,由副帅代替太子主帅的位置,情况也是一模一样,败多胜少!

    不是东楚的军队不够强,而是南蛮的那群贼子会妖术!

    东楚征讨南蛮期间,东楚的军队动不动就会莫名其妙的着火,胯下的马屁也会时不时的发狂,然后将人摔下去!

    诸如此类的情况可以说是数不胜数!让人防不胜防!

    现在众人才知道龙世子的厉害,龙腾平定南蛮,在众人眼里那简直是简单的不能再简单的事情,大家都忘记了,不是因为南蛮太过弱小,而是龙腾太过厉害!

    现在东楚和南蛮的军队僵持着,可以说让人头疼不已,尤其是南蛮那群贼子时不时地就要闹出点事情,让东楚大军每个人的神经都处于极度紧张中!

    战况传递到京城,立即就有大臣上奏,让龙腾挂帅!只要龙腾出马,小小的南蛮算什么!

    一个大臣上了这样的奏章,两个大臣上了这样的奏章,三个四个大臣上了这样的奏章!最后,几乎满朝文武都上了奏章!

    可皇上却将这些奏章留着,没有任何批复。

    皇上是不愿意龙腾再继续挂帅征讨南蛮,再立下赫赫战功!到时候龙腾又会名声大噪!

    尤其是在原先大军征讨南蛮节节败退的情况下!

    皇上死也不愿意再给龙腾这出风头的机会!

    不少耿直的大臣看到皇上的做法,心里都微微有些发酸,他们哪里能不知道皇上心里的想法,可皇上的做法真的是让人心酸啊,作为帝王,却完全分不清轻重!这简直是国家之难,社稷之灾啊!

    最后,皇上下令让征讨南蛮的军队班师回朝!

    说得好听是班师回朝,说难听一点,根本就是因为打不过南蛮,灰溜溜的跑回来!

    南蛮一个小小的弹丸之地,却将泱泱东楚逼迫到要当缩头乌龟,这简直是让其他三国嗤笑!

    有些耿直的大臣看着皇上的眼神也是难掩失望,明明只要让龙腾挂帅征讨,就一定能够反败为胜!可皇上却因为担心龙腾功高震主,宁可让大军灰溜溜地回来,也不愿意让龙腾挂帅出征!这还算什么好皇帝!

    皇上看到那些大臣的眼神,简直快要气死,他们懂什么!一群目光短浅之人!

    皇上很想杀几个人立威,可是皇上什么都不能做!在征讨南蛮这件事上,他已经丢了一个大脸,不,更准确的说,是在豫王通敌卖国这件事上,皇上早就已经丢了一个大脸!

    要是现在还因为一点小事就乱杀大臣,他这个皇帝之位怕是也要坐不稳了!

    所以皇上能做的就只有忍耐!当皇帝当到他这个份儿上,真真是悲哀!

    皇上心里恨极了!

    龙腾从始至终都淡定得很,根本就没将皇上的怒火放在心上,能不能挂帅出征,龙腾更是从来都没有放在心上过!

    皇上喜欢作死,那就慢慢作死,龙腾是半点意见都不会有的!

    对了,最近仙鹤楼新出了美味的菱粉糕,龙腾想着,待会儿去一趟仙鹤楼买菱粉糕给容凰送过去。

    想到容凰,龙腾狭长的凤眸涌起阵阵暖意。

    皇上看到龙腾眼底的笑意,心里大怒,要是可以,他真想直接杀了龙腾的心都有了!这个龙腾到底是把他当成什么了!他是不是越来越没把他这个皇帝放在眼里!竟然当着他的面就嘲笑他!

    龙腾不知道皇上心里的想法,就算是知道,他也丝毫不会在意,皇上愿意把自己这笑容当做是嘲笑,那就当做是嘲笑吧!他不会有半点的介意!而且从心里说,龙腾的确是看不起皇上,没用!没出息!懦弱!

    勇毅侯府

    今儿个是容青安被释放的日子,容青安身上勇毅侯的爵位是没有了,就连官职也被撸了个一干二净,什么都不剩下了!

    容凰在得知这消息,倒是笑的挺开心。

    活该!容青安多爱面子的一个人啊!他要是知道自己什么都不剩下了,肯定觉得活着比死了还要难受!

    不对,容青安不是什么都没有了,他还是有东西剩下的!容青安还是驸马啊!

    不过平常,人家称呼容青安,都是侯爷侯爷,很少会有人称呼容青安为驸马!

    驸马是什么?说白了就是靠着公主吃软饭的!

    知道庄敏长公主第一个丈夫,魏二老爷吗?据说魏二老爷原先也是一个十分有学识的,属于那种能读书出头的人才!

    可就是因为魏二老爷尚了庄敏长公主,科举于他无缘了,只能领了个闲职,然后跑到穷乡僻壤当个教书先生!这命运也真的是让人觉得可悲啊!

    现在容青安也沦落到和魏二老爷一样可悲的境地了!

    容青安从大牢出来,整个人就像是老了十岁一样,头发杂乱的披散,在牢里也没法子整理自己的胡子,所以现在胡子横生,面容憔悴,两颊凹陷,走起路来都轻飘飘的,不知道的,还以为这是哪里来的幽灵怨鬼呢!

    庄敏长公主看着容青安,朝着容青安吐了口水,“你还回来做什么!你还不如直接死在外面呢!你回来就是削我和儿子的面子!你回来做什么!你回来做什么啊!”

    庄敏长公主真是快要恨死了,她怎么眼瞎的嫁给了容青安这么个没出息的,原本就是个没出息的侯爷!现在好了,连侯爷的爵位都没有了!这还不算,就连官职都没有了!

    庄敏长公主真是越想越生气了,真有直接拿刀劈死容青安的心了!

    容青安才从牢里出来,整个人都还有些晕晕乎乎,完全不知道自己怎么落到这个地步!尤其在牢中那暗无天日的日子,更是让容青安身心都受到了极大的折磨!

    容青安还没有反应过来,就被庄敏长公主劈头骂了一顿,骄阳如火悬挂日空,容青安却觉得他的心凉的很。

    容凰双手交叉在月匈前,似笑非笑地看着眼前的场景,潋滟的红唇一勾,“长公主,正所谓嫁鸡随鸡嫁狗随狗,你已经嫁给父亲了,也生了儿子,就该好好陪着父亲过日子才是。”其实容凰想说的是,好好折磨容青安去吧!庄敏长公主我绝对相信你的能力!

    容青安感动地看了一眼容凰,觉得这世上怕是再也没有比容凰更加贴心的女儿了!当初他怎么就鬼迷心窍的这么漠视这个女儿呢!真的是太不应该了!

    庄敏长公主正满肚子火气呢!哪里能听得容凰在她面前大放厥词!

    “本宫说话什么时候轮得到你插嘴!你有这功夫还是好好关心你刚出生的弟弟才是!”庄敏长公主朝着容凰大声吼道,半点面子都没有给容凰留。

    赵氏的孩子在前几日出生了,不过因为赵氏身子弱,而且在怀孕的时候经常操心这个操心那个,尤其是出了赵家大房的事情,赵氏操心的东西更多了,所以赵氏的肚子里的孩子很悲催的倒霉了。

    容凰倒是没什么想法,她曾说过,赵氏平安生下孩子后,她们就真的什么瓜葛都没有了。

    如今赵氏已经平平安安生下孩子,尽管孩子的身体不太好,这也不关容凰的事情了,她觉得她为赵氏操心操的已经够多了,已经完全没心思继续管赵氏了!

    所以庄敏长公主提起赵氏,容凰的脸色也一直淡淡的,半点波动都没有。

    “你既然回来了,这也好。本宫有事情需要你帮忙!”庄敏长公主深吸一口气,尽量让自己的语气平静一点。

    容凰挑眉,庄敏长公主还有事情然容青安帮忙?要知道容青安如今什么都没有了,没爵位,没官位,头上只顶着一个驸马的名头,除此之外,是什么都没有了,庄敏长公主还有什么需要容青安帮忙的?容凰眨巴了一下眼睛,说真的,她是一点都想不出来!

    等等,容凰魅惑的眸子划过点点惊讶的神色,不会是她想的那样吧!如果是,容凰觉得她要深深的佩服庄敏长公主了,她的脑子到底是怎么长的,为何跟一般人比起来竟然显得这么的与众不同呢!

    是的,除了与众不同,容凰也找不到其他话来形容了,真的是太与众不同了。

    “豫王死了,本宫要把璇儿接回来!”庄敏长公主神色如常,似乎她说的是一件平常的不能再平常的事情。

    可听在容青安和容凰的耳朵里,却是炸开了!

    果然,容凰方才还以为是她想错了!庄敏长公主就算再不靠谱,应该也不会不靠谱到这种地步!

    现在容凰才知道,庄敏长公主是真的很不靠谱!

    虽说豫王死了,可魏明璇如今已经怀了豫王的孩子,而且魏明璇可是豫王名正言顺的侧妃啊!可是在皇家玉蝶之上的!

    真不知道庄敏长公主的脑子到底是怎么想的,多天马行空的事,落到庄敏长公主身上,都显得不是那么的奇怪了。

    容青安以为他的耳朵听错了,不可思议地看着庄敏长公主,她说什么?

    庄敏长公主一看容凰和容青安的神色,顿时大怒,“你们这么看着本宫做什么!容凰,这是大房的事情,轮不到你说什么,你给本宫滚!”

    “我也没想说什么。不过长公主你让我滚我就滚,我的面子也丢的太大了一点吧。不过长公主有句话绝对是说错了,这只是大房的事情吗?不见得吧!这关系到整个容府!

    魏明璇姓魏不姓容,凭什么让大伯去接她回来!

    退一万步说,大伯就算真的去了,他能把人接过来吗?不说大伯才承蒙皇恩从牢里出来,这要是一个不小心再触怒了皇上,指不定下次等着大伯的就是抄家了!”

    容青安深以为然地点头,没错,就是这个道理!

    容青安心里也是这么想的!要是真听庄敏长公主的话,容青安深深的觉得等待他的真的只有死路一条!

    这是容青安万万不愿意的!

    “容青安你到底去不去!本宫告诉你,你少听容凰在这里胡说八道!有本宫在,皇兄不会对你怎么样的!”庄敏长公主朝着容青安怒吼。

    “噗嗤——”容凰发誓她是真的不想笑的,可是在听到庄敏长公主的话后,容凰真的忍耐不住笑出来了,“长公主冒昧说一句,我觉得你的面子真没有这么大。如果你有这么大的面子,大伯也不至于被抓,如今就连爵位和官位都没有了!”

    容青安浑身一机灵,对容凰的话深以为然,他也不觉得庄敏长公主有这么大的本事。

    “行了,我不会去的。凰儿说的没错,魏侧妃姓魏,她不姓容!况且,你以为以我如今的情况,我还有本事去救你的女儿?我没这本事。”容青安是半点都不想掺和到魏明璇的事情。
259 容青安归 庄敏长公主之子死(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