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1 莫氏死(1/2)
作者:凌七七
    “老虔婆,你可曾想过,有朝一日你会被你最瞧不起的庶子媳妇害到这个地步?”莫氏看着老夫人这形如枯槁,生不如死的样子,心里就觉得十分痛快,是她把老夫人害成这样的!痛快啊!真是太痛快了!

    “你给我闭嘴!老夫人是长辈,哪里容得你放肆!”容青安听着莫氏的话,恨得牙痒痒,这人完全是没把老夫人放在眼里啊!

    莫氏冷冷地扫了一眼容青安,勾唇诡异一笑,“这老虔婆配当什么长辈!这世上就没有一个比她还要丧尽天良,畜生不如的东西!”

    “你——”容青安大怒,可莫氏已经不愿意再看到容青安了,转而重新看向老夫人。

    此时老夫人的屋里,动静这么大,老夫人也醒过来了,睁眼的瞬间,老夫人有一瞬间的迷惘,可是很快,老夫人就清醒过来了,尤其是在看到莫氏的那一刻,老夫人更是有杀人的冲动!

    莫氏知道老夫人此时清醒的很,知道现在都发生了什么,这就好,她还担心老夫人糊涂着,要是听不到她接下来的话那就不好了!

    “老虔婆,你可知道你怎么会成了今天这样子?”莫氏忽然不怀好意地笑了,此时她只要想到老夫人知道真相后的表情,莫氏就想笑!那一定会十分精彩的!她等着看这老虔婆是什么表情,她等着看这老虔婆痛不欲生,想喊想叫想打人,可偏偏她却什么都做不了的样子,这真的是太让人觉得痛快了!光想想,莫氏就觉得痛快。

    老夫人这辈子什么时候被人这么对待过,暗淡的灯光照耀在莫氏的脸上,衬的莫氏那张脸愈发的狰狞恐怖,尤其是莫氏嘴边的笑意更满是不怀好意,还有莫氏的眼神透露着鄙夷不屑!

    莫氏算什么东西!在老夫人眼里,莫氏不过就是一条狗罢了!竟然敢这么对她,谁给她的胆子!老夫人大怒!

    老夫人想要冲着莫氏破口大骂,想要起身狠狠给莫氏一耳光,可是偏偏老夫人什么都不能做!因为老夫人根本动不了,她的嘴巴手臂好像都不是她的了,老夫人想控制都控制不了!

    老夫人觉得自己此时就被固定在一个框框内,就跟个废人一样,她什么都做不了!这种滋味儿别提有多难受了!

    老夫人转动眼珠子,拼命地看向容青安,示意容青安收拾莫氏!

    可能是母子间独有的心有灵犀吧,容青安看懂了老夫人眼底的意思,可是此时容青安真的是不能对莫氏做什么,最让人忌惮的就是莫氏手中那铁盒子,会不会真的如莫氏说的一样,只要她轻轻按下,就会有上千根毒针发射,到时候他能不能躲过去都是未知之数!

    所以容青安艰难地移开视线,逼迫自己不去看老夫人。

    “呜呜——呜呜呜——”

    老夫人见容青安这么忽视她,心里大怒,她想要放声大骂,可是努力了一大半天,老夫人还是什么声音否发不出来!这种滋味儿真的是太难受了!

    用尽了所有的力气,老夫人也只能在那里发出类似于呜咽的声音,听得人头皮发麻。

    “老虔婆你可知道你怎么会落到这个地步的?我告诉你,你是中毒了!这毒是我给你下的!”莫氏十分愉悦地欣赏着老夫人落魄难受的样子,愉悦地笑出了声。

    老夫人一听自己是莫氏给她下毒,才把她害成这样,心里大恨!从躺在床上口不能言,手脚不能动,老夫人的意识就是一会儿清醒一会儿迷糊。

    迷糊的时候,老夫人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在想些什么!可是清醒时,老夫人真的觉得自己生不如死,她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落到这个地步!躺在床上,就跟个死人一样!有时候,老夫人也想就这么直接去了的好,可是老夫人没有寻死的勇气,她怕死啊!

    老夫人真是恨透了自己的无能为力!如今听到自己是被莫氏害成这样,心里的恨意更是如同滚滚江水汹涌而来,似乎恨不得立即席卷一切!

    如果老夫人此时能动的话,老夫人一定会毫不犹豫的掐死莫氏这个贱人!

    可惜老夫人现在什么都做不了,只能用眼神表达自己愤恨的情绪!

    不过老夫人这愤恨的眼神对莫氏来说一点作用都没有。这种愤恨的眼神,莫氏已经见过很多了。

    不,甚至是比这种眼神还要可怕的眼神,从莫氏嫁进四房起,老夫人就是用鄙夷不屑的眼神看着莫氏,似乎莫氏根本就不是人,只是什么脏东西!老夫人那种鄙夷不屑的眼神简直如刀子一般,日日夜夜都在凌迟着莫氏的心,所以如今老夫人这毫无杀伤力的眼神算什么!莫氏当然是不会放在心上了!

    莫氏再次笑了,能让老夫人这么恨她,老夫人却什么都做不了,这种感觉真的是太好了,莫氏觉得她活了十多年,唯独今日是她活得最开心的日子!最扬眉吐气的日子!

    哪怕这扬眉吐气,开心的日子,只能享受片刻,过后,莫氏需要付出的是生命的代价,莫氏也一点都不觉得痛苦了。

    “老虔婆你难道就不好奇,我到底是怎么给你下毒的?你这荣寿堂,你可是把它给治的如铁桶一般,你怎么就不好奇,我到底是怎么给你下毒的?”

    众人一愣,他们光震惊于莫氏给老夫人下毒这一事实,却忘记了另外一件重要的事情,莫氏到底是怎么给老夫人下毒的!这的确是个问题啊!

    “不必四夫人开口,老奴自己认了。”站在老夫人身旁,恭身伺候老夫人的老杨嬷嬷忽然开口。

    “你——你说什么?”容青安简直不相信自己耳朵听到的,是老杨嬷嬷给老夫人下毒!这到底是为什么!这根本就不合理啊!

    老杨嬷嬷是从老夫人娘家陪嫁到勇毅侯府的,容青安也经常听老夫人说,老杨嬷嬷当初是怎么陪着她度过最艰难的时刻,还有老杨嬷嬷当初是怎么为了老夫人就连命都不要了!

    这样的事情真的是太多太多了,反正只要老夫人提起老杨嬷嬷那就是绝对的信任!

    老杨嬷嬷和老夫人在一起,说是主仆,其实还不如说是姐妹!甚至就连姐妹也没有老杨嬷嬷和老夫人这样关系好的!

    因为她们已经相伴了几十年了!

    从年轻一直到年老。

    从青丝曼妙一直到白发苍苍。

    从花龄正好一直到耄耋老人。

    甚至有时候私底下,老夫人也会让容青安兄弟几个,直接称呼老杨嬷嬷为姨,由此可见,老杨嬷嬷在侯府的地位了!那真的不是一星半点!

    老夫人听到莫氏说给她下毒的是老杨嬷嬷,同样是满满的不可置信!

    如果老夫人此时能够开口的话,老夫人真的想问老杨嬷嬷,为什么!到底是为什么!你要这么做!

    莫氏看到老夫人震惊痛心的表情,心里大喜,此时莫氏已经完全撕掉了她脸上那张平静的面具,她只想放声大笑,高兴就笑不高兴就哭!没有人可以再拦着她笑了,也没有人可以再拦着她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了!好开心!真的是好开心!

    “少说了一个人。”

    “四夫人!”老杨嬷嬷怒瞪着莫氏,眼底瞒是威胁的神色。

    莫氏不在意的笑了,到了如今这地步,她还需要在意什么吗?不,她什么都不需要在意了!她生命唯一剩下的意义就是报复了!报复每一个对不起她的人!

    莫氏挑眉,眼底划过恶意的光芒,“怎么,想保住她?我非要说!你听好了老虔婆,不仅是这个跟了你几十年的嬷嬷背叛了你,还有你最宠爱的大丫鬟莲衣也背叛了你!”

    莫氏手指向穿着粉红色莲花纹褙子的莲衣,顿时,莲衣双腿一软,直接跪了下来。

    要说老夫人这么多年最信任的是老杨嬷嬷,那么莲衣就是老夫人最疼爱的人了!

    要知道莲衣从到了老夫人身边起,老夫人就很疼她,可以说跟疼几个孙女似的疼爱莲衣!甚至有时莲衣比起不得宠的孙女还要受老夫人宠爱!

    老夫人身边伺候的人有很多,但是最受老夫人器重的就只有两个,一个是老杨嬷嬷,另外一个就是莲衣!

    谁知,偏偏就是老夫人最看重的两个人出卖了老夫人!也不知,这是不是天大的讽刺!

    容凰倒是一点都不惊讶,其实她心里已经隐隐有些猜测了,所以乍然听到自己的猜测没错,容凰没什么值得大惊小怪的。

    “老虔婆是不是很难受啊!看看,你最器重的两个人,竟然出卖你!把你害到这个地步,你是不是很难受啊!哈哈——哈哈哈——”莫氏欣赏着老夫人痛不欲生的表情,只觉得自己的心情好比三伏天吃冰镇的西瓜,舒爽极了。

    “呜呜——呜呜呜——”

    老夫人此时没有理会莫氏,这一刻,老夫人全部的心神都被老杨嬷嬷和莲衣占据了,她想不通,这两个人为什么要出卖她!为什么要出卖她!

    老夫人是真的想不通啊!

    “老奴不需要四夫人帮老奴说,老奴自己长了嘴巴,知道怎么说。”杨嬷嬷自始至终都是一脸平静,哪怕被揭露出叛主这一事实,老杨嬷嬷从始至终也一直淡定的很。

    老杨嬷嬷再次看向老夫人的眼神满是恨意,简直恨不得将老夫人给杀了!

    容凰微微蹙起眉头,显然是没到老杨嬷嬷和老夫人竟然有这么深的仇?不过老夫人看着是个挺精明的人啊,应该是不傻,如果她真的和老杨嬷嬷有仇,她不会傻傻地把老杨嬷嬷继续留在自己身边。

    “老夫人,老奴伺候你一辈子了。老奴也没想到自己哪天竟然会对你动手!老奴曾经想过,自己这辈子就算是死也不会出卖你的。可是谁知道天意弄人!或者说,是老夫人你先对不起我,所以如今轮到我来讨债了。”

    “呜呜——呜呜呜——”

    老夫人挣扎地想要开口,她什么时候要对不起过老杨嬷嬷,她简直就是在胡说八道!

    老杨嬷嬷看着老夫人嘲讽一笑,“这么多年过去了,老夫人怕是连自己做过的事情都已经忘记的一干二净了!或者说的再明白一点,老夫人你是下意识的忘记!

    老夫人你可曾记得,当初你被太夫人刁难欺负,是老奴一直陪在你身边护着您。后来,老奴找到心仪之人打算嫁出去,您也是个好主子,同意了我的请求。”

    说到往事,老杨嬷嬷的眼底划过点点回忆的神色。

    “老夫人既然对你如此恩待,你怎么能忘恩负义!”容青康终于忍不住开口了,要是老杨嬷嬷是个忘恩负义的,容青康倒是还能理解老杨嬷嬷背主的行为,可问题是老杨嬷嬷明显记得当年老夫人对她的好,既然如此,她为什么要背叛老夫人呢!

    老杨嬷嬷没有看向容青康,继续将视线投到老夫人身上,“老奴那时候嫁了人,可心里也一直惦念着您。担心您被太夫人刁难。所以经常时不时地回侯府看您,帮您出出主意。也算是老奴尽了一份忠心了。

    老夫人您还记得吗?老奴没出嫁前,太夫人有一次惩罚您,让您大冷天的跪在那冰冷的瓷砖上,女儿家的身子多金贵,万一落下寒症该怎么办。

    所以那一次老奴替您跪了,这也导致老奴的身子吃了大亏,甚至影响受孕。老奴嫁到夫家,就是因为好几年都没能生下子嗣,这才让老奴的夫家嫌弃老奴。”

    “这是你当初自己的决定,哪里能因为自己倒霉就怨恨老夫人!”容青安以为老杨嬷嬷是因为当初替老夫人受罚,而导致自己无法生育,因此才恨上了老夫人。

    “老奴那时候是奴才,为主子受罚这是天经地义的!应该的!老奴不恨!”

    “那你是为何——”众人都不明白老杨嬷嬷心里的想法了,既然不恨,为何要对老夫人动手。

    “老夫人您可曾记得,老奴当年好不容易怀上了,尽管是个女儿,老奴也很开心啊!那时候老奴还特地带着孩子给您看过。您还记得吗?”

    老夫人的眼珠子滴溜溜地转着,显然她记得这件事。

    “我的孩子生下来小小的一团,她是那么可爱,每次听到她哭,我的心都痛的不得了,老夫人你知道我看到她死在我怀里,我有多痛啊!”老杨嬷嬷伸出双手,手掌向上手心向下,似乎此时她的手上真的正捧着一个孩子。

    “你的孩子死了,跟老夫人有什么关系?”容青安还是想不通老杨嬷嬷为何要背叛老夫人,这真的很不合理不是吗?

    “因为我的孩子是老夫人害死的!是她害死的!”老杨嬷嬷脸上的神色倏地变得恐怖狰狞,宛若地狱爬上的恶鬼,让人心生胆颤。

    “呜呜——呜呜呜——”老夫人挣扎地想要出声。没人知道老夫人到底是想解释什么。

    莫氏这时候开口了,“老虔婆你是不是想解释啊?就是你当初害死了杨嬷嬷的亲生女儿。”

    “胡说!老夫人根本没这么做的必要!”容青康想都不想地反驳。

    一个奴婢的孩子,到底有什么值得害的,容青康是半点都没有看出来!

    “有!当年这老虔婆身边伺候的人不少,可说真的,最忠心最能干最足智多谋的就只有一个,那就是杨嬷嬷了,可以说杨嬷嬷甚至相当于这老虔婆的智囊!

    杨嬷嬷当初嫁的是一户良民家,甚至这老虔婆还很好心的给杨嬷嬷消了奴籍,让她堂堂正正的嫁人。

    八成这老虔婆当时真是想着杨嬷嬷跟在她身边多年,而且对她忠心耿耿,所以给杨嬷嬷一个好归宿吧。

    可事后,这老虔婆后悔了,因为太夫人对她是越来越刁难,甚至少了杨嬷嬷,老虔婆你有很多事情不好做。

    那时候的杨嬷嬷可不愿意再回到老虔婆你的身边了,应该说,只要是聪明人就不会选择回到你的身边,回到你的身边做什么?杨嬷嬷当时有丈夫有女儿,虽然婆婆对她不怎么好,丈夫对她也不算体贴,可也总归比当一个奴婢来得好!

261 莫氏死(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