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4 丁小鸟的悲惨身世(1/2)
作者:凌七七
    “阿罗,哥哥护了你一辈子,现在哥哥临死前只求你一件事,要好好照顾小鸟,你能不能答应哥哥。”定阳侯浑浊的眼底露出丝丝请求,直直地望向太后。

    太后还没有回答,丁小鸟就率先开口,“我不用你保护你!我自己可以保护自己!你个老头自己都快病死了,还一天到晚的操心,你难道都不觉得累!”

    “孽障!你——”

    “我是孽障,只可惜你们没有再我出生就直接掐死我!这是你们最大的错误!”丁小鸟冲着太后怒吼。

    太后被丁小鸟气了个半死,颤巍巍地伸出手指着丁小鸟,如果现在不是在定阳侯的病榻前,太后真想一耳光上去扇死丁小鸟。

    太后忽略了丁小鸟可不是那任凭她的人,指不定太后的手一抬起来,丁小鸟就会毫不客气的直接挥开太后的手,丁小鸟怎么可能让太后打到他!

    “凰姐姐,这老头是不是真的无药可救了。”丁小鸟双手紧握成拳,说出的话虽然听着很平静,可仔细听却能听到点点颤栗。

    容凰沉声,“无药可救,就算是大罗金仙下凡也没法子。”

    丁小鸟浑身的力气好像都被抽走了,整个人顿时变得落寞不已,看着让人心里发疼。

    丁小鸟什么都没有说,转身离开,容凰见状沉沉地叹了一口气,疾步跟了上去

    “哥哥,你看到他的态度没有!这人哪里把我和你放在眼里啊!哥哥你这些年简直是把他捧在手心上,可他呢!这做出来的事情,简直是——”

    走的远了,还是能听到太后这叽叽喳喳的声音,听得人十分的不悦。

    容凰一直默默跟在丁小鸟身后,走过了花园,绕过了走廊,越过了台阶,最后,丁小鸟停在了一处荷花池。

    夏日炎炎,正是荷花盛开最美丽的季节。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

    容凰和魅曾经去过杭州西湖看荷花,可容凰深深的觉得,眼前虽然最是一池塘荷花,可是不比当初在西湖看到的荷花差。

    “凰姐姐,你觉得这里的荷花好看吗?”丁小鸟忽然开口,声音不如往日的清脆,反倒显得十分的沉闷。

    容凰觉得眼前这荷花怕是引起了丁小鸟的伤心事,但还是老实地开口,“嗯,很漂亮,我从来没见过这么漂亮的荷花。”

    “这一池塘的荷花都是我娘种的。我娘最喜欢的花就是荷花了。因为我娘的名字里带了一个荷,所以她很喜欢荷花。”

    “你娘肯定是个如荷花般洁雅脱俗的女子。”

    “我娘是如荷花般洁雅脱俗的女子,但是她这一生真的是太肮脏太不堪了!”

    肮脏不堪!

    丁小鸟的母亲到底是做了什么,或者说到底是怎么才会落了丁小鸟的这种评价,肮脏不堪?

    “凰姐姐,是不是惊讶,我怎么会这么评价我的母亲?”

    “有一点。”

    确实是有一点,丁小鸟望向池塘里荷花的眼神满是柔情,还有点点回忆,由此能看得出,丁小鸟对他母亲的感情很深,可丁小鸟却说她的母亲肮脏不堪,这是怎么回事?

    “我不是那个人的儿子。我是——我是老头的亲生儿子。”

    那个人?老头?

    一时间容凰被丁小鸟说的有些晕了,这是什么意思?

    等等,容凰忽然反应过来了。

    丁小鸟口中的老头不就是定阳侯!天啊,丁小鸟难道是说,他是定阳侯的儿子!不过丁小鸟不是定阳侯的孙子嘛!定阳侯怎么会忽然成了丁小鸟的儿子!

    莫名的,容凰脑海中忽然响起两个字,“扒灰!”

    还记得《红楼梦》中的贾珍不就跟她的儿媳妇秦可卿扒灰,不过最后秦可卿因为和公公扒灰,受不了道德和自己内心的谴责,所以最后活活的把自己折腾死了!

    贾珍和秦可卿虽然扒灰,但好歹没生出什么孩子,也没什么遗留问题。

    但定阳侯和自己的儿媳妇扒灰,竟然还生下了丁小鸟这个儿子!

    这真的让容凰惊讶了!

    丁小鸟好像说过他是有一个同胞姐姐的,可惜出生没多久就死了。

    丁小鸟听不到容凰的声音,甚至连容凰的呼吸声此时他都听不到。

    丁小鸟忽然不敢面对容凰,他很想问一问容凰,是不是觉得他很肮脏,是不是瞧不起他!是不是再也不愿意把他当做小鸟弟弟!

    忽而,丁小鸟低头遮掩住自己眼底的无限落寞,苦涩一笑,他怎么能怪凰姐姐瞧不起他呢,他的身世每次自己想起来,都觉得肮脏的不行,他怎么能怪凰姐姐看不起他呢!

    如火的阳光照耀在丁小鸟的身上,他却感觉不到一丝的暖意,相反觉得很寒冷,这种寒冷是由心扩散到四肢百骸的冷。

    此时的丁小鸟仿佛堕入了万丈深渊,周围全都是散发着丝丝寒气的千年寒冰,他想逃走,他想呐喊,可偏偏一个字都发不出来。

    一绵柔温暖的手放到了丁小鸟的肩膀上,丁小鸟浑身一震,小心翼翼转头,偷偷地望向容凰。

    入目处,是容凰比漫天星辰还要璀璨明亮的眸子,那爽眸子如大海般浩瀚广阔,似乎能包容下所有的一切。

    丁小鸟觉得自己浑身的阴霾黑暗瞬间被驱散了。

    “我方才听到你的身世的确是有些惊讶,但也只是有一点惊讶而已。”

    容凰的声音很轻柔,如三月的春雨绵延细腻,丁小鸟干涸黑暗的心似乎注入了一汪清泉,让丁小鸟心里舒服极了。

    “凰姐姐,难道你不觉得我很肮脏。其实楚奈有句话说的不错,其实我就是个孽种,我——”

    原本温柔放在丁小鸟肩膀上的手猛地抬起,狠狠拍向了丁小鸟的背。

    “啪——”

    那声音清脆响亮至极,可以想象的出来容凰方才用了多大的力气!

    丁小鸟被拍得身子向前踉跄了好几步,狠狠咳嗽起来,这一巴掌拍得他这小命都要去半条了!也不知道凰姐姐平时是不是也是这么对大哥的!

    “你个混账东西!说什么鬼话呢!你是我的小鸟弟弟,你是孽种了,那我是什么!你不知道楚奈是什么人啊,那就是个混账无赖不要脸!他还有脸说你是什么孽种?我呸!他自己的身世还不明呢,他才是孽种!”容凰如河东狮吼,毫不客气地冲着楚奈怒吼,要不是方才拍丁小鸟的背,力气用的太大,手拍得有些疼了,她还真想拎丁小鸟的耳朵!

    容凰的河东狮吼,吼的丁小鸟耳朵都嗡嗡地响,丁小鸟忍不住想,大哥私底下是不是也经常被凰姐姐这么骂!如果是,那大哥真的是有一点太可怜的感觉!

    不过丁小鸟此时虽然被容凰骂了,但他的心情却出奇的好,因为他能感觉到凰姐姐没有瞧不起他,要是别人知道了他是一个女干生子,甚至是公公与儿媳乱轮生下的孽种,早就从心里鄙视他了!绝对不会如凰姐姐一样!

    “凰姐姐饶命,我知道错了!”丁小鸟心一暖,立即冲着容凰求饶。

    容凰横了一眼丁小鸟,“真的知道错了?”

    丁小鸟连连点头,“嗯,真的知道错了。”

    “错在哪里!”容凰双手交叉于月匈前,似笑非笑地看着丁小鸟。

    丁小鸟傻眼了,他哪知道自己错在哪里?

    看着丁小鸟这浑然不知道错在哪里的表情,容凰冷冷一哼,转身看着满池塘的荷花,带着滚滚热气的夏风吹过,送来一阵荷花清雅的香气,让人心旷神怡。

    “小鸟你错在自卑了!”

    “自卑”两个字如同最锋利的刀子瞬间就穿透了丁小鸟的心。

    丁小鸟张了张嘴巴,似乎是想要反驳容凰的话,他哪里自卑了!

    可是当容凰淡淡扫了一眼丁小鸟,所有的解释全都堵在了喉咙处,哪怕是丁小鸟不想承认也不能不承认,他自卑了,是真的自卑了,因为他的身世他自卑了!

    人人都说丁小鸟年纪虽然轻,但是这脾气大的很,高傲目中无人!

    可是只有丁小鸟自己知道,他不过是用高傲来掩饰他内心深处的自卑。

    “小鸟我知道因为你母亲和——”容凰忽然不知道该怎么称呼定阳侯比较好,是称呼定阳侯为丁小鸟的父亲还是爷爷。

    定阳侯明面上的身份是丁小鸟的爷爷,可实际的身份却是丁小鸟的父亲。

    “我知道你对自己的身世很介怀,可那都是上一辈子的事情了,跟你没多大关系,若是可以选择,我相信你也不会愿意生在这样的家庭不是吗?”

    丁小鸟苦笑一声,他宁可父亲是青楼龟公,母亲只是一个妓女,都不愿自己是乱轮的产物!

    龙腾、应无言还有丁小鸟这三兄弟还是很有共同之处的,他们都宁可自己的父母身份不高,也不愿意要自己的父母!

    可惜这世上什么都可以选择,唯一不能选择的就是所谓的出生了,身上流动着的温暖的血液是你无法选择的!

    “可你既然已经生在这个家庭了,你该做的就是好好经营好自己的生活,而不是一味的自卑。”

    “好好经营自己的生活?凰姐姐,你知道我从小在定阳侯府过得都是什么日子?从我有记忆起,老头他对我很好,真的是很好。那时候我觉得这是世界上最好的爷爷了!

    老头对我很好,可是我的父亲每次看到我都是横眉冷眼,那时候我虽然年纪小,可是也记得他每次看向我的眼神都是厌恶。甚至有时候,他还会狠狠打我,什么理由都没有狠狠打我。老头要是发现了,就会和他狠狠大吵!

    那时候我是真的不明白,我到底是做错了什么,为什么我的父亲不喜欢我,每次见到我不是骂我就是打我,可他对着他的庶子庶女,甚至是其他房的孩子,哪怕是其他房的庶子庶女,他却很温柔,是对我没有过的温柔。

    好几次,我都去问老头是不是我不乖,所以父亲才不喜欢我。”

    丁小鸟说着,声音不禁有些哽咽。

    容凰能理解丁小鸟心里的感觉,那种迫切让父亲喜欢自己的感觉。

    “每次我这么问老头,老头却什么都说不出来,只能拍拍我的手,然后一脸无奈,我也不懂老头为什么会无奈。我只以为是我自己不够好,所以我要你努力读书练功,只有这样,父亲才会喜欢我!

    我很努力地练功读书,可是父亲还是不喜欢我。

    后来到我七岁那年我知道是为什么了。”

    容凰没有插嘴,一直静静听丁小鸟说,这时候丁小鸟需要的不是安慰,而是一个能够听他倾诉的人,无疑容凰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那天正好是老头的生日,我用我省下的月钱给老头买了一方砚台,我兴冲冲地抱着砚台想要送给老头。

    有时候我在想,那一天如果我不出现该有多好,那就永远不用知道这么肮脏龌龊的事实了!

    我进了老头的院子,竟然一个人都没有,而且还传来了吵闹声,我好奇,便蹑手蹑脚地往前走,那时候门关着,可是里面的吵闹声,随着我越走越近就全都传到我的耳朵里。

    我认出里面吵架的人是谁,一个是我名义上的父亲,另外一个就是老头。

    他跟疯了一样地骂老头,他骂老头无耻下流,骂我娘不守妇道!是个*荡妇!

    我在外面听了好久,才明白里面的人在说什么。

    当年我娘嫁进定阳侯府,她是一个很温柔很美丽的女子,可当时他的丈夫却经常出征在外,我娘无聊时,就自己挖了个池塘,让人移来了满池塘的荷花。

    我娘最喜欢的就是在这池塘散心看荷花了。

    有一次,老头正好撞到我娘荷花池边看荷花,后来我才知道,老头是在那一次喜欢上我的娘。他说他从来没见过一个女人可以笑得这么美丽这么纯洁,满池塘美丽的荷花都比不上我娘笑起来时脸颊上那一抹动人的红晕。

    小时候我不明白这是什么意思,可如今我是真的明白了,老头在我娘观赏荷花时爱上了我娘。”

    这爱情来得——

    容凰忽然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应该说是爱情的伟大吧!反正定阳侯是这么陷进去了,从此不能自拔,而且还做出了和儿媳扒灰的丑事,更是有了丁小鸟和他的姐姐!

    “那时候他经常不在定阳侯府,所以老头一直有机会骚扰我娘。我娘是个极为聪慧的女子,她察觉到老头不正常的地方,一般都避免和老头见面,可老头是定阳侯府的主子,他想做什么谁能拦得住呢!

    老头对我娘的心思越来越深,整个人也越来越魔怔,甚至到了走火入魔的地步。他竟然给我娘下药,强占了我娘!”

    用强?

    听到这个,容凰有些无语了,定阳侯真的是有些很无耻啊,这么不要脸的事情他怎么做的出来。

    如果真的要解释,那也只能说他真的是爱一个人爱的走火入魔了。

    “我娘是个大家闺秀,从小接受的就是三从四德的教育,怎么可能忍受被自己的公公给——那时候我娘几乎要疯了!甚至我娘还经常自残,不过老头一直阻止我娘罢了。

    最终我娘也没有自杀成功,因为那时候他从外面回来了。而老头和我娘的不伦之恋,也暂时中止了。

    可定阳侯府的人哪个是傻子!老头虽然把事情瞒得紧,可是有些该知道的人都知道了,就算知道的不全,但也有三三四四,拼凑在一起,足以知道所有的真相了。

    定阳侯府开始传起了流言,他怀疑了,也越来越怀疑我娘,甚至对我娘大打出手,一次我娘晕倒,请了大夫诊脉,竟然诊出我娘有了一个月的身孕,要知道他才回来半个月,我娘怎么可能怀上一个月的身孕!我娘肚子里的孩子是谁的,他还能不知道吗?”

264 丁小鸟的悲惨身世(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