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5 马场赛马(1/2)
作者:凌七七
    “容凰,本公主要跟你比试。”

    如月公主忍无可忍地怒吼,她要让龙腾知道只有她才是最配得上他的人!容凰算什么,她一定会把容凰踩到脚下!

    如月公主此刻甚至忘记了早就做好的打算,要找机会成为龙腾的人,此刻她只想让龙腾知道,容凰根本不是她的对手,容凰是她的手下败将!

    “我为何要跟你比试?”

    出乎众人意料的是,容凰没有直接同意也没有直接拒绝,只是很奇怪地看向如月公主。

    如月公主愣怔过后,随即冷笑,“怎么你是不敢了?”

    如月公主认定了,容凰就是不敢和她比试,真真是个胆小鬼。

    “如月公主这话真是有意思,我为何要跟你比试呢?说白了,咱俩之间的怨恨是因为同时爱上龙腾这个男人。很显然,龙腾看不上你,他看上的是我。说错了,龙腾不仅仅是看不上你,他是很瞧不起你。说的更简单明了一点,你对我根本造不成任何的威胁,我吃饱了饭没事干吗,要跟你比试。我的时间和精力都是十分宝贵的,没兴趣浪费在无关紧要的人身上。如月公主你对于我来说就是无关紧要的人。”

    听到容凰亲口承认自己爱龙腾时,在场不少人心里一痛。

    云锦墨的痛只能深藏在心里,完全不能展现出来。

    楚铮多情漂亮的桃花眸微微一顿,继续无所谓得开始饮酒,只是握着酒杯的手有些颤抖。

    风鹤轩才刚刚明白自己的心,此时却已经遭受了雷霆重击。

    “龙世子你看上的女人不该是与众不同出类拔萃?为何我看到的却不是如此?连本公主这小小的挑战都不敢应,她凭什么得到龙世子你的厚爱?”如月公主高高扬起细长的眉毛,似乎是在质疑龙腾的眼光,他怎么会看上容凰这样没用无胆的女人。

    “关你何事?”

    什么?如月公主脸上嚣张的神色一凝,完全听不懂龙腾话中的意思,是她傻了吗,为何容凰和龙腾说的话,她都有些反应不过来。

    “本世子喜欢的是容凰这个人,无论她如何,本世子都喜欢都爱。况且容凰是个什么样的女子,她有多优秀多美好,本世子心里清楚的很。她根本就不需要和你比试来证明自己。”

    如月公主差点没有活活噎死自己,她发现龙腾和容凰真的是很相像的地方,这两人都是气死人不偿命。

    容凰魅惑妖娆的眸子绽放出奇异的光芒,看着龙腾的眼神满愉悦欣慰。

    女人这辈子要找一个爱自己的男人很不容易,如今容凰找到了,找到爱自己的男人,并且他也爱你,这也不容易。容凰很幸运,她爱的男人同样心里也爱着她。除了相爱,男女双方更应该互相理解,懂得彼此的心意,容凰再次很幸运的遇到了龙腾。

    龙腾和容凰相视而笑,视线相撞间,激起了无数的电流火花,是任何人都无法插足的绵绵情意。

    这一幕,又灼伤了多少人的心,刺痛了多少人的眼。

    “表妹,表哥我还没有心上人呢,你别这么虐表哥我啊。”连萧然夸张地开口。不知道他还没有心上人嘛!在他面前大喇喇地秀恩爱,什么人啊。

    容凰风情万种地瞥了一眼连萧然,“那表哥还不抓紧一点,赶紧去找个好姑娘娶了。”

    连萧然这次不开口了,天底下哪来这么多的好姑娘。让他看上眼的姑娘就更少了。

    秀完恩爱,容凰重新将目光投向如月公主,“要我接受你的挑战?其实呢,这也不难。”

    “没必要。”龙腾皱着眉头,显然是很不解容凰为何要同意接受如月公主的挑战,的的确确没这个必要。

    “那——”如月公主见容凰同意,立即就要开口把这件事拍板定下来。

    容凰抢先一步开口,“是你想我提出挑战,要不要答应,得看我的心情。你想让我答应,其实这也很简单。既然是挑战,就该有赌注才对。你说你拿什么当赌注。”

    “什么?”如月公主再次愣了,她为什么一点都看不懂容凰这女人想做什么,明明是说挑战的事情,她转移话题倒是快得很,直接说起赌注?

    容凰看着如月公主一副傻不溜秋的样子,绝美的小脸上有些无奈,这人怎么看起来这么傻乎乎的,“如月公主我发现你的耳朵不怎么好啊,我话都说的这么清楚了,你怎么好像都听不懂呢?你这样子,真的是让人觉得很捉急啊。”

    如月公主大怒,“谁说本公主听不懂。本公主听得懂,本公主就是想不通凭什么要什么赌注。”

    容凰眨巴着潋滟水光的眸子,看向如月公主的眼神愈发跟看个白痴似的,“如月公主,你搞搞清楚好吗?是你一定要跟我比试,你这所谓的比试对我来说是可有可无的。我就算不同意也没什么。我都愿意陪你玩玩儿了,你不拿出点赌注,我不是太吃亏了?”

    如月公主不是没有赌注,但她就是不愿意拿出来给容凰,这里唯一支持她的就是东楚的皇上,甚至可以说这是她暂时的帮手,“东楚皇上,容凰作为东楚子民,难道你就不管一管?”

    皇上还没说话,龙腾就移开淡淡地开口,“本世子的女人想做什么,本世子会护着她。谁敢多话。”

    这一句就是把皇上也骂在里面了,皇上顿时大怒,龙腾这贼子竟然不把他这个当皇上的放在眼里,他是想做什么。

    “没错,这话说的对。人家容小姐根本就没打算和你比试,是你硬要和容小姐比试的,难道你不该拿些赌注出来?”秦羽大笑着开口。

    蓝珠也开口附和,“不错。如月公主可是西岳最受宠的公主,相信拿出来的东西一定不会薄了。”

    “好。不就是赌注,本公主拿。一万两黄金。”

    如月公主的私库里的东西不少,但是一万两黄金这数目绝对不少了。

    容凰在听到一万两黄金时,一双眼睛都亮了,嗯,不错很不错。

    “我就拿一百两银子。”

    众人都吃惊了,如月公主拿一万两黄金当赌注,容凰倒好,不拿同等的赌注或者说更多的赌注,竟然只拿一百两银子,真是亏她好意思拿出来。

    如月公主也吃惊了,一时间都不知道该做出什么表情。

    好一会儿,如月公主才反应过来,“凭什么。”

    凭什么她拿一万两黄金,而容凰只拿一百两银子,这不公平。

    “凭什么?凭如月公主你非要跟我比试。而我是真没兴趣和如月公主你比试。所以你的赌注必须得让我满意。而我的赌注不需要让你满意。其实一百两银子,我都觉得有点多了。算了,我这人啊,就是这么的大方。”

    如月公主出一万两黄金,你丫的就出一百两银子,还真是好意思说自己大方,世上怎么会有这么无耻的人呢!

    “你——你——”

    如月公主更是被容凰这无耻的理论气的浑身都在冒火,世上怎么会有这么可恶的人。

    “难道如月公主不愿意和我比试了?那正好,我还省了功夫呢。”

    “不用。本公主跟你比试。但比试什么由本公主来定夺。”

    “没问题。”容凰点头同意,如月公主置顶比赛规则,这对容凰来说并没什么关系。

    如月公主高傲地抬起自己的下巴,一字一句道,“咱们就比试赛马。在东楚皇家马场绕着跑三圈,谁先到达终点谁就胜。”

    容凰有些奇怪地看着如月公主,她原以为按照这位公主的性子,八成是要比试什么琴棋书画,谁能想到她竟然是要比试赛马。

    “龙世子南征北战,战功赫赫,是当之无愧的战神,能配得上龙世子的女人,手头上的功夫自然是不能弱了。本公主也曾随着军队出征作战,本公主有自信,论起手头上的功夫,本公主绝对是不会输给任何人。本公主有自信能站在龙世子的身旁。”

    “嗯。我也听说过如月公主骁勇善战的传言,据说如月公主是巾帼不让须眉的女英雄,只是——”

    如月公主原先还诧异容凰这女人怎么会夸赞她,在听到“只是”后,心猛地一提,心里隐隐有不好的预感。

    “只是如月公主最后被龙腾给俘虏了,败军之将何以言勇?”

    果然,就别想从容凰这贱女人的嘴巴里听到什么好话,这个女人果然是一如既往的可恶。

    如月公主难堪过后,倒是直接点头承认,“不错,本公主的确曾经被龙世子俘虏。所以本公主才倾心龙世子,本公主此生要嫁的男人肯定得像龙世子这样,是盖世英雄,并且对本公主怀有柔——”

    “本世子只会对自己的女人怀有柔情,其他女人还是算了。至于当初放了如月公主,原因很简单,西岳皇派了使臣议和,提出的条件让本世子觉得还不错,所以本世子同意了,这和如月公主你真的是没有半点的关系。要是西岳皇没有派人来救公主,本世子相信已经将公主你充为军妓了。”

    容凰大笑,伸手拍了拍龙腾的肩膀,“你也太不怜香惜玉了。”当着如月公主的面就说要将她充为军妓,这也太不给人面子了,只是这回答她好喜欢,怎么破。

    如月公主一张俏脸红了白,白了又红,变幻多端,煞是好看。

    “既然如月公主已经定下比试的内容,朕也想看看到底是谁更胜一筹。不如比试的时间就定为明日午时。”皇上冷眼看着如月公主和容凰唇枪舌剑,眼见如月公主不是容凰的对手,连忙开口打圆场。

    容凰对比试的时间倒是没什么意见,无论什么时候比试,对容凰来说真的没有太大的区别。

    如月公主也没有意见,等到明天她一定要将容凰踩在脚下。明着要是不能赢,暗地里给容凰使绊子,让容凰意外身亡,这也不错。

    想着,如月公主眼底划过暗沉的光芒。

    “如月公主,本王相信你一定能够赢得胜利。”呼哈达显然对如月公主很有信心。

    蓝珠斜瞥了一眼呼哈达,“呼哈达王爷对西岳的如月公主果然是倾心不已,让我敬佩啊。只是呼哈达王爷不该是想着如月公主输吗?只有她输了,才没有机会继续肖想龙世子。”

    呼哈达愣了,转而大笑拍桌,“圣女说的不错。方才本王是希望佳人赢得比赛,好让佳人高兴。如今听了圣女的话,本王才醒悟过来。没错,还是容小姐赢得好。”

    大笨熊!

    如月公主在心里狠狠骂了呼哈达,癞蛤蟆先吃天鹅肉!

    宴会散

    如月公主看着容凰和龙腾相携登对离去的身影,嫉妒不甘的神色爬瞒了娇艳的小脸,洁白如玉的小手紧紧握起,长而尖利的指甲扣在她的手心,偏偏她竟然感觉不到一丝的痛意,因为嫉妒不甘的情绪已经占据了她所有的心神,身体上所受到的疼痛反而是没有任何感觉了。

    “如玉公主提醒你一句,要比试就正大光明地比试,别耍弄什么小聪明。否则小心到时候作茧自缚,那就不好了。”如月公主正要转身离去时,清凉又挟着丝丝警告的声音入耳,这让如月公主心底愈发的不快。

    “楚小皇爷,你这是在警告本公主?”

    警告?其实更准确的应该说是善意的提醒吧。只是作为被提醒的如月公主,她似乎很不屑啊。

    “如月公主想来是很不屑我对你的提醒了。”

    难得有自知之明,如月公主在心里自念了一遍。

    楚铮忽然觉得好笑,真是白提醒了,若不是念着——算了,有些人啊,终究只是陌生人,而他也没有多余的好心,她想怎样就怎么样。

    *

    “气死本宫了。好一个龙腾好一个容凰,竟然如此给本宫难堪。”

    如月公主回到自己的卧室,又是遣走了所有的下人,只留下林子寒一人,手脚并用狠狠打了一顿林子寒,心头的怒火才稍微降下一点,但想到容凰和龙腾同时离去的身影,如月公主不禁再次怒火中烧。

    林子寒低垂着脑袋,任凭如月公主打骂,却连哼都不哼一声。

    “公主消消气,只要等明日公主您打败了容凰,到时候龙世子就会知道您才是唯一配得上他的女人。”林子寒见如月公主不出声了,这才小心翼翼地抬起头劝道。

    如月公主打了林子寒一顿,心里的火气消了不少,又听到林子寒说的美好场景,不禁笑了。

    “本公主在战场上历练多年,骑马对本公主来说不过是些微的小事,简直是如同家常便饭一般。难道还比不过一个文弱的容凰!”

    “那是。公主的骑术可以说是天下第一,容凰哪里比得上您。”

    这话说的熨帖,让如月公主听得更加高兴了,但是——

    “不过本宫就看不得容凰好。赢算什么,要本公主说,只要容凰长了一张狐媚子脸,龙腾那肤浅的就看不到本宫。”如月公主若有所思地迷着眸子,也不知到底在想些什么。

    “趁着明天的比试,毁了容凰那张脸才是最好的,就算不能毁了她那张脸,起码也要让她断手断脚才行。”

    毁了脸,断手断脚,这些残忍的事情从如月公主的嘴巴里说出来是这么的自然,仿佛是吃饭喝水般的小事。

    如月公主心里盘算着,看着林子寒切切诺诺地站在她面前,心里的气不打一处来,“行了,你先下去。”

    “是,公主。”

    当林子寒将门关上的那一刹那,怯懦的神情不在,取而代之的是点点阴狠凌厉。

    “要毁人家的容貌?要让其她人断手断脚?不如先轮到你自己。”声音很轻,好像一阵轻风吹过,根本让人听不清。

    *

    容凰手上拿着一张小纸条,魅惑的眸子含着丝丝戏谑地看着龙腾,“你说这是谁送来的?”

    这张小纸条是一个婢女端茶来时,放在茶杯下的小纸条。

    容凰当时好奇的拿起看,这一看,还真是看到很有意思的事情。

    为什么说有意思呢,这张纸条上写了如月公主打算明日赛马时动手,而如月公主就是要在她的马匹上动手。

    容凰和龙腾一时间不知道真假,但是倒让人看着御马场,想看看到底有没有人动手脚。

    至于结果,自然是不言而喻了,真的发现人鬼鬼祟祟地接近那里动手脚,至于那鬼鬼祟祟的人,貌似都是西岳的人。

    至此,容凰和龙腾还有什么不明白的,这张纸条上写的都是真的。

    “找死。”狭长凤眸迅速涌聚嗜血的煞气,龙腾整个人宛若化成了暴虐的龙卷风,恨不得席卷所有的一切。

    好一个如月公主,如果她堂堂正正的比试,哪怕她真的赢过容凰,他也不会多说什么,竟然使这种小人手段,真当他是死人吧。

    “不比了。”龙腾想都不想地开口。

    容凰伸出如玉修长跟白葱似的手指摇了摇,“怎么能不比了呢。我可是跟人家下了赌注呢。一百两银子,我心疼的很。”

    “本世子给你一万两。”

    “不要。你的银子本来就都是我的银子,从你的手到我的手有什么好玩儿的,我是没兴趣。况且不就是在马匹上动手脚了,到时候把那匹有问题的马给如月公主送过去不就成了,有什么大不了的。如月公主给我准备了什么,我都还给她不就是了。”

    龙腾对“你的银子都是我的银子”这一论点,听到不禁抽了抽嘴角,但是到底没多少什么。

    “你说,如月公主派去的人只对一匹马动了手脚,她就那么确定明日我一定会骑那匹马?”容凰细碎的流光在魅眸中流淌,似笑非笑地开口。

275 马场赛马(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