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7 太后要杀容凰(1/2)
作者:凌七七
    一个“好”字吐出,如月公主差点活生生的气死,她永远不会忘记今日的耻辱,她一定要让容凰这个女人付出代价。

    容凰从如月公主这里拿到钱,就飘然离开了,也懒得再留下欣赏如月公主一脸要吐血的表情。

    “容凰,你等着本公主跟你势不两立。”如月公主容貌扭曲地看着容凰和龙腾离去的身影,咬牙切齿道。

    慈宁宫

    “你身子不好,就好好待在房间里修养,不用再出来给哀家请安。”太后皱眉看着影佳郡主。

    以前的影佳郡主是个绝色佳人,嘴巴甜性格也不错,在太后面前是这样表现的,在外人面前就是一冰山美人了。

    可现在的影佳郡主容貌毁了,周身都散发着一种阴暗冰冷的气息,让人很不舒服,再加上得知影佳郡主是龙腾的人,更是直接嘲讽过她这个太后。太后怎么可能对影佳郡主有什么好印象,更别提给影佳郡主什么脸了,要不是看在他的份儿上,太后都想将影佳郡主直接赶出慈宁宫。

    太后脸上的不待见,影佳郡主哪里看不出来,心里冷笑,面上也自然地带出来了。

    “太后现在很不待见我吧。”影佳郡主的声音幽幽,仿佛从十八城地狱传出的死亡哀嚎,让人不禁胆战心惊,浑身鸡皮疙瘩尽起。

    太后闻言,更是不舒服,“下去。”

    影佳郡主没有下去,红唇扯了扯,一抹可怕的弧度牵起,“我有事想单独跟太后说。还请太后同意。”

    太后冷眼看着影佳郡主,影佳郡主直视着太后丝毫不避让。

    对视良久,终究是太后先败下阵,终究是他的后人。

    “都下去吧。”太后挥了挥手,让殿内伺候的人都下去。

    一时间,殿内只有太后和影佳郡主两人。

    “有什么话就直说吧。”太后淡淡地开口,她对影佳郡主的情分真的是越来越少了,可以说影佳郡主用一次就少一次。

    “我要容凰死。”影佳郡主也不拖泥带水,直接说出自己的目的。

    太后皱眉,看着影佳郡主的眼神就跟看稀奇物种一样,“你说什么?”

    “我要容凰死。”影佳郡主又重复一遍。

    “下去吧。容凰现在不是你能动的了的。”

    太后是人老成精了,她哪里不明白,影佳郡主是想她出手对付容凰。可太后不会这么做,容凰现在是龙腾的女人,这一点,几乎没有人不知道了。谁让容凰这么大喇喇地住到了龙腾的院子,两人还一起出双入对,谁还能不明白到底是怎么回事。

    太后那里能不知道皇上心里十分忌惮龙腾,但没有万全的把握,皇上也不会对龙腾动手。陈监正的事情不就是最好的证明,皇上现在没有把握能拿下龙腾,哪怕龙腾做的再过分,皇上也只能眼睁睁地看着。

    同时,太后心里更加清楚,皇上现在是绝对不会主动招惹龙腾的,因为他没有这个资本。

    动容凰,不就等于是跟龙腾宣战,这一天迟早会来临,但绝对不是现在。

    皇上大寿在即,各国使臣都在,皇上是不可能和龙腾闹起来,让各国的使臣看笑话,这一点毋庸置疑。

    作为皇上的亲生母亲,太后又怎么可能扯皇上的后腿。

    就算是以前太后疼爱影佳郡主,都不会在此时对容凰动手,更遑论现在了。

    “太后真的不答应?”影佳郡主显然不奇怪太后的拒绝,语气一如既往的平淡。

    “你既然已经知道哀家不同意就赶紧离开。记住祸从口出,这次听到这话的是哀家。哀家是可以放你一马。但如果皇上听到了,你就未必有这样好的运气了。”

    如果皇上知道了,怕是会直接要了影佳郡主的命吧。毕竟皇上对影佳郡主也是十分不喜,尤其是影佳郡主是前摄政王的孙女,就凭这身份,皇上就恨不得处之而后快。

    以前太后会护着影佳郡主,可如今,太后对影佳郡主的疼爱已经渐渐消失,所以她不会再护着影佳郡主,更别提为了影佳郡主和谁对上,这是更不可能的事情。

    影佳郡主冷笑,这笑容透出点点不怀好意,让太后有些头皮发麻,太后发现毁容的影佳郡主是越来越恐怖了,谁都不知道她下一步会做出什么。

    “我想太后是误会了,我可不是在请求你,而是在命令你必须要了容凰的命。”

    太后被影佳郡主的话气笑了,真的是气笑了,“哈——哀家活了这么多年,还没听过这么大的笑话。影佳,哀家顾着以前的情分给你一点脸面,但这不代表你可以在哀家的面前放肆。”

    命令她?太后简直是没有听过比这更加好笑的了,自从她当上太后,哪怕是皇上对她心里有诸多的不满,但也不敢宣之于口。影佳到底是哪里来的胆子,竟然敢说什么命令她。

    “太后,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为,这话想来你听过吧。”

    太后心里一个咯噔,心里隐隐有不好的预感,但面上却没有丝毫的变化,“哀家不明白你再说什么。哀家顾着以前的情分不愿意让你太过难堪,现在你给哀家出去。”

    “太后是做贼心虚了吧。”

    “放肆!影佳你的胆子是越来越大了,竟然敢当面嘲讽哀家。谁给你的胆子,你别逼得哀家消磨掉对你的最后一丝情分。滚,现在立即从哀家的眼前滚出去!”太后怒瞪着影佳,声音猛地拔高。

    影佳郡主一点都没把太后的怒气放在眼里,她已经见过太多太多了,还有必要放在眼里吗?

    “太后真的没有做贼心虚?”

    “影佳你真是越来越放肆无礼了。哀家想让你保留一点面子才没有让人把你给赶出去,可你真是给脸不要脸,来——”

    太后正想高声喊人把影佳郡主给赶出去,这时候影佳郡主淡淡地开口了,“太后尽管喊人吧。只要太后不担心庄敏长公主的身世泄露出去就行。”

    太后的声音戛然而止,浑浊的老眼倏地睁大,仿佛听到了什么极为可怕的事情,让她浑身都忍不住颤栗,“你——你说什么?”

    影佳郡主诡异一笑,似乎对太后的恐惧感到很满意,“我说什么,太后你难道听不懂?庄敏长公主的身世。”

    “放肆!长公主是先帝之女,哀家所出,哪里轮得到你污蔑。”

    “太后,我方才不是说了,若要忍不住除非己莫为。庄敏长公主真的是先帝之女?这个天知地知你知我知,你没必要在我面前说谎,真的是没有必要。我知道庄敏长公主的身世,太后不必骗我。”

    太后看向影佳郡主的眼神透着丝丝凌厉阴冷的杀意,影佳郡主似乎完全没发现太后眼底的冷意,伸手撩起自己额前的一缕碎发,“太后不必这么看着我。我对揭发庄敏长公主的身世没有半点的兴趣。我只有一个目的,我要容凰的命。相信这对太后你来说绝对不是一件难事不是吗?”

    太后没有说话,看向影佳郡主的眼神仍然难掩犀利杀意。

    “我知道太后心里想着杀我呢?我既然敢跟太后你摊牌,自然是已经做好了完全的准备。只要我死,庄敏长公主的身世就会立即大白于天下,还有太后你的丑事也会立即让全下人都知道。皇上大寿在即各国使臣也齐聚京城,到时候太后你的丑事会立即传遍天下,就是不知道太后你能不能忍受的了了。”

    “你威胁哀家。”太后咬牙道,活了这么多年,还从来没有人敢威胁她,影佳倒是真的敢啊!谁给她的胆子。

    “没错。我就是在威胁太后。太后可以选择不听我的威胁,只要太后能接受自己身败名裂,从太后这个位置上滚下去的事实即可。”

    太后脸色变化异常,显然是在做着激烈的思想斗争,更准确的说,她不知道该不该信任影佳郡主,她是真的知道还是假的知道。还有就算她答应影佳要了容凰的命,有了第一次就有第二次,难道她这辈子都要被影佳郡主威胁?这显然是太后不愿意的,这种受制于人的感觉,太后这辈子都没有兴趣体验。

    “呵——”影佳郡主轻笑一声,美人轻笑总是让人心醉迷离,而由影佳郡主这样的丑女轻笑,真真让人觉得毛骨悚然,“太后不必想太多,我只要容凰的命,以后也不会再用这个逼迫太后做什么。”

    “哀家可以相信你吗?哀家养了你这么多年,你说翻脸就翻脸,毫不留情,你这种白眼狼可以相信吗?”太后死死地瞪着影佳郡主,摆明了,她就是不相信影佳郡主说的,这个女人也的确没有让她相信的资本。

    “我是白眼狼?太后你是把我养大成人,可你对我好吗?说白了,你就是拿我当猫儿狗儿的逗逗,别以为我不知道。你给我郡主之位,说白了也只是觉得对不起我的爷爷罢了。别摆出一副对我有多好的样子,让我看着恶心。”多年的不快,在这一刻,影佳郡主终于可以全都宣泄出来,天知道她有多恨太后这个老太婆。

    太后没想到这么多年她是真的养出了一个白眼狼!

    “太后,答应还是不答应,还请你早点做出决断吧。我懒得跟你废话了。答应最好,咱们两赢。若是你不答应,也简单,你就等着身败名裂。太后你当然也可以直接杀了我,但我跟你保证,庄敏长公主的身世还有太后你的好事会立即传遍天下,太后你可千万不要怀疑我的话。我绝对能说到做到。你要不要试试看?”影佳嘴边挂着恶劣的笑容,很欣赏太后此时的窘迫。

    太后能试试看吗?肯定是不行。

    太后真是恨极了,如果她知道自己会养大一个白眼狼,她一定会提早解决掉影佳郡主,只是如今真的是为时晚矣。

    不,还不晚,总会有机会的。

    太后眼底的杀意一闪而过。

    影佳郡主见太后答应,得意的笑了。很快,她就可以报仇了,很快。

    距离京城五十里外的一处僻静的庄子

    外表朴实无华的庄子,内里却是别有洞天,里面一处厢房,十分精致,轻纱缦罗,檀香袅袅,茶香飘飘。

    此时屋内正坐着以妙龄女子,而她身前则站着几个穿着黑衣的男子。

    妙龄女子肌肤水润莹莹,眸光潋滟动人,不点而红的朱唇微微向上挽起,粉荷初露,绝色芳华,倾国佳人。

    这人正是原该在影城的公孙如玉,而她此时却在距离东楚京城只有五十里的庄子,就连龙腾都没有得到任何的消息。可能龙腾心里下意识的十分相信公孙如玉,甚至都没有派人看着公孙如玉。

    “小姐,影佳郡主拒绝跟我们合作,您看——”站在公孙如玉面前的黑衣人开口了。

    公孙如玉轻轻摇头,“拒绝就拒绝了。影佳怕是自己有想法,打算自己一个人动手。”

    都说最了解自己的是敌人,这话还是很有道理的。

    公孙如玉和影佳郡主都喜欢龙腾,一定程度上她们算是情敌,敌人。

    “影佳郡主能成功吗?”又是一个黑衣人开口。

    “不能。”公孙如玉想都不想地开口。

    公孙如玉尽管很讨厌容凰,恨不得将容凰处之而后快,但是有些事情不是你想否认就否认的。

    影佳郡主绝对不是容凰的对手。

    公孙如玉虽然不知道影佳郡主到底打算怎么对付容凰,但她心里有预感,影佳郡主的筹谋注定是要失败的。

    “那咱们要不要助影佳郡主一臂之力?”

    “不用了。就让她动手吧。我也想看看,影佳到底能做到什么份儿上。但愿不要太没用让我失望。”

    公孙如玉哪里不懂影佳郡主拒绝她的心思。

    第一是因为影佳郡主高傲,她要凭着自己的力量杀死容凰。第二不和自己合作,是为了留一条后路,对付容凰的后路。如果她插手了影佳的事情,万一让龙腾察觉到一星半点,那么她以后出手的机会可以说是零。所以为了“保护”自己,影佳郡主不会同意自己插手。

    影佳郡主的心态,公孙如玉倒是理解,因为换了是她,她也会这么做的。

    公孙如月抬头看向自己面前的五个黑衣人,这是她的父亲留给自己的,就连龙腾都不知道的存在,原以为她这辈子都不会有机会动用他们。可惜啊,事事无绝对,到底还是用到了,但是她一点都不后悔。

    “你们是父亲留给我的人。但我父亲到底已经去世了,人死如灯灭,你们也不必存着对我死心塌地,忠心耿耿的念头。我这次做的事情很危险,指不定会把我自己都搭进去。你们中如果有人要退出,现在就走吧。我不会怪你们。”

    公孙如玉到底是存了一份心软,不愿因为她的事情就牵累无辜之人。

    公孙如玉话落,站在她面前的五个黑衣人立即跪下,明确表示,绝对不会离开。

    公孙如玉也没多说什么,机会她是给过了,是他们自己不愿意走,跟她就没有任何关系了。

    “小姐,咱们真的不需要助影佳郡主一臂之力?”

    “不用。”公孙如玉想都不想地开口,美眸微微一沉,诡谲的光芒在眼底涌动,影佳但愿你不要输的太惨才好。

    被公孙如玉接连否决了两次,再也没有人开口。

    “按照我们原先的计划行事。记得小心一点。不要让龙哥哥的人发现什么不对头的。尤其是莫言那里,他此时正身在黑甲卫。他们可都是龙哥哥一手调教出来的,不要小觑他们。”

    “是。”

    公孙如玉美眸升起隐隐的战意,“龙哥哥,你是父亲教出来的,我也是父亲教出来的。我真想知道自己到底差了你多少。”

    公孙如玉没有自恋自大到以为她完全胜过龙腾,但她要对付的人从来不是龙腾而是容凰,所以她是真的想知道,论心机谋略算计人心,她公孙如玉真的差了龙腾很多吗?

    皇上邀请了各国使臣御花园赴宴,太后则是邀请了不少女兵在琼台阁,一起品美酒,容凰正在太后邀请的行列。

    “要不别去了?”龙腾对太后那老妖婆是没有半点的好感,巴不得容凰不去。

    “去,肯定得去啊。不去不就是我露怯了。太后这时候总不会想杀我吧。”容凰随口道,殊不知她这随口还正好说对了。

    “若有事,你直接离开,不必给太后面子。”

    容凰挑眉,“好拽,不过我喜欢。”

    以前看龙腾拽,容凰心里不舒服,可如今轮到自己拽了,容凰心里是得意的很。

    这一日,乌云蔽日,只是没有下雨,钦天监正也预言今日不会下雨,所以无论是皇上和太后的邀请全都照常进行。

    容凰对此倒是没说什么,跟着宫人行进。

    “这位公公请等等。”一道悦耳的女声响起。

    容凰停住脚步,只见是一年轻女子,身穿鹅黄色芙蓉花纹长裙一根碧绿通透的玉簪挽住三千青丝,面容姣好,礼仪娴熟,颇有大家小姐的风范。

    “何小姐。”这还是熟人,何雨琴。过了年,长了一岁,何雨琴的样貌倒是愈发的张开了。

    何雨琴对着容凰大方一笑,“容小姐。”

    转而,何雨琴看向给容凰的带路的公公,“这位公公,我想容小姐是参加太后的宴会吧。那应该往琼台阁去,可是这条路似乎不太对啊。”

    带路的公公脸上堆满了笑容,“何小姐您误会了,这的确不是去琼台阁的路。是太后想要单独见见容小姐,所以让奴才带着容小姐先去一趟慈宁宫。”

    容凰早就知道这路不对了,她对皇宫虽然不说是太熟悉,但是太后邀请了这么多的名媛贵女去琼台阁,那么去琼台阁的路应该十分热闹,怎么可能走了这么久,一个人都没有遇到,这要是正常,那才怪了。

    只是容凰好奇太后到底想做什么,或者是另一个人想做什么,所以一直跟着走罢了。
277 太后要杀容凰(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