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4 风云起 京城变(1/2)
作者:凌七七
    “你够狠!你风鹤轩够狠。”昭阳公主死死地瞪着风鹤轩,似乎是想看到风鹤轩的心里,她想看看,风鹤轩这个男人到底有多狠。

    容凰撇过头,不愿再看这狗血八档剧。的确是狗血八档剧,无情男主悲情女。

    容凰也没多此一举,让风鹤轩对昭阳公主嘴下留情,要知道现在的留情,让昭阳公主再心存幻想,这对昭阳公主来说才是最大的残忍。

    长痛不如短痛,就让昭阳公主彻底认清风鹤轩是什么样的人,让她彻底死心这才是对她最好的选择。

    “你走吧。”

    出乎容凰和风鹤轩意料的是,昭阳公主竟然让风鹤轩离开,她不应该死命留下风鹤轩吗?怎么会让风鹤轩离开。

    “走!永远都不要再出现在我的面前!滚!滚啊!”在这一刻,昭阳公主的情绪紧绷到了极点,在这一刻,昭阳公主将心中所有的痛苦不甘全都宣泄出来,似乎想要借着这一吼,将所有的一切都发泄出来。

    容凰听得怪不是滋味儿的,她和昭阳公主的感情没多少,但同样身为女人,这一刻,容凰是真的同情昭阳公主。

    爱上一个根本就不爱自己的男人,的确是世上最为悲惨的事情。

    容凰脑海中不期然地想到了公孙如玉。

    说真的,公孙如玉又何尝不可怜,爱上龙腾,可偏偏龙腾心里却没有她。

    公孙如玉的身影似乎和眼前的昭阳公主重合在一起。倒不是说容凰犯贱地同情自己的情敌,这不过是身为女人而产生的共鸣罢了。

    容凰在这里感慨万千,风鹤轩在一旁还是岿然不动,完全没将眼前的一切放在眼里。

    对昭阳公主他无情,这一点是永远都不会改变的,从头到尾都不会改变,昭阳公主的伤心绝望对他来说,真的什么都不是。

    说他无情也好,说他可恶也罢,风鹤轩对昭阳公主的态度就是如此。

    不爱就是不爱,不爱就产生不了其他的情绪。

    “等等!眼见风鹤轩要离开,昭阳公主忽然喊住他。”

    风鹤轩警惕地看着昭阳公主,显然是以为昭阳公主里是反悔了。

    “别这么看着我。我没反悔。我只是有些话想要单独跟你说,仅此而已。没其他意思。”风鹤轩警戒的眼神,让昭阳公主心里再次一痛,这个男人果然是够无情了,或者他的无情只是对她的。

    “我不认为我们有什么好说的。”

    这话说的,容凰看向风鹤轩的眼神更加诡异了,同时在心里又默默念了一句,“渣。”

    容凰默默地走着,直到距离风鹤轩和昭阳公主的距离拉的十分大,在保证不动用自己内力的情况下,容凰听不到风鹤轩和昭阳公主的话。

    “风鹤轩,我诅咒你。我诅咒你这辈子都得不到自己心爱的女人,我诅咒你这辈子都不会有人真心爱你。我诅咒你这辈子都孤寂凄凉地度过一生。”都说受了情伤的女人会疯狂,如今看来的确如此,昭阳公主此时就在用最恶毒的语言在诅咒风鹤轩。

    “我的事情不劳你多心。”显然,风鹤轩根本就没将昭阳公主所谓的诅咒放在心上。

    昭阳公主冷冷一笑,“风鹤轩,你喜欢容凰吧。不过喜欢的时间应该不长。”

    风鹤轩如深潭般波澜不惊的眸子微微一动,似乎是被昭阳公主说到他心上了,这让风鹤轩心里十分的不悦。

    “不关你的事情。”风鹤轩的声音隐隐有些僵硬,背对着昭阳公主,不让昭阳公主看到他眼底的波动和痛苦。

    风鹤轩如此作为落在昭阳公主眼里,昭阳公主笑了,大声地笑了,因为她知道风鹤轩的心不平静了。

    “你没机会的风鹤轩。容凰是龙腾的女人,别说容凰爱着龙腾,就是龙腾怎么对容凰的,你别告诉我,你看不见。龙腾多嚣张霸道的一个人,可对容凰却那么温柔,将容凰捧在手心里,就连大声说话都担心惊动容凰。风鹤轩,你说,这样的龙腾你能胜过他吗?你能从他的手上把容凰抢过来吗?”昭阳公主不介意用最残忍的语言来割龙腾的心,她就是不愿意让风鹤轩舒服,她受过的伤,她要风鹤轩全都一一尝遍。

    昭阳公主做到了,风鹤轩果然被她激怒了,转身怒视昭阳公主,“这些事情都轮不到你插嘴。”

    “懦夫!风鹤轩你甚至都不敢告诉容凰你喜欢她。你说说,你不是懦夫是什么!我等着,我等着看你风鹤轩以后会有什么下场,就算你回到南风重新拿回了属于自己的皇位又能怎么样,你风鹤轩永远都不可能得到自己最心爱的女人。高处不胜寒,我等着,我等着你风鹤轩会有什么下场。”

    昭阳公主说完直接甩袖离开。

    “介不介意陪我走走。”昭阳公主来到容凰身边低喃道。

    容凰点头,“嗯。”

    昭阳公主是打算直接下山,容凰没多问什么,跟着昭阳公主默默下山。

    “你是怎么知道风鹤轩打算离开东楚的?”在下山时,容凰忽然开口问道。

    “龙世子若是有什么异常,我相信你也一定能察觉出来吧。”

    容凰不再开口了。没错心爱的人有什么异常,怎么可能什么都发现不了。如果真的发现不了,不是因为其他,而是因为你心里没有将他放在心上罢了。

    “是不是觉得我很可怜。是不是觉得我很可悲。是不是觉得我就是一个笑话。”容凰不开口了,昭阳公主反倒开口了,喃喃地诉说着她的不甘,似乎要将她的痛苦她的一切全都说给容凰。

    容凰沉默了一会儿才开口,“你只是爱上了一个不该爱的男人。”

    “你应该说,我爱上了一个根本不爱我的男人。这才是我最大的可悲。”昭阳公主显然是很有自知之明,也认清了她最大的问题是什么。

    容凰深吸一口气,蹙眉看着昭阳公主,“你何必呢。”

    明明看透了,可偏偏看昭阳公主那样子,明显是看透了,看透了还偏偏要在那里钻牛角尖,容凰一时间也不知该说什么才好。

    “看透了又如何。”昭阳公主苦笑,她比容凰可看透的多。她还知道风鹤轩从头到尾喜欢的人都是容凰。

    昭阳公主侧头,看向容凰的眼神满是复杂,她应该恨这女人的不是吗?就是因为这个女人的存在,风鹤轩的心里才没有她。

    这个念头一出,就如同藤蔓迅速缠绕着昭阳公主。

    很快,昭阳公主就将这个念头按捺下,她真是想太多了,也太傻了。有没有容凰都是一样的,风鹤轩永远都不可能爱上她,这一点,她不是早就该知道了。

    况且对容凰,昭阳公主是一点都恨不起来,容凰对她还有所谓的同情。尤其是一旁有风鹤轩那无情的态度。两相比较,昭阳公主对容凰是真的恨不起来。

    “你以后有什么打算?”下了山,容凰终究忍不住开口问了。

    “打算?我打算嫁到北漠。”昭阳公主也干脆,直接告诉容凰她的打算。

    容凰一惊,“如今的北漠王年纪足够当你的父亲了。”

    “我不在意啊。现在的我什么都不在意了。只想远远地离开这个伤心地,其他的,我真的是什么都不在意了。”

    哀莫大于心死。

    容凰知晓了昭阳公主的想法,也没多说什么。

    *

    “怎么了?去送风鹤轩,送完竟然如此惆怅?”容凰回到院子,后脚龙腾也回了。

    “碰上昭阳公主了。”容凰有气无力道。

    龙腾皱眉,“她拦路了?”

    “拦了。可最后还是让风鹤轩走了。只是我觉得风鹤轩那厮太渣。昭阳也有些可怜。”

    “你同情心泛滥了?”

    有识货龙腾也有些看不懂容凰,心里很不清楚容凰是怎么想的。

    有时候呢,做事的确是十分的狠毒果断,颇有女中枭雄之感。

    可有时候,这心肠未免太软了,有些小女儿情态。

    “有一点。我只是发现,女人怎么都这么可怜呢!能依靠的就只有男人。无情无心的女人还好一点。要是喜欢上什么男人,那男人如果是个渣,那你就倒霉悲催了。女人怎么就这么倒霉呢!”容凰也不知道是不是今天的刺激受到的有些大,开启吐槽模式。

    “渣?你说的渣是谁?”

    渣是谁?风鹤轩肯定算一个,东楚的那些王爷,容凰扒拉了一下也全都是渣。对了,其实龙腾在某些方面也是渣,不过他对自己不怎么渣,对其她女人就——

    呸呸呸!容凰忍不住狠狠唾弃自己,她真是眼瞎了,胡思乱想些什么东西,难不成他还要龙腾对其她女人有情不成?

    容凰甩了甩头,今天受到的刺激有些严重。

    “不说了。说了头疼又烦。对了,昭阳公主说她打算和亲北漠。”

    “她要和亲北漠?嗯。这样也不错。”想了会儿,龙腾还是慢悠悠地开口。

    容凰张了张嘴,似乎是想说什么,但是一时间倒是没想好该怎么开口。

    “你我之间还有什么不能说的?”龙腾见容凰欲言又止,心里微微有些异样。

    “不是瞒着你。只是不知该如何开口。”

    “你对本世子就从来不曾客气过。有什么张不了口的。”

    容凰想了想,好像真的是这样。

    “你推翻了东楚皇室后,皇室中人你打算如何?”

    龙腾狭长的凤眸略过点点暗色,凤眸灼灼地看向容凰,“你是想为谁求情吧。”

    容凰一惊,果然龙腾就是龙腾,自己心里这一点点想法,龙腾全都清楚。

    “你先说你的打算,如果真的不行,我不会开口。在我眼里,你最重要。这一点不会改变。”

    容凰是想为昭柔公主求情,但昭柔公主长得再像魅那家伙,但她也不是魅,这一点容凰很清楚。如果昭柔就是魅,那么容凰会耗尽所有的力气也一定保住魅,哪怕是为此折损了龙腾的利益,容凰也会义无反顾的去做。

    有这种待遇的也仅仅只有魅,其他人还是算了吧。容凰从来不觉得她能有这么好心。

    “已经顺从的留。皇上的几个皇子孙儿全都死。”龙腾不带一丝感情的声音响起。

    还好还好,都是男人没女人。

    “你能不能看在我的份儿上,留下昭柔公主,如果可能的话,给她一个好姻缘,好结局。”

    “昭柔公主?我不是第一天好奇了,我总觉得你对那昭柔公主有种莫名的好感。好像每一次遇到昭柔公主的事情,你总是特别激动。”龙腾想了想道。

    容凰魅眸有些深邃迷惘,淡淡地开口,“因为昭柔公主那张脸。她长得跟我一个故人很像。我也不知道我这辈子还能不能见到我那位故人。”

    “故人?女的?”龙腾也是见过昭柔公主,他是真的无法想象,昭柔公主那张脸放在一个男人身上会是什么情形,想想,真的让人觉得很别扭。所以容凰口中的故人应该是女人。

    容凰点头,“嗯。女人。”

    “你若真想再见她。等到东楚的事情了了,我立即张贴皇榜帮你找人。”

    容凰摇头,拒绝龙腾的好意,“没用的。”

    谁知道魅那家伙到底有没有来这个世界,就当她来了,也不一定在东楚,再加上皇榜上的头像用谁的,容凰可不知道魅那家伙是不是长着一张和现代一样的脸。容凰的脸就和现代的时候不一样,谁知道魅那家伙如今怎么样了。

    容凰见龙腾还想开口,抢先一步道,“你先说答应不答应。”

    “答应。只是昭柔的姻缘只能和昭阳差不多,远嫁,就算嫁到京城,也只能是微末的小官。”

    容凰也心知肚明,总不能东楚覆灭了,亡国公主反倒高嫁了,这明显很不合理好嘛!龙腾能留昭柔一条命,容凰就很满足了。

    梁王府

    狭小逼仄的房间,常年看不到一丝的阳光,此时一人匍匐在地上,杂乱发黄的头发披散,浑身颤栗,靠近后,似乎还能听到若有若无的哭声。

    此人正是袁雨桐。

    袁雨桐不知道这样可怕的日子她到底还要过多久,她这一生都彻底的毁了,再也没有一丝的期盼。

    梁王不行,不是一个真男人的事情传遍京城后,梁王整个人差不多都疯魔了。

    整个梁王府,除了梁王妃外,所有的侍妾都被梁王虐打过。

    梁王不是不想动魏明珠,可魏明珠不会傻傻地站着任凭梁王欺负。魏明珠在魏国公府是学过武功的,而且她陪嫁的丫鬟婆子都是有武艺在手,梁王府的那些侍卫根本就不是她们的对手。

    梁王在魏明珠那受挫过,心里大恨,开始变本加厉地折磨梁王府的其她侍妾,其中袁雨桐是被打的最惨的。梁王认定了,就是袁雨桐这贱人害的他不行,他认定了罪魁祸首就是袁雨桐。

    梁王真真是恨死袁雨桐了,什么下作残忍的手段几乎都在袁雨桐的身上使过,最恐怖的一次,梁王还让人捉了一条五彩斑斓的毒蛇掰了牙齿,然后将袁雨桐给剥光,让她和毒蛇睡了一晚上。

    那一晚,袁雨桐真心恨不得立即死去,那一晚,袁雨桐生不如死,那一晚,袁雨桐对生命彻底失去了期盼。

    袁雨桐想死,可是她又没有寻死的勇气,只能这么日复一日,夜复一夜地挨着。

    袁雨桐忍不住回忆自己的一生,她怎么会落到这个地步。

    想了好久,袁雨桐才想明白,她一切的悲惨都源于容凰,是容凰那贱人把她害成这样的!

    “容凰!”

    袁雨桐轻声吐出让那她恨到骨子里的名字。

    “想报仇吗?想让容凰死吗?”

    忽而,紧闭着的门被打开,不等袁雨桐反应过来,再次被关上。

    漆黑的屋子,没有一丝光线,袁雨桐看不清来人是谁,只是听声音能听出是一个年轻的女子。

284 风云起 京城变(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