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5 西岳皇后的心思(1/2)
作者:凌七七
    “没有。你想太多了,本宫从始至终都没想过杀你。”

    南宫烨扯了扯嘴角,摆明了不信西岳皇后的话。

    西岳皇后也不在意,南宫烨相信也好,不相信也罢,对她来说没有任何的区别,她不需要南宫烨相信。

    “母后,那么儿臣也有一事要问你。”岳争风流多情的桃花眸直直地看着西岳皇后,眼底深处的坚持显而易见。

    西岳皇后挑眉,“争儿有什么想问的直接问吧。母后对你绝不会有所隐瞒。”

    “如月是您的亲生女儿吗?”

    容凰对这个问题也感到十分的好奇,话说,她真的很怀疑如月公主不是西岳皇后的所生,否则西岳皇后怎么能亲手杀了如月公主。

    “是。如月的的确确是本宫所出,十月怀胎一朝分娩。”

    岳争悲怆地闭上了自己的眼睛,说真的,岳争真的很希望很希望,他能从西岳皇后的嘴巴里听到的是否定的话,可是西岳皇后最终让她失望了。

    岳争一双眸子满是心痛和震惊地看向西岳皇后,他似乎是在问,母后,如果如月是你的亲生女儿,你怎么能这么狠心,你怎么可以这么狠心地亲手杀了自己的亲生女儿。

    岳争有千言万语想要问西岳皇后,可是话都到了嘴边,岳争还是一个字都吐不出来。

    “争儿怎么不继续问了?”西岳皇后就如同无数个母亲温柔对待自己的孩子一般,和蔼地看着岳争,睿智通达的眸子里似乎含着点点的激励,似乎是在说,争儿你继续问。

    “母后想让儿臣问什么?”岳争低垂着头,苦涩道。

    西岳皇后和蔼的脸色顿时一收,转而,那威严霸气的皇后又回来了,“给本宫抬起头。还记得你八岁那年,本宫教过你什么吗?你是皇室最骄傲最尊贵的皇子,你的头永远都只能高高抬着,永远不许低下,哪怕就是死也不许给本宫低下。这话你难道都忘记了?”

    “记得,母后的教诲,儿臣从来不曾有一日忘记过。”岳争猛地抬头,整个人好似受伤的小兽冲着西岳皇后呐喊,“母后是想儿臣问你什么!母后你设局杀了父皇,儿臣对此无话可说,因为儿臣知道是父皇先对不起您,这些年父皇真的欠您太多太多了。您跟父皇之间早就是你死我活,两人只能活一个。跟父皇比起来,儿臣更亲近您。自然希望活得是您。

    可是如月呢!您一直放养如月,这一点儿臣知道,甚至是您让她变得淫荡无耻,在她十二岁时就找了清秀俊雅的男子勾引她,她十五岁才刚刚及笄,您就让男子破了她的身子,然后不断地给如月送美貌的夫侍,这些儿臣都知道。”

    这回轮到容凰惊讶了,她一直都知道如月公主无耻淫荡,却是第一次知道如月公主的淫荡无耻都是有原因的,原来是西岳皇后引导她做的,如月公主十二岁时,西岳皇后竟然就找美貌男人勾引她,挑起她的**。

    若不是方才岳争问了西岳皇后,如月公主的的确确是她所出,容凰八成又要怀疑,如月公主真的是西岳皇后亲生的吗?

    亲生母亲能这么对待自己的亲生女儿吗?这真的是太让人感到不可思议了。

    被岳争说破自己做的肮脏事,西岳皇后一点尴尬的神色都没有,“还有什么想说的,继续。”

    岳争似乎也被西岳皇后的态度给激怒了,继续愤慨道,“是您将如月扶起来,帮助她在朝堂立足,是您将她心中的野心一点点地勾起来。母后,如月也是您的亲生孩子啊,您到底有没有心疼过她。前面说的这些,我虽然不理解您做的,但是我不会多说什么,是您给了如月生命,您想让她做什么她就该做什么,因为这是她欠您的。可是我想不通的是,您为什么要亲手要了如月的性命!

    您从小就不曾亲近过如月,更没有抱过她,唯一的一次,竟然是您将利刃塞到如月的手中,拿着她的手刺进她的腹部。

    如月就是到死都闭不上自己的眼睛,想想也是,换了谁能闭上自己的眼睛,谁都不能吧。亲生母亲唯一给过的温暖,竟然仅仅只是为了要自己的性命,多大的讽刺啊。”

    以往岳争有多讨厌如月这个妹妹,如今就有多同情。如月的一生终究是被西岳皇后给毁了个干干净净,如月真的是连死都不能瞑目。

    “你在为如月抱不平?争儿。”

    “儿臣不该为她抱不平吗?母后。”岳争直视着西岳皇后一字一句道。

    西岳皇后淡淡笑了,“争儿,你忘记母后曾今跟你说的了,作为帝王,情爱这些东西是不需要的,亲情更是不需要的。以前你就做的很好啊,根本没有将如月这个妹妹放在心上,如今怎么变了呢?”

    容凰嘴角抽搐地看着西岳皇后,她也是真的看不懂这位西岳皇后到底是有多变态才能这么平静地说出这句话。

    岳争同样一噎,“儿臣的确是不如母后您。永远都不如。”起码这份铁石心肠,岳争怕是这辈子都修炼不出来。

    “争儿你又说错了,你不能不如本宫,相反你的心肠必须比本宫硬才行。身为帝王,心肠软可不是什么好现象。”

    “帝王?”岳争轻喃一声,“儿臣是不配做什么皇上了。配做皇上的是您。您将父皇所有的儿子都杀了,为的不就是皇位?如今皇位已经在母后您手上了,您也无须再传给儿臣,再从儿臣的手中拿走,太麻烦了。”

    “你错了。”说这话的不是西岳皇后,而是龙腾。

    岳争扫了一眼龙腾,扯了扯嘴角,“龙世子你什么都不知道。凭什么开口。”

    龙腾狭长的凤眸溢出丝丝暗色和嘲讽,红唇轻启,“什么都不知道的人是你。你的母后心里装的从来就不是继承西岳什么皇位,她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你。”

    “本宫真没想到最了解本宫的人竟然不是自己的儿子,而是龙世子。”西岳皇后同样苦笑,看向龙腾的眼神倒是有几分看知己的模样。

    “皇后是本世子难得敬佩的人,也是敬佩的人中唯一一个女子,所以开口为皇后你说了几句话,但绝对没其他意思。”

    “本宫明白。”

    “为了我?母后,我是真的不明白,您到底是怎么为了我!为了我杀了父皇,为了我亲手杀了自己的女儿?为了我,甚至您连自己的大哥都可以杀了!”岳争忽然跟疯了似的怒吼,为了他,为了他!什么叫一切都为了他,他看不出来,他看不出来啊!

    南宫烨拧眉,伸出大掌在岳争的肩膀上拍了一下,其中蕴含着一丝内里,足以让岳争平静下来。

    “你清醒一点。”

    不知是南宫烨传给岳争的内力起作用了,还是南宫烨清凉的声音让岳争清醒过来,岳争眼底疯狂的神色退去,整个人再次恢复平静。

    “你想知道为什么?好,本宫告诉你。只有你父皇死了,你才能登上皇位。至于你舅舅,本宫的亲哥哥,本宫承认,一直以来他都站在本宫的身边,也同样支持着你,可是争儿有一点你不要忘记了,外戚专权,国之将亡。

    周家的势力太庞大了,就连你的父皇生前也不能不忌惮。等你登上皇位,周家的权势必定会更上一层楼,到时候你和周家定然会对上。你会千方百计地想要削弱周家的权力,而周家则是想更上一层楼,到时候有了利益冲突,你们之间定然会斗得不可开交,到时候谁胜谁负,未必可知啊。

    周家最出色的就是你的大舅舅,他死后,就是你二舅舅成为周家的家主。你二舅舅是个什么样人,你心里清楚,酒囊饭袋一个,他要的仅仅只是每日吃喝玩乐,荣华富贵享之不尽,美女相伴。这样的家主,不仅不能让周家更上一层楼,相反周家还会在这样的家主带领下逐渐走下坡路。”
295 西岳皇后的心思(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