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6 西岳皇后死(1/2)
作者:凌七七
    是啊,他该知道的,能对西岳皇后动手的,除了西岳皇还有谁。

    十多年,他的好父皇竟然十多年前就对母后下手,他到底是怎么做得出来,他凭什么对母后动手,凭什么。

    “母后,我不会让你死的,我会救你的,我一定会救你的。我若是连自己的母后都救不了,我学这么多年的医术是做什么的!”岳争焦急地想要抱起西岳皇后,此刻的他心里只有一个念头,他要救自己的母亲,他一定要救自己的母亲。

    西岳皇后握紧岳争的胳膊,“没用的。母后的大限已经到了。十三年前,若不是你师父出手救了母后,那时候母后就死了。你师父那时候也告诉母后,十三年后,母后的大限就到了,哪怕是金仙下凡,也无能为力。

    人终究是不能胜天的,人的寿命到了头,哪里是能改的。”

    “能改的!一定能改的!我去求师傅,我去求师傅!”一向坚强的岳争这一刻流下了晶莹的泪水。直到此刻,他才知道,他有多爱自己的母后,他有多不想失去自己的母后。

    西岳皇后颤巍巍地伸手帮岳争擦干了眼泪,“不许哭。母后的争儿是最坚强的男子汉,不许哭。”

    “争儿不坚强,争儿不想失去母后。”岳争再也忍不住,放声大哭,就跟一个孩子似的。

    “其实母后已经多活了十三年,当年若非你师父出手,母后怕是当时就死了。

    母后感谢老天爷都给了母后十三年的生命,让母后有机会把自己想做的一起都做完。让母后可以为争儿打造一个干干净净的西岳。

    争儿,帝王路是孤独的,兄弟不能信任,就连枕边人你也得防范。可是本宫给你找了个好兄弟,南宫烨,你这一生都不需要防备他,一个永远上不了西岳皇室族谱的兄弟,对你没有任何的威胁。还有你未来的妻子,杜玉婷,这次本宫没有要了她父亲大司马的命,但是本宫直接废了大司马,一再也不能打仗的大司马,永远对你造成不了威胁,但大司马在军中的势力,又全都能为你所用。咳咳——咳咳咳——”

    “母后,你不要说了,儿臣不要了,帝王大业儿臣都不要了,儿臣只要您好好的,只要您好好的。”岳争紧紧抱着西岳皇后,他觉得自己母后的身子好冷,真的好冷,他想用自己的身子将母后的身子温暖起来,可是似乎半点用处都没有。

    西岳皇后的眼神逐渐涣散,喃喃地开口,“怎么能不说呢。本宫筹谋这么多年,都是为了你,都是为了你能登上皇位,让你能成为一代帝王,本宫怎么能不说呢。”

    “母后。”岳争紧紧抱着西岳皇后,一行清泪再次落下,现在他是更加清楚地直到他有多混蛋,他真的是太混蛋了。

    “最后一件事,争儿你要记得。”

    “母后您说。争儿听着。”

    “母后死后,不要入西岳皇陵,更不要在那个男人身边。母后这辈子就是被那个男人给毁了,不想自己下辈子继续跟这个男人有什么牵扯。若有来世,只希望能和他永远不见。

    还有母后死后,你将母后火化——”

    “母后!”岳争打断西岳皇后的话。

    容凰知晓原因,古代对死后的尸体是及其看重的,讲究的就是尸身完好,入土为安,西岳皇后的要求不就是要死无全尸,不仅仅是死无全尸,简直是灰飞烟灭,岳争能同意才怪了。

    西岳皇后没理岳争的话,只是自顾自地开口,“母后在皇宫这大牢笼被困了这么多年,真的已经累了。等你把母后的尸体火化后,就把母后的骨灰找一处万丈悬崖洒下,母后想要自由,生前被耽误在皇宫,一世不得自由,死后骨灰愿随清风畅游天地。”西岳皇后的眼神充满了梦幻的美,似乎自己已经过上了遨游天地的自由生活。

    岳争还在那里挣扎,他真的不知道他到底该怎么同意西岳皇后的话,身为人子,竟然要将自己母后的尸体火化再将骨灰抛洒,他做不出来,真的做不出来。

    “答应她吧。”

    就在岳争心里天人交战之时,容凰的声音忽然想起,岳争抱着西岳皇后的身子一僵,抬头不可置信地看着容凰,“你说什么?”

    “我说答应你的母亲。她渴望自由她渴望平静,可是她嫁给了一个根本不该嫁的男人,她的自由她的平静她渴望的一切就此离她而去。她死后唯一的心愿就是能重新得到自由平静,为什么不答应他呢。

    我知道你心里是怎么想的,不就是死后尸体火化,再将骨灰抛洒是死无全尸,灰飞烟灭的象征?其实你可以换一个角度去想,你的幕后死后骨灰随风飘扬,每当清风吹拂你的脸颊,不正是你的母后在陪伴你?”

    西岳皇后感激地看了一眼容凰,“本宫就知道,你一定会理解本宫。”也不枉她今日邀请容凰了。

    岳争悲怆艰难地闭上眼睛,嘴巴都被自己咬出了血,但他还是一点都没有察觉到,“好。母后,儿臣答应你。”

    “乖。母后就知道争儿是最孝顺,最孝顺的。争儿,周家到底支持母后多年,你在东楚能平安,周家也是耗费了巨大的心力。你二舅舅是个没本事的,荣华富贵,金银珠宝这些都是身外物,他若要,你别吝惜,母后和你能给周家的补偿也只有这些东西了。你懂吗?”

    “母后,我懂。我知道。”

    “那就好,你懂就好。母后好累,真的好累,从你被那个男人送到东楚,母后就没有好好睡过一次觉,这一次,母后可以好好睡一觉了。”

    岳争眼底的泪水流的更加汹涌,如绵延不惧的雨丝,成串成串地落下,“母后。你好好睡,儿臣会在这里陪着你。”

    最终,西岳皇后就在岳争的怀里永远闭上了自己的眼睛,再也睁不开。

    容凰和龙腾早就见过不少生离死别,可是对西岳皇后的死,也不能不说一句,的确是让人感慨动容。

    容凰、龙腾还有南宫烨都没有继续留着,现在的时间是属于岳争的,他们都悄悄离开。

    容凰和龙腾回到绛雨轩,容凰有些疲惫地坐下。

    “怎么了,因为西岳皇后的死,心里不舒服难受?”龙腾坐到容凰身旁,伸手轻抚着容凰如云的秀发,就像是在爱抚小猫小狗似的。

    容凰趴在桌上,斜睨了一眼龙腾,“你别告诉我,你今日什么感触都没有?”

    “有。西岳皇后的确是值得人敬重。你可还记得我跟你说过的,我此生最佩服的人里,唯一一个女人就是西岳皇后。她的死让本世子觉得可惜,一代女枭雄就此陨落。不过,本世子也羡慕岳争。”

    “羡慕岳争?羡慕什么?”容凰下意识地开口问道。问出口后,容凰就恨不得咬断自己的舌头,她这是傻了,问的都是什么鬼话,还能羡慕什么,不就是因为岳争有一个全心全意为他的母亲,而龙腾的母亲龙王妃就——

    错了,将西岳皇后和龙王妃放在一起比较,那真的都是侮辱了西岳皇后,而且是深深的侮辱了,两者根本就没有任何可比性。

    “我今日的感触也很深。说真的,我自认为看人是有一套的,再怎么心机深沉的人,我也能看出一二来。可是对西岳皇后,我是真的一点都看不懂。

296 西岳皇后死(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