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7 离开 知晓身份(1/2)
作者:凌七七
    “没必要。”岳争收回远望的视线,淡淡道。

    来这里目送容凰离开,是岳争打算对这一段感情做一个交代,从此,他会将容凰深深藏在他的心里,而他岳争也会好好学习如何做一个帝王,他的母后牺牲了所有的一切,为他营造了一干干净净的西岳朝堂,他不能辜负自己的母后。

    “我就知道你在这里。”南宫烨不知何时来到岳争的身后淡淡地开口道。

    岳争瞟了一眼南宫烨,“我以为你会去送龙腾和师妹离开的,只是没想到你竟然没去。”

    岳争对南宫烨倒是没自称“朕”,正如西岳皇后临死前说的,南宫烨是她为岳争留下的兄弟,帮衬他的兄弟,却永远不会对他造成威胁的兄弟,岳争也给了南宫烨几分厚待,如今倒是真的有将南宫烨当做自己的兄弟。

    只是要岳争说出自己把南宫烨当做兄弟,岳争可是说不出口,所以现在这样子很好。

    “不必送了。送了也是徒增伤感罢了。”南宫烨看向容凰和龙腾离去的地方,此时已经完全看不到身影了。

    再见既是分离,那又何必再见呢,如今这样心里存着念头,期待来日相见,这样其实就很好了,真的很好了。

    南宫烨深吸一口气,尽量使自己平静下来,可是只有他知道,容凰离开了,也把他的心给带走了。

    现在的南宫烨则是个无心的人。

    “走吧,这里什么都没了,咱们两个还傻乎乎得站在这里,幸好这里也就咱们两个,否则别人要当咱们两个是疯子了,顶着大太阳在这里看风景。”

    岳争的贴身太监:皇上!奴才也是人啊!您怎么能这么忽略奴才呢!

    “走啊。的确什么都没有了。”南宫烨同样意味深长,一语双关道。

    岳争转身离开,在转身的刹那,一颗晶莹的泪珠在他的眼角闪耀,但是在火辣辣的太阳下,好似立即被政法,顿时消失不见。

    从此,容凰离他而去;从此,他岳争是个无心之人;从此,他岳争的心里就只有他母后为他留下的西岳江山。

    师妹,别见了,只望龙腾今生能好好待你,而陪伴我的,此生也只有西岳的江山了。

    容凰和龙腾一路飞奔,短短的半月时间就从西岳回到东楚的国土,又过了半月时间,容凰和龙腾来到京城。

    龙腾直接带着容凰回到龙王府,迎接容凰和龙腾是天枢老人和地株婆婆。

    “师父师公。”容凰对地株婆婆还是很尊敬的,一见面,立即恭声打招呼。

    龙腾也随着容凰打招呼,“师父师公。”

    “难得见龙小子你这么有礼貌。”天天枢老人意味深长道。

    “赶紧进来坐吧。外面太阳这么大,你们两个难道还想继续在外面晒太阳不成。”地株婆婆倒是笑着开口。

    容凰当然是不想继续留在外面晒太阳,龙腾看出容凰的心思,拉着容凰一起进了屋子,屋内摆放着一盆冰块,正散发着冰凉寒冷的白烟,顿时让人心旷神怡。

    “把公孙如玉还有莫言带上来!”龙腾冲着一旁的龙剑吩咐。

    龙剑的神色有些尴尬,似乎是有些难以启齿不知道该如何开口。

    龙腾皱眉看着龙剑,“怎么了?难道听不懂本世子的话?”

    “龙小子,你也别难为龙剑了。他是肯定没法子把人给你带过来的。”地株婆婆幽幽道。

    龙腾立即看向地株婆婆,眼底微微有些不悦,这还是龙腾极力克制的结果,“为何。师父已经从我手下救过公孙如玉的一次。为何这次——”

    “停。老婆子我和如玉那丫头没这么好的交情。是,老婆子和如玉她父亲的确是有几分交情,也曾经答应过如玉的父亲要看顾如玉那丫头几分。但是那一点点的看顾之情早就在如月那丫头对凰儿出手的时候就用尽了。

    老婆子我可不是胳膊肘往外拐的人。如玉那丫头都要杀老婆子的弟子了,老婆子我还能只顾着那一点点的看顾之情吗?”

    容凰也有些惊讶地看向地株婆婆,显然是没想到地株婆婆会从龙腾的手下救过公孙如玉,这是有些奇怪。

    “那为何要拦着!”龙腾语气颇为不快道,甚至还带着几分咄咄逼人。

    地株婆婆笑了,真没想到龙腾此刻的脾气就跟个小孩子似的。

    “我没拦着。如玉那丫头和莫言回影城了。”

    “我派人去影城捉拿他们。”龙腾想都不想道,这两个敢对容凰动手,那时候他就发过誓,等找回容凰后,一定要那两个人付出代价。

    “不行。”这次开口的是天枢老人。

    龙腾被气笑了,“为何?”

    “天意。”地株婆婆抿了口茶,意味深长道。

    龙腾差点没直接开口来一句,我根本就不信天意不天意的,可是当着天枢老人和地株婆婆的面,龙腾还真不好狂妄地开口,主要这两人是容凰的师父和师公。

    一直沉默的容凰忽然开口,“什么是天意?”

    容凰魅惑妖娆,一向澄澈的眸子里,此时尽是迷惘,她是真的不懂,什么是天意,天意到底是什么。

    地株婆婆盯着容凰,忽然一笑,“凰儿,有什么想问的尽管问吧。”

    “师父,什么是天意?”
297 离开 知晓身份(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