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4 云锦墨的爱(1/2)
作者:凌七七
    “我愿意将我的真心交给你。”云锦墨重复了一遍。

    这回容凰看向云锦墨的眼神愈发的差异,大哥,你知道你自己在说什么?我不是你的凰儿。”

    “我知道你不是凰儿。”云锦墨深深地凝视着容凰,目光温柔且深邃,似乎是在看着自己此生最心爱的女子。

    容凰知道云锦墨看的人不是她,而是原主,“那你为何——”

    “我已经活得太累了。我想下去陪凰儿。凰儿的胆子很小,小时候,她一个人待在黑屋子里,她都会害怕地哭,那时候她会跑到我的怀里寻求安慰。现在凰儿去了这么久,她一个人在地下肯定很孤独害怕,我已经迟了这么久,我不能再继续耽搁下去了。”荣

    这就是理由,这个理由让容凰也不知道说些什么才好。云锦墨是真心爱原来的容凰,只是云锦墨身上背负的太多,他又不可能像龙腾一样,杀伐果断,随心所欲。

    性格决定命运,正是云锦墨的性格注定了云锦墨和原来的容凰注定有缘无分。

    云锦墨唯一一次的勇敢坚定,竟然还是在得知原主死了。这真不知道是不是一种讽刺。

    原主啊原主,你若是知道你这位云哥哥可以为了你去死,也不知你会是个什么想法,想来会很开心吧。

    若是有来世,只愿你和云锦墨可以生在普通的平凡之家,不要再有这么多的痛苦心酸,更不要再承受这么多不属于你们的压力,那真的是太累太累了。

    “叶紫菱呢?她可是怀了你的孩子?为人父为人夫的责任你都不愿意尽了?”容凰不死心地开口。

    云锦墨轻笑,“你不是需要我的真心吗?为何还要一而再再而三地开口提醒我,你是生怕我答应?”

    “我是需要你的真心,我原可以瞒着你,让你以为我是你的容凰,到时候你肯定会将你的真心给我。可我没这么做,不是我有多高风亮节,只是为了给原来的容凰一个交代。

    对叶紫菱,了我是出于女人的同情,才问了这么一句,当然要不要听在于你,我也不会多说什么。我只是开口提醒,该怎么选择,还是该看你自己的。

    “对她,我今生只能说一声抱歉了。我已经跟她说过了,她肚子里的孩子,她愿意生下来就生,不愿意生就打掉,她也可以随时回叶国公府,我会给她一封和离书。恐怕到时候我是无法亲自交给她了,还请你转交吧。”云锦墨说着从怀中取出一封信,上面赫然写着“和离书”三个大字。

    容凰嘴角抽搐地接过云锦墨的信,这人该说他无情呢还是太多情了?说真的,容凰都有些看不懂云锦墨了。

    “你所有的爱情都给了原来的容凰,你曾经的妻子容蓉或者是现在的妻子叶紫菱竟然都没有得到过你半分的爱情,对她们,你有的怕是只有愧疚吧。”

    “是,我对她们只有愧疚。不过对容蓉我不会有半点的愧疚。是她害死了凰儿,我今生都不可能原谅她。至于叶紫菱,她是个好姑娘,是我对不住她。我能做的唯一能做的就仅仅是给她多留下一点财物。其他的,我也无能为力。如果有下辈子,我一定会离她远远的,最好永生不见。”

    “如果人有下辈子,我想你只会希望和容凰在一起。”容凰淡淡道。

    “是。凰儿在地下等我等的太久太累了。我要早点下去陪她。对了,我同意将自己的真心交给你,除了是我想下去陪凰儿以外,我还要谢谢你。如果不是你,容蓉不会死,如果不是你,林家还会好好地存在。而我怕是今生都无法为凰儿报仇。将我的真心交给你,算是我对你的答谢吧。”

    “你知道林家的事情是我做的?”

    “原本不知道,可现在是知道了。云锦墨扯了扯嘴角道。

    “你还有什么放不下的?终究是我要了你的真心,别说你报答我什么,在这件事上,是我对你不住。”

    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越来越心软了,以前觉得云锦墨渣得没命了,可如今见云锦墨慷慨赴死,只是想去陪伴原主,容凰这心里莫名的不是滋味儿,终究想再为云锦墨做些什么,就当时是报酬吧。

    “放不下的?如果可以多看顾叶紫菱几分吧。这一生终究是我对她不住。还有镇国公府,子不言父之过,但对我父亲,我也只能说一句志大才疏。要是可以,请龙世子留下镇国公府所有人的性命,让我父母平安离开京城,过些平凡的日子好了。”

    镇国公?云锦墨嘴巴里说的志大才疏是真的天好听了,要容凰说,那位镇国公根本就是个彻头彻尾的投机派。

    先是林姨娘用金矿的好处引诱他,他二话不说,不顾云锦墨的意愿逼着云锦墨娶了容蓉。然后容蓉害的太子遭殃,他又无情地抛弃容蓉。

    之后太子死了,见庆王要起来了,又立马逼着云锦墨娶了叶紫菱。

    然后是庆王死了,叶紫菱没有了利用价值,容凰听说镇国公闹着要让云锦墨休了叶紫菱。

    镇国公从头到尾都没有把云锦墨当做自己的儿子,云锦墨对于镇国公来说不就是一个可以利用的棋子工具嘛,他让云锦墨怎么样,云锦墨就得跟着他的意思做,半点自己的自由都没有。

    云锦墨一生的悲剧,镇国公绝对在里面担任了一个重要的角色。

    不过可惜,镇国公的眼光真不是一点的差,每次的投资都是失败的。

    容凰忽然忍不住想,要是镇国公眼光好一点,从一开始就投资龙腾,指不定他还真的能成功,只是可惜,世间之事,没有那么多的如果。

    “这件事不用龙腾答应了,我就可以直接答应下来。”像镇国公这种投资派还是赶紧回家吃老本就好。

    云锦墨见容凰答应,可有可无地点头,如今他真的是没有半点的留恋牵扯了,该交代的都交代了,唯一对不起的叶紫菱,就只能继续对不起下去了。

    “什么时候需要通知我一声。”云锦墨说完,转身离开,在踏出门槛时,突然说了一句,“你要幸福。把凰儿没得到的幸福延续下去。龙世子对你的好,我都看在眼里。我只愿你和龙世子永远幸福。”

    “谢谢你的祝福,会的。”

    “那就好。”

    云锦墨离开后没多久,龙腾回来了。

    “云锦墨同意了?”虽然是疑问句却用的是陈述的语气。

    “你派人听了我和云锦墨的对话?”容凰挑眉看着龙腾。

    龙腾坐到容凰身边,伸手撩起容凰的一律秀发放到自己的鼻下,“本世子没这么无聊。要不是确定云锦墨会同意,你以为我会告诉他,你不是原来的容凰?”

    容凰皱眉看着云锦墨,“你怎么就那么确定?说实话,我事先也没多确定。”

    容凰说的可是实话,她事先是真不怎么确定云锦墨一定同意,毕竟她不是原来的容凰,不是她心爱的女人,她值得云锦墨为她付出所有,甚至连性命都不要了?

    容凰怎么想怎么觉得不可能。

    当然,这是在和云锦墨谈过前,容凰是这个想法,可在谈过后,容凰又是另外一个态度了,云锦墨因为原来容凰的死,生无可恋,再加上希望她能延续原来容凰的幸福,所以甘心付出自己的生命。

    但问题是,龙腾都说了没让人听她和云锦墨的对话,那龙腾到底是怎么知道的。

    容凰越想越怀疑,盯着龙腾的眼睛都要冒光了。

    “别这么看着本世子,盯得本世子以后你是想了。”龙腾的语气突然变得暧昧轻浮。

    可惜,容凰正沉浸在自己的思绪里还真没有怎么听出来,“什么?想什么?”

    容凰这傻乎乎,迷糊糊的模样,让龙腾看着差点没有笑出声来,真的是太可爱太可爱了。

    龙腾一本正经地凑到容凰如羊脂白玉般细腻白皙的耳边轻声开口,呼出的热气将容凰的白皙的耳垂都熏红了,愈发美艳倾城。

    容凰狠狠瞪了一眼龙腾,这个色胚!恶胚!真是亏他说的出来。她哪里想了!明明是这个混蛋在想!对了,这人就是个混蛋,不折不扣的混蛋!

    容凰心道,女人三十如狼四十如虎,她年纪轻轻,对这种事情哪来的这么大的**!
304 云锦墨的爱(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